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產製 結果共268筆

  • 再下一城!高鐵「國車國造」維修車 車體結構零組件MIT

    台灣高鐵第一輛國產的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在2021年底終於亮相,由高鐵與中鋼攜手國車國造,「工程車」主要執行軌道上方的「架空線」維修,車輛主結構都是在國內生產製造,可以有效降低維修成本及進口零組件短缺壓力,用mit技術維護高鐵運行安全,帶您來看台灣高鐵如何打開軌道工業本土化新頁。
    2022/03/10 22:57
  • 租屋買「快時尚」家具便宜、壞掉就丟 但注意!甲醛汙染環境恐致癌

    現在快時尚流行,除了平價衣物之外,連居家布置都吹起這股新鮮潮流,只要以實惠價格,就能買到美觀實用的家具,壞了就丟,也不感到心疼,但專家提醒,這樣大量生產製造的家具,除了耗費資源,裡面的甲醛還可能超標,不僅汙染環境,也危害健康。
    2022/03/04 23:10
  • 快訊/福島食品今天解禁!食藥署正式公告「即日生效」

    行政院2月8日宣布有條件解除管制近11年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後,食藥署便對外預告兩草案,十天的預告期18日到期收案,今(21)日公告「停止輸入查驗之日本食品品項別及其生產製造地區」(即禁止進口之規定),及發布「輸入日本特定食品應檢附輻射檢測證明向查驗機關申請查驗」,並自即日生效。
    2022/02/21 10:33
  • 天弓飛彈包商竟用陸製劣質品 中科院聲明回應

    媒體今天報導,天弓飛彈承包商竟使用中國劣質品。中科院回應,去年3月履約驗收時發現包商不法行為,已經移送法辦,並啟動應變機制,沒有影響武器產製及各項專案任務推動。
    2022/02/09 13:06
  • TVBS打國際盃!自製英語新聞全球放送

    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不僅將世界帶進台灣,近年更積極拓展讓台灣走出去,致力讓世界聽到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與台灣觀點。身為全台唯一與歐洲國際新聞影音平台 ENEX (European News Exchange) 合作的台灣媒體,在雙方攜手即將滿周年之際,由ENEX公布一份2021 TVBS新聞使用狀況報告,結果發現在ENEX提供素材的全球50國、共54家媒體中,以東歐立陶宛最愛使用TVBS新聞,其次則是日本。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TVBS致力於成為華人世界的媒體領導品牌,一方面不斷持續投資、厚植內容產製實力,另一方面更要藉由優質內容走向國際,為台灣開啟通往世界之窗。」
    2022/01/27 12:55
  • 文化新創聯盟!老創攜手新創 打造創作者經濟

    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線上知識教育迎來爆發潮,文化新創團隊「生鮮時書」串連結合媒體、線上下課程,開創新一代的出版社樣貌,產製多門線上課程,單門課程突破千萬募資,短時間突破13,000名學員,吸引天使放大、PressPlay雙雙挹注近千萬資金,看好明年營收破億,打開內容創作者市場。
    2021/12/17 10:47
  • 提高移工疫苗接種率 勞部擬納仲介評鑑加分項目

    防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型變異株Omicron,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提到移工施打疫苗狀況,勞動部說,將產製尚未接種清冊並規劃將移工接種率納入仲介評鑑加分項目。
    2021/12/07 15:07
  • 開價550萬!擬真機器人公司「買臉」 要求1特徵

    俄羅斯的新創公司Promobot,產製超擬真的「類人型機器人」,這家公司也在最近開始徵求意願者,「授權自己臉孔」並且製成機器人,獲選的授權者將給予20萬美元(約553萬元台幣)的酬勞。
    2021/12/05 17:31
  • 高端遭質疑不被國際承認 蘇貞昌:已獲WHO補助實驗

    國產高端疫苗被質疑因不被國際承認,所以才開放混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國產疫苗已得到WHO補助,可到第三國實驗,政府了解疫苗產製跟進入各國被接受必須經過的程序,會盡量協助國人同胞。
    2021/11/16 10:46
  • 四大公投將登場!「萊豬進口」反應大不同 輿情曝實況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案,其中,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提出的「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備受熱議。
    2021/11/11 09:39
  • 攏系假!陸製「美津濃眼鏡」稱日產侵權百萬 業者跨海告

    日本知名運動品牌美津濃(MIZUNO),不只有生產運動用品、服裝、也有眼鏡和墨鏡等商品,但業者都是在國內生產製造,未將商標提供給其他人做使用。不過先前他們發現,竟然有人在網路和實體店面,販售自稱是「日本製」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憤而提告。北市保大員警仔細追查後發現,這個疑似侵權的業者,是台灣老字號眼鏡進口代理商,他們宣稱是美津濃在台代理商,自2018年就開始販售仿冒、大陸製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侵權市值超過700萬。
    2021/11/10 10:27
  • 小玉製換臉謎片 YouTube:無限期停止營利資格

    網紅小玉涉嫌使用AI Deepfake技術產製換臉不雅影片,影音平台YouTube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由於小玉違反YouTube創作者責任政策,已經無限期停止小玉頻道的營利資格。
    2021/11/03 13:01
  • AI換臉謎片引撻伐!NCC擬修法:參考歐盟DSA機制

    網紅涉嫌使用Deepfake技術產製換臉不雅影片,引發社會撻伐。NCC表示,正在研擬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也會參考歐盟數位服務法(DSA)中通知及行動相關機制,希望年底前提出草案。
    2021/10/20 20:53
  • 有片/七都吊車尾!高雄人薪資慘輸 盼台積電發揮「鯰魚效應」

