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產區 結果共211筆

  • 西澳鄉間民宅傳駭人槍殺血案 4童3大人亡

    澳洲警方今天在西澳著名的葡萄酒產區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附近鄉間民宅,發現4名孩童和3名大人的遺體。
    2018/05/11 16:10
  • 拉長草莓採收期 工研院科技溫室拚輸出

    科技溫室的農業技術越來越普及,但如何降低設備成本、提高產能、創造更高附加價值是一大考驗。工研院近年來發展出一套智慧溫室系統,除了蒐集自然環境大數據,也配合遮蔭、噴霧、強制對流等方式降溫,目前已讓嬌貴的草莓,從晚秋到早春都能採收,未來產區也可望逐漸朝熱帶擴展,包括溫寒帶的藍莓、金花石蒜、白舞菇,也將可望在亞熱帶或熱帶成功種植。
    2018/04/20 23:10
  • 不只沿海!雲彰嘉屏 地層下陷內陸化

    過去說到地層下陷,很多人會想到沿海低窪區,但其實現在就連「內陸地層下陷」,也愈來愈明顯,成大研究發現,近年來,彰化、雲林、嘉義、屏東內陸,下陷情況都在惡化中,而屏東的蓮霧產區長年來以「鹽地栽種」逼出蓮霧甜份,儘管價格提高,但對於土壤來說無疑是慢性毒藥,長遠下去,土地鹽鹼化後壞死,可能再也無法耕作。
    2018/04/05 22:53
  • 澳洲獵人谷鎖定亞洲 葡萄園1/5中資擁有

    澳洲獵人谷是知名的葡萄酒產區,近年來業者的營銷策略主要鎖定大陸消費者,不僅各大酒莊聘請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口味、酒瓶設計也都考量大陸人的偏好。這樣的策略奏效,去年獵人谷大陸遊客激增59%,澳洲葡萄酒外銷大陸也成長近6成!不過中國投資,同時也進入澳洲葡萄酒產業,有仲介商透露,光是在獵人谷地區250個葡萄園中,1/5都是大陸或是香港的投資人所有。
    2018/03/14 21:28
  • 日本鰻苗產量屢創新低 恐敲響產業喪鐘?

    台灣鰻苗超過8成都出口每年創造破億產值,但放眼整個東亞產區都面臨產量大減情況,這一季預估將只有15公噸上下。歐盟2016年給華盛頓公約組織公開信中,建議把日本鰻列入附錄二「出口時必須附上合法捕獲證明的物種」,更指出台灣、日本、中國、韓國管理不周走私嚴重,應積極調查。預計2019年華盛頓公約大會中將做出決議。
    2018/03/05 23:43
  • 國產茂谷柑正當時 越到春節越美味

    茂谷柑是春節檔期相當受消費者喜愛的當季水果,各產區已陸續採收上市,質量穩定。農委會台南區農改場建議民眾可挑選外皮橙黃色、飽滿富彈性的果實,現在品嚐正是時候。
    2018/01/18 11:08
  • 全球首個「蘋果期貨」 大陸鄭州上市

    中國大陸產量最多的水果就是「蘋果」去年產量超過4千萬噸,占全球產量的一半以上,也讓大陸成為全球最大的蘋果生產大國,產值高達2320億人民幣。但是因為蘋果價格波動劇烈,加上過去缺少有效的價格指導、以及避險工具,導致果農和企業盲目囤積蘋果,出現了「果賤傷農」的狀況,而蘋果的主要生產區,也與大陸重點扶貧區域高度重合,為了幫助果農「脫貧」、避免他們遭受價格波動的風險,大陸中央推出了「蘋果期貨」,今天在鄭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首日收盤價格,漲幅達到了4.06%。
    2017/12/22 20:57
  • 紓緩農業缺工 蘆筍選別機進駐產區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台南市將軍區農會,自日本引進新型蘆筍選別機。與現行人工分級作業相比,約可節省60%人力,推廣後可望紓緩農業缺工問題。
    2017/12/18 13:55
  • 卓蘭聖誕紅報到 農場佈置讓遊客驚艷

    苗栗縣卓蘭鎮是全台聖誕紅重要產區,因應耶誕節即將到來,一處農場業者利用10餘款不同色系品種聖誕紅,妝點佈置聖誕紅專區,讓遊客驚艷宛如置身國外。
    2017/12/07 14:31
  • 員工在洗滌槽小便 老牌製藥廠:不影響品質

    擁有50年歷史的「生達化學製藥」,日前遭爆料檢舉衛生有問題。有員工在生產區內的洗滌槽小便,已明顯違反西藥優良製造規範(GMP)。此事被其他員工向上呈報,但公司處理態度消極,按照規定須開除卻只輕微處分。對此生達表示,確實有員工在洗滌槽內小解,已對他記2大過;食藥署則表示,若屬實將可依《藥事法》罰3萬至200萬元。
    2017/12/06 09:16
  • 工業草酸清洗! 「洗澡蟹」假冒陽澄湖蟹

    大陸江蘇的陽澄湖大閘蟹向來被視為極品,但陽澄湖的養殖面積逐年下降,大閘蟹的需求量卻越來越大,怎麼辦?市面上出現了所謂的「洗澡蟹」,不肖業者拿工業草酸清洗其他產區的螃蟹,偽裝陽澄湖大閘蟹青殼白肚的外觀,而這些洗澡蟹大量湧入市場。
    2017/11/22 11:32
  • 稻米產銷契作 宜花東米打響知名度

