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用水 結果共2,208筆

  • 暴雨狂灌阿里山!山美村飲用水遭沖毀 居民冒險涉水搶修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讓阿里山區暴雨不停,沿途山路因土石崩塌導致交通受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被迫休園;位在阿里山山美村也因大雨災情,導致飲用水源水管被沖毀,居民的想喝水得先冒險涉水搶修。
    2023/08/05 14:31
  • 驚!吃超商霜淇淋染色「清水難洗」 饕客:太誇張

    超商霜淇淋清爽消暑,不過如今莓果口味新品卻被饕客吐槽!有網友就PO文抱怨,吃完嘴巴、雙手都紅通通,像沾到印泥一樣洗不掉,實測也能發現,拿衛生紙或用水沖洗,幾乎沒用太大作用,而醫師分析,適量食用色素對身體無害,也建議用肥皂洗效果較好,而超商也趕緊聲明,都符合食安規範,造成短暫色素殘留是正常現象。
    2023/08/04 19:48
  • 南韓40℃高溫曬昏百名童軍 總統下令讓孩子冷氣吹到飽

    南韓近日主辦國際童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聚集來自全球158國、共4.3萬人共襄盛舉,但主辦方似乎沒有提前想到,韓國7、8月份可能出現的高溫熱浪,導致上百名童軍和與會人員,在接近40℃熱浪壟罩下生病送醫。《韓聯社》(Yonhaps)報導,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得知此事後,隨即在4日下令,由政府調派多輛冷氣巴士與冷凍櫃卡車,讓童軍大會成員能享受冷氣吹到飽,以及充足冰涼飲用水的待遇,藉此躲避高溫與毒辣陽光,降低中暑或相關病症發生的機率。
    2023/08/04 14:23
  • 颱風後還缺水!海淡廠設備損 日少1萬噸水

    原本希望颱風過後,能替澎湖的水庫解渴,沒想到進帳有限,還造成第二海淡廠設備損壞,現在民眾面臨無水可用,打開水龍頭,別說洗澡,連洗碗都有困難,只能買水使用,目前每日供水量都減少1萬噸,目前將由自來水公司協助,派水車開固定路線提供民眾用水,預估8月初搶救工程會完成。
    2023/07/30 14:24
  • 國際分析/強熱浪來襲烤焦美歐亞洲 高溫傷害恐衝擊地中海遊

    多國氣象中心警告,今年夏天的熱浪,將是有史以來最強熱浪之一;世界氣象組織也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高齡長輩和慢性病患者,高溫天氣會升高心臟病的致死風險。
    2023/07/22 21:45
  • 日月潭伊達邵自來水井啟用 大旱泥巴水不來亂

    2021年日月潭遭逢半世紀以來嚴重乾旱,當地伊達邵地區居民飲用的自來水,取自潭區水源,惟乾旱水位大降,以致取水點原水濁度過高,打開水龍頭全是泥巴水,為此,立委馬文君向自來水公司爭取2631萬元經費,在伊達邵開鑿2處深井,今完成啟用,未來不論旱澇,都能提供穩定潔淨用水。
    2023/07/17 08:02
  • 出沒雲林各大夜市 不見主人5貓「綁機車募款」

    雲林西螺夜市出現有人把五隻貓咪綁上牽繩,並且綁在機車上,貓咪只能夠趴著休息。一旁放著飲用水,車上夾著公告,上面寫著「流浪貓咪募款」。前方擺著塑膠桶,已經有不少人投錢進去,有好幾張百元鈔票。
    2023/07/12 20:45
  • 希臘首波熱浪衝43℃ 衛城將搭遮陽棚並免費發水

    希臘文化部今天表示,由於國家氣象機構已發布今年第一個熱浪警告,他們將在雅典(Athens)衛城(Acropolis)發放免費飲用水並搭設遮陽棚。
    2023/07/11 14:35
  • 心疼!東石烤蚵男童炸傷臉「掉一塊皮」 業者:很抱歉

    一位男童在暑假活動中,前往嘉義東石體驗烤蚵樂趣,卻意外炸傷臉部,並掉了一塊皮,家長對孩子的傷勢感到心疼。雖然當下有進行緊急處理,包括立即用水沖洗傷口並擦藥,但家長還是對業者提出憤怒指責,因為業者並未事先提供適當的指導或警示。對於這起事件,業者表示深感抱歉並承諾將加強宣導,告訴客人正確的烤蚵技巧。
    2023/07/11 14:26
  • 水塔20年沒洗過!她嚇傻:怎沒生病 內行教學「安全用法」

    水塔每半年就該清洗一次,才能確保用水品質,避免喝下太多青苔、鐵鏽、昆蟲屍體。但近日卻有一名女網友驚訝發文,透露跟媽媽聊天時,意外得知家中的水塔竟已長達20年沒洗,令她不敢置信。文章曝光後也掀起話題。
    2023/07/10 20:31
  • 108戶被停水! 住戶拿鍋子儲水「要撐一天」

    道路坍塌導致停水!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上,大多是民宅和辦公大樓,住戶一早接到停水通知,趕快拿家中鍋子儲水,一共108戶居民受影響,只能依賴大樓的備用水塔,自來水處也設置2個臨時供水站,讓民眾取水,目前道路封閉,又遇上大稻埕煙火檔期,周遭道路交管可能更塞。
    2023/07/10 19:51
  • 水要來了!北市天坑周邊108戶 預計晚間8點恢復供水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出現天坑,連帶影響到今日周邊108戶住戶用水,北水處一早緊急公告,因為損壞污水管線因臨近淡水河畔,受潮汐變化影響止水困難因此暫停供水。不過稍早北水處表示,預計今晚8點可以恢復供水。
    2023/07/10 17:43
  • 巨石強佔!遠雄天水園地標 塗掉字擺外埔漁港

