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產品 結果共10,000筆

  • 寶林「2張保單過期」遭註銷 北市府:對償債能力畫上很大問號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發多人食物中毒,根據統計,截至今(28)日已有17例,其中包含2人死亡、5名重症患者。北市府已立即啟動重大消費災害機制,於今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法務局指出,檢視相關保單與理賠的內容範圍,發現寶林茶室投保的兩張產品責任險與公共意外責任險都已逾期,遭到保險業者註銷,而依據食安法最高可罰300萬,而寶林負責人也將於今(28)日下午五點前往市府進行說明。
    2024/03/28 16:46
  • 寶林粿條供貨商曝!「鴻祈食品行」同產品供雙北10間小吃店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有媒體追問寶林的供貨商名稱是否能公布,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因為供貨商有其他作業要進行,風險食材已經暫停,所以暫不公布,但後續在北市府態度大轉彎,在市長蔣萬安的指示下,衛生局長陳彥元才公布供貨商是「鴻祈食品行」。
    2024/03/28 16:25
  • 炎亞綸曾吃寶林出事了!爆呼吸困難、頭暈目眩 說重話:給社會交代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而這波也燒到演藝圈,藝人炎亞綸就在臉書透露,他去年8月曾經點過寶林的餐點,吃完之後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還有頭暈目眩跟噁心感,後來就再也沒有點,「時間過了很久了,當然不能就此做過多的連結,但卻能有合理的懷疑其產品是否長期以來就有需要更慎重檢查的地方?」
    2024/03/28 16:24
  • 高雄7旬婦疑吃到日本小林紅麴產品害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日本民眾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產品被爆出性腎衰竭死亡,而今(28)日在高雄則有一名7旬婦人疑似服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原料來自於日本小林製藥)出現急性腎臟病,就醫後去年5月起開始洗腎。大醫生技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該名婦人的丈夫陳先生2天前已跟大醫生技聯繫,大醫生技會積極協助陳先生和日本小林製藥聯繫。
    2024/03/28 16:16
  • 45歲男腎功能如8旬長者!日本「紅麴風暴」擴大 已釀4死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危機」擴大!周三新增兩人病逝,目前已經累計4人死亡,還有超過百人住院。小林製藥公布了問題產品的序號,將回收並銷毀,去年九月以後出廠的100萬件產品。而且小林製藥表示,至少還要一到兩個月,才能查出什麼成分出問題,所以日本政府已經先下令,要徹查市面上7000件保健食品的安全問題。
    2024/03/28 14:28
  • 寶林粿條供應廠「仍營業、出貨」!員工:一切正常

    前往供應給寶林茶室粿條的食品廠,似乎沒有受到稽查影響,照常出貨,員工持續作業,但被問到敏感話題,員工說,沒有什麼要回應,一切正常。另外,直擊菜市場內,部分攤商依舊有疑慮產品。對此,新北衛生局強調,要求食品廠停止出貨所有粄條相關產品,至於仍有下游收到貨,是否有違規狀況,將會調查釐清。
    2024/03/28 13:08
  • 選錯圖案保護嫌犯隱私 加州警局「意外惹怒」樂高

    為了保護嫌疑人的隱私,不少執法機構在發布照片時,經常會進行編輯或遮蓋,利用馬賽克或其他圖案遮住外貌。沒想到美國加州穆里耶塔警局(Murrieta Police Department),卻因此意外惹怒知名品牌樂高(Lego),對方甚至公開要求警局,停止做這種事情。根據NBC等美媒報導,穆里耶塔警局從2022年底開始,使用樂高玩偶頭像進行修圖,藉此隱藏嫌疑人的外貌,再將相關照片釋出到他們的社群粉專上,結果這些修飾過的照片,卻讓擁有玩偶圖像權的樂高不開心,隨即行文要求警局停止這種行為,同時不要再讓他們的產品,與這些照片牽扯上關係。
    2024/03/28 10:59
  • 小林製藥釀死!45歲日男天天吃 腎臟速衰退「像80歲」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風波引發關注,厚生勞動省公開表示,服用該公司產品後死亡的案例已增至四人,住院案例亦增至106人。而據日本電視台稱,一名45歲男子天天服用該藥,幾個月後腎臟竟「與80歲一樣」。
    2024/03/28 10:06
  • 食安再現危機!塑化劑到蘇丹紅 食品安全仍有漏洞?

