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生育補助 結果共110筆

  • 邏輯測驗!少子化是「不結婚」還「不想生」 柯P推「結婚獎金」:先結婚才會生

    高房價高物價讓年輕人不敢生小孩,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2025年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提高生育率刻不容緩。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創新見解,認為要先結婚才會生小孩,因此提高生育率應該要獎勵結婚,而不是發生育補助,政策構想一提出,再度引發熱議。
    2020/12/04 17:07
  • 美大選倒數百日 名人參戰炒熱選情

    美國大選倒數一百天,兩黨參選人的人選大勢已定。但除了川普拜登廝殺,好萊塢名人也表態要參選,話題名媛芭莉絲希爾頓說自己想讓美國再辣一遍,不過後來又澄清說其實沒有要選。但五年前就公開表態要參選的饒舌天王肯伊威斯特,在獨立紀念日當天無預警宣布參選,但因為已經錯過不少州的登記時間,一度傳出肯爺退選改放眼2024的消息。但現在卻又突然舉行造勢活動,表示自己已經登記參選。甚至發下豪語,上任後要提供生育補助一胎一百萬美元。分析師認為肯爺加入選戰,吸收民主黨的非裔選票,可能對川普有利。
    2020/07/26 21:00
  • 普欽推修憲為己鋪路 擬當俄羅斯萬年領袖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意外拋出修憲權力改革議題,未來強化國會角色,把總理和內閣成員的人事任命,從總統手中轉移到國會。總理梅德韋傑夫率領內閣總辭,普欽隨即提名總理一職改由稅務局長接任,一連串舉動,疑似在為2024年後鋪路,屆時卸任總統的普欽,可能會想繼續當總理掌權。另外為了確保國力、提升生育率,普欽也計畫擴大發放生育補助,生第一胎的家庭可領取折合台幣22萬7千元的一次性津貼。
    2020/01/16 20:00
  • 一人經濟擴大 外食外送增.洗衣咖啡店夯

    南韓單身人口增加,2019年超過500萬人,預計到2047年,南韓每10戶當中就有4戶是單身。一人經濟持續發燒,最新數據顯示,外送外食以及娛樂文化消費比例增加;另外衍伸出有趣的社會現象,像是咖啡洗衣店,讓單身家裡沒洗衣機的人,可以邊喝杯咖啡邊洗衣服,順便交交朋友,十分受歡迎。然而南韓政府卻擔憂,單身增加再加上少子化,深化人口結構危機,為刺激出生率,新的一年提出多子家庭福利政策,卻遭到批評,居然要生到第三胎才能享受福利,對出生率不到1的南韓來說,政策與現實差距太大。
    2020/01/15 20:00
  • 民調/選前一個半月 英德配46%、國政配31%

    選前一個半月 蔡賴配支持度變動不大(46%),韓張配下降至31%,藍綠差距擴大為15個百分點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剩下約一個半月的時間,由民進黨蔡英文搭配賴清德競選連任,與國民黨提名的韓國瑜和張善政,及親民黨宋楚瑜搭配余湘,共三組候選人競逐,藍綠陣營陸續提出競選政見,包括生育補助、地方重大建設等,而親民黨宋楚瑜日前也接受專訪大談政策願景。另一方面,日前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情報局投誠,指去年中國大陸有金援台灣藍營候選人的九合一選舉,引發各界討論,真實性也引發爭議。TVBS民調中心採用市話、手機併用的雙底冊抽樣調查方式,針對明年總統大選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民進黨蔡賴配支持度較前次調查略增1個百分點為46%,國民黨韓張配為31%,則是減少6個百分點,蔡賴配領先韓張配幅度由上次調查的8個百分點擴大為15個百分點,兩組人馬差距最大的一次,而親民黨宋余配支持度維持8%,另外14%表示未決定支持對象。
    2019/12/03 12:26
  • 【觀點】選前政策補助大PK 選民紅利? 債留子孫?

