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生米 結果共68筆

  • 道地港味!臘味煲仔飯 2道工法鎖香氣

    香港好逛好買更好吃!尤其是傳統老滋味,像道地港式煲仔飯,生米加水得先用瓦斯煮到8分熟,放上食材再用炭火蒸熟,增添香氣,甚至還中西合併,黑松露龍蝦和鵝肝口味都有,一天能賣出300份,另外香港人開的甜點店,也用「手做體驗」來吸引年輕人
    2015/01/04 20:32
  • 【好吃一點訣】土雞菇粥堅持生米熬煮! 米粒包覆食材鮮甜

    粥,很普遍,但要好吃,有秘訣。要跟您介紹的「土雞菇粥」,除了選用放山土雞、養生菇當食材,料理方式也有祕訣。捨棄一般店家,用煮好的白飯加水,這家這家潮州砂鍋粥,堅持生米熬煮,煮滾再加進冷水,多次反覆同樣動作,讓食材的鮮甜被米粒充分吸附,煮起來的粥,很有深度。
    2014/05/28 10:42
  • 室友變後母! 女大生PO文曝「家醜」

    大陸廣州一名女學生,日前在網路上PO文公布家醜,表示父母兩年前離婚,因為父親有了婚外情,直到近日才發現這個破壞他父母感情的外遇對象,竟然是自己的室友,期間這2年,室友完全沒有和他提過這件事情,直到最近懷孕了,生米煮成熟飯,才告知她實情,讓女大生無法接受,自己的室友竟然變成了後母。
    2014/02/16 14:38
  • 夯!年節伴手禮網購 宅配到府訂單增

    過年買什麼伴手禮最對味,為了搶購各地知名特產,有人現場排隊,也有人早早預購利用宅配送達,像是台東釋迦、知名地瓜酥、花蓮餡餅,還有養生米也是很好的伴手禮,不過可不是有錢就買得到,太晚訂可能就銷售一空,不然就得等到年後才有貨,還有業者說,過年比起平日生意成長了一倍這麼多。
    2014/01/29 19:26
  • 〈獨家〉「試吃誘客」 超市生鮮現煮熟食衝買氣

    看準外食族不斷增加,煮菜的人變少了,現在生鮮超市紛紛改裝,在店裡增加現做餐點區,讓沒時間煮飯的人也可以吃到熱騰騰麵、飯,但其實目標不只是外食市場,因為每道菜色裡頭用的都是自家超市食材,讓不少人吃了後,會問食材哪裡買,吸引生鮮新客層,甚至還有日本進口商品超市,砸下好幾百萬成本在店裡設廚房,除了賣熟食,更讓民眾能坐著試吃,就連生米、冷藏櫃裡面的魚都能現場煮直接試吃。
    2013/12/24 19:51
  • 【好吃一點訣】「墨魚粒」混入白米 燉飯藏海味,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的是墨魚燉飯,一般來說,製作燉飯,礙於出餐時間,都會先用高湯把米煮成半熟,等到客人點餐,再加入墨魚汁料理,但這家業者,想讓燉飯入味,從生米就會開始加入墨魚汁,高湯等拌炒,並且把墨魚切成跟米粒一樣的大小,客人一入口,才會發現驚喜。
    2013/07/15 11:19
  • 【好吃一點訣】「墨魚粒」混入白米 燉飯藏海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的是墨魚燉飯,一般來說,製作燉飯,礙於出餐時間,都會先用高湯把米煮成半熟,等到客人點餐,再加入墨魚汁料理,但這家業者,想讓燉飯入味,從生米就會開始加入墨魚汁,高湯等拌炒,並且把墨魚切成跟米粒一樣的大小,客人一入口,才會發現驚喜。
    2013/07/10 12:22
  • 【FOCUS新聞】東海「海洋牧場」 大黃魚安在?源竭

    大陸漁業資源枯竭,只有世界平均標準的30%,卻有世界最多的漁船,激烈的競爭者要搶海洋漁獲資源,面對的卻是每況愈下的漁獲量,大陸黃海、渤海沿海居民,乾脆違背行規,鋪天蓋地撒下「絕戶網」,網眼還沒有花生米大,任何小魚小蝦都跑不了,在東海則是得面對污染嚴重的海洋,沿海化工廠發電廠林立,光去年,東海受到汙染的海洋面積就增加6700平方公里,赫赫有名的「東海大黃魚」面臨絕跡命運。
    2013/06/11 20:43
  • 愛心便當皮蛋、花生成主菜 挨批寒酸

    澎湖縣府提供愛心餐給獨居老人,每餐補助70元,但負責將將軍島承包80名老人便當業者,卻提供皮蛋、花生米當主菜的寒酸便當給長者,涉嫌從中私吞菜錢高達175萬,加上很多老人靠這一天兩餐愛心便當維生,卻得常吃不新鮮或簡單菜色,有苦難言,而業者則是喊冤,表示是老人家吃膩了,才更換菜色,不過公所合約表明,餐點得有一魚一肉,業者明顯有疏失,已經要求改善。
    2013/06/05 13:00
  • 【好吃一點訣】堅果提味!砂鍋生米燉粥 鹹香清甜

