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產品 結果共10,000筆

  • 急下架!日本增3問題紅麴產品 共1死、76人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發生,今天(26日)再度新增50人疑似食用問題產品住院,總計共76人。而日本官方再度下架3款產品,包含愛知縣梅酒.大塚食品紅豆腐以及竹屋紅麴味增,沒有透露問題成分是什麼,大家人心惶惶。
    2024/03/26 13:15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小林製藥紅麴疑傷腎「台2業者進口原料」 薛瑞元:預防下架

    近期日本爆出有民眾使用「小林製藥」公司的含紅麴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2人因急性腎衰竭而需要洗腎,引發熱議。由於該產品外售對象也包含台灣業者,引發輿論討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針對有使用日本進口的紅麴原料製成的產品,都先進行預防性下架。
    2024/03/26 10:39
  • 紅麴產品害人住院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股價暴跌逾16%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今(25)日為止,已有2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2人一度需要洗腎。不僅如此,同樣的紅麴原料還有供給52間食品製造商,影響擴大。這也使小林製藥的股價大跳水,重挫逾16%。
    2024/03/25 16:54
  • 小林「紅麴」恐釀腎病! 「氣泡酒、餅乾」急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保健品出包!爆出有消費者服用後,導致腎臟出問題,除了緊急下架30萬包,氣泡清酒、起司餅乾和醃漬魷魚都有用到問題原料,對此食藥署強調,邊境沒有查驗到這些問題產品,但的確有業者坦言用到相關原料,至於財政部,也說有兩家進口商進口到問題氣泡清酒,總共800多公升,全數下架回收中。
    2024/03/25 12:45
  • 8成外售!小林製藥紅麴爆食安問題 含日本、台灣飲料食品50多家

    日本小林製藥因原物料存在危害健康可能性,緊急分別聯絡業者停止使用,並宣布全面回收紅麴營養食品。目前已知該公司生產的紅麴有8成對外銷售,包含供應日本、台灣飲料或食品商高多達50家。對此,財政部指出「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產品,有使用該批紅麴原料,應立即停用。
    2024/03/25 10:06
  • 再驗蘇丹紅! 恒佳「檢驗未出爐」仍製造遭送辦

    蘇丹紅風暴還沒停歇,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新屋區「恒佳公司」製造廠的青辣椒粉,含有蘇丹紅,流入3家下游廠商,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回收,不過誇張的是,在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之前,這間公司竟然持續製造產品,已經違反食安法,負責人跟相關人員,遭移送檢調偵辦。
    2024/03/24 19:36
  • 反擊美國制裁?金融時報:陸要求政府電腦汰除英特爾、超微晶片

    英國《金融時報》今(24)日報導,中國大陸為加強科技國產化,正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個人電腦(PC)和伺服器,汰除來自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微處理器晶片,目標排除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和外國製造的資料庫軟體,轉而選擇國內產品,並同步推動國營企業在地化。
    2024/03/24 16:42
  • 開台北首店「全貴5元」 台南手搖嘆:租金貴3倍

    號稱是手搖南霸天的飲料店,插旗北市慶城街,開幕日一大早就吸引二、三十人來排隊朝聖,其中招牌山楂烏龍,成為最熱賣的品項,不過業者坦言,台北租金比南部貴3倍,月租破10萬,不得不調整產品價格,平均貴5元。
    2024/03/24 14:54
  • 「蜂蜜」標準鬆且無法檢驗! 監委糾正食藥署

    監察委員針對食藥署以蜂蜜含量是否達到60%,作為蜂蜜類產品標示依據,認為標準寬鬆,且目前技術無法檢驗產品蜂蜜含量多寡,有混淆消費者知情權疑慮,糾正食藥署,不過食藥署表示作法是比照日本,尊重監察院調查解果,將會和專家學者討論法令修改。
    2024/03/23 18:39
  • 生乳捲之戰! G老闆嗆「弄倒它」亞尼克:謝謝指教

