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產地 結果共1,867筆

  • 福島排核廢水入海了! 陸禁「全日本」水產品 陸水產股慶祝漲停

    日本福島今(24)天中午起,排放處理後的核廢水進入海洋,中國大陸反應最激烈,不僅官媒大篇幅直播,更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進口,讓中國大陸本地的水產養殖股,股價紛紛暴漲,甚至出現漲停
    2023/08/24 18:11
  • 日本今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對台影響?海產能吃嗎?QA一次看

    日本已正式於台灣時間24日中午12點排放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入海,中國政府表示嚴正抗議,更下令即日起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是日本的水產品。日本排放的「含氚核處理水」是什麼?對台灣會有什麼影響?本文帶您一次掌握。
    2023/08/24 15:54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快訊/抗議核汙水排海 中國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日本正式於今(24)日下午1點起排放核處理水入海,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據信核處理水已經進入大海。中國外交部對此嚴正抗議,痛批日本做法自私、不負責任;中國政府宣布,為全面防範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對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風險,保護中國消費者健康,確保進口食品安全,海關總署決定自2023年8月24日起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也包括食用水生動物。
    2023/08/24 13:50
  • 衝銷路!金煌芒果銷星國加拿大 六龜吃法「淋醬油」吸睛

    高雄金煌芒果的最大產地位於六龜地區,農會正積極探索內銷市場,最新研發出無香精的芒果冰淇淋。此外,一種網路上廣為流傳的芒果新吃法,在六龜地區也愈加受歡迎,那就是將芒果片舖於白飯上,淋上少許醬油,引發食客們的好奇與嚐鮮心情。不僅如此,今年金煌芒果更成功進軍台北101大樓,並擴大外銷至加拿大及新加坡等國家,讓全球也能品味到這頂級水果的風味。
    2023/08/23 19:56
  • 福島核水排放倒數 南韓漁民嘆:生計被毀了

    日本計畫在本週四,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讓不少南韓漁民心痛吶喊,他們多年來的生計就要被毀。不過南韓政府強調,會加強針對海產、和生鮮商品的檢查,甚至強調會檢查標籤,來防止不肖業者偽裝產地,魚目混珠。只是國際媒體對核廢水排放評價不一,紐約時報認為這個決定,將引發數十年的不信任。
    2023/08/23 12:27
  • 大陸強調七夕節日商機 北京金飾店湧現購買人潮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正在拚經濟復甦的大陸,不能錯過任何節日商機,今年過節氣氛特別濃厚,北京的黃金飾品店,出現購金人潮,年輕男女買金飾表達情意;送情人的花卉需求旺盛,產地雲南姚安每天平均100萬枝玫瑰銷往各省市。
    2023/08/22 19:53
  • 網紅推薦多合一行動電源「瞬間炸碎」 3C達人曝挑選6關鍵

    某牌標榜萬能充的多合一行動電源,卻在日前傳出爆炸意外,導致使用者身上多處燒燙傷、甚至差點沒命,3C達人Tim哥就分享挑選行動電源的6個方法,除了通過認證外、電池用料和代工廠都是挑選關鍵。
    2023/08/22 11:17
  • 消滅不了.就吃掉!義大利藍蟹入侵 貝類鰻魚危

    氣候暖化問題嚴重,正在攪亂全球葡萄酒版圖,位於較高緯度的北歐國家瑞典,受惠於平均溫度上升,逐漸在葡萄酒產地佔有一席之地。而在義大利沿岸,則遭侵略性強的「藍蟹」大舉入侵;不僅弄破漁網,還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讓漁民損失慘重。專家指出,氣候變遷是加劇藍蟹群體壯大的主要原因,然而除了人類,牠們卻沒有其他天敵;儘管已出動大量人力抓捕,還是趕不上牠們的繁殖速度。現在餐飲業者研發新菜色,鼓勵民眾一起吃掉這些不速之客。
    2023/08/21 19:57
  • 氣候異常全球農損加劇 印尼咖啡豆大減產

    氣候變遷讓全球農民有深深的無力感,去年夏天開始,歐美各地出現異常的暴風雨或乾旱,打亂農業種植節奏。印尼的咖啡豆、美國的玉米、法國的燕麥,現在都面臨大幅減產,農民就是第一線受災戶,面對財務危機,同時還要積極改變種植方法來應對。在比利時甚至有人開始教城市屋頂種菜的課程,希望讓城市也變成農產地。不過隨著多種農作物減產,全球農產品價格也勢必上漲。
    2023/08/17 19:57
  • 聖嬰年毀農作!全球油價、物價、薪資攀升 通膨未斬草除根恐再反撲

    澎湖產地直送的新鮮小卷,經過大火快炒,再加入香菇、培根和高湯,製成了一道美味的墨魚義大利麵,香氣四溢。有著7年廚藝經驗的殷浩恩廚師表示,料理中的食材,像是小卷、培根以及橄欖油的價格都輪流漲過一波,而干貝漲幅因為太過失控,已經被從菜單中暫時移除。
    2023/08/11 22:41
  • 台積電拍板設廠! 蕭茲看好德國成歐洲晶片主要產地

    台積電承諾以近35億歐元額度投資位於德國的歐洲半導體製造公司(ESMC),總理蕭茲表示德國如今或將成為歐洲晶片主要產地,對歐洲大陸未來的生存能力具重要意義。
    2023/08/09 10:42
  • 減少運送過程食物浪費 AI、半導體助力冷鏈物流

    新飲食時代講求安全無毒,從產地到餐桌要新鮮上菜,低溫運輸成為關鍵。根據估計全球有13%的食物是在冷藏運送當中損壞,業者利用AI、大數據推動低溫運送效能。甚至連半導體業者也加入,採用製冷晶片減少運送過程的食物浪費。
    2023/08/08 15:31
  • 黑龍江暴雨淹3千頃良田 五常大米將減產

    中國大陸東北知名的「五常大米」,今年可能大幅減產,因為產地黑龍江省五常市,受到暴雨侵襲,三千多公頃的稻田被淹沒,水稻從等到秋收,變成絕收,農民損失慘重。
    2023/08/07 15:21
  • 盛夏果實! 北海道札幌西瓜首拍賣.兩顆10000日圓

    日本北海道札幌的手稻區盛產西瓜,今年因為天氣炎熱,西瓜早熟盛產,而產地原本就擁有排水順暢砂地的優質條件,培育出的西瓜甜度、口感俱佳。
    2023/08/01 19:58
  • 台灣曾是東亞最大咖啡生產地 賴清德:為農業開啟另一個春天

    副總統賴清德今(13日)下午出席「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年台灣首次以「國家級」的標準,舉辦這項「卓越盃」等級的比賽。他要向每一位投入咖啡產業的年輕農民表達敬意,這也代表農民們讓台灣農業開啟另一個春天,走出另一扇門。
    2023/07/13 19:01
  • 好市多起司驗「致癌物」 醫:恐釀血癌、影響神經

    好市多食品再出現問題,一批產地在美國的「漬摩佐羅拉乾酪」檢出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這在台灣的食品是不得被檢出的,吃下肚恐怕會有血癌風險。醫師也建議,如果吃下後有出現噁心、頭痛、四肢麻等症狀,要盡快就醫。
    2023/07/09 14:51
  • 火龍果變芭樂、蝦仁炒麵「沒有麵」 北市營養午餐吃什麼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披露,北市「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錄不實,國小幼兒園營養午餐產地及標章含混過關,怒批芭樂、火龍果也可以搞混,「太離譜」,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關心孩童食安問題。對此,北市教育局回應,未來會再次要求台北市學校督導廠商應每日核實登錄,並請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協助,向廠商宣導應如實登錄且及時更新相關資訊,避免產生誤解及疑慮。
    2023/07/02 16:52
  • 端午吃粽子!他問「哪種內餡最驚喜」 網全點名它:超噁

    每逢端午節前後,家家戶戶多半會按照習俗而吃些粽子,但粽子的種類、內餡更是會因為出產地的不同而層出不窮。對此,就有網友發文指出,粽子的包料千奇百種, 有的可能包了干貝、鮑魚等海鮮,有的也可能是花生、菜脯。於是他便好奇地向其他網友們詢問,大家看過最驚奇的配料究竟是什麼?
    2023/06/23 10:00
  • 總算降了!雞蛋批發價每台斤降3元蛋荒短期內不再現

    雞蛋終於降價了,最新的消息,雞蛋批發價跟產地價,每台斤降3元,而且供應量越來越穩,短期內不會再出現蛋荒,但也有不少蛋農擔心,進口蛋的大量進口,恐怕會造成雞蛋賣相不佳。因為雞蛋市場態勢仍舊不明朗,許多餐飲業者也暫時不調整價位。持續觀望。
    2023/06/22 22:46
  • 芒果來了!搶端午連假觀光潮 台南辦芒果節

    端午連假活動也多,台南正值芒果產季,趁連假推一波芒果節,現場直接購買一箱箱的芒果,還擺出數十道的芒果料理,讓消費民眾大開眼界,玉井老街知名冰店擠進觀光人潮,不少中北部消費者說,產地吃芒果冰,不僅又甜,價格還比較便宜;另外高雄林園區有養殖業者,特別準備三千碗石斑魚湯,免費大方送。
    2023/06/22 13:19
  • 蛋價回穩! 民眾怨:便當、早餐店「只漲不跌」

    缺蛋問題已解決,蛋價最新又再降兩元,每台斤產地價變40.5元,批發價則是50元,但民眾發現,先前因為蛋價調漲的便當或其他餐飲店家,大多數價格沒隨著蛋價下降,跟著調回來,形成「只漲不跌」,不過,有早餐店無奈表示,不能單看蛋類,雞肉、豬肉食材都有漲價,綜合考量下才會沒改回價格。
    2023/06/21 13:58
  • 蛋價再降2元!天熱買氣差 雞農揭關鍵:之後可能還會缺

    國內缺蛋危機緩解,雞蛋價格繼上週調降3元後,台北市蛋商公會昨(20)日證實,批發價與產地價將同步再降2元,批發價每台斤從52元降至50元,產地價每台斤從42.5元降到40.5元。
    2023/06/21 10:10
  • 巴西查獲近29噸非法魚翅 上萬隻瀕危鯊魚枉死

    巴西當局今天表示,已查扣28.7公噸非法取得的鯊魚魚翅,這些魚翅原本將輸出到亞洲。當局稱這是世上同類物品中最大宗的原產地查扣事件。
    2023/06/20 16:24
  • 養殖縮減!虱目魚價漲創3年新高 魚粥漲價了

    今年五月,全台十三處消費地魚市場,虱目魚平均價格每公斤111元,創近三年同期新高,這讓養殖虱目魚大宗的台南很有感!專賣虱目魚料的店家說,虱目魚產地價從1台斤60幾元飆到80幾,只能調整香煎虱目魚、虱目魚肚粥及鹹粥等品項,1碗漲5到20元;而市場的生鮮虱目魚肚,小的一片要85元,魚販說,近來價格逐漸回穩,但速度緩慢!
    2023/06/14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