    近期延燒的蘇丹紅事件,也再度讓台灣食安亮起紅燈!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包含製成各式沙茶調味醬料,流入餐飲業者,不過各界質疑,在邊境的把關失靈了嗎?食安辦公室表示,未來在邊境查驗,尤其是這種乾製原料,一旦發現不合格就會立刻銷毀,不讓它們再用別的公司名稱流入台灣,不過專家指出,法規再嚴厲,仍然不能100%防堵食安,只能夠加強稽查,把傷害降低。
    2024/03/27 22:40
  • 大選前夕蔬果價格意外下降 南韓婆媽瘋搶購大蔥

    南韓萬物齊漲,前陣子蔬果價格漲幅相當驚人,南韓砸下大約38億台幣來穩定物價,近期蔬果價格開始下跌,醃泡菜要用到的大蔥,價格更下降三成,不少家庭主婦趕緊衝到市場搶購。由於南韓下個月將舉行國會改選,物價成為朝野兩黨攻防焦點。
    2024/03/27 22:23
  •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高雄、台南!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除了食藥署公布的121件產品預防性下架,高雄市衛生局至今也完成22處通路賣場稽查,7家高雄在地廠商已經下架920公斤問題產品。台南市衛生局也公告有3家業者自主通報,下架超過2700公斤。
    2024/03/27 21:51
  • 粿仔條「難保存」 其他餐廳主廚:冷藏只能3天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個案吃下炒粿條引起嘔吐、腹瀉等,其實這種米製類產品,得每天新鮮現做,很容易壞掉。有其他泰式餐廳主廚分享,依過去經驗,基本上冷藏只會能三天,放超過就丟掉。另外,傳統市場常溫販售的粄條、蘿蔔糕和草粿仔等,食安專家建議,一定趁新鮮吃。
    2024/03/27 18:49
  • 「小林紅麴」食安風暴襲台! 屈臣氏、丁丁藥局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好幾個人吃下肚,腎臟出問題,食藥署公布,國內有31家業者主動通報,並且將121項產品預防性下架,其中包含DHC、大研生醫、屈臣氏以及丁丁藥局等大廠,雖然目前並未驗出成分有問題,但縣市衛生局仍追溯小林問題原料,預先要求廠商停賣回收。
    2024/03/27 18:45
  • 日超市AEON肉包也下架! 大阪調查小林問題紅麴

    日本小林製藥問題紅麴,已經造成兩人死亡106人住院。日本最大超市販售的肉包,因為使用小林紅麴商品,即日起全面下架。大阪市政府今天也祭出行政處分,要求小林製藥回收三款保健產品。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小林製藥其實一月就接獲醫師通報,調查了兩個月還搞不清楚問題來源,日本民眾相當不諒解。
    2024/03/27 18:03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2死!「一類病人」千萬別碰 肝腎恐病變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酒、紅麴保健食品傳出「吃死人」的新聞,目前已知有2人死亡、多人腎衰竭,很多人都在問「是只有小林的紅麴有問題?台灣的紅麴沒有問題嗎?」吃紅麴做的食物像是紅槽肉、紅槽魚等等,會不會出事?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食藥署日前公布抽驗台灣199件紅麴產品,都沒有檢出污染的橘黴素,台灣產品很安全,但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不要亂吃紅麴保健藥品,恐引發肝腎危機。
    2024/03/27 16:25
  • 小林製藥問題紅麴風波擴大 已2死106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風波越演越烈,不僅死亡案例變成2人,住院人數也上升到106人。而在台灣,食藥署公布目前最新預防性下架產品共有121件,其中有7家提供專線退貨,食藥署也在官網設立專區讓民眾查詢。
    2024/03/27 15:15
  • 4月電價漲免驚!政府祭「2大好康補助」 有錢領還能省電費

