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產區 結果共212筆

  • 美國恐鬧「薯條荒」! 馬鈴薯遇寒流結霜歉收

    北美馬鈴薯主要產區10月遭遇寒流,大量馬鈴薯結霜歉收,造成薯條產量大減,擔心鬧薯條荒,於是大家腦筋也動得快,紛紛想出馬鈴薯的替代品,把櫛瓜、紅蘿蔔切成條狀、下鍋油炸,變身另類的薯條。
    2019/12/05 11:28
  • 進口蘿蔓生菜「斷炊」 餐廳急換國產或停供

    美國加州再度爆發蘿蔓生菜汙染事件,國內也有進口相同產區生菜,但沒有被通知受汙染要下架,食藥署則是不敢大意,即日起要求美國進口蘿蔓生菜都需要有證明文件才能進口。而台灣今年已經進口超過4000萬噸,美國是大宗,國內包括超市、餐廳,不是找尋替代的國產蘿蔓生菜,就是暫停供應生菜沙拉。
    2019/11/28 15:24
  • 野火延燒加州緊急狀態 18萬人撤離280萬人停電

    美國加州州長今天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原因是強風助長野火,迫使民眾撤離,並造成大規模停電,知名葡萄酒產區索諾馬(Sonoma)觀光城鎮也受到野火威脅。
    2019/10/28 15:29
  • 極端天氣壞日本秋味 栗子驟減.紅葉凋零

    極端天氣之惡,壞了日本的秋景以及秋味。今年日本栗子的產量,只剩下往年的六成,最大產區茨城的價格還翻了一倍,都是因為颱風以及過多的雨量造成。而日本百景之一「伊豆之曈」,靜岡縣伊東市的一碧湖,以往湖面與紅葉交織的美景,今年可能也看不到,因為雨量太多病蟲害蔓延,葉子枯死發黃,氣候變遷的影響可見一斑。
    2019/10/09 19:59
  • 五獲騎士勳章!AECVF主席葉志堅將率騎士團來台講學

    國際品酒符號學大師、現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理事主席葉志堅,繼在法國Provence、Cahors、Fronton和Madiran等葡萄酒產區四度獲頒騎士勳章後,在法國時間19日又再度因其所創立的「品酒符號學」教學研究理論,而獲得法國最古老的氣泡酒產區Limoux騎士團肯定,第五度獲頒法國葡萄酒騎士勳章,成為Limoux騎士團授勳騎士暨產區大使
    2019/09/27 09:00
  • 高溫熱壞葡萄 歐洲紅酒名產區恐洗牌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我們來關心很多人餐桌上的要角:葡萄酒。在氣候變遷影響之下,葡萄酒恐怕會越來越難釀成,也會變得難喝,產地也會逐漸往北發展。因為紅酒用的葡萄,有一定的氣溫要求,只要過熱,不但會讓葡萄欠收,酒的口感也會變差。法國葡萄酒名產區「勃艮第」的百年酒莊,就遭受熱浪侵襲,葡萄難以收成,因此特別調查全球氣候,發現日本北海道各項條件,都符合「黑皮諾」葡萄生長,決定扎根北海道。
    2019/09/20 20:05
  • 受春霜及暑熱影響 法國葡萄酒可能減產12%

    受累於今年春季的霜及夏天的酷暑,法國葡萄酒產量可能比去年減少12%,影響遍及各產區。
    2019/09/06 18:00
  • 花蓮文旦柚外銷上海 首批裝櫃將銷百餘公噸

    花蓮為全台最大文旦柚單一產區,產量約1萬7260公噸,縣府積極向外開拓新市場,期望提高優質農特產品的能見度及增加農民收入,今年預計外銷上海百餘公噸。
    2019/08/29 17:55
  • 颱風白鹿來襲 台北蔬菜批發價創8月新高

    中南部農產區的豪雨農損尚未結束,颱風白鹿來襲,農委會估中南東部7縣市作物恐受災,由於市場預期心理,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43.2元,漲至今年8月新高。
    2019/08/23 13:26
  • 果菜產區連日雨 20日開市台北批發價估漲

    農業縣市連日降雨已造成1600多萬元農損,中元節後休市,農糧署今天評估,中元節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37元,18日34.7元,昨天休市,明天開市可能漲幾元。
    2019/08/19 14:53
  • 金針花農陳錦竹自學改良品種 8年育出10餘種

    花蓮是全台金針花最大產區,以華南品種為主,二代針農陳錦竹花了8年時間自學雜交育出10餘種,改善花期短、抗病性低及加工限制等問題,並研發出4個新品種準備申請品種權。
    2019/08/15 18:03
  • 南台灣強降雨來得急去得快 蔬菜泡水價格蠢動

    雲林地區今天清晨的強降雨,讓西螺、二崙的蔬菜產區一度泡水,雖然水來得急去得快,但是菜園仍受損,二崙鄉農會今天表示,受天氣影響,未來菜價可能波動。
    2019/08/13 16:52
  • 颱風利奇馬來襲 蔬菜產區提早採收供應充足

    強颱利奇馬陸上警報今天上午發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這次颱風擦邊過,蔬菜提早採收,近日供應充足、菜價在合理價位,未來除非產區強降雨,菜價波動可能性不大。
    2019/08/08 14:40
  • 喜馬拉雅鹽價格高又吸睛 社群媒體上掀潮流

    粉紅色的喜馬拉雅鹽產地大多來自巴基斯坦,全世界只有三個產區,價格比一般食用鹽還高,喜馬拉雅鹽除了被拿來按摩身體、做成鹽燈,它還因顏色特別,在社群網站上掀起一波潮流。
    2019/06/20 16:21
  • 視察美濃水稻 韓國瑜:全力協助降農損

    高雄市在5月20日受到瞬間強降雨影響,導致高雄水稻倒伏,水稻累積1725萬元,受災面積大約410公頃,為此高雄市農業局組成勘災小組,前往美濃、杉林及旗山產區勘災,協助農民。
    2019/05/24 21:15
  • 鬧油荒!義大利南部橄欖莊園 樹瘟蔓延

    義大利今年鬧橄欖油荒,因為南部產區的橄欖樹感染病菌,超過4千株的百年老樹死亡,至少77公頃的農地成了枯樹荒原。去年義大利南部的橄欖油產量減少了一半,也連帶讓油價漲了31%,政府必須從突尼西亞進口大批低價橄欖油,供應市場的需求。其實這種橄欖樹病菌,早在2013年就發現了,但是它的擴散力強,而且一旦樹木染病就會死亡,科學家至今無法研發出對抗病菌的方法,目前農民只能砍掉所有染病的樹,然後重新種植抗病的樹種,不過橄欖樹要能結果,生長期至少要7年,因此義大利的「油荒」,短時間還無法紓解。
    2019/02/26 20:15
  • 「番紅花」希臘紅金復興 翻轉傳統產業新動能

    番紅花被稱為是世界最貴的香料,一磅要價5千美金,希臘是最先開始人工栽種的民族,早在17世紀就是產區之一,被看作是支撐當地的紅色金脈,不過面對全球化競爭,尤其是伊朗出產的番紅花,市占率達到全球90%,讓希臘番紅花產業漸漸式微;沒想到債務危機成了轉機,找不到工作的年輕人,紛紛還鄉栽種番紅花,注入了新動能,也讓這個傳統產業得以復興;看準番紅花競爭大國伊朗,正面臨美國的制裁,希臘放眼國際擴展出口外銷。
    2018/11/26 19:56
  • 跟波爾多同「北緯38度」 寧夏推酒莊旅遊

    寧夏是大陸西北地區最小的一個省,去年接待遊客超過「3千1百萬人次」,靠「旅遊」進帳一千多億台幣,這是因為寧夏被稱為「塞上江南」,除了有大漠風情,也有不一樣的玩法!尤其地處「北緯38度」,跟法國「波爾多」葡萄酒產區,是同一個緯度上,所以寧夏打造葡萄酒產業,年產1.2億瓶,「酒莊旅遊」也成為特色。
    2018/10/20 18:06
  • 蔬菜交易均價漲2成 農委會:主因普渡拜拜非下雨

    農委會官網顯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約新台幣34元,比昨天上漲18.5%。不過農委會說,雨沒下在產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分析是普渡拜拜需求增加所致。
    2018/08/24 14:38
  • 外國人來台瘋這些!韓客最愛牙膏 陸客必買花雕雞麵

    不少外國觀光客來台,都會把賣場列為必去行程,甚至有些賣場還特地打造「台灣名產區」,讓觀光客可以一次購足!而近日,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公布最新來台的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及9大國家的旅客愛買商品及愛吃食物,發現日本、新加坡、泰國等旅客,都一致最愛買鳳梨酥當伴手禮,而比較特別的是,當中韓國觀光客,來台北最愛買的商品,第一名竟是牙膏。
    2018/07/26 18:58
  • 中國「蒜你慘」! 蒜價一度跌破10年低點

    中國農業農村部官員今天表示,近半年來,中國大蒜價格大幅下跌,個別產區大蒜價格一度跌破10年最低點。未來幾個月蒜價下滑壓力仍然較大。
    2018/07/17 17:05
  • 雲林落花生災情擴大 啟動天災救助輔導復耕

    受到連續降雨影響,台灣落花生最大產區的雲林災情持續擴大,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踏勘,現場宣布啟動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機制,後續復耕及耕除也從優補助。
    2018/07/04 13:43
  • 氣候暖化葡萄種植北移 紐約高樓也能種

    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對溫度敏感的葡萄,生長期也出現了變化,像是美國奧勒岡州的葡萄酒產區,葡萄收成時間一年比一年還早。另外,專家也發現,以往北半球葡萄種植區,主要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現在也有往北移的趨勢。由於高溫種植不出好葡萄,因此酒莊業者,正在試種更耐熱的品種,或是研究更有效保持果樹涼爽的方法。與此同時,紐約也出現了新型態的屋頂葡萄園,明年就能產出第一桶自產自釀的葡萄酒。
    2018/06/29 21:03
  • 高雄蔬菜量減價揚 預期心理搶購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高雄蔬菜產區進行預防性採收,高雄市農業局今天初步統計蔬菜進貨270噸,交易均價每公斤27元,較昨天量減價揚。主婦說,菜價是預期心理搶購哄抬所致。
    2018/06/15 13:11
  • 【商周】東京2小時生活圈 深入傲視日本的食材產地

    食物,是許多旅人造訪日本的一大動力。除了追逐高人氣名店與名廚,直奔產地、探究食材源頭、品味在地風味,更是當今旅行風尚。食材旅行無須奔赴天涯海角,其實以東京為核心,搭乘新幹線就可直抵優質食材的故鄉。75分鐘抵達日本最重要的牛乳產區——那須;90分鐘直驅近年稱霸日本清酒界的福島;2小時抵達甫獲和牛大獎的仙台。在鄰近東京的東北地區,窺探優質食材,感受讓日本皇室著迷的滋味。
    2018/05/17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