    吃粥暖胃補身,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堅果」砂鍋粥,業者除了標榜潮州道地口味,搭配新鮮現殺活蟹活蝦外,上桌前還會淋上特製堅果醬,用花生、松子、腰果磨成泥,搭配入粥,濃濃香氣讓湯底濃稠香醇。
    2013/05/28 10:40
  • 【好吃一點訣】研磨生米當基底 干貝蘿蔔糕口感綿密

    一般市面上看到的蘿蔔糕大多都是白色,而且很容易一夾就碎,有店家為了讓客人吃到更有嚼勁的口感,自己手工製作蘿蔔糕,而且白蘿蔔不是打成泥而是切成條狀,還研磨生米米漿,讓蘿蔔糕更加紮實綿密,今天「好吃一點訣」帶大家去嘗鮮。
    2013/05/04 10:41
  • 瀨戶內海「報春魚」 石狗公魚正肥美

    日本瀨戶內海,除了鯛魚出名,還有一種魚很有名,叫「石狗公」,特別是春天,石狗公魚的魚肉最肥美,因此這種魚又被稱為「報春魚」,現在正是捕撈季節,除了吃生魚片,還可以直接把整條魚跟生米一起拿去蒸,作成「石狗公蒸飯」。
    2013/03/04 22:40
  • 搓米「增香」 13時慢熬米水融合廣東粥

    連鎖粥品店源士林創於1995年,在新北市成立第一間分店,如今已經是台式廣東粥的龍頭,要求1碗粥46秒快速烹煮,為了減少客人等待時間,正統廣東粥將洗過的生米和食材搓揉均勻,稱為搓米的步驟,以及花10小時熬煮高湯的程序,源士林通通都簡化,以至於廣東粥裡的白米都煮到「爆開」,米水融合,源士林的粥則看得見粒粒分明的白米,口味不同,卻各有支持擁護者。
    2013/01/17 19:08
  • 「保濕乳液」塗太多! 妙齡女爆痘臉爛

    天氣一下冷一下熱,臉部皮膚油脂最少,容易拉警報,想顧面子擦「保溼乳液」,可別以為塗越厚、越多越有效,有粉領族用了加強保濕的乳液,結果毛囊阻塞,痘痘大爆發!皮膚科醫師提醒,男生也得注意保濕,可以拿化妝水輕拍臉部,碰上天氣冷想擦乳液,記得用量是一顆花生米的大小,氣溫低於15度,建議用溫水洗臉。 粉領族臉上痘痘大爆發,臉頰還冒出膿包,都怪「用錯」保濕乳液,過敏膚質卻拿「加強保濕乳液」塗滿臉,結果乳液裡的油性成分嚴重阻塞毛孔,引發猛爆性青春痘。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冬天的時候,她覺得皮膚乾癢,所以使用保養品量比較多,一天使用3到4次,而且每次(乳液)使用都比較厚。」 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大,脆弱的臉部皮膚容易拉警報,醫師建議,女生用少量的精華液擦臉,至於男生可以保濕化妝水,擦薄薄一層,男生擦保濕乳液,記得用量大約是一顆花生米的大小。
    2013/01/02 14:42
  • 罕見!子宮內膜異位 月事來肚臍滲血

    彰化一名41歲婦人,每次生理期來,肚臍就會出鼓出花生米大小的腫塊,甚至還會輕微滲血,經過醫生檢查,婦人罹患罕見的「肚臍子宮內膜異位症」,發生機率只有千分之一,發病原因,可能是婦人做過剖腹產,也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經過血液轉移到肚臍來,轉變成癌病變的機率,超過2成。
    2012/03/20 20:20
  • 「花生、海苔」春棗 老傳統新味搶市

    再過10天就要過年了,俗諺「吃甜甜,過好年」,辦年貨少不了糖果、零嘴,但我們也觀察到,最傳統的節慶零食「春棗」,以及包花生米的「天公豆」,2種應節慶的小吃,過去常在過年拿來拜拜或招待客人,到底起源於哪,業者曾私下詢問民俗教授,都說不可考,而幾十年下來,也不敵市面新的年貨花樣,產量越來越少,有業者乾脆推出新口味,花生味或做成鹹海苔味,企圖留住市場。
    2012/01/12 18:30
  • 脆霜餅佐草莓醬 繽紛珠寶盒入口化

