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產業界 結果共407筆

  • 全球掀貨櫃之亂!物流成本暴漲 高運價恐成新常態?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美國西岸港口人力短缺,導致每艘貨櫃輪都至少得等上兩個禮拜,才有機會進港卸貨,打亂全球物流作業和產業供應鏈。尤其到了2月底,加拿大碼頭工人又將發動罷工,勢必讓北美港口塞港的情形更惡化。業界悲觀預估,北美航線運費可能還會調漲2成以上,至於塞港和缺櫃的問題,就算到今年年底也無法解決。
    2021/03/16 22:56
  • 林伯豐:增氣減煤遇困難 政府應重新思考核電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牽動著電力供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產業界會擔心供電不穩,建議政府在增氣減煤上遇到困難時,應重新思考核電。
    2021/03/05 15:29
  • 推電動車資通安全 鴻海:讓全球看見台灣實力

    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表示,推動研發電動車資通安全技術,讓全球看到台灣的研發實力。他指出鴻海推動MIH聯盟,可讓台灣車用產業界聯合起來「拚系統」,透過平台長期發展。
    2021/03/05 15:13
  • 車用晶片荒短期無解 外媒曝殘酷現實:台積電也沒輒

    全球汽車產業近期陷入晶片荒,大型車廠紛紛宣布減產。華爾街日報分析,業界過度依賴台積電代工,舊型生產設備價格飛漲,以致車用晶片產能難以提升,供給短缺問題短期無解。
    2021/02/10 09:19
  • 不跟上就賺不到! 業界大老、新創紛紛卡位「電動車」

    愈來愈多國內外分析報告都指出,電動車大勢擋不住,台灣產業界早就窺見商機,從老牌電子廠、科技業、零組件、傳產到新創公司無不提前布局卡位,希望能打入相關供應鏈,宣誓發展電動車的號角,已經吹響。
    2021/02/09 23:02
  • 台美供應鏈合作座談 美業者籲回歸CPTPP邀台灣加入

    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前景座談會今天登場,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後表示,美國產業界建議美國政府回歸CPTPP,並邀請台灣、韓國參與,同時,台美應盡快簽署FTA;此外,隨著科技產品演變,建請美方推動ITA第三階段。
    2021/02/05 14:03
  • 非洲豬瘟尚無有效疫苗 陳吉仲籲莫用來路不明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路透社報導,近來中國大陸華南出現來路不明非洲豬瘟疫苗,不僅沒效,還造成擴大感染,事實上此疫情尚無有效疫苗,呼籲產業界莫用來路不明藥品。
    2021/01/22 21:29
  • 三星李在鎔再入獄 產業界憂動搖南韓經濟

    南韓最大財閥「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四年前捲入向前總統朴槿惠和其親信崔順實行賄案,南韓高院昨天(18日)重審,認定李在鎔以86.8億韓元的公司資金行賄屬實,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並將他當庭羈押。而判決出爐後,三星電子股價也應聲暴跌、市值蒸發28兆韓元(約台幣7125億),三星集團相關企業股價也通通遭受重挫。三星集團的整體營收,達到南韓GDP的5分之1,在國家經濟發展扮演要角,南韓產業界就擔憂,李在鎔再度入獄,三星面臨權力真空,恐會衝擊南韓整體經濟。
    2021/01/19 20:09
  • 高教風暴!79個博碩士班招生掛零 12校註冊率低於6成

    教育部去年底公布了109學年註冊率,發現全台大專院校共有40個博士班、還有39個碩士班招生掛零,其中除了一些就業機會較缺乏的冷門科系外,部分跟當紅科技產業相關的科系竟然也無人就讀。學者分析,這是由於業界祭出高薪搶人才,不少人選擇碩士畢業後就到企業卡位,無法在學術領域持續鑽研,因此為了提高碩博士班招生率,每家大學無不絞盡腦汁。
    2021/01/05 23:00
  • 想買電動機車嗎? 經濟考量之外消費者看?

    台灣機車密度之高,冠居全球,響應低碳綠能,政府也喊出了:「2030年新售電動車占比達35%」的目標,但今年,電動機車銷售量,被業界形容是雪崩式下跌的一年,光是十月份單月掛牌數,就腰斬,台灣電動機車產業,正面臨什麼挑戰?帶您關心。
    2020/12/21 23:02
  • 業界盼鬆綁外籍移工12年限制 經長:跨部會討論中

    產業界關注是否延長外籍移工年限等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業界有反映這件事情,一部分是希望讓移工延長留下,一部分則是希望不受年限限制,會進行跨部會討論,目前沒有定案。
    2020/12/16 11:49
  • 馬嗆RCEP跳票! 批綠營「做不好就推給中共」

    台灣被RCEP排除在外,前總統馬英九臉書發文質疑蔡政府事情做不好,就把責任通通推給「一國兩制」、「中共打壓」,而總統也隨即發文,強調RCEP因應已經超前部署,並說對台灣影響不大,而產業界則是認為對傳統工業有影響,不過高科技衝擊較小。
    2020/11/17 20:49
  • 疫苗佳音促美股大漲 專家:至少到年底前行情看好!

