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產業鏈 結果共491筆

  • C919空機驗證飛行 檢視東航安全運行能力

    大陸C919大型國產客機,在2023年1月1日,由全球首家用戶東方航空,展開為期100小時的空機運營驗證飛行,來檢視東航是否具備安全運行C919的能力。專家表示,C919的正式交付,將會帶動大陸市場,包括機械、系統工程、新材料等多學科、多技術產業鏈的發展。
    2023/01/25 22:50
  • 傳聞是真的 FTX證實破產後駭客偷走126億資產

    曾是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FTX破產,不僅震撼整個產業鏈,也讓創辦人佛萊曼(Sam Bankman-Fried)從「神壇」跌落,不僅要面對司法審判,猶如天價般的債務和全球債權人,都讓FTX成為美國最頭痛的一個問題。《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FTX破產時曾有傳聞稱,該公司有鉅額資產遭竊,如今新執行長在債權報告中證實,有市值高達4.15億美元(約新台幣126億1400萬元)的加密貨幣,從平台被駭客偷走,造成他們陷入無力償還債務的困境。
    2023/01/19 10:58
  • 因應4大挑戰 賴清德:擴大公共支出獎勵投資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因應今年全球貨幣緊縮、中國經濟下行、產業鏈重組、氣候變遷等4大挑戰,台灣將穩定匯率與通膨、擴大公共支出與獎勵投資等方式因應,強調「不會讓大家內外交迫」。
    2023/01/09 17:24
  • FTX創辦人出庭八罪名全不認 恐面臨115年刑期 

    曾是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FTX無預警傳出破產,不僅讓整個產業鏈大震撼,同時也讓創辦人佛萊曼(Sam Bankman-Fried)瞬間從「神壇」跌落,12月底被聯邦調查局(FBI)從巴哈馬押送回美後,在父母資助下獲得保釋的佛萊曼,《美聯社》(AP)報導,日前否認檢方所有刑事指控、並向法院提出無罪上訴。按照現在檢察官指控的8項罪名,佛萊曼最高可能面臨115年的牢獄生涯。
    2023/01/04 09:46
  • 【今晚熱搜】景氣燈號/中國解封/劉思慕/兵役/柯文哲

    今(27)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景氣燈號」。國發會今日公布最新景氣燈號,受俄烏戰爭、通膨居高、各國加速緊縮貨幣政策,加上產業鏈持續去化庫存等影響,11月綜合判斷分數為12分,較上月減少6分,景氣低迷跌落「藍燈」,創下13年以來新低。國發會指出,景氣領先、同時指標續呈下跌,惟領先指標跌幅持續縮小,仍須密切關注景氣後續變化。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7 21:35
  • 11月景氣燈號「跌落藍燈」 國發會:創13年來新低

    國發會今(27)日公布最新景氣燈號,受俄烏戰爭、通膨居高、各國加速緊縮貨幣政策,加上產業鏈持續去化庫存等影響,11月綜合判斷分數為12分,較上月減少6分,景氣低迷跌落「藍燈」,創下13年以來新低。國發會指出,景氣領先、同時指標續呈下跌,惟領先指標跌幅持續縮小,仍須密切關注景氣後續變化。
    2022/12/27 16:25
  • 由FBI親自押送 FTX創辦人遭引渡回美受審

    曾是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FTX無預警傳出破產,不僅讓整個產業鏈大震撼,同時也讓創辦人佛萊曼(Sam Bankman-Fried)瞬間從「神壇」跌落,《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由於FTX總部設在中美洲巴哈馬,在取得佛萊曼個人首肯下,聯邦調查局(FBI)與司法部探員日前飛抵首都拿索(Nassau),並在22日上午正式將他押送上專機,正式引渡回美接受後續審判。
    2022/12/22 10:25
  • 賴清德:全球產業鏈重組 盼台美合作雙贏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並表示,在全球產業鏈重組過程中,台灣非常希望能與美國進一步加強合作,除堅守民主陣容,抵抗威權主義威脅,也能共同面對氣候危機影響,讓台美合作雙贏,也能持續繁榮。
    2022/12/20 17:14
  • 大陸疫情蔓延勞工大量確診 工商業生產鏈遭阻斷

    中國大陸放棄清零後疫情迅速蔓延,確診人數攀升同時,工商業活動也因此受到影響,不少工廠因員工大量確診而停擺,物流司機也染疫無法上工,產業鏈與生產鏈均出現「斷鏈」的情形。
    2022/12/19 19:41
  • 觀點/美中科技冷戰 全球半導體產業將成兩體系化?

