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仿軒食物中毒黎明詩吳俊宏雷雨河粉陽帆寶林糾紛皇池
  • 搜尋:

    生豬 結果共82筆

  • 撲滅豬隻口蹄疫奮鬥21年 雲林邁向非疫區

    民國86年台灣發生豬隻口蹄疫,歷經奮鬥21年,台灣養豬數量最多的雲林縣努力邁向成為非疫區。縣府今天宣布7月1日起拔針不施打疫苗,最快在109年5月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
    2018/06/29 13:34
  • 救活病患不再開心 台大名醫:當醫生豬狗不如

    一場官司讓台大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黃慧夫前途全毀。黃慧夫原對醫學懷抱著熱忱,擁有著理想與抱負,但卻因過去的司法體制、一場官司判決,讓他前途全毀,無法進修、升遷,更讓他對台灣醫界灰心「在台灣千萬、千萬、千萬不要當醫生,醫生是一個豬狗不如的行業。」
    2018/03/21 18:47
  • 連續犯案!快刀偷割豬肉 無業男難逃法網

    高雄市鼓山區一處傳統菜市場連續發生豬肉、雞肉等肉品突然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都趁著凌晨攤商肉品剛到,來不及盤點的空檔,用鐮刀快速割肉還選擇比較昂貴的部位下手,得手後再拿去超商微波藉此來飽餐一頓。
    2016/05/24 17:04
  • 韓婆媽劇比花招! 潑麵砸泡菜甩豬肉拚收視

    韓國婆媽劇競爭越來越激烈,為了搶觀眾紛紛祭出重口味橋段,像是韓劇《無理的英愛小姐》就直接拿生豬肉打巴掌,《幸福泡菜店》不但置入泡菜還拿泡菜打負心漢,更誇張的是韓劇《夏娃的愛情》婆婆氣媳婦叫外賣不煮飯,直接把肉醬麵砸在媳婦臉上,重口味的演出也整這集收視率瞬間飆高。
    2015/08/19 16:15
  • 豬排竟忘了炸! 日百貨壽司包生豬排賣

    ▲示意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是「立春」,日本在立春前後,都要吃惠方捲壽司來求一整年好運,沒想到名古屋的三越百貨,居然傳出烏龍事件,原本應該包炸豬排的壽司,店家居然忘了油炸豬排,直接把生豬排包進壽司販賣,而且一賣就是30幾條壽司
    2015/02/04 19:44
  • 石頭滿漢宴! 108道菜能看不能吃

    一零八道菜色的滿漢全席,看起來色香味俱全,但這可是一口也吃不得,因為它們全都是石頭做的,這桌石頭宴是50歲的林文賢所擁有,他蒐集石頭三十多年,有次發現石頭顏色紋路很像生豬肉,他乾脆將顏色類似的石頭加以擺飾,多年蒐集下來的石頭,讓他真的擺出擬真度幾乎百分百的滿漢大餐。
    2014/06/21 13:53
  • 晚餐省時! 超商增「即食」滷豬腳、四神湯

    鎖定上班族下班後,不想走遠吃晚餐,超商冷凍食品擴大範圍,增加「功夫菜」晚餐料理,像是滷花生豬腳、玫瑰紅酒油雞,儘管價格跟市場比,相對高了些,但超商不像市場有時間限制,而另一家對手超商,則是推出一人湯品,熬煮流程繁複的四神湯和香菇雞湯,同樣微波就能上桌。
    2014/06/10 14:18
  • 睽違1年!金門酒糟牛 解禁銷台灣

    金門去年發生豬隻口蹄疫情,牛隻跟著被禁止銷往台灣超過1年,而前幾個月終於解禁,重新讓金門酒糟溫體牛肉踏上台灣,以牧草摻高粱酒糟飼養當地黃牛,油花分布均勻,肉質也較普通牛肉來的鮮甜,就算價錢比進口牛肉來的貴,餐廳業者仍堅持要採用金門酒糟牛。
    2013/12/17 17:06
  • 【一步一腳印】學習包容客家菜