    美國輝瑞與德國BNT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大有斬獲,據稱可達90%防護效力,目前將尋求美國當局將緊急授權,有望在今年內供應5千萬劑。消息一出,震驚產業界,美股與歐股都有大幅度揚升,所有投資人都在盤算,現在是否是進場的好時機?對此,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羅尤美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目前雖然僅是「消息面」的激勵,到疫苗時劑量產尚需一段時間,但對產業信心已經算是打了一劑「強心針」,預估到今年底、明年初的行情都相當樂觀。 羅尤美進一步說明,認為近期不只有疫苗利多、拜登利多,年底的感恩節與聖誕節都是銷售旺季,如果再加上新一波刺激經濟方案出爐,那情況應還算不錯。
    2020/11/10 18:13
  • 開放萊豬進口公聽會 陳吉仲重申:國內不會使用萊劑

    立法院經濟等5委員會今天舉行萊豬公聽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養豬業者不會使用萊克多巴胺,也希望外界不要誤傳國內會使用萊劑。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說,支持國內禁用,產業界絕對支持。
    2020/10/26 12:40
  • 「護國產業」半導體產值破3兆 人才斷層恐成國安問題

    半導體產業被封為台灣的護國產業,雖然晶圓代工、IC設計和封測維持全球領先地位,不過先進研發和高端管理人才卻非常缺乏,恐怕成為一大隱憂,尤其現在中國大陸為了避開美國封鎖,努力打造半導體自有產業鏈,對台灣和南韓的人才挖角戰爭,銀彈攻勢愈來愈兇猛,如果台灣人才培育跟不上腳步,業界薪資又留不住人才,恐怕台灣的領先優勢將備受考驗。
    2020/09/22 23:09
  • 你贊成「廢碩班」嗎? 實務與理論的產學評估

    大專院校開學了,來關心教育議題,我們的高教教育,除了面臨少子化衝擊,現在學界,甚至有「廢除碩班學程」的聲浪,是由台大化學系教授們所提出,希望研究所,只招生博士班,藉此強化科研能力,但對此,學界跟產業界,似乎有不同看法。
    2020/09/14 22:12
  • 要豬農安心 陳吉仲:百億基金若不夠再爭取100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已允諾養豬產業,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開放輸入,百億養豬產業基金怎麼用會與業者拍板定案才做,若業界覺得不夠,會再向行政院長爭取100億元。
    2020/09/01 13:26
  • 快訊/日盛金「二股東」要賣股 傳泰國卜蜂有意接手

    金管會證實,日盛金大股東之一要出售持股,日前已送件!據了解,要賣股的是持股24%的港商建群投資,在11席董事中佔5席,握有關鍵經營權!儘管業者不願證實,但外傳港商建群背後是大陸神秘富豪肖建華,他本人已經失蹤三年,企業遭大陸接管,賣股消息傳聞已久,至於誰來接手,傳出可能是產業界的泰國卜蜂集團。
    2020/09/01 09:50
  • 便宜好用!?企業研發愛碩士 博士人數竟少10倍

    各國科技產業競爭激烈,高階人才更是搶手,台灣碩士生已成為企業研發主力,不過博士在業界擔任研發的人數竟然比碩士少了十倍之多,恐怕成為國家競爭力隱憂。專家分析,在代工產業結構下,只有少數企業需要高階博士人才,而且聘用碩士CP值也比較高。
    2020/08/28 23:05
  • 貿易戰不停歇 美中兩套供應鏈系統成全球趨勢

    美中貿易戰升級帶動產業環境變化,台灣供應鏈被迫接招,鴻海、和碩與緯創等指標大廠早已啟動因應;但中國仍是重要市場與生產環境,業界觀察,全球將演變出對美國與對中國的兩套供應鏈系統,區域製造未來可能再度盛行。
    2020/08/27 16:33
  • 製造業無薪假屢創高 經部紓困方案擬延至第3季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儘管服務業受惠於報復性消費潮,逐步走出低谷,製造業前景仍不明朗;經濟部官員表示,製造業期盼紓困方案可以延至第3季,已經彙整產業界需求向上呈報,行政院將通盤考量後做出最後決策。
    2020/07/05 14:44
  • 提升設計師產品新知  香尼歐與辰邦工程共創好評

    辰邦工程為國內知名建材代理商,多年來致力為室內設計周邊產業服務,受到業界大力好評,於6月23日與香尼歐整合行銷共同舉辦「室內設計專業參訪團」,期待給予設計師更多設計能量。
    2020/07/02 11:44
  • 新經長王美花上任 將與產業界座談聆聽心聲

    新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走馬上任,交接典禮結束後隨即和局處首長開會。她表示,近期就會和產業界座談,聆聽廠商的心聲與意見,以了解接下來政府能提供的協助。
    2020/06/20 14:53
  • 紓困放貸慢半拍?核准金額74億不到2成

    政府雖然針對疫情祭出產業紓困計畫,但還是有不少企業「看得到吃不到」,因為目前為止核准74億,只占受理申請的兩成,企業呼籲中央應仿效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公布紓困的進度和數字,對此政務委員龔明鑫說,一直都有固定開會討論,要公布沒問題。
    2020/04/10 18:57
  • 生活即防災 日本首創電動車供電飯店

    日本在311強震與海嘯後,防災意識普遍高漲;尤其近年來災難型颱風不斷肆虐,讓日本產業界致力將產品與防災做連接。神奈川一間飯店就引進電動車供電系統,在天災時以電動車幫大廳供電,也足夠支援6千支手機充電。而新創科技業者則是研發水陸車,特殊設計的車體不儘防水也能漂浮,推進系統可以讓車子緩慢前進,不怕開車避難時被大水沖走。還有光碟業者活用技術,製造既輕巧又高準度的水位儀,在暴雨來臨時精確掌握河川水位。
    2020/03/3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