    一場總統大選,四年一次,除了參加各種造勢場合湊個熱鬧,選民的確可以從政黨PK政策支票中,獲得前面三年拿不到的福利。而且當選戰一開打,各種政策津貼的現金補助,如同剛打開的水龍頭,取之不盡。一時間,政府財源就像羅馬許願池的噴泉,似乎只要許了願,錢就像噴泉冒出,源源不絕。  
    2019/11/26 22:52
  • 落實韓市長政見! 111年第3胎擬補助8萬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喊出提高生育補助,為了落實政見,社會局擬規劃從明年1月開始,第一胎補助從一萬增加到兩萬,逐年增加,直到111年,第三胎補助從五萬提高到8萬,祭出生育獎金催生,但目前的生育補助,因為請領人數增加,出現經費短缺,現在又加碼,讓市民擔心看的到吃不到,不過社會局強調,經費會每年增加一億元,將全力推動計畫實施。
    2019/06/13 20:39
  • 三萬生育津貼提高生育率 未能留住幼兒

    彰化縣出生率,今年躍升全台第二名,縣府評估生育津貼奏效,因為每胎生育補助三萬,全台最高,每年花出4億,已經超過16億,但是追蹤分析,第一年領了生育津貼的孩子,四年內遷出彰化縣的人數,高達12%。優厚的生育津貼提高生育率,但是沒留住人。
    2019/04/11 18:57
  • 鼓勵留鄉生育! 屏東市提高首胎生育補助金

    屏東縣首善之區屏東市總人口數去年8月失守20萬大關,去年出生率只有5.45%,低於全縣的5.56%,屏東市長林協松宣布生育補助金首胎將提高至新台幣1萬5000元,鼓勵留鄉生育。
    2019/02/13 17:15
  • 少子化.韓第一婦產科要關 李英愛擬收購

    去年出生率不到一的的南韓,婦產科早已出現倒閉潮,13年關了超過一半;現在就連南韓最具象徵性,史上第一間婦產科,號稱「生產王國」的首爾第一醫院,也撐不下去呈現關閉狀態。曾經在這裡生下龍鳳胎的女星李英愛,傳出有意進行收購,拯救醫院,這也顯現出南韓整體少子化的嚴重性。為了避免人口懸崖的危機,全南韓有超過2千種生育補助,政策也不斷進化,有地區提出社區公共早餐,減少父母親早晨忙碌的壓力;還有半價公共月嫂,用一半價格就有人上們幫忙產後調理;這些政策收到不錯的成效,值得借鏡。
    2019/01/02 19:53
  • 486先生豪發分紅「每人23萬」 網:有缺叫我

    你分紅多少?486團購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今(18日)在臉書貼文,給自家員工分紅共600萬餘元,平均每人可得23萬元,讓網友看得羨慕直呼「有缺人嗎」。事實上,486先生早在年初便喊出員工生育補助最高8萬元、結婚禮金最高1個月薪資、育嬰津貼一年2萬4000元、租屋津貼1年2萬4000元等福利,標榜經營的是「幸福企業」。
    2018/12/18 12:10
  • 抗人口衰退!池上一胎補助7萬 全台最高

    台灣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其中台東池上鄉,今年新生兒只有38人,鄉代會決定從明年開始,生育補助津貼從每胎5千元調高到6萬元,再加上原本台東縣政府的1萬元補助,總共7萬元,創全台新高。
    2018/12/17 15:48
  • 趕快生!這裡生一胎就領7萬 補助全台最高

    台灣走向少子化趨勢,政府祭出高額生育補助呼籲爸媽們增產報國,其中台東池上鄉因人口外流嚴重,今年新生兒只有38人,為了避免少子化的衝擊,鄉代會14日三讀通過,明年開始,每胎出生補助5千元提高到2萬元,1到4歲生日禮金再發1萬,再加上台東縣政府給的1萬補助,等於生一胎就能拿7萬,創下全台最高紀錄!
    2018/12/15 23:13
  • 不受少子化影響 桃園月子中心多2倍搶客

    近幾年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不少育嬰產後市場求生求變,但調查數字發現桃園的嬰兒出生率是正成長,月子中心更是愈開愈多,主要是因為桃園緊鄰雙北,去年開始又有機捷開通,加上生育補助津貼是六都之最,讓很多新手爸媽改搬到桃園成家,小家庭變多,往月子中心跑的比例變高,讓桃園月子中心規模一家比一家還大,彼此競爭激烈。
    2018/08/31 20:12
  • 計劃生育快破功 中國部份地區默許生三孩

