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生蛋 結果共151筆

  • 「蛋不要熟」...早餐店買鐵板麵 給「生蛋」

    去早餐店或是鐵板燒店用餐,客人都可以多點顆蛋,老闆幾乎都會問客人「蛋要多熟」?半熟或是全熟?有一位網友自po照片,他去早餐店點了鐵板麵加蛋,老闆娘貼心的問「蛋要不要熟?」,他回答「不要熟」。回到辦公室準備用餐,打開鐵板麵的餐盒一看簡直傻眼,因為「不要熟的蛋」竟然完全是生的
    2015/04/14 19:10
  • 漢堡穿新衣! 貝果「夾肉配起司」速食掀戰

    早午餐、下午茶流行,不少餐廳為了增加餐點的豐富性,利用「貝果」變化料理,有些直接剖半鋪上起司和燻鮭魚,有些則是搭配滑順半生蛋,來中和「貝果」充滿嚼勁的口感,還有人喜歡自己到量販店買整包貝果,回家做創意料理,現在連速食店龍頭都看準商機,也把漢堡的「麵包基底」改成貝果,另闢新戰場
    2015/04/14 18:27
  • ​怕「壞蛋」吃下肚! 醫師:少吃生蛋煮全熟

    禽感風波,民眾擔心吃蛋會不會有問題,專業醫師建議,蛋盡量要煮到全熟,能降低罹病風險,然而用生鴨蛋醃製的皮蛋,製造過程繁複,一顆就要花1個月以上,而且沒有經過烹煮,吃起來風險相對比較高。這波禽感風暴也重挫了蛋商生意,過去2天銷量就蒸發了2成以上
    2015/01/12 15:28
  • 火鍋店不見沙茶加蛋黃 饕客怕吃到問題蛋

    禽流感疫情恐怕會讓雞蛋大滯銷,像在汕頭火鍋店裡,原本饕客最愛用生蛋黃攪拌沙茶當成沾醬,但現在9成的客人都只沾沙茶醬,不敢再用生雞蛋了,退蛋率大約兩到三成,不過疫情對於烘焙業或者是路邊賣雞蛋糕的影響似乎比較少,民眾就說因為高溫烘焙過,就比較不怕有病毒感染的問題
    2015/01/11 18:50
  • 天熱不雨 花蓮黃金蜆、台灣鯛死3成

    天氣熱到讓人發昏,動植物也一樣受不了,雞生蛋減量、牛產乳減量,現在連花蓮的黃金蜆和台灣鯛養殖,也因為高溫加上沒下雨,結果產量大減。而知名的黃金蜆不是死掉就是變黑,損失3成以上,業者說,雖然現在都自行吸收損失,但再這樣下去,難保價格不會變動。
    2014/07/17 17:10
  • 蛋糕融化!外帶甜點沒保冷 逾30分塌

    夏天溫度高,外帶甜點也要特別注意了,像是蛋糕、慕斯等含奶油類的甜點,不耐熱,在30度的溫度下,撐30分鐘就可能融化,另外卡士達類的甜點也要小心,因為卡士達醬含生蛋,溫度過高容易變質生細菌,但沒辦法現場吃,非得要外帶怎麼辦?帶您了解甜點的保冷秘訣。
    2014/07/11 18:45
  • 【好吃一點訣】涮牛肉蓋飯 台式醬汁蓋上太陽蛋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看校園巷弄內的大碗美食,溫體霜降牛肉大把大把的涮,只要幾秒鐘就可以起鍋,不同於一般日式蓋飯的醬汁和生蛋,店家選用黑豬後腿肉和紅蔥頭做的台式醬汁,特別的香濃,最後再蓋上一顆太陽蛋,台式涮牛肉蓋飯的好滋味,讓學生難忘。
    2014/06/27 11:39
  • 吃花生過敏 英新興療法減緩發作

    吃花生也可能過敏致死,英國一項研究統計,全球有大約50萬人對花生過敏,一旦發作,可以嚴重到呼吸困難致死,英國醫生正在實驗一種新的療法,透過少量增加的方式,讓對花生過敏的患者吃花生蛋白粉,訓練患者的免疫系統,逐漸建立對花生的耐受力,一旦突然吃到花生,就不會立刻產生致命反應。
    2014/01/31 22:52
  • 冷到可樂爆炸! -40度生蛋5分鐘凍熟

