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生育 結果共1,484筆

  • 憂成本過高 新加坡7成年輕人認為結婚生子「非必要」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IPS)公布調查結果,發現年輕世代不認為結婚和生育是必要的,雖然多數仍然渴望能達成這兩項人生大事。此次調查目的,是為了瞭解新加坡人對家庭、福祉、工作以及其他領域的態度和看法,共有2356名新加坡居民參與,被劃分為21至34歲、35至49歲、以及50至64歲三個年齡組別。
    2024/01/29 17:33
  • 韓社會觀念改變 休育嬰假的奶爸比例提高

    根據南韓統計廳調查,最近休育嬰假的奶爸們大幅增加,2022年請育嬰假的男性有5萬4240名,比2021年增加了28%以上。如果以媽媽和爸爸的比例計算,休育嬰假的爸爸佔整體的27%,對比10年前只有3%左右,顯示南韓社會的樣貌正在迅速改變。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29 16:14
  • 露營激戰!港女嬌嗔「不行啊」響徹全區 極速活春宮全被錄

    【A片】情侶「愛愛」也要看時間地點,需要顧及旁人感受吧!香港網路瘋傳1段「男女野外激戰」影片,指香港某露營地點凌晨時分有男女疑似「愛愛」,呻吟聲響遍整個露營地,打擾旁邊營友睡眠。這段不足4分鐘影片引來網友熱議,有人認為該男女行為離譜自私,「道德何在?」、「他們是以為帳篷會隔音所以不在乎嗎?」;也有網民笑說「應該過去問一下發生什麼事,叫成這樣有舒服嗎」、「如果是3分鐘內辦好就隨便他啦」、「人家可以領到港幣2萬(生育津貼),要你陪啊」。
    2024/01/28 12:33
  • 全球首例!瀕危北白犀 「借腹」人工受孕成功

    全球極度瀕危的北方白犀牛,目前僅存兩隻雌性且無法生育;科學家透過人工生殖的方式,讓近親南方白犀牛成為「代理孕母」,成功讓牠懷孕,寫下全球首例,有望為這個物種的繁衍增添一線曙光。氣候變遷、棲地破壞、盜獵等人為破壞,讓物種大量消失;近期科學家發現,植物「自花授粉」的情況增加,也就是同一朵花或是同一植株花朵間的傳粉,這在授粉昆蟲銳減下,是好消息也是警訊,代表未來植物的後代,基因多樣性恐沒那麼豐富。
    2024/01/26 19:54
  • 《紅人榜》男星命根子被貨車輾斷!鬆吐術後「使用現況」 認有限制

    金曲歌后張秀卿今(25)日領軍同門師弟妹陳淑萍、林琇琪與葉諾帆逛年貨大街迎金龍,其中唯一的男生葉諾帆大學時慘遭貨櫃車輾過,不僅骨盆破裂、脊椎受傷,醫生還說「命根子斷了」,未來可能失去生育能力,他受訪時提到近況,表示目前身體狀況還OK,至於「小諾帆」的使用狀況,他也害羞回答了。
    2024/01/25 17:07
  • 剛生完雙乳「硬得像石頭」憂是乳腺炎?醫教2方法緩解腫脹

    剛生完小孩,奶水開始大量製造,乳房就會開始腫脹熱痛,甚至連腋下都會腫脹不已,乳房脹痛感還會讓媽媽不敢自己擠奶。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小兒部劉思妤醫師表示,這些症狀都是乳房腫脹所致,而乳腺炎則是發燒、乳房局部發紅腫痛。對此,她也分享2招緩解乳房腫脹。
    2024/01/25 09:43
  • 女友藥物流產「血染整片床」…他不爽冷嗆1句話讓全網炸鍋

    台灣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許多夫妻難以負擔沉重的生活費,因此也沒有要孩子的打算。近日有一名男網友發文透露,女友使用藥物流產大量出血,不小心將床單用髒,讓他非常生氣。網友見此行為紛紛忍不住開酸,但原PO仍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問題,囂張表示「留言的人比我想像中少,代表我的確是個好男人」。
    2024/01/24 22:02
  • 命根子斷了!《紅人榜》男星遭貨車輾過 痛揭後遺症:沒勇氣承受