    中國全面開放生育二孩,但生育率不增反減,中國部份地區因此對尚未開放的生育第三孩現象,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但不予處罰,還能報戶口,甚至還能享受生育補助。
    2018/08/11 20:39
  • 姚喊「第二胎國家養」 柯文哲笑笑不回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喊出台北市生育補助,第二胎由國家養,0至5歲每個月補助1萬元,柯文哲聽到這想法是笑而不答;不過近期面對藍綠參選人的政策攻防,包括月票價格、蓋公宅的預算跟數量,柯文哲都請局處首長開記者會還擊,也讓外界質疑有用公家資源打選戰的疑慮。
    2018/06/20 12:47
  • 人口保衛戰! 屏東新埤人口一度跌破萬人

    屏東人口直直落,新埤鄉的人口數更一度跌到萬人以下,這也直接影響到地方選舉鄉民代表數,可能從11席減少到7席,少了4個人幫忙發聲,為了扭轉這樣的狀況屏東縣府推出生育補助,並想辦法引進大型企業,增加工作機會,要吸引年輕人留在屏東工作、生根,不過光是生育補助、增加工作機會恐怕還不夠,還得從教育、社會福利等各方面著手,才有可能達到預期的目標。
    2018/05/15 19:52
  • 津貼被拿走!女當街暴怒 「持槍」猛K前夫

    新竹街頭竟然發生當街持槍攻擊事件!一名女子和前夫到區公所領生育補助3萬元,但錢被前夫拿走,女子情緒失控又打又罵,還從機車置物箱拿出一把槍不斷揮舞,朝對方身上猛K。
    2018/03/24 13:35
  • 生育補助是騙選票 柯文哲:我又失言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坦承,昨天「生育補助2萬元是騙選票」一席話是失言,並重申提高生育補助無法解決少子化危機,後續養育、教育才是重點。
    2018/02/25 12:25
  • 賴清德將下鄉 苗市長喊生育補助法制化

    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將訪視苗栗地方建設,苗栗市長邱炳坤今天說,將向中央請命,把生育津貼及幼兒教育補助納入法定社會福利,避免地方財力不同,造成人「生而不平等」。
    2018/01/18 18:32
  • 搶救低生育率! 北市推0到2歲公共化托育

    台北市推動公共化托育,性質介於居家保母和私立托嬰中間,由4名保母照顧10名2歲以下的嬰幼兒,托育時間配合家長需求最晚可以到7點,打造如同在家裡的照顧環境。每月收費1萬4500元,但加上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台北市育兒津貼2500元,每月只需要9000元,對家長來說負擔相對較小。目前台北市社會局規劃年底前要增加到50間。不過人力銀行公布「上班族婚育困境調查」,台灣生育環境友善度,8成6上班族打了不及格分數,只有37.6分。
    2018/01/04 23:02
  • 預計三胎連生六胎 藥師媽媽:這是天賜

    彰化一家醫院獎勵生育發出生育補助,最高紀錄生六胎補助10萬,爸爸媽媽帶著全家人上台分享育兒經。媽媽說他們原本預計生三胎,哪知道一直「鬧出人命」總共四男二女。媽媽說第四胎是緣分;第五胎是驚喜;第六胎是天賜。
    2017/12/29 15:22
  • 全國首創!恆春鎮民結婚有補助 最高2萬元

    屏東縣恆春鎮人口數持續下滑,鎮公所為了鼓勵年輕鎮民「增產報國」,除了有豐厚的生育及教育補助之外,近期還打算推出全台首創的居民結婚補助,設籍在恆春一年以上的鎮民,結婚每對最多可領兩萬元補助,最快明年初就可以發放。年輕居民有人說不無小補,有人卻認為這數額太少了!
    2017/12/05 13:50
  • 鼓勵結婚生子 恆春鎮公所再推結婚補助

    屏東縣恆春鎮年輕人口不斷流失,雖然有生育補助,但出生人口仍抵不過死亡人口。鎮公所今年推出結婚補助,設籍恆春鎮一年以上,今年8月28日後結婚的新人,每人可領1萬元。
    2017/12/05 11:11
  • 台環境適合2胎? 雙薪家庭收支「僅打平」

    國人生育率只有1.1,全球倒數,台北市政府為了鼓勵生2胎,打算把2胎托育補助,從每個月3千提高到6千,不過,市長柯文哲也坦言沒信心,因此動之以情,請來黑人陳建州拍影片鼓勵生2胎。但台灣環境真的適合嗎?以雙薪家庭來說,1個月大約8萬收入,不過,2胎家庭的1個月支出也要7到8萬,等於只能勉強打平。
    2017/08/03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