    選了比較有肉的豬前腳切塊來滷,客家菜裡的花生豬腳,總得滷上3、4個小時,好讓肉質軟爛。廚師黃秀財:「香氣夠,可是我合夥人祥哥,他會覺得說,豬腳的口感太軟爛了,我們是干鍋,應該是要保住它的Q度。」
    2013/06/23 22:39
  • 【FOCUS新聞】「生豬」當期貨 大陸需求非異想天開

    全世界有一半的豬在中國大陸,所以大陸的豬肉價格不僅影響通膨,也事關中國大陸總體經濟穩定,今年初,黃浦江千頭死豬漂流,震驚兩岸,當時大陸豬價一度暴漲,但現在大陸豬肉價格又跌到生產成本以下,大陸的養豬戶嚴重賠本,叫苦連天,因此在大陸成立獨一無二的「生豬期貨市場」呼聲竄起,希望藉此緩衝這種暴漲暴跌的行情。
    2013/06/21 20:54
  • 死豬的奇幻漂流 黃浦江水質拉警報

    上海黃浦江死豬事件有擴大趨勢,目前從江中打撈出來的死豬已經超過6600頭,有媒體調查發現,死豬可能是黃浦江上游,生豬養殖基地的浙江省嘉興市,由於當地爆發豬瘟死豬太多,懷疑養豬戶無法處理,才隨意倒進江中,由於黃浦江是大上海水源地,儘管當局保證水質沒問題,但大上海2300多萬居民可是人心惶惶。
    2013/03/14 22:35
  • 染菌或飼料含螢光 陸「藍光豬肉」嚇人

    買回家的生豬肉,黑暗中竟然會發光,大陸上海1名男子日前到菜市場買了3斤的豬肉,結果發現有幾塊豬肉在晚上竟發出藍色亮光,專家初判這些「發光豬肉」,可能是食用的飼料含有螢光物質,殘留在豬肉體內,也可能是被稱為「發光桿菌」的細菌感染,才會讓豬肉出現藍光。
    2013/03/03 12:12
  • 隧道有豬!運豬車疏失 司機挨罰9千元

    八卦山隊道,日前發生豬隻掉落車道被撞死的車禍,行控中心依照監視畫面,找到載運豬隻的貨車,通知司機領回「豬屍」,同時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開出9千元罰單;但除此之外,司機還要賠豬農一隻豬,以及撞豬車主的修車費,算一算這起意外,他總共要賠5萬多元。
    2012/07/10 11:45
  • 噁!無人看管 野貓爬肉攤猛啃肉

    週刊報導,新北市中和圓通市場一間老字號肉攤,竟遭野貓「入侵」,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大口啃生豬肉,甚至還點明中和連城路和南勢角市場的肉攤,有的用髒毛毯蓋肉,有的則是用紙板簡陋遮蔽生肉,難保不會染到細菌;新北市衛生局一早也到圓通市場稽查,老闆急忙澄清,是屠宰場送貨來的時候,沒和司機銜接上,野貓才會趁隙偷吃,衛生局勒令限期改善,如果再犯,最高將罰600萬罰鍰。
    2011/11/16 12:17
  • 簡單就好! 陸客最愛台菜「菜脯蛋」

    開放陸客自由行,帶動觀光產業,台灣官方也絞盡腦汁,想新花招讓陸客掏錢,尤其在吃上面更是推陳出新,但沒想到根據最新的台灣旅遊偏好調查報告,發現陸客最愛的台灣美食,台菜料理高居榜首,有超過7成的支持率,其中充滿古早味的菜脯蛋、花生豬腳、麻油豬肝等等,都是陸客來台必吃的道地料理。
    2011/11/12 18:24
  • 「豬皮3炸熬滷汁」 切仔麵飄香百年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看,在台北萬華飄香超過100年的古早味「切仔麵」!老闆堅持,淋在麵條上的獨門「豬皮滷汁」,必須用生豬皮反覆炸過3次,再切細條去滷,讓客人一邊品嚐肉燥,又能吃到炸豬皮的彈Q嚼勁,一天熱賣超過500碗,這樣的做法,已經傳承到第四代,每天仍舊吸引大批饕客上門解饞。
    2011/05/04 10:19
  • 就愛生肉! 大陸奇人吃生五花肉30年