    41歲歌手葉諾帆沉寂6年加盟豪記唱片,推出新輯《笑紅塵》,他大學時曾經歷重大車禍,慘遭貨櫃車輾過,不僅骨盆破裂、脊椎受傷,醫生還說「命根子斷了」,未來可能失去生育能力,更2度發出命危通知。但他努力復健,苦熬10年重新學習走路,他表示現在右腿仍持續發麻,無法久站、久坐,也不能快跑、上下樓梯都要放慢,此生都得和疼痛共存。
    2024/01/23 12:22
  • 韓國搶救生育率!0到7歲新生兒至少可領「70萬津貼」

    為搶救不斷降低的生育率,韓國政府擴大育兒金援,今年起出生的嬰兒,從0到7歲間每年都可領取補助,累計至少能獲2960萬韓元(約新台幣70萬元)。
    2024/01/22 19:27
  • 年前領紅包了!15項補助、津貼將入帳 發放時間一次看

    下個月將迎來農曆新年,在此之前,政府的15項補助,包括老農津貼、勞保年金、國民年金等都將陸續入帳,國保生育給付則將在今(18)日入帳,《TVBS新聞網》整理各項給付撥款時間表供讀者參考。
    2024/01/18 11:06
  • 馬克宏提「人口重振」救生育率 女權人士轟爆:別管我們子宮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計畫提振內國低迷的出生率,但在今天招致強烈抗議,女權主義者及左派政治人物指控,馬克宏試圖控制女性的身體。
    2024/01/18 08:21
  • 不敢婚不敢生!大陸去年人口少208萬人 男比女多3097萬人

    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最新經濟數據,去年GDP增幅達到5.2%,全國居民可支配收入也增加6.1%,不過人口成長方面,由於結婚率、生育率都下降,去年總人口較前年少了208萬,出生人口不足1000萬,而且男性比女性多了3000多萬人,光棍問題依舊難解。
    2024/01/17 20:2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企業生育率大調查

    臺灣少子化現象越來越明顯,多家醫院元旦寶寶都僅有個位數,不少醫師預估今年龍寶寶紅利恐不再,甚至可能出現史上最少龍子誕生年。遠見雜誌智庫總編輯李建興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們中華民國自從2006年便開始了第一次的人口白皮書,可見我們大概在20年前就意識到未來我們的人口政策,人口出生率的下滑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那麼政府已經努力了20年,為何一直並無起效呢?」
    2024/01/17 14:40
  • 周慧敏認當「三寶媽」心疼寶貝病了  甜曝老公1舉動超暖心

    永遠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和老公倪震結婚15年,夫妻倆雖未生育兒女,但養了許多貓寶貝,最高峰時曾一口氣養8隻,目前只剩「豬皮」、「BB」以及「Mike」3隻貓兒女作伴,這次她來台出席品牌活動3天,其實一直心繫愛貓,老公更時常傳照片分享,讓她工作無後顧之憂,相當暖心。
    2024/01/13 06:35
  • 台33萬女性照顧老幼而離職 職場不友善+豬隊友 讓人不想生

    台灣年輕女性的勞參率,其實比美國等等國家要高,但根據統計,女性勞參率從29歲以後,就開始一路下滑,跟男性在39歲以前是一路上升,呈明顯相反落差,因為台灣女性為了照顧小孩或長輩,就高達33萬人退出勞動市場,勞參率比別國下滑的快,而女性想要再工作,職場環境對二度就業接受度不高,加上不少家庭的傳統觀念,仍將育兒重擔交給女性,即使是雙薪家庭,種種原因,也導致女性不想生,台灣要救生育率和勞參率,就得創造友善職場和具備共親職的觀念。
    2024/01/12 23:02
  • 經濟20年最好?新生兒數再創新低 年輕人怒揭3關鍵:怎麼敢生