    政府與業者之間的利益不一定完全一致,但近年來國家安全逐漸成為半導體產業的考量,因此政府的介入也越來越深入。美國在十月宣布的晶片出口禁令影響到了全球半導體公司,從技術,設備,到工作人員的禁令,對全球半導體產業鏈的影響至深。因此拜登政府也非常積極的與這些半導體產業大國的政府交涉,尤其是與美國親近,以確保這些政府支持美國的禁令和政策。
    2022/12/19 17:14
  • 美日荷聯手限制對中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翁履中:短期內有成效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已經成功說服日本和荷蘭,共同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預計未來幾周就會公布新的限制措施,對此,大陸商務部也準備做出反制,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要求透過法律手段維護晶片產業鏈的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競爭正白熱化,尤其在科技戰、晶片戰上,而拜登政府所屬的民主黨,強項是在經濟議題跟國內話題,也就是說在中美競爭議題上,並非想要真正的走向戰爭,或是在國防上大秀肌肉,而是鎖定在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這也是為甚麼拜登帶領著民主黨主導的國會通過晶片法案,一方面的是希望世界上的半導體重要公司能夠到美國,補強美國現在產業鏈上的缺口,另一方面從科技、技術的角度出發,希望可以跟荷蘭、日本等技術先進的國家進行交流。」
    2022/12/13 15:03
  • 最大加密貨幣借貸商陷破產傳聞 比特幣跌破兩年新低

    隨著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宣佈破產,不僅讓眾多買家崩潰,更讓整個產業鏈人人自危。《路透》等多家外媒引述內部人士消息報導,點名幣圈最大借貸商Genesis,稱該公司如無法即時籌募足額資金,恐怕近期會聲請破產,此報導一刊出、嚇壞整個加密貨幣市場,也讓比特幣(Bitcoin)市值下跌至1萬5480美元(約新台幣48萬1998元),是近兩年來最低點。
    2022/11/22 14:25
  • 7寶媽確診後「4孩全發燒」! 她1打4崩潰:走路都難

    知名部落客網紅「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Sydney和老公現育有6個孩子,日前她宣布懷孕喜訊,晉升為「7寶媽」,不料卻引來酸民攻擊,說她靠生小孩「當育兒行銷產業鏈」,引起討論:不料,Sydney昨(20)日才表示自己確診,今(21)日竟又發文透露,4個孩子一起發燒,並放上一張包含自己在內,5人在房間隔離的照片,直呼:「換我一打4了。」
    2022/10/21 18:29
  • 不顧內閣反對 德國總理擬同意中資入股漢堡港

    儘管外交、國防等部會和情報首長一致反對,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打算在訪問中國前夕,同意中資入股第一大港漢堡。此舉已在國內掀起反彈聲浪。
    2022/10/21 10:42
  • 揭密無人機國家隊產線!銳鳶、紅雀、劍翔零組件都在這邊!產官學組建綿密國防產業鏈

    近年蔡政府大力推動國防自主,其中相當重要的關鍵項目,就是無人機,過去台灣的軍需工業,大多是由中科院一手包辦,但發展卻相對受限,現在則改由無人機國家隊的模式,納入民間企業,大幅提升產能,而TVBS也獨家前進無人機國家隊的產線,揭開國防零組件生產製造的神秘面紗。
    2022/10/20 22:32
  • 升格7寶媽遭酸「靠生孩賺錢」!網紅嘆社會病了:會繼續生

    知名部落客網紅「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Sydney和老公原有6個小孩,因為「增產報國」太給力,還曾獲得總統蔡英文接見,而日前她又宣布懷孕喜訊,晉升為「7寶媽」,卻招來酸民攻擊「把生小孩當育兒行銷產業鏈」,對此Sydney也正面回覆,「你們罵你們的,我會繼續生我的小孩」,霸氣態度獲讚。
    2022/10/14 16:57
  • 紡織展TITAS開幕!徐旭東曝台廠「關鍵優勢」帶動產業