    美國1/3國土進入急凍世界,天氣到底有多冷,零下40度的感覺是怎樣?透過幾個簡單的實例,就不難想像,放在室外的可樂,因為冷凍整罐爆炸,洗完的濕衣服,只要放在室外2分鐘,就變得跟石頭一樣硬,如果把蛋打在室外的鍋子裡,生蛋在5分鐘之內,就立刻結凍,這麼冷的天氣,恐怕也會讓作物價格上漲。
    2014/01/07 21:58
  • 【FOCUS新聞】超小型電動車 續航里程因此大幅增

    為了節能減碳,電動車已經成為全球汽車工業發展的新趨勢,但是遇到最大的瓶頸,就是充電站不像加油站那麼普遍,也因為這樣,買電動車的人並不多,這就像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日本的經濟政策已經決定,要發展電動車產業,安倍內閣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是補助四大車商,他們將聯手增設一萬多個充電站,也研發出超小型的電動車,大幅增強「續航里程」。
    2013/11/18 21:20
  • 最銷魂蛋炒飯! 小店「火候」擊敗鼎泰豐

    「蛋炒飯」幾乎是人人家中都能吃到的家常菜,讓民眾對外頭店家的蛋炒飯也要求特別高,除了要粒粒分明、不能太油,更得炒得每口飯都能吃得到蛋,這回入口網站讓11萬網友票選全台10大蛋炒飯,結果20年歷史小店民生蛋炒飯奪冠,讓名店鼎泰豐掉到第2名,嘉義的慶昇小館得到第4名,至於老字號高記則是差點掉出前10名,而美味關鍵就在火候,隨時要切換大、中、小火,可不能大火從頭炒到尾。
    2013/11/15 19:15
  • 玩砸蛋大冒險! 阿湯哥變「蛋花湯」

    好萊塢影星湯姆克魯斯最近為電影宣傳趴趴走,除了月初來台灣宣傳,日前還去上了脫口秀,而且在脫口秀中跟主持人玩砸雞蛋大冒險,12顆蛋有4顆生蛋,偏偏選了2次都選到生雞蛋,在頭上開花,變成「蛋花湯」!
    2013/04/14 11:18
  • 〈獨家〉中市籲:勿食生蛋 親子丼、蛋蜜汁照賣

    H7N9禽流感來勢洶洶,相關單位不斷呼籲,要民眾把雞肉、雞蛋煮熟再吃,避免感染,不過像是傳統蛋蜜汁、月見冰,都是用生蛋調製的冰品,還有韓式拌飯以及日式親子丼,也得用生蛋來提味,我們發現這些餐廳或店家,明知道現在是防疫期間,還是照樣提供生蛋料理。
    2013/04/10 19:53
  • 防H7N9 「腸胗」煮熟再吃、生蛋少碰

    大陸的鴿子、鵪鶉,陸續被驗出H7N9病毒,雖然目前還無法確認,16例個案的傳染途徑究竟為何,感染科醫師建議,避免病從口入,除了少碰生雞蛋料理,包括美乃滋、提拉米蘇,另外鴨腸、雞腸也要完全煮熟,因為腸子就是病毒的繁殖熱區。
    2013/04/06 12:29
  • 感念媽祖帶財 麵糊老闆鑽研紙雕創作

    雲林北港有一道傳統特色美食,叫作「麵線糊」,白麵線加生蛋黃,口感特別,在朝天宮旁邊一賣就是40多年,由於每年媽祖都帶來數百萬信眾進香,也為這家麵線糊帶來不少饕客,老闆感念媽祖保佑,白天賣麵線糊,一到晚上,變成紙雕藝術創作者,兩年來,他無師自通做了4幅大型媽祖出巡紙雕圖,雕工細膩,維妙維肖。
    2013/02/15 15:31
  • 公告勿驚嚇! 武陵「黑天鵝蛋」反被偷

    武陵農場內2對黑天鵝上週剛生蛋,黑天鵝叼撿樹枝、樹葉,強化岸邊的巢,園方為了不讓遊客驚擾到天鵝孵蛋,貼出「黑天鵝正在孵蛋,請勿驚嚇牠」的告示,沒想到告示貼出來不到3天,蛋就被偷了,因為天鵝1年只產2次蛋,平均一次只有1到2顆,數量相當少,蛋被偷了,讓園方很難過,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
    2012/12/04 13:55
  • 暖暖包小心用 悶4小時雞蛋全熟

    提醒您天氣轉冷,要小心使用暖暖包,大陸華北地區現在經常出現10度以下氣溫,又有人被暖暖包燙傷,到底暖暖包的危險性在哪,大陸記者用暖暖包包住生雞蛋,4個小時後生蛋已經完全煮熟。
    2012/11/14 11:44
  • 五星級雞舍! 遊戲區、磨爪區還有月子餐