    內政部今(10)日公布2023年人口統計數據,總人口數終於終結連3年的負成長、轉為正成長,但全年新生兒卻僅有13.5萬人,再創統計以來新低。對此,就有網友發起討論,好奇蔡英文總統曾說台灣經濟目前處在20年來最好的狀態,為何孩子卻越生越少?問題拋出後,很快掀起討論,眾人也點出3大關鍵原因,直言現在生孩子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2024/01/10 18:45
  • 韓仁川市鼓勵生育 補助育兒津貼到18歲

    南韓養育成本太高,越來越多夫妻選擇過兩人世界,最新一份調查指出,2022年結婚的夫妻,10對中有3對是雙薪無子女的頂客族。為了刺激生育,南韓地方政府端出高額補助金,中央也制定特別對策,定調2024年是克服低出生率的元年。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8 16:31
  • 影音/張鈞甯剛認愛揭生育進度 自認傳統:去擲筊比較快

    2024/01/05 11:55
  • 才剛認愛!張鈞甯自爆愛小孩 親揭生育進度「去XX比較快」

    女星張鈞甯日前出席活動大方認愛馬來西亞電影導演柯汶利,今(4)日她出席「弱勢早療兒童助學計畫」活動,很喜歡小朋友的張鈞甯,在現場被問到生育計畫,她笑說:「我其實一直都沒有說要或不要,但還是會想說年紀的關係要加快進度,但就一直沒有結婚生子這件事,就覺得好像可以順其自然。」而未來會「先有後婚」嗎?張鈞甯透露,自己是比較傳統的人,還是會按部就班,至於何時要完成第一步?她笑說:「我覺得去擲筊比較快!」
    2024/01/04 16:17
  • 生小孩「備200萬到大學」夠嗎?過來人搖頭:只能窮養

    生小孩是一筆大開銷,過程中包含產檢到長大念大學,處處都需要用到錢,因此現今很多年輕人都不敢生育。近日,就有一名網友透露,朋友最近升格為人夫,準備了「200萬要讓小孩無憂無慮,一路念到大學畢業」,原PO好奇問「準備200萬元新台幣,夠嗎?」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1/03 16:46
  • 女性使命應是生兒育女?義大利參議員言論挨轟:有夠落伍

    義大利有名女性參議員近期說出「女性的志向必須是生兒育女」的言論,甚至將生育描述為「使命」,瞬間點燃許多民眾的怒火和敵對政黨的批評,直呼「這是令人尷尬的落伍觀念!」。
    2023/12/30 16:13
  • 影音/諷吳思瑤「快50歲不能生」 楊志良否認失言:她要檢討

     
    2023/12/30 11:00
  • 楊志良爭議+1 酸吳思瑤「不能生」還要徐巧芯「回家生小孩」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一晚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講到生育率,脫口酸張斯綱的對手吳思瑤「生不出來」,還要同場的徐巧芯別助講了,趕快回去生小孩,引發爭議,楊志良今天出面認為自己講的是事實,不願道歉。
    2023/12/29 13:22
  • 咒吳思瑤絕子絕孫!楊志良不認失言:她要檢討為何這麼脆弱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8)晚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到台灣生育率時失言,諷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年近50歲,「這輩子絕子絕孫、不可能生了」,事後張斯綱急滅火道歉,不過楊志良不認失言,稱只是把事情講出來而已,「說我把女性物化,刺痛她的心?她自己要去檢討,為什麼這脆弱」。
    2023/12/29 12:36
  • 又失言!楊志良勸她「回家愛愛」 咒吳思瑤「快50沒生絕子絕孫」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晚(28日)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斯綱站台,談到台灣生育問題再度失言,稱台灣女性「超過30歲就沒用了」,並藉此咒罵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說已年近50的她「這輩子絕子絕孫、不可能生了」,之後得知助講來賓徐巧芯34歲也還沒生小孩,又脫口「妳快沒救了!回家去愛愛!」一連串失言讓張斯綱只能尬笑,事後趕緊發文道歉滅火。
    2023/12/29 0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