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產業基金 結果共16筆

  • 中華電信豪擲30億投資台劇 文策院「TCCF 創意內容大會」祭5百萬獎金

    亞洲重要內容產業盛會「2023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即將於 11 月 7 日盛大登場,文化內容策進院今(25)日舉辦展前媒體茶敘,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和業界重量級人士均參與。日前文策院宣布和中華電信共同成立高達30億元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用於投資影視製作,對於中華電信拋磚引玉響應文化部黑潮計畫,昨天會中蔡嘉駿也笑稱中華電信是「大乾爹」。
    2023/10/25 19:22
  • 中華電斥資30億元投資影視 攜手文策院助陣「台流」

    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將投入新台幣30億元,攜手文化內容策進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搭上黑潮計畫,盼一年可創造至少幾十部億元等級的台劇,打造文化內容IP生態圈,帶動台流進軍國際舞台。
    2023/10/24 15:37
  • 立院26日開議邀蘇貞昌專案報告 聚焦疫苗萊豬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有關COVID-19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不會杯葛,但請蘇貞昌清楚說明;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盼理性詢答。
    2021/02/26 06:46
  • 符合標準養豬場排水 農委會研議改搭排灌溉溝渠

    農委會欲運用百億養豬產業基金輔導升級養豬業軟硬體,將進入跨部會會商階段。農委會今天表示,會內評估後,將與環保署商議符合標準的養豬場排水改成搭排灌溉溝渠,節省開銷。
    2020/09/28 15:35
  • 陳時中稱「美豬內臟」不好吃 林佳新:國人聽到會很傻眼

    總統蔡英文以「行政命令」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台灣,政府除了祭出100億「養豬產業基金」協助台灣豬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日)表示會向院長再爭取另外的100億,沒想到他今天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卻改口稱「沒有要另外拿100億,若豬農真的有需要再一起討論。」而進口美豬內臟的部分,衛福部長陳時中竟表示「會合理進口,但沒人要吃,因為味道不好。」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陳吉仲當年極力反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如今卻一再打臉自己先前的言論。而陳時中在防疫上的確是權威,但這種食安問題,衛福部應澄清這些藥品殘留是否對國人健康有疑慮,而不是去談論這些肉好不好吃?這會讓國人十分傻眼,陳時中也不應主導農委會決策。」另外,2012年時,馬英九政府打算開放美豬、美牛,引發極大的反對,為什麼這次豬農們,甚至是環保團體的聲音反而都消失了?他認為,「陳吉仲這三、四年已摸透要怎麼操作這套遊戲,『如果有錢,為什麼不乖一點?』農委會祭出100億這招,沒有一個豬農敢出面抗爭,若這100億投資在未來外銷市場,或是國內產業整合,那的確非常好,但如果用在『個人喜好』,有人拿得多,有人拿得少,不聽話的人甚至可能拿不到,這樣會對國內產業產生很大的衝擊。而那些環保團體,也應該就以前的理念,出面斥責陳吉仲已經背棄當初的理想。」 至於美國當地人到底會不會食用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呢?旅美學者楊喜慧表示,「美國現在十分流行『有機食品』,基本上都不含萊克多巴胺,但這類有機食品,通常要到比較昂貴,且客群主要為白人的超市才能買到,一些墨西哥或是亞裔超市,比較少看到『有機認證』的食品,但去餐廳消費時,就無法得知該店使用的食品到底有無含萊克多巴胺。另外,美國生產萊克多巴胺的廠商十分強勢,認為超市裡只要有標記『有機認證』的食品即代表沒有含此成分,所以就算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食品,也不會特別標示,因為會不利消費者購買。」但是她也提到,「美國也知道此成分對人體健康不利,除了食安問題外,也會牽涉到消費者、動物,及農民的權利,因此現在仍有許多消費者或是人道組織還在針對這個議題進行訴訟。」
    2020/09/02 18:11
  • 豬農百億基金動支惹議 陳吉仲:超過部分會送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說,沒有要另外再拿百億元,百億養豬產業基金方案待下週跟養豬業討論後公布。但被問是否送立法院審查,他僅說,超過一定規模部分會送審。
    2020/09/02 14:36
  • 上街反美豬? 張麗善:豬農憂若抗議百億產業金拿嘸