    業界盛傳,台積電未來很可能到高雄設廠,政府和當地民眾自然大表歡迎,因為如果有上萬名高所得員工進駐,將可望拉抬區域發展;另外在人才競爭的效應下,連長期低迷的薪資都能獲得整體提升。學者指出,由於高雄多半是傳產製造業,釋出的就業機會少,因此往年的畢業生,只有少部分願意留在當地,大部分都被迫北漂,如果台積電能落腳高雄,發揮磁吸效應,長期人才外流的現象可望大幅改善。
    2021/10/15 22:55
  • 國慶三共機擾台 台著重「國產武器」 劉亭廷:避免觸碰敏感神經

    10日為我國國慶日,在這敏感時機點,大陸再次派遣兩架次殲-16戰機及一架次運-8反潛機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空軍也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等反制措施。TVBS記者劉亭廷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總架次只有三架,與過去相比少了許多,有可能是大陸不想觸碰兩岸敏感神經,而國慶慶典上,我國國軍地面部隊展示,將重點著重在英雄隊伍及國產製造武器,武器也放在隊伍後方展示,此做法亦是為了避免踩到紅線。」 另外,新加坡疫情持續延燒,9日單日確診數達3703例,創下單日新高,這也是新加坡連續五天單日確診超過3千例。劉亭廷說明「雖然新加坡染疫人數日趨增加,但目前累積死亡人數不到兩百,顯示出多數染疫者為輕症或無症狀,因此日常生活不受影響,但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出面喊話,要民眾適應此狀態。而新加坡為了維持開放經濟,近期計畫與南韓、美國、加拿大等九國簽訂旅遊泡泡,「有條件式」往來免隔離,並維持人才互通,讓新加坡能守住『亞洲經濟樞紐』的位置。」
    2021/10/11 16:28
  • 向美採購影響軍事自主? 國防部:國內採購占比破6成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日前質疑,大量向美軍購已造成國防預算排擠效應;國防部回應,向來秉持「國內有能力研發或產製,不向外採購」原則,以111年度軍事投資為例,國內採購約新台幣636億元(占67%)、對外280億元(占30%),不排擠國防自主。
    2021/10/11 14:00
  • 4媒體公會籲政府立法 協助與谷歌、臉書「合理分潤」

    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數位平台未付出新聞產製成本,卻獲得收入引發公平性疑慮,該如何與媒體合理分潤,國內4大媒體公協會今(5)日舉行記者會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政府要正視全媒體資源嚴重失衡問題。
    2021/10/05 15:47
  •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 得限制性招標委由台廠辦理

    行政院院會今天審查通過國防部「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草案規定,計畫採購所列項目的獲得、產製、維修、工程及訓練,得採限制性招標,委由國內依法設立的廠商辦理。
    2021/09/16 12:12
  • 漢光演習將登場 蔡英文:讓世界看見保家衛國決心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台中視導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海軍艦隊指揮部;由於漢光演習將至,她請國軍務必全力以赴,讓全世界看見國軍保衛國家的決心。
    2021/09/10 15:30
  • 健康議題搜尋量年成長25% TVBS《健康2.0》IP力發威

    隨著疫情升溫,國人健康意識更加抬頭,Google搜尋中,與「健康」相關的搜尋量年成長達25%,可見民眾對健康資訊的渴求。TVBS《健康2.0》為全台討論度最高的健康節目,近年積極運用數位工具發展各種內容,更與Google合作推出線上新形態廣告服務。日前 Google舉辦健康產業年度高峰會,就邀請了TVBS融媒體行銷事業部總監李維芬從內容產製端的角度,分享從後台數字中看到的健康產業新趨勢。
    2021/08/29 16:39
  • 戰火下的英雄!阿富汗記者捨命紀錄 獲普立茲特別褒揚獎

    塔利班攻城掠地,阿富汗人冒著生命危險協助產製新聞報導和影像,將國內動盪局勢呈現在世人眼前,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今天宣布,將頒授他們「特別褒揚獎」。
    2021/08/28 19:49
  • 越南新冠疫情告急 古巴馳援國產疫苗與產製技術

    越南衛生部今天表示,古巴將提供越南大批國產疫苗阿布達拉(Abdala),並在年底之前,將疫苗生產技術轉移給越南。
    2021/08/24 15:56
  • 轟中央逼打高端 柯文哲嗆民進黨:有必要硬幹到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日針對國產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前就量產製造做出說明,更以做蛋糕都有失敗風險為比喻,何況是做高科技產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蛋糕做壞掉,了不起吃一吃拉個肚子就算了」,疫苗是打在人體裡面,會有副作用、有效沒效等問題,另外,台灣終究要和世界接軌,將來出國一定要用疫苗護照,「不是醫學界的人看不懂就算了,看得懂的更加憤怒」。
    2021/08/04 16:14
  • 陸製特定鋁箔反傾銷調查 經部終判出爐認定實質損害

    經濟部貿易調查委員會今天做出最後認定,針對中國大陸產製進口的「特定鋁箔」傾銷對台灣產業已造成損害,後續流程將交由財政部關稅稅率審議小組審議是否課徵反傾銷稅。
    2021/07/30 16:02
  • 大金空調技術領先 環保 高效 愛地球

    大金空調專業創新服務,為目前全球唯一具有研發、製造冷媒等一條龍產製的專業空調品牌。日前日本大金更宣布,研發出電動車空調用的新型節能冷媒,可讓電動車續航里程提高 50%;空調是藉由壓縮冷媒產生的熱提高或降低溫度,大金藉由調整新型冷媒成分,使沸點降至攝氏零下 40 度左右,比一般產品低 10~15 度,藉此降低壓縮所耗功率。採用新型冷媒後,電動車續航里程可較現行200公里增加至 300公里。產品已於美國國際汽車工程師學會接受性能、安全性等相關測試,此新型冷媒預計 2025 年商品化。
    2021/07/15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