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生產 結果共8,874筆

  • 晚婚遲育!第1胎平均年齡31歲 35歲以上產婦破3成

    據統計,國內女性生育第1胎平均年齡為31.43歲,生育年齡35歲以上女性超過3成,國健署提醒把握生育黃金期,女性25至35歲、男性40歲前,降低媽媽寶寶孕程及生產風險。
    2024/03/01 21:35
  • 憂陸製汽車大舉入侵 美議員提案提高中國品牌「4倍關稅」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28日提出新法案,將針對中國品牌生產的汽車提高進口關稅,藉此保護美國本土汽車廠的競爭力。他呼籲總統拜登(Joe Biden)盡快採取相關措施,保護國內汽車產業工人,預防中國車輛大舉入侵,造成嚴重本土產業生存危機。
    2024/02/29 14:06
  • 人口高齡化 大陸將推進延後退休年齡

    大陸面臨人口負成長和高齡化問題,光今年就有超過2800萬人退休,創下歷史新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2020年《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時,提出的目標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緩慢推進延後退休,而下周大陸要召開兩會,因此這項政策再度成為一大焦點,而近期大陸有發布一項《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當中指出,延後退休政策就是把現在男性60歲退休延後到65歲退休,女性則是55歲延後到65歲退休,對此,人民銀行前行長認為,以後退休不只涉及到平均健康水平和老年人的生產力,企業也會在成本上有所考慮。」
    2024/02/27 16:07
  • 致癌蘇丹紅全台流竄 辣椒粉工廠處長「變造SGS報告」聲押

    日前雲林「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斗六廠銷售含有恐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全台各地食安單位卯起來稽查,雲林調查站、地檢署、縣警局、衛生局等單位到該公司總公司、斗六廠、新莊廠進行搜索,針對相關人員進行調查,發現濟生公司52歲的郭姓研發處長、48歲的郭姓研發人員,為順利將公司生產之四合一調味粉出貨給全聯公司,變造SGS公司檢測報告,檢方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4/02/27 12:22
  • 老婆買「2萬元月子餐」!他氣炸退訂 網罵翻:嫁錯人了

    生產後的女性通常會坐月子調養身體,花費就看個人需求,有一名人夫在網上抱怨,老婆偷訂了2萬元的月子餐,他發現後便退掉,結果老婆卻生氣罵他,不過網友卻對他的抱怨無法認同,反而引來大批罵聲。
    2024/02/26 20:24
  • 川普初選五連勝!共和黨「紅州」唱反調 奔赴電動車潮流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中五連勝,繼在中西部、東北、南部和西部州拿下勝利,週六在黨內僅存的對手、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的家鄉,照樣以近六成選票勝出,海利只拿到約四成選票,不過她強調40%的分量不小,誓言繼續選到三月初的「超級星期二」。而南部偏共和黨的「紅州」,現在一反川普的主張,大力發展電動車,喬治亞州占地近900公頃的起亞車廠,就即將在地大量生產電動車。
    2024/02/26 20:00
  • 「2公分金積木」竟是全球限量樂高 只有30個57萬天價拍出

    樂高(Lego)積木在全球廣受歡迎,美國一家慈善機構近日收到一塊2公分金色樂高積木,雖然看似不起眼,但這塊由14K金製成的限量版樂高贈品,據信全球只生產30個,最後以1.8萬美元(約57萬新台幣)高價拍出。
    2024/02/26 17:27
  • 42歲宗馥莉接手娃哈哈!曾「拋棄」王力宏 稱母單是因家裡太有錢

    中國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中國首富宗慶後因病去世,享壽79歲,他的接班人早已敲定,就是42歲女兒、娃哈哈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宗馥莉。宗馥莉因一直未婚,曾公開表示不喜歡王力宏而備受關注。她還曾提過從沒交過男朋友,理由是「家裡太有錢了。」
    2024/02/26 16:34
  • 致癌蘇丹紅燒到菜䔕餅!銷往全聯全台門市 近1.7萬包急下架

    辣椒粉問題持續延燒!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苗栗縣衛生局通知,鑫豪食品公司使用到保欣公司的問題辣椒粉,並確認檢出蘇丹色素20ppb與規定不符,追查鑫豪食品公司生產菜䔕餅、白胡椒棒等產品銷售流向,目前僅發現菜䔕餅有販予全聯,全聯統計,截止今(2/25)日中午,全國不分批號下架「菜䔕餅(110g)」產品16992包,其中台北市下架1474包‘民眾如有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並可持發票至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
    2024/02/25 14:03
  • 前中國首富、食品大廠「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逝 享壽79歲

    中國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中國首富宗慶後,日前傳出住進ICU病房,病情引起關注,娃哈哈今(25)日中午發布訃聞,指宗慶後已於今(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壽79歲。
    2024/02/25 13:27
  • 蘇丹紅風暴擴大!古早味零食菜䔕餅也中招 台北急通知全聯下架

    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食藥署今(24)日說明,新北保欣公司進口中國大陸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各地衛生局將持續督察下游業者相關製品。然而,苗栗縣衛生局公布,該縣鑫豪食品公司使用到保欣公司的問題辣椒粉,並確認檢出蘇丹色素20ppb與規定不符;台北市衛生局獲悉後,追查鑫豪食品公司生產菜䔕餅、白胡椒棒等產品銷售流向,目前僅發現菜䔕餅有販予全聯福利中心,全聯已下架回收並在清點數量。
    2024/02/24 21:19
  • 23歲櫻花妹懷孕入住!退房肚子消失了 垃圾桶翻出「帶血嬰屍」