    連雞舍都有五星級!在高雄阿蓮,有養雞業者花了10幾億,打造一個有遊戲間、磨爪區和產蛋巢的雞舍,讓母雞就像是在坐月子中心生蛋,為什麼對雞這麼好?因為業者認為快樂的雞,生出來的蛋就是比較好吃,反映在售價上當然也高人一等,一顆8-10元,是一般普通雞蛋的2到3倍。
    2012/07/09 12:50
  • 三餐狂吞6千生蛋 韓女半年瘦13公斤

    韓國一名女子,上綜藝節目分享「生吞雞蛋」減肥法,號稱三餐都吃生蛋,半年內狂吞6千顆,瘦下13公斤,甚至自己發明「生蛋冰茶」、「生蛋冰淇淋」;但醫師指出,狂吞生雞蛋,體內只吸收到脂肪跟蛋白質,減肥雖能短期見效,卻會造成酮酸中毒,容易脫水,風險其實不小。
    2012/06/13 12:19
  • 〈獨家〉滑蛋變焦蛋! 客訴親子丼摃上店家

    你認為親子丼的蛋到底該不該熟呢?高雄一位王小姐,在日式料理店吃親子丼,卻指控店家蛋太熟還燒焦了,跟店家槓上,不過店家解釋,其實是因為多數人台灣人,不敢吃太生的雞蛋,他們經過改良後的親子丼,蛋會比較熟;而其實專門做正統日式親子丼業者說,道地親子丼,蛋會比較濕潤,最後還會再淋上一顆生蛋黃,光用聞的就能聞到蛋香味。
    2012/05/02 19:31
  • 禽流病源竄 「蛋殼」布丁洗+烤避風暴

    台灣爆發H5N2禽流感,儘管相關單位強調目前沒出現禽傳人的病例,但醫師建議最好別吃生蛋,甚至連糖心蛋這種半生不熟的最好別碰,因為病毒可能透過雞隻的輸卵管或糞便,散播到雞蛋,像是提拉米蘇上頭的幕斯是用生蛋打發,沒經過烘烤,選購前要小心謹慎,還有近年流行的「蛋殼布丁」,醫生說連蛋殼都可能帶原病,不過有業者強調,事先挑選的雞蛋,一定先做好消毒,再送200度高溫烘烤,層層把關,要民眾吃的安心。
    2012/03/05 19:02
  • 慶生蛋糕險砸頭!白老虎快逃 嚇壞了!

    高雄壽山動物園,今天為白老虎舉辦5歲慶生會,特地準備了一個用牛肉做的大蛋糕當禮物,但白老虎很怕生,看到人太多,十分怯場,遲遲不敢享用生日大餐,等到大家沒留意,白老虎開始用嘴巴咬,準備拆禮物時,卻差點被大蛋糕給砸到,嚇得逃之夭夭。
    2011/11/26 17:11
  • 〈獨家〉辣椒能養雞!孵出養生蛋 插牙籤不破

    家庭主婦常用的蒜頭、辣椒也能養雞,彰化埔鹽鄉一處養雞場老闆,在雞飼料裡加了石蓮花、艾草和蒜頭、辣椒,雞隻孵出來的養生蛋,蛋黃呈現橘紅色,還可以插牙籤直立,老闆說這是因為養生蛋紮實,營養又豐富,更重要的是不含抗生素。
    2011/09/13 14:13
  • 停養200萬隻蛋雞! 登記制救蛋價

    最近買雞蛋,你可能會發現價錢變便宜了,過年前,雞蛋批發價每台斤27.5元,但這陣子已經跌到每台斤18元,創下3年同期新低點;原因是年前蛋價高,雞農養雞生蛋,雞蛋數量多出5千箱,供過於求,農委會為了穩定蛋價,祭出史無前例「停養」措施,預計全台得停養200萬隻雞,倒是停養採取主動登記制,雞農大喊不能接受。
    2011/03/09 18:38
  • 〈獨家〉牛肉沙西米沾蛋黃 限量獨門料理!

    你吃過生的牛肉嗎?高雄市有位牛肉店的老闆,把每條牛僅有的兩條頂級菲力肉條,經過急速冷凍低溫殺菌後,切片上桌,搭配洋蔥沾生蛋黃,再配上山葵醬油,說是吃起來入口即化,就像是快要溶化的冰淇淋,口感特別沒有腥味,限量供應,成了店裡老饕必點的獨門料理。
    2010/11/24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