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用地取得 結果共16筆

  • 台積電不到龍潭!綠營轟張善政 桃市府曝內幕嘆:唯恐天下不亂

    台積電落腳桃園龍潭破局,台積電今(17)日正式發出聲明,「經公司評估後,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痛批市長張善政,選前承諾全力協助台積電落腳桃園,選後卻放生。對此,桃園市府回應表示,民進黨對於用地取得過程中遭遇的困難避而不談,對當地居民的反應充耳不聞,散播昧於事實、唯恐天下不亂的說法,令人遺憾。
    2023/10/17 19:17
  • 台積電不進駐龍科三期 桃市府:盤點其他可用土地

    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桃園綠營批市府錯失良機。桃市府說,會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龍科擴建計畫要等竹科管理局擬訂、中央核定,才會由市府協助用地取得。
    2023/10/17 15:37
  • 耗時逾10年!國7高雄段環評過關 估最快119年完工

    國道7號高雄路段環評案今天通過,高公局表示,預計114年可完成用地取得,115年發包施工,最快119年就可以完工。
    2022/09/28 20:16
  • 台積電2奈米廠用地 竹科管理局:希望明年中取得

    竹科寶山2期擴建計畫通過土地變更,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希望明年中取得所有用地。因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廠,在用地取得後,台積電2奈米廠便可開始建廠。
    2021/10/13 15:55
  • 北捷增「電扶梯」 雙北比例3:1挨批「大小眼」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北市捷運局針對雙北16站改善工程,在道路兩側捷運出入口,至少有一個雙向電扶梯或增設電梯,目前已經13站完工,但有新北居民反應,工程裡只有4站在新北市,懷疑被「大小眼」,捷運局強調都符合比例原則,也會針對人流、用地取得可行性評估,有機會的站點都會討論或增設。
    2021/04/25 12:37
  • 桃機第3跑道交通部盼延至2030年 政院駁

    原定2025年完工的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現在可能出現變數?上周工程會主委,也是政委的吳澤成舉行的跨部會議上,交通部及桃機公司以用地取得進度為由盼能恢復至2030年完工,但當場是被吳澤成拒絕,而現在政院的態度,也被外界聯想是否跟閣揆保衛戰有關,因為有消息傳出交通部長林佳龍想更上層樓,不過政院發言人否認這項傳聞,強調該案還在政委層級,跟院長無關!
    2020/08/25 20:35
  • 暖心!雨天車禍 熱心民眾上前幫傷患撐傘

    台中大里一處路口,14日晚上10點多,有兩輛不同向的機車相撞,由於當時下著雨,不少熱心民眾,都上前幫受傷騎士撐傘,附近民眾表示,事發十字路口沒有設置紅綠燈,經常發生交通事故,但疑似用地取得問題,遲遲沒有下文。
    2020/08/15 13:02
  • 居住正義真有落實?!業者:實價登錄仍不夠透明

    蔡政府2016年時對居住改革提出「住宅三箭」,包括杜絕炒作、健全租屋市場,及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真的有成功嗎?對此,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今(2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政策一提出時,其實蠻受期待,但執行上的確有困難,首先,社會住宅用地取得困難,無法達到預期交易量;再來,原先民眾期待能透過囤房稅來抑制房價,但稅費結構若要更動,則需要很大程度地改變,也會衍生許多問題,因此實行上有困難;最後,實價登錄的部分,原本說可以全面透明化,但事實上更改程度相當少,最後仍僅接露區段資訊,民眾對實際價格掌握還是不夠透明。而現在許多年輕人因無法負擔買房,直接放棄購屋,這是否會影響到房市?郎美囡認為,這中間存在社會結構問題,高資產族群富有購屋力,小資族卻相對辛苦,在薪資水平上,高、低資產族群相差大,小資族持續負擔不起買房,低價區的房子可能會面臨滯銷或是難以順銷,房價就會有所趨緩,但對高級住宅或高資產頂級房屋其實影響相對小。
    2020/07/28 17:50
  • 交通部:高鐵延伸宜蘭優點多 北宜直鐵案可取消

    高鐵延伸宜蘭路線規劃今天曝光。交通部表示,這條路線與原來北宜直鐵案不同,更往北遠離翡翠水庫,工程難度與經費也可降低,運能及用地取得優於直鐵,因此直鐵案可取消。
    2019/11/13 16:23
  • 高鐵南延案 屏縣府:左營南延至六塊厝最可行

    對於高鐵南延屏東,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不管是用地取得或是未來延伸性,「左營南延至六塊厝」案最為可行,希望中央能盡速核定,讓高鐵延伸屏東有實質進展。
    2019/07/12 17:46
  • 中市府標售社宅用地 林佳龍:應善用現有土地

    對於近日傳出台中市政府上網標售原北屯區社會住宅用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指出,土地取得是推動社會住宅最大的挑戰與困難之處,市府應善用現有土地以實現居住正義。
    2019/07/09 16:05
  • 20米橋梁蓋一年多 出入耗時費油居民怨

    屏東九如鄉有一座不到20公尺的橋,竟然蓋了一年多,還沒完成,由於當初沒有設立便橋,工期延宕且遙遙無期,讓居民出入多了近三倍的距離,耗時又費油,氣得快抓狂,水利處表示,這是因為橋梁引道太陡,為了安全,目前正在跟住戶協商用地取得問題;另外,潮州光輪路的水管工程,完工後只蓋了六、七塊大鐵板,車輛進出轟隆隆作響,擾人清夢,住戶也是抱怨連連。
    2019/04/22 11:49
  • 淡海輕軌成功上路 工程師披荊斬棘成幕後推手

    淡海輕軌運將在23日通車,背後披荊斬棘的無名英雄工程師,是成功上路的幕後推手,興建中,像淡金公路底下全是管線,施工圍籬要留道,加上文化遺址及用地取得等難題,他們都一一克服,雖然心酸挫折,但能通車,再多辛苦也值得。
    2018/12/20 12:04
  • 花蓮部落聚會所興建 用地取得盼原民會協助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到花蓮市華東部落聚會所勘查,並說明各部落聚會所補助興建進度;花蓮縣原民處長陳建村反映,還有32個部落聚會所卡在土地變更過程及費用,盼協助。
    2018/08/20 15:35
  • 總預算卡關殃台74匝道 中市藍綠黨團互批

    台中市政府107年度總預算卡關未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指出,台74線大里霧峰匝道工程計畫因而延宕;國民黨團則回應,用地取得是建設經費,不屬刪除的預算範圍。
    2018/01/19 14:32
  • 市府編1億預算擬用地取得 屋主怒拆不得

    這棟大樓拆、不拆?22名所有權人和周邊店家、用路人立場不同,店家當然希望開通,因為火車站的人潮就會聚集,而且截彎取直交通便利性的確提高,但目前市府編列1億作為用地取得預算,所有權人自估這棟大樓市值5-6億,和市府沒有達成共識。
    2016/03/29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