    台北市有家賣義式料理的小小店面,堅持道地口味,燉飯從從生米下鍋開始慢慢熬煮,帶出微妙的軟硬度;招牌甜點抹茶霜餅像個繽紛珠寶盒,用發泡蛋白取代蛋糕,嚐起來像固體棉花糖,鬆脆卻入口即化,配上店家自製的紅酒莓果醬,微酸甜在舌尖,帶您一起來品嘗低調的甜蜜。
    2011/11/10 11:34
  • 〈獨家〉30年前米藏冰箱 醫成功復育原生米

    是什麼樣的東西,可以讓人思思念念30多年呢?南投仁愛鄉有一種原生稻米,稻穗是黑紫色,裡頭的米粒則是漂亮的琥珀色,吃起來香Q有彈性,但是30多年前一場稻熱病,讓這種原生稻全部病死,一位楊醫師尋找多年,希望能復育這種原生稻,直到日前他的朋友才提起,在實驗室裡保存著一些原生稻穀,努力30多年,終於找回這個失傳的家鄉味。
    2011/09/28 00:53
  • 湯頭新花樣 加米「粥火鍋」天冷人氣夯

    秋天腳步越來越近,這2天氣溫明顯下降,除了羊肉爐、薑母鴨,台北有業者推出另類的粥火鍋,把用大骨湯加進12種養生米一起熬煮,當作火鍋湯頭,再加進現撈的沙公、沙母或肉類,煮出來的甘甜味道,吸引不少老饕聞香上門,老闆說,光是這兩天生意就成長了1-2成,另外一到秋冬,人氣也飆高的還有砂鍋粥,用生米慢慢熬煮半小時,特殊的濃稠口感,也成了民眾天冷時的另一個選擇。
    2011/09/21 19:29
  • 手機落水埋米堆有用? 關機斷電最關鍵

    手機幾乎成為現代人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那麼手機泡水該怎麼辦?不管是美國記者還是台灣網友,都把手機丟入水中作實驗,最關鍵的步驟,就是不能開機,還得把電池、SIM卡拔掉,其中最特別的,是把手機放在生米裡,利用乾燥穀物把多餘的水分吸乾。只是能不能順利救回手機,每次實驗結果不一樣,但想讓手機永遠暢通,最好的方法,還是別讓手機掉到水裡。
    2011/06/11 19:36
  • 〈獨家〉「生米變成麵包」 冷門DIY機逆飆20%

    塑化劑風暴越滾越大,現在連外面的麵包,都可能吃到塑化劑,有些民眾乾脆就在自己家裡做麵包,而且不只是麵粉,還能把生米磨成的「米粉」製成「米麵包」,這也讓過去冷門的「製麵包機」業績飆漲,銷量成長2成!
    2011/06/07 19:31
  • 〈獨家〉看得到吃不到 生米上桌現煮18分鐘

    點一份千元套餐,送上桌時竟然是一鍋生米!台中一間餐廳,推出小型釜飯,現點現煮,客人想要品嚐,可得在桌前等上18分鐘,直到生米煮成熟飯,才能享用,烹調時間經過師傅仔細精算,為了確保風味,差一分鐘都不行,在烹煮的過程中,小小釜鍋冒出的炊煙,讓人彷彿置身鄉野間。
    2011/05/24 21:52
  • 愛女把嬰拋下樓 母不知情還圍觀

    狠心拋棄女嬰的兇手就是女嬰的親生母親,闖禍的小情侶都未成年,兩人是學長、學妹關係,一個16歲、一個14歲,這對小情侶壓根不知道自己偷嘗禁果,生米已經煮成熟飯,就連校方也很意外,因為這個國三女生在校成績中上,出勤狀況也都很正常,還擔任班上幹部,交友狀況單純,是爸媽眼中的乖孩子,但怎麼會沒人知道這名女學生大腹便便?校方說可能是冬天大家厚重衣服穿的多,不容易發現,而女生的媽媽事發當時還下樓圍觀,根本不知道,就是自己女兒摔死女嬰。
    2011/02/10 18:59
  • 港人必吃!生米煮成煲仔飯 拌醬油鹹香

    說到台灣的道地小吃,有人會說是蚵仔煎或滷肉飯,但如果說到香港人的道地小吃,香港人都會說是煲仔飯,到香港廟街逛一逛,可以看到幾乎每間店都在賣煲仔飯,其實煲仔飯是把放在陶鍋裡的生米直接用炭火悶熟,再放上雞肉、鹹魚、臘腸等肉類,焦脆的鍋巴,拌著醬油吃,鹹香夠味,也因為份量充足,口味高達60幾種,成了香港人的國民美食。
    2011/01/31 17:27
  • 新機器作米麵包 雙層鍋煮好吃飯

    米飯是東方人的主食,但也可以變成新花樣,現在有業者開發出新的機器,只要把生米還有水放進去,就能做出金黃鬆軟的米麵包,想吃好吃的米飯,業者也開發出兩層結構的鍋具,用這種鍋子煮飯不但好吃,還很方便,不必擔心火侯掌控的問題。
    2010/10/17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