    美豬進口議題引發中央及地方對立,藍營8/31宣布將串聯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以地方自治條例,抵制含瘦肉精的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盼,「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中央堅持進口美豬,地方該怎麼守?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地方反彈聲量大,除了因為養豬戶權益受損外,這也攸關全民健康,應該要全面杜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不要因為貿易、外交,傷害國人健康。」而進口美豬是否會對台灣本土豬肉產業產生衝擊?張麗善表示,「主要分成兩點,第一,政府完全沒有與豬農溝通,也未取得共識,這樣貿然宣布此政策,有不尊重的感覺;第二,豬農們認為中央罔顧他們的權益。以豬農來講,其實目前立場兩極化,一部分認為『真的很擔心』,也有一部分認為『好像能夠接受』,另外還有一些人擔心,若站出來反對中央,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會不會因此拿不到?」但她也提醒,「豬農應該站在『產業長遠發展』的立場來看,每年台灣豬肉有超過750億的產值,若大家對豬肉本身信心崩盤,產業絕對不是100億能夠完全救濟的,再加上中央為了讓美豬進口,法令自行鬆綁,恐怕連台豬都無法嚴格把關,造成全面淪陷、守不住的情況。」
    2020/09/01 17:59
  • 要豬農安心 陳吉仲:百億基金若不夠再爭取100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已允諾養豬產業,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開放輸入,百億養豬產業基金怎麼用會與業者拍板定案才做,若業界覺得不夠,會再向行政院長爭取100億元。
    2020/09/01 13:26
  • 支持台灣豬不用瘦肉精 陳吉仲:強制標示產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桃園養豬協會座談,除了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的具體保證外,也回應協會需求,支持台灣養豬戶不用瘦肉精、並落實產地標示,盼國人用新台幣下架台灣豬。
    2020/08/30 15:31
  • 因應美豬牛鬆綁 陳吉仲:祭6大措施保護豬農

    政府昨天公布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鬆綁政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為穩定豬農收益,除將設置新台幣百億養豬產業基金,還將祭出6大措施,讓國內毛豬拍賣價在生產成本以上。
    2020/08/29 14:23
  • 瘦肉精美豬鬆綁 陳吉仲:食安把關並產地標示

    府院高層今天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確認沒有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肉臟。他並說,將以產地標示區隔台豬與美豬;並設百億養豬產業基金強化競爭力。
    2020/08/28 17:32
  • 放寬美豬進口 蔡英文:設立百億元養豬產業基金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她表示,政府不會犧牲本國豬農,將設立一百億元的「養豬產業基金」,確保豬農的收益不會受到影響,並傾全力打開更多的市場,讓台灣豬肉賣到全世界。
    2020/08/28 17:00
  • 招商有成? 韓國瑜記者會談科技交流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科技產業進行論壇,玉山科技協會致贈美金一萬,給高雄作為青年創業基金。
    2019/04/14 09:32
  • 特別報導線上看/人才去哪兒?

    台灣過去人才濟濟,但曾幾何時,引以為傲的優秀人才庫變成「只出不進」。根據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統計,到2021年時,台灣將成為人才最為缺乏的國家。數字顯示,目前約有72萬的台灣人在海外工作,其中高達60%在大陸。對岸政府近來頻頻對台灣人才釋出利多消息,從辦公室到公寓都免費,還有百萬創業基金,更提供安家補貼。比對台灣低薪的現實情況,讓不少優秀人才躍躍欲試,相對的,也成為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隱憂。
    2018/04/29 17:00
  • 生技業題材豐沛 投顧看好投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認為,生技產業基本面強勁,年底前新藥審核及實驗題材豐沛,看好生技產業投資機會,尤其癌症、神經及罕見疾病領域。
    2017/08/09 10:44
  • 宏達電VR扎根深圳 產官學一起拚

    宏達電今天攜手深圳市政府發起人民幣100億元「深圳VR產業基金」,發展VR重點核心技術,建立企業、學校、科學和投資機構共同參與,推動VR技術在醫療、軍事、工程等示範應用。
    2016/11/17 1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