    連鎖生乳捲店亞尼克,今年收6間門市,業者也積極轉型,在台北市內湖的店面,也重新開幕加裝自動販賣機,讓顧客24小時都能選購。但同是生乳捲的競爭對手G老闆,日前就PO文嗆聲,說是它把亞尼克弄倒的,亞尼克董事長也受訪回應,表示謝謝指教,對於苛待員工的批評,他也反駁表示,對員工很尊重疼惜,希望300位員工和他一起努力,讓產品更好。
    2024/03/23 12:22
  • 吃「紅麴保健品」腎臟出問題 日本小林製藥急召回3產品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緊急召回3款含有號稱可下降壞膽固醇的「紅麴」保健食品。日媒指出,已有13人攝取相關產品後腎功能出問題,其中6人住院治療、2人一度必須洗腎。
    2024/03/23 12:15
  • 電動車充換電站成不定時炸彈?鋰電池若致大火難撲滅 存放安全成生活中隱憂

    2月時,新北市深坑一家公司發生倉庫大火,當中堆放含鋰電池的3C產品,除了滅火困難,大火造成的濃煙惡臭飄散,讓雙北市400萬居民暴露其中,而這個事件也讓鋰電池存放的安全議題浮上檯面,因為並沒有法規規定鋰電池產品要如何存放,而現在很多3C產品都是鋰電池,加上越來越多的電動車和充電站、換電站,就可能有隱憂,環境的不安全風險將會增加。
    2024/03/22 22:53
  • 垃圾淹地球 塑膠.3C.太陽能板回收率低

    人類即將被自己製造的垃圾打敗:連續幾年的美國調查報導都發現,網購常用的塑膠包材,回收率不到5%。全球平均每人每年製造7.8公斤有毒的電子垃圾,因為3C產品汰換率太高。而號稱製造乾淨能源的設備: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機葉片,也有使用年限,廢棄後沒有回收管道,正以極快的速度變成有毒垃圾。如何提各種垃圾的回收率,各國都有回收製程的新創意。
    2024/03/22 19:56
  • 稻稈、玉米芯取代「石化業」? 農廢變生質塑膠國外得金牌獎

    為了符合越來越嚴格的碳排標準,國內有學者將稻稈等農業廢棄物奈米化,製作成生質塑膠,不但可以製作成皮革等各種塑膠產品,還能減少碳排將近五成,另外利用電漿技術,也能把二氧化碳降低超過四分之一,除了分別在國際華沙發明展以及美國創新發明展獲得金牌獎,也吸引家具廠及石化業者在洽談合作。
    2024/03/22 18:04
  • 美12種「高農藥殘留」髒蔬果 草莓、櫻桃和四季豆皆上榜

    美國政府2024年的「農產品農藥消費者指南」(2024 Shopper’s Guide to Pesticides in Produce)顯示,約有95%比例的非有機草莓、葉菜類(如菠菜和羽衣甘藍)、葡萄、桃子和梨子,都被檢測出有農藥殘留。除此之外,還有像是蘋果、辣椒、櫻桃、藍莓和四季豆等餐桌上常見的蔬果,也都被列入所謂的「12種髒污蔬果」名單中。這個名單從2004年開始發行,每年經過實測調查後,找出12種農藥殘存量最高的常見農產品。
    2024/03/22 13:52
  • 別被騙!婦網購醫江坤俊「假減重產品」 警揪一疑點識破

    又是詐騙!近期高雄一名70多歲老婦人,稱要買網路上「江坤俊醫師的減肥藥」,準備4800元要匯款,員警發現後趕緊阻止,一查發現老婦人點到詐騙網頁,江坤俊醫師也接受訪問,表示類似狀況不是第一次,不排除採取法律途徑。
    2024/03/22 13:21
  • 菸害防制修法施行屆年 新北罰菸118件銷毀七千條

