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產業界 結果共407筆

  • 台積電喊卡!居民組自救抗議 不進駐龍潭

    台積電原本看上桃園龍潭,預計引進2奈米以下的晶片廠房,讓桃園半導體產業,能立足業界,但經過了一次公聽會後,引發居民群起抗議,因為這一塊和竹科管理園區,將共同發展的土地,近160公頃,有9成都是私人土地,徵收不易,17日台積電宣布退出喊卡,只是自救會居民表示,還是沒有停止抗爭,因為還有其他廠商也想進駐。
    2023/10/17 20:20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庫存去化尾聲?半導體觸底聲聲慢 調研:明年復甦力道不容太樂觀

    今年受到通膨和升息影響,衝擊全球終端消費需求,拖累半導體產業市況不佳,今年上半年竹科廠商業績大幅衰退兩成之多,雖然業界普遍預期2024年展望將優於今年,但眼看美國聯準會仍將持續升息,加上中國大陸受到貿易戰影響,導致經濟復甦遲緩,連帶讓庫存去化時間拉長,即使明年市況轉好,恐怕也要到下半年才能較為明顯,另外有調研機構警告,地緣政治的風險依舊存在,歐美國際品牌為了分散製造風險,會逐步將集中於台灣的訂單、往其他國家供應鏈移轉,因此預期未來幾年,台灣晶圓製造的市占率將逐步下滑。
    2023/10/09 22:41
  • TVBS跨域整合娛樂與AI科技 首創業界可即時互動虛擬AI藝人

    AI風潮正逐漸為不同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長期深耕於科技數位應用、娛樂內容產製的TVBS,攜手「OSENSE光禾感知科技」,今(9/28)日正式推出業界首創「AI明星虛擬人」。集結TVBS旗下經紀陣容包括陳亞蘭、修杰楷、江坤俊等七位藝人專家,透過AI即時演算,以Q版外貌呈現藝人個性與極具藝人個人特色的互動,為每位名人分身帶來完整行動化的AI新體驗。
    2023/09/28 11:00
  • 搶攻無人載具衛星通訊市場 「AX-100」震撼亮相

    2023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ADTA)於9月14至16日盛大展開,吸引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近300家台灣與國際知名企業、研究機構與政府相關單位的參與,展現台灣對航太產業與國防工業的重視,更彰顯航太與國防領域的龐大市場商機與相關預算的投入。美商AERKOMM Inc.參與此次年度盛大展會,於會場展出AERKOMM以獨家FGSA(Full-Dominance Glass Semiconductor Antenna)技術研發之AX-100衛星天線終端產品,為業界首發以單一天線,可同時追蹤低軌道、中軌道、高軌道與大橢圓軌道之所有Ka頻段的衛星天線通訊產品。
    2023/09/17 14:16
  • 陸電動車出口受挫?歐盟發起反補貼調查 恐向美高關稅靠攏

    中國電動車產業在過去10年來,受益於北京當局的政策傾斜,獲得高速發展,如今更積極走向國際,本月初就在德國慕尼黑車展上大放異彩。面對中國電動車大軍來襲,歐盟周三卻宣告要展開反補貼調查,儘管調查結果最多可能需要13個月才會出爐,但外界猜測,歐盟很可能會改變當前對中國電動車徵收10%進口車標準稅率的做法,轉而與美國的27.5%關稅稅率靠攏。儘管中國商務部與業界反對相關調查,部分歐洲業界也擔憂可能遭中方報復,但德國與法國經濟高官已率先表態,同步支持歐盟做法。
    2023/09/14 19:57
  • 沒說是無碼就開拍 日本片商老闆違反《AV新法》被判罪

    日本去年6月通過俗稱「AV新法」或「AV救濟法」的《AV演出被害防止及救濟法》,雖然該法保護了演出成人影片的演員,立法初衷是防止非自願演出、敲詐事件發生,但對於廠商簽約時程有嚴格規定,演員可以單方面解除契約且不必負擔任何損失賠償,引發部分業界人士及演員反對,認為該法不利於產業發展。AV新法上路後,今(14日)首次有影視公司負責人因未在拍攝前向演員提供拍攝說明書,東京地方法院認定違反該法判其有罪。
    2023/09/14 18:17
  • 歐盟執委會將換屆 主席范德賴恩喊話:降低對中經濟依賴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年度咨文宣布,今年底前將召開歐中高峰會、「關鍵原物料俱樂部」首次會議,以及與產業界的潔淨能源轉型對話。這些都與歐盟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的「去風險化」政策相關。
    2023/09/13 21:55
  • 雞蛋進口商嘆誰敢再幫台度難關 綠委:在野黨是壞還是笨