    遠雄集團在苗栗的天水園,因為竊占國有保安林,拆遷還地,但是最近民眾卻發現,天水園兩顆大石頭,擺在外埔漁港停車場,用水泥蓋掉石頭上面的字,縣府表示,已經擺放超過三年,但是查不到申請資料,私自擺放違反漁港法,也涉及侵占。
    2023/07/08 12:06
  • 下班為何裝公司水回家?網揭「真實用意」:真的比較好喝

    許多人在下班離開公司前,都會不顧包包的重量,硬是把隨身攜帶的水壺裝滿飲用水後才回家。針對這如此奇特的現象,就有一名網友忍不住發文詢問,「會裝飲水機水回家的是哪種人」?意外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更有內行人士現身說法,解釋此舉動的真實用意。
    2023/07/04 09:02
  • 南部二期稻供灌需用水 水利署「人工增雨」盼留住雨水

    水利署下午於南部曾文、烏山頭及南化水庫進行地面增雨作業,盼為集水區多留一點水資源。水利署官員表示,南部逢二期稻作供灌期,水量需求增加,但午後雷陣雨多集中在平地,山區降雨機率較低,因此把握機會人工增雨。
    2023/06/26 23:28
  • 美橋梁崩塌「貨運列車墜河」 硫磺、瀝青灌入河道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一座鐵軌橋梁週六(24日)忽然倒塌,結果導致一輛行駛中的貨運列車直接墜入河中。由於該列車部分車廂載有硫磺、瀝青等危險物質,若灌入河水中,有汙染當地水資源的疑慮,相關單位則對當地發出警告,呼籲居民減少用水。
    2023/06/25 15:43
  • 法國礦泉水源陷枯竭窘境 知名水品牌恐首當其衝

    全球最知名礦泉水源之一的法國沃爾維克(Volvic)公共水源已被關閉,當地多個村莊正處於「水管用水禁令」,環團認為富維克等知名礦泉水工廠擴張是主因。
    2023/06/21 17:25
  • 新北三峽竹崙里自來水延管通水 解決山區不便

    新北市三峽區竹崙里長期自來水供水不穩,民生不便。台灣自來水公司今天舉行延長管線通水工程通水典禮,改善山區將近百戶居民用水品質。
    2023/06/17 22:55
  • 曾文水庫設光電 陳椒華籲溝通消除民眾疑慮

    曾文水庫是嘉南地區重要水源,計畫設置面積24.6公頃的浮力式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呼籲經濟部、台電、台水等善盡溝通,提出相關報告,消除民眾用水疑慮。
    2023/06/17 14:05
  • 花64元買到1.65萬年前「古董水」 專家也驚:太不科學

    喝過鹼性水、礦泉水,但你喝過距今1.65萬年前的水嗎?上海一名女子近日搭乘高鐵時,隨手買了一罐瓶裝水,發現包裝上印著「水齡16500±150年」,令她感到相當驚奇。文章發布後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專家也針對這瓶「古董水」做出說明。
    2023/06/14 18:34
  • 台灣節水怎麼做? 超過9000度用水大戶需徵耗水費

    近幾年受到極端氣候的衝擊,中南部出現百年大旱,影響到了農業、工業、民生用水,其實台灣水資源算豐沛,只是為時間和地區的分配不均,導致缺水議題近幾年不斷成為關注焦點,要如何節水成了各界努力方向,像是雲林縣宣布今年為減碳生活行動年,其中一項目標,就是要讓水資源有效循環再利用。
    2023/06/13 22:43
  • 台中神岡水管老舊常滲漏 斥資1億餘元汰換

    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厚生路、神清路一帶,因水管老舊、滲漏情形嚴重得不時施工、停水,居民用水不便,自來水公司斥資新台幣1億1000萬元,汰換管線,預計7月開工。
    2023/06/12 17:39
  • 下對地方!午後雷雨進補曾文、南化2水庫 台南水情稍緩

    近來水氣明顯增多,帶動台南主要水庫集水區降雨頻率也增加,全台最大水庫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擺脫個位數,蓄水率為11.32%;南化水庫蓄水率也突破4成,水情趨於樂觀。
    2023/06/10 18:37
  • 殘忍!駱駝長腫瘤病死 動物園「肢解分屍」餵老虎

    南韓大邱一座動物園因違反動物保護法而遭到起訴,該動物園在2021年就因不餵食動物,不給飲用水等等的行徑遭到起訴,豈料,又被爆出園方將死亡的駱駝分屍後,將屍塊餵食給老虎,消息一出也成南韓國內首宗因虐待動物罪名而遭檢方起訴的案例。
    2023/06/10 13:52
  • 圖輯/烏克蘭水壩遭毀 毛孩、喵星人被「裝袋」一起逃難

    本月6日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的卡霍夫卡水壩( Kakhovka dam)遭炸毀潰堤, 大壩水力發電廠毀壞,使得機油、發電廠的殘留物以及地雷等雜物也被捲入第聶伯河的水中。當局試圖運送乾淨的飲用水來解決窘境,但救災人員、烏克蘭軍方都必須與時間賽跑,因為當時拒絕搬家、堅持留在家中的居民目前還受困在房子中,被洪水包圍。
    2023/06/09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