    垃圾桶翻出嬰屍,全是血!日本一名23歲櫻花妹入住商務旅館,進門時還懷孕大肚子,退房時肚皮卻離奇消風。旅館員工也感到好奇,但也未放在心上,怎料一翻垃圾桶崩潰,只見已身亡的嬰兒,臍帶還連在肚臍上,已死了2天!
    2024/02/24 16:01
  •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日相岸田:「史無前例協助」對台日半導業重要一步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今天開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預錄影片致詞表示,熊本廠生產先進半導體對台日兩國半導體產業是重要的一大步。
    2024/02/24 15:28
  • 俄烏打響無人機名聲 各國擴大持有規模

    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這個月20號至25號,在樟宜展覽館舉行。今年展覽其中一項重點就是無人機,除了常見的商業功能,軍事用途也受到高度關注。俄烏衝突進入長期消耗戰,為了節省人力與經費,兩國皆變換作戰模式,改以無人機互相攻擊,提高打擊效率。各國紛紛注意到無人機的軍用價值,美國計劃未來兩年,要生產數以千計的無人機;日本則分析無人機對俄烏戰事的影響,並有意讓攻擊型機種加入服役。
    2024/02/23 19:58
  • 烏克蘭缺彈 美議員訪台喊共同產155榴砲彈

    美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就有同行議員受訪時呼籲,現在烏克蘭極缺155榴彈砲,希望台灣能共同合作生產,對此專家分析,我202廠的產線就是由美國進口,但我軍不需要這麼大量,所以很有可能生產後賣給美方運用。
    2024/02/23 14:41
  • 醫院清晨急Call!名醫衝產房「寶寶順利生下」 護理師突道歉:會被罵死

    事情大條了!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分享案例,曾清晨5點多接到醫院電話,嚇得回產房接生,寶寶順利生出來,怎料護理師突然向他道歉「我會被罵死」,知道原因後當場傻眼了。
    2024/02/22 14:59
  • 快檢查!Toshiba筆電變壓器起火燃燒 急召回1550萬台

    Toshiba(東芝)筆電的市佔率曾位居世界領先地位,目前僅佔全球筆電市場的1%。不過,家中還有Toshiba筆電產品的用戶,可能要檢查一下筆電變壓器的型號了。Toshiba筆電製造商Dynabook Americas週三(2/21)發布消息,表示自家過去生產的筆電中,有60個型號所搭配的AC變壓器存在「起火燃燒」風險,需緊急召回高達1550萬台筆電進一步檢查。
    2024/02/22 11:32
  • 蝦味先也中招!「香辣口味」使用蘇丹紅辣椒粉 全通路急下架

    日前國內查出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辣椒粉,做成調味粉,流入各大通路,現在更傳出傳統知名零食大廠,裕榮公司也使用八公斤的問題辣椒粉,生產3萬多公斤的香辣口味「蝦味先」,高雄市衛生局19號獲報,除了通知各縣市的通路趕緊下架,也在高雄市回收了1200多包。
    2024/02/20 22:25
  • 不是台積電!美國援助自家晶片大廠 格羅方德獲470億補貼

    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當下,美國拜登政府展現強化國內供應鏈的決心,宣布將向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提供15億美元(約471億新台幣)的補助,促進該公司擴產晶片,這也是美國《晶片法案》實施以來的最大筆補助金額。根據路透社報導,格羅方德已與美國商務部簽訂初步協議,未來將在紐約州馬爾他鎮打造一座新的晶圓代工廠,並同時擴建位於該鎮的現有晶圓生產線,以及另一條在佛蒙特州柏靈頓市的生產線。
    2024/02/20 16:28
  •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2024/02/20 14:21
  • 美1月PPI超預期.通膨再起? 汽油.「小龍蝦」價飆漲

    為削減成本,美國運動品牌Nike,自上周五(16日)開始,展開兩個階段的裁員行動,預估裁掉全球約2%人力,約1600名員工。同一天,美國勞工部也發布最新報告,卻給市場的降息預期澆了冷水,因為全美一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增、年增幅度雙雙超出預期,拖累當天美股三大指數,在連續五周的漲勢後,全面收黑!
    2024/02/20 10:37
  • 米奇豆乾! 台南民眾過年吃「驚嚇」包來自高雄分裝工廠

    台南有民眾過年期間,買了知名德昌食品生產的豆乾,結果吃到一半發現包裝內竟然有一整隻米奇,向議員投訴,同步通報衛生局,根據台中衛生局稽查,有問題的豆乾,來自高雄分裝工廠,交由高雄市衛生局追查異物入侵原因。
    2024/02/19 21:35
  • 豆干「老鼠乾屍」哪來的 德昌公司喊冤:賣給高雄業者包裝

    台南日前有民眾購買一份知名品牌的豆乾零食,不料吃了一半竟驚見袋內竟然混入一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經查豆乾為台中德昌公司生產,台中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初步稽查未發現有病媒出沒痕跡,不過德昌公司指出,該批豆乾是賣給高雄市小港區的一家公司自行包裝之後販售。
    2024/02/19 16:19
  • 噁!吃到驚喜包? 台南民眾過年買豆乾竟吃到整隻「米奇」

    台南有民眾過年期間,買了知名德昌食品生產的豆乾,結果吃到一半發現包裝內竟然有一整隻米奇,向議員投訴,同步通報衛生局,但由於工廠在台中,已經轉由台中衛生局徹查,不過當事業者相當低調不願回應。
    2024/02/19 12:59
  • 輝達本周秀財報 法人:牽動台股相關類股市場屏息以待

    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幅高於預期,牽動美股16日收黑,本週輝達(NVIDIA)將公布財報與展望,台灣企業陸續舉辦法人說明會,法人認為,相關資訊牽動台股表現,市場屏息以待,靜候產業動向進一步明朗。
    2024/02/19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