    強化國產米優勢,提高農民收益,農糬署輔導宜、花、東三縣稻米產銷契作集團,21處產區全年契作面積達一萬3000多公頃,占全台一半以上面積,不少產品打出品牌知名度。
    2017/11/09 14:04
  • 嚴重地層下陷農地 雲林拚漁業綠能認定

    雲林口湖嚴重地層下陷農地,農委會公告得設置綠能設施,但部分用地與養殖漁業生產區重疊無法補助,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將向中央爭取生產區認定及綠能設置許可的雙重認定。
    2017/10/31 10:51
  • 農業氣象站擴增  強化農業產區防災預警

    因應氣候變遷,農委會召開專家會議,研討強化防災預警作為。農試所也在推動4年計畫,108年農業氣象站將再增逾30個,提高氣象預測精準度。青農建議,設農業氣象資訊平台發布。
    2017/10/20 21:32
  • 快訊/雨不停! 台北果菜市場蔬菜批發價小漲7.1%

    全台豪雨不斷,主婦們最關心會不會影響菜價!根據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平均蔬菜批發價,今天較前一天略漲7.1%,主要是葉菜類有1-4成漲幅,農糧署則表示,蔬菜主要產品暫時還沒有傳出災情,價格波動幅度不會太大,要觀察的是雨持續下,對彰化、雲林、嘉義這些主要蔬菜產區,是否會有影響。
    2017/10/14 15:42
  • 【商周】台灣葡萄酒化弱點為強項! 國際大賽嶄頭露角

    要怎麼讓國際人士對台灣風土念念不忘?曾在法國隆河葡萄酒產區長住1年,愛動筆分享品酒心得的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有記妙招。每當接待外賓,除了請客人上館子吃中菜,還不忘開瓶台灣葡萄釀成的酒,透過歐美人士習慣的餐酒搭配,將本土滋味留存在他們的味蕾與記憶裡。
    2017/09/08 10:16
  • 知名品酒師葉志堅四獲騎士勳章 法市長親臨祝福

    享譽國際的知名品酒師葉志堅,繼在法國Provence、Cahors和Fronton等葡萄酒產區三度獲頒騎士勳章後,在法國時間15日上午又再度因其所創立的「品酒符號學」教學研究理論,而獲得Madiran騎士團的肯定,第四度獲頒法國葡萄酒騎士勳章,成為Madiran騎士團授勳騎士。
    2017/08/18 16:45
  • 【商周】摸索10多年 可可樹在屏東生根了

    攤開世界地圖標出可可產區,如非洲象牙海岸、南美洲巴西等地,會發現生長帶集中在南北緯20度之間,這裡氣候炎熱、多雨是培育可可豆的理想環境。
    2017/08/17 23:38
  • 三星蔥價格跌20元 下週恐漲聲再起

    雙颱離境,台北果菜市場今天交易均價回到風災前一週水平,漲最多的三星蔥每公斤117.2元,較昨天跌20.6元,不過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三星蔥產區有3成受損,下週可能波動。
    2017/08/02 14:03
  • 林聰賢:葉菜類拍賣價已穩定下滑

    颱風尼莎、海棠接連襲台,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前往宜蘭勘災受訪表示,這次雨量沒有下在主要葉菜類產區,從昨天起到貨量和拍賣價格都已穩定下滑,請消費者安心選購。
    2017/07/31 14:53
  • 颱風襲台 北市:蔬菜供貨量不匱乏

    台北市市場處今天表示,颱風「尼莎」襲台可能造成部分產區蔬菜受損,且受颱風來襲前預期心理影響增加市場需求,平均價格上升;產地全力搶收,未來2天蔬菜類供貨量不會匱乏。
    2017/07/28 13:18
  • 大吉嶺茶產區爆示威罷工 茶葉恐短缺價漲

    印度大吉嶺紅茶聞名全球,可是今年的大吉嶺紅茶的價格恐怕將出現不小漲幅,因為大吉嶺產區正掀起種族示威抗議,更發起大罷工和遊行,許多茶園都受波及,都得暫時關門,再加上剛好遇到採茶季,許多茶園的茶葉都找不到人幫忙採收,也可能影響茶葉品質。
    2017/07/24 19:17
  • 美妝原料! 綠茶園、博物館年吸遊客180萬

    全球三大綠茶產區,包括大陸黃山、日本富士山以及濟州島漢拏山,而在南韓,他們就善加利用這個特產,製成美妝品與綠茶周邊商品,甚至還成立綠茶博物館,並開放綠茶園讓遊客體驗,因此一年吸引超過180萬遊客數。而利用在地原料做成美妝保養品,台灣也有知名的絲瓜水。
    2017/07/07 20:41
  • 大雨停了! 高菜價恐仍持續1至2週

    台北果菜市場今天交易量僅1100公噸,交易均價攀上每公斤新台幣38.7元,比35元菜價天花板高出近4元,但因短期葉菜主產區災損嚴重,農糧署預估35到40元間價位恐會持續1至2週。
    2017/06/22 14:26
  • 豪雨農損 菜價頂破35元監控價

    一週大雨,台北果菜市場今天開市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35.2元,突破監控合理價位。農糧署說,短期葉菜主產區受損2、3成,其他產區補充,但量會少1成,明天可能還是這個價位。
    2017/06/20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