    經濟部日前拍板決議,4月1日起電費確定調漲,產業、民生用電都躲不過,平均漲幅約11%,而住宅每月用電700度以下調漲3至5%,漲價消息一出,許多民眾擔心荷包大失血,還有的人想汰換舊家具節省電費,其實,經濟部去年起就推動節能家電相關補助,不僅有補貼可以領,還能省下不少電費。
    2024/03/27 15:02
  • 赴日恐買到問題紅麴!日26業者急下架 49項商品清單公布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的紅麴食品出包!疑似造成消費者腎臟出現疾病,截至今(27)日為止,已有2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106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投訴案件已經高達三千件,由於日本不少店家都用到出問題的紅麴原料,食藥署也公布26家業者自主回收共49項產品清單,藉此提醒於日本自行購買的民眾。
    2024/03/27 11:23
  • 小林製藥紅麴案延燒!8業者預防性下架 商品、處理進度一次看

    日本小林製薬22日緊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原因為疑似有多人服用相關產品後,導致腎臟出問題,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對此,國內輸入業者也做出預防性下架,並主動通報,衛生局也展開處理。
    2024/03/27 10:43
  • 快訊/台灣DHC膠囊也用小林製藥紅麴 業者回應了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另外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台灣DHC的其中一款產品「DHC濃縮紅麴‧膠囊食品」也用到了小林製藥的紅麴,現在預防性下架、回收並給予退款。
    2024/03/27 09:57
  • 再增1死!小林製藥紅麴案已「2人死亡、106人住院」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日媒指出,小林製藥表示,掌握到1起死亡案例,疑似與服用紅麴保健食品有關。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再新增1例死亡案例,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
    2024/03/27 07:31
  • 快訊/日本名牌味噌疑「混入蟑螂」!食藥署證實有輸入台灣

    日本知名味噌製造廠商丸米(marukome),今(26)日傳出產品混入蟑螂,逾10萬商品緊急召回;丸米為此向消費者道歉,並表示今後將致力提升品管。食藥署晚間證實,我國有輸入同製造廠的味噌,商品名為「PLUS糀 生味噌 糀美人 325克」,有效日期2024年12月31日,共輸入3.25公斤。
    2024/03/26 20:26
  • 男疑食物中毒病逝當天40人也用餐 寶林董事長揭餐點品項:都素的安全

    一名男性和朋友到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沒想到出現噁心、腹瀉症狀,就醫竟不幸死亡,另一位則因輕微症狀到診所就醫;對此,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回應,週日(3/24)衛生局有來稽查,也有採樣回去,但昨(26)日才知道此事,也試圖聯繫家屬,但一直沒能聯繫上,店內僅有賣3件產品,當天也有3、40位客人用餐,都沒有接獲相關狀況,只能等衛生局的調查結果。
    2024/03/26 17:18
  • 餐飲健康風潮再升級 新型無酒精啤酒吸引XYZ世代

    XYZ世代飲食習慣改變,比起以往更注重健康,就算是大型社交場合也不再選擇傳統飲料產品,因此推升新型無酒精啤酒的銷量。一年全球商機就達到200億美元,預計十年內市場還將會翻倍成長。
    2024/03/26 14:59
  • 日本知名品牌味噌爆「混入蟑螂」 緊急回收10萬商品

    日本小林製藥才剛爆出紅麴保健食品出包,3款產品下架。日本知名味噌製造廠商丸米(marukome),今(26)日也傳出產品混入蟑螂,逾10萬商品緊急召回。丸米為此事向消費者道歉,表示今後將致力於提升品質管理。
    2024/03/26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