    第26屆台北紡織展(TITAS)於今(12)日至14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產業鏈兩大巨頭,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也來到現場,針對目前產業市況,徐旭東樂觀認為:「目前全世界景氣上上下下,沒什麼了不起,股市是被美國拉下來,過陣子就會上去。」王文淵則坦言,目前市況確實不好,加上高油價,成本高導致購買力降低,恢復需要一段時間,庫存修正可能要到明年第二季。
    2022/10/12 18:06
  • 美祭晶片管制 經部:台半導體業重視法遵

    對於美國祭出晶片出口管制,經濟部今天說明,台灣半導體產業高度重視法遵,也配合下單國際客戶的在地國規範。經濟部重申,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經過逾40年發展,關鍵地位不會動搖。
    2022/10/11 23:49
  • 吃菱角救水雉鳥 友善農作成就善的循環

    無論是臺灣還是其他國家,要做綠色友善耕作,都不容易。這樣小眾的消費市場,打不過大量生產的規模經濟。身為消費者,我們如何協助這些為了愛地球而轉型的農友。身為綠色小農,不用農藥、又要苦思產品怎麼出售,農友年歲漸長,產業蕭條式微怎麼辦?每個因素都是產業結構的重要環節。 如何從農友單打獨鬥,到全民都能盡一份心?答案是:通路。老鷹紅豆成功上架量販通路,是綠色友善耕作近十年最成功的故事,但這套成功能夠複製嗎?鏡新聞深入臺南官田,走訪耕種面積逐年遞減的菱角產業鏈。鏡新聞林德熙,樂嘉妮的作品「吃菱角救水雉鳥 友善農作成就善的循環」,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首獎。
    2022/10/02 17:15
  • 賴清德稱龐佩奧為「好朋友」 感謝強化台美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讚許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為「好朋友」,感謝龐佩奧強化台美關係;賴副總統邀台商攜手民主陣營,響應打造安全產業鏈及參與淨零轉型目標。
    2022/09/27 14:00
  • 陸網紅「大白鯊一魚兩吃」 捕魚、轉賣者被捕

    中國大陸一名女性網紅,先前因為現烤現吃保育類動物大白鯊的影片,引發爭議,事後大陸警方經過長達多月的追查,逮捕了當初捕魚跟轉賣的人,大陸媒體追查更發現,買賣野生動物,已經形成非法產業鏈。
    2022/09/19 19:58
  • 大陸「山寨明星產業鏈」公司旗下300藝人 假華仔要百萬出場費

    中國大陸山寨品牌的爭議頻傳,竟連大明星也有山寨版! 陸媒報導,一名神似劉德華的山寨明星,出場費也要百萬人民幣!甚至,已形成產業鏈,有主打便宜模仿明星的 「山寨明星藝術團」。
    2022/08/31 18:23
  • 中韓簽供應鏈合作備忘錄 美中拉攏角力升級

    中韓睽違2年再度舉行雙邊經濟部長會議,並簽署供應鏈合作備忘錄,時值美國正積極拉攏南韓,想推動晶片四方聯盟之際,格外引發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頻頻對大陸高科技產業祭出關鍵性制裁,其中又以半導體供應鏈最嚴重。美國還積極推動組成晶片四方聯盟(Chip 4),預定在9月初舉行籌備會議,針對北京的意味濃厚。就在美國拉攏南韓重組高科技供應鏈之際,中國大陸和韓國也簽署了部門間關於加強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的文件,並首次簽署諒解備忘錄,新設司局級協調協商機制,討論今後供應鏈事宜,以確保在供應鏈不穩定時有溝通管道,並商定要進一步加強兩國政策溝通。」
    2022/08/30 15:19
  • 商用不動產7月市場熱 成交437億創史上次高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7月商用不動產總交易金額達437億元,交易規模創下今年單月新高、史上次高紀錄;其中,桃園市異軍突起,7月商用不動產交易占全台總交易金額的45%,成為交易規模最高的城市。
    2022/08/23 13:10
  • 護國群山!矽品ESG 投資綠能、節水、循環經濟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領先全球,除了台積電被封為護國神山,其實整個產業鏈,有如護國群山。封測大廠矽品,就是其中一環。矽品透過投資綠電,綠建築節能,還有太陽能種電等方式,一年減碳14萬公噸,相當於361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收量。另外也替廢棄物尋出路,回收率超過九成。水資源部分,突破過濾技術,回收75.8%,還把技術分享出來,共榮共好。
    2022/07/28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