    協助中央畜產會專案進口雞蛋解決蛋荒的貿易商遭指「發國難財」。雞蛋專案進口商今(6日)發表聯合聲明,指雞蛋專案進口是各憑本事、不是壟斷,只怕以後沒人敢挺身而出幫台灣度過難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老是要搞到產業界都看不下去反擊,到底壞還是笨?真的不要那麼短視,就算靠抹黑成功上位,你們也只是為自己製造更大的問題而已。
    2023/09/06 20:00
  • 中國數據不透明 學者:嚇退外商外資投入意願

    中國青年失業率等數據不再對外揭露。學者表示,中國數據不透明、不真實問題確實會構成研究工作阻礙,對於產業界來說,這會增添許多不確定性,嚇退外商外資投資中國意願。
    2023/08/23 18:00
  • 裁員潮燒進台灣!高通傳砍200人 留任分紅縮水、不調薪

    智慧型手機市況不佳,衝擊半導體產業,全球科技業裁員一波波,這把火燒進台灣,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近日傳出裁員消息,台灣預計10月要砍200人,將採自願離職與資遣並行,同時也會對留下來的員工實施減少分紅、不調薪等政策。消息一出,受到業界與市場人士關注,不過台灣高通目前尚未有回應。
    2023/08/18 10:25
  • 打詐五法沒用?網路平台開罰數掛零 陳建仁:沒違反規定

    行政院在2022年推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但詐騙產業仍不斷壯大,手法日益更新,根本無法杜絕對國人的傷害,政府不得不加以重視這件事。行政院5月通過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不斷遭在野黨立委質疑成效不彰。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臉書(現改名Meta)的廣告檔案庫前百大「投資」廣告,幾乎全是詐騙,詐騙集團大量冒用財經名人行騙,包含台塑總裁王文淵、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等企業界人士都遭冒用;新法上路規範網路平台業者須負連坐處罰責任,但迄今開罰數掛零,詐騙滿天飛,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2023/08/11 11:36
  • 台大直播「超導體LK-99」實驗 2萬人緊盯結果出爐

    南韓科學家日前聲稱找到常溫常壓下的超導體材料LK-99,引發全球學界、產業界關注,如果是真的將引發革命性改變。對此台大物理系教授王立民和泛科學合作進行復現實驗,直播一度吸引兩萬人同時觀看,關注實驗到底有沒有成功。不過實驗的最終結果顯示失敗。
    2023/08/06 12:24
  • 落實ESG!搶物流車電動化市場 庫得科技推純電物流車底盤

    著眼節能減碳與淨零碳排的大趨勢,電動物流車解決方案業者庫得科技昨日(7/24)預告即將發表純電動物流車底盤,全力爭取物流業及企業車隊電動化所創造的新一波商機。庫得科技經營團隊由董事長吳廣義與總經理楊孜仁帶領一群具專業規劃、工程、設計、行銷經驗,且在車輛產業界耕耘逾30年的老將為主幹,加上國內專業車輛設計公司創意庫的資源,股東更包含引領科技產業發展的施振榮、童子賢、友達、義隆、大佳國際投資等業界夥伴,積極開創電動物流車的產業新格局。
    2023/07/25 13:42
  • 封殺有解?美光CEO親自拜會中國商務部

    美中晶片戰越演越烈,北京當局日前以國安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而根據陸媒報導,美光執行長桑賈伊·梅洛特拉於19日親自拜會中國大陸商務部,被外界解讀美光仍有望能扭轉被北京當局封殺的態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美光CEO前往北京拜訪中國大陸商務部並非單一事件,最近全球很多產業,尤其是跨國企業的CEO幾乎都坐不住,在中美對峙已經連續一年多裡,美國企業界開始感覺到中國大陸市場不是說切就可以切斷的,甚至各大廠近期還持續在中國大陸擴展,這也代表中美之間雖然劍拔駑張,但很多的跨國企業壓力卻越來越大。」
    2023/07/24 15:04
  • 開箱捷克3D列印中心 台學校用設備做設計

    台灣和捷克經貿交流頻繁,鴻海早在23年前,就去投資設廠,由於捷克位處歐洲中心,適合企業落腳,再往歐盟各國發展,和台灣一樣,捷克在新創科技,以及無人機、衛星等領域,都有好成績,與台灣的產業界和學界都有不少合作。
    2023/07/21 18:58
  • 冠軍調酒師鄭亦倫邀神級主廚合作 推「米其林餐點」開放預約就秒殺

    TVBS頂尖事務所旗下冠軍調酒大師鄭亦倫(Allen)深耕調酒產業逾20年,近日斜槓成為暢銷書作家,也是知名人氣餐酒館「Drizzle by fourplay」的主理人。餐酒館開業滿一週年,坐擁業界人脈的鄭亦倫邀請多位「台灣冠軍」齊聚Drizzle by fourplay,打造冠軍客座饗宴,座位才剛開放預約就秒殺。
    2023/07/20 15:18
  • 疫後旅遊需求反彈 日本觀光產業界人手不足

    日本觀光廳周二公布旅遊業白皮書,發現旅遊需求在疫情後反彈,觀光產業人手短缺因此也缺乏效率。
    2023/06/14 13:24
  • 台南光電再扯「綠」! 「小英之友」力暘能源總裁古盛輝400萬交保

    台南光電開發弊案傳聞不斷,檢調大動作搜索「力暘能源公司」北中南46處據點,總裁古盛輝涉嫌不法手段取得七股光電場土地,訊後諭知400萬交保,而古盛輝在綠能產業界是赫赫有名的「小英之友」,曾是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也是前行政院顧問,公司號稱是全台最大面積的太陽能光電場,與綠營關係密切。
    2023/05/31 18:25
  • 屁孩剋星!迴轉壽司自動算盤數、防惡搞 COMPUTEX大秀AI新技術

    亞洲第一大、全球規模第二大的專業資通訊電腦展COMPUTEX在台北熱鬧登場,來自全世界、超過上萬名國外買主,一大早還沒開展前就排起長長人龍,把展覽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今年應邀來台的NVDIA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大秀生成式AI技術,成功引爆一波AI熱潮後,也讓外界了解到,未來無論電動車、醫療、金融、電信、傳統製造業都少不了AI,來台演講的安謀執行長也表示,產業界正處於運算的黃金時代,未來的運算需求龐大,運算將無處不在。
    2023/05/30 22:49
  • 強化氣候變遷因應與提升調適韌性 雲縣辦理「氣候變遷因應暨碳盤查減量論壇」整合產業界

    為強化因應極端氣候變遷的影響,正視越趨嚴峻環境生存條件,提升自身調適能力與韌性,努力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雲林縣自110年起,相繼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與「雲林淨零轉型整合服務窗口」,投入資源推動轉型及減碳行動與專業諮詢管道,並將今(112)年訂為「雲林減碳生活行動年」,以實際行動落實「淨零綠生活」,積極推動各項減碳淨零與產業轉型等環境永續作為。於11日特地於劍湖山國際會議廳舉辦「氣候變遷因應暨碳盤查減量論壇」,邀請產、官、學各界領域專家學者及公私單位共同參與,集思廣益,希冀聽取不同專業意見與技術層面建議資源整合行動,使各部門單位更加瞭解如何因應調適、擬訂碳盤查及減碳淨零策略,促進公私協力合作,達到因應氣候變遷最好調適方式,並期望本縣在地產業發展受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影響降至最低,創造出更好產業發展契機,尋求最適淨零路徑,以達淨零排放與永續發展目標。
    2023/05/12 09:00
  • 美25軍火商來台 統派場外高嗆: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5月2日展開訪台行程,期間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國內軍工產業界等,今(3)日出席「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而統促黨、勞動黨等統派團體,組成「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聯盟」在場外抗議,高舉「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反軍購、顧民主」、「反戰」等標語。
    2023/05/03 11:34
  • 男偶像打包AV女優過夜「霸氣嗆媒體」 退社後片約不斷現身台灣

    森田剛2021年退出待了26年的偶像團體V6,外界原以為他會因此遭到傑尼斯封殺,日媒卻爆料他離開公司後反而片約不斷,還為不動產業者拍攝形象廣告,日前也被直擊來台灣拍戲,而這一切似乎跟他人品以及在業界風評頗佳有關,甚至當年被狗仔抓包和AV女優交往時,他還相當有男子氣概,要媒體衝著他來就好。
    2023/04/08 16:09
  • 內幕/侯友宜坐等徵召!郭董訪美展現CEO執行力 待價而沽拚總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大動作訪美,正值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近日也分別前往美國、中國大陸,郭台銘選在此時閃電訪美,頗有互別苗頭意味。據透露,有別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低調等待國民黨徵召,郭董有意展現與美方友好關係以及廣大人脈,發揮科技界、產業界的優勢,凸顯自身執行力與統領能力,待價而沽累積民意支持,一搏爭取2024總統大位的機會。
    2023/03/31 14:15
  • 獨/想選總統?稱連3任都台大法律 郭台銘:必須有懂科技領導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美東時間28日訪美,他將這趟行程定調為經濟、科技開拓之旅,與產業界、學術界代表及機構交流。郭台銘在馬里蘭大學演講時談到,台灣過去的三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出身,足足24年的任期,領導人不了解科技,他認為政治應是為了經濟服務,現在台灣的經濟都是為了政治服務,「台灣必須要有懂科技的領導人」,由一位了解未來產業方向、發展的人來帶領台灣。
    2023/03/30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