    台灣有人在賣場偷吃生肉,不過事實上,吃生肉的案例,全世界各地都有,大陸有一名奇人吃生豬肉吃了30年,日本有人吃生鹿肉和馬肉,就連義大利也有人也吃生雞肉,吃生肉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害?醫師說,只要牲畜類本身健康,再加上屠宰過程衛生,還有人體內腸胃內有足夠益菌,基本上吃下生肉,其實是沒問題的。
    2010/10/31 19:09
  • 賊闖空門行竊 餵毒肉殺看門犬

    台東卑南鄉27日晚間,傳出有住戶飼養的狗,遭人刻意毒死!警方調查發現,嫌犯將農藥加入生豬肉裡,再餵食這些小狗,由於當地住戶都習慣用狗來看門,因此他們也懷疑,這名男子可能是想趁機行竊,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可惡行徑。
    2010/10/30 12:56
  • 好臭!台版生肉裝 「豬肉」穿上身

    美國搞怪百變歌手Lady Gaga,穿生牛肉,引起一陣騷動。為了在中秋節前夕宣傳3C展,台灣也有仿效,剛畢業的年輕設計師,打造了一套生豬肉裝,從帽子、小可愛到裙子,光是生肉的成本就要4500。但辛苦的,是穿戴身上的女模特兒,3公斤的「生豬肉裝」已經放了2天,等到正式上場,豬肉已經臭掉了。
    2010/09/21 19:30
  • 加勒比海奇景 小豬海泳向你討食

    位在加勒比海,有一個巴哈馬的小島,島上有一個奇妙的海灣,這個海灣居然可以看到野生豬在海裡游泳,這些豬只要看到人類,就會慢慢游過來,向你討東西吃,據說他們以前住在海灣附近的養豬場,逃出來後,就以大海為家,才造就出小豬海泳的奇景。
    2010/08/09 22:24
  • 「豬肉能生吃」 陸商生菌養出健康豬

    海鮮可以生吃,牛肉可以生吃,但你聽過豬肉也能生吃嗎?在大陸海南,就有一個養豬商人不信邪,他研發出特別的養豬法,讓他的養出來的豬超級健康,幾乎無菌之外,瘦肉率還特別高,肥而不膩又衛生的豬肉,打破一般人不敢吃生豬肉的概念。
    2010/03/23 22:42
  • 製作8小時的40元平價煨湯,業者?

    高雄一家小吃業者,從大陸江西引進少見的煨湯,不管是香菇雞湯、花生豬腳湯,還是十全大補湯,全都是在陶製的甕裡悶8小時以上悶出來的,儘管費工夫,卻很平價,一甕最便宜只要40元,吸引不少學生上門,還有顧客是天天來買。
    2010/02/03 15:55
  • 平價煨湯!炭火煨8小時 只要40元

    高雄一家小吃業者,從大陸江西引進少見的煨湯,不管是香菇雞湯、花生豬腳湯,還是十全大補湯,全都是在陶製的甕裡悶8小時以上悶出來的,儘管費工夫,卻很平價,一甕最便宜只要40元,吸引不少學生上門,還有顧客是天天來買。
    2010/02/02 19:22
  • 培育成功 台灣黑豬肉登陸搶商機

    去年底,大陸的豬隻因為感染了「豬藍耳病」,使得生豬的價格上漲了將近一倍。看準商機,在廈門發展台灣養殖業的台商林國忠,成功引進優質的台灣黑豬,最快下個月就可以在大陸的市面上買到台灣黑豬。
    2007/09/22 19:31
  • 【新聞念真情】送進每一張眷戀的嘴 台灣豬肉推手

    最近瘦肉精的議題,引爆豬農和政府之前的緊張關係,原因就在於政府不准豬農使用瘦肉精,卻允許使用瘦肉精的美國豬,進入台灣;但即使在這樣的風暴之下,還是有豬農屹立不搖,甚至突破了從口蹄疫過後,台灣的生豬肉,就再也無法出口的窘境,成功再度將生豬肉外銷到新加坡,要將台灣豬,繼續推上國際舞台!
    2007/09/14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