    菸害防制法修法正式施行將滿週年,對所有電子煙及未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之加熱菸,全面禁止製造、輸入、販賣、供應、展示、廣告及使用。加上疫情解封後出國人潮漸增,修法上路後這段期間,新北市衛生局裁處輸入電子煙或加熱菸118件,累計監督銷毀近七千條加熱菸及加熱菸主機、類菸品等違規貨品。衛生局提醒,目前電子煙及加熱菸均不得輸入及使用等,民眾開心出遊也要守住荷包,不帶違法產品入境。
    2024/03/21 18:08
  • 禁對手用iPhone軟硬體功能 美媒傳華府將起訴蘋果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司法部(DOJ)正在準備、最快在22日正式對蘋果公司(Apple)提出訴訟,指控該公司違反反壟斷法,阻止競爭對手使用旗下iPhone手機的軟硬體功能。雖然此次提告的聚焦與重點還不明確,但長時間以來,有不少像追蹤器製造商Tile等的下游合作廠商公開抱怨蘋果,在他們開發產品時,不斷受到iPhone的限制。對於其他公司的投訴,蘋果多年來總是以「出於隱私和安全考慮」為由,才對在用戶數據和iPhone硬體的某些部分,限制第三方開發者訪問或取得權限。不過,對於彭博報導的內容,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蘋果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4/03/21 10:25
  • 見店家用「詭異紅」辣粉 衛福部:民眾可檢舉

    衛福部食藥署20日公布,輸台不合格辣椒粉下架,目前累計回收24批、共下架及封存辣椒粉及產品超過53萬公斤,食藥署補充同時也將開放民眾檢舉,例如看到店家使用的辣粉顏色怪異,可以向轄區衛生局檢舉。
    2024/03/20 19:46
  • 林伯豐:課徵碳費應土洋一致 並檢討貨物稅

    碳費開徵在即,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碳費課徵初期每噸應不超過新台幣100元,以避免綠色通膨發生,且不只國內廠商,進口產品也應一致課徵碳費,並檢討貨物稅。
    2024/03/20 15:45
  • 「阿拉」印在襪子上? 馬來西亞廠商踩紅線點燃宗教戰火

    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該國在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期間,竟發生一起觸及穆斯林紅線的爭議事件。當地一家KK超商販售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上頭被發現竟印有真主「阿拉」(Allah)字眼,此事曝光後迅速惹怒穆斯林,為了避免引起國內種族與宗教衝突,廠商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即刻承諾下架該項產品。此外產品供應商「新建昌有限公司」對此也發表道歉,強調他們並無意訂購、印有真主字樣的商品,為可能引起宗教仇恨的一事致歉。聲明還提到,這批問題產品來自中國浙江一間工廠(MU MIAN QING HOSIERY CO. LTD),目前新建昌公司已與律師協商,後續可能對大陸廠商提起必要訴訟求償。
    2024/03/20 10:54
  • AirPods 4將推2版本還支援降噪 外媒曝發表時間

    蘋果自2016年推出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以來,便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是全球相當熱銷的產品,傳出蘋果為了搶攻入門耳機的市場,預計最快將在今年9月發表AirPods 4,並將獲得部分從AirPods Pro下放的功能。
    2024/03/20 09:29
  • iPad Air 6歷代最大螢幕恐沒了 保護殼疑洩發表時間

    蘋果在2023一整年都沒有針對任何一款iPad推出新機型,情況實屬罕見,許多傳聞指出蘋果將在今年大舉為iPad產品線進行更新,而iPad Air 6則傳出將在近期發表,先前不少爆料都指出iPad Air 6會提供2款不同尺寸的機型,然而最新消息卻可能要讓果迷失望了。
    2024/03/20 08:26
  • 陸電車威脅大!日本「2大車廠」將攜手共創市場抗敵

    就跟《日經新聞》先前爆料的內容一樣,Honda與Nissan這兩大日本汽車巨頭確定聯手組建電車聯盟!過去在燃油車時代見不到的光景,在車壇即將邁入全面電動化時代且面臨到來勢洶洶的中國自主品牌步步進逼後,本田跟日產終於決定站在一起,就電動車領域相關的軟體平台、核心部件 (應為馬達) 共同開發來發揮兩間公司優勢並降低成本,同時也會有共同採購 (應為電池) 的合作形式,來強化兩間日本車廠在電車領域中的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日產執行長內田誠 (Makoto Uchida) 還透露未來三菱也有望加入,接下來應該會見到泛Toyota陣營 (包含Mazda,Subaru,Suzuki) 與Honda Nissan聯盟在電動車產品上一較高下的景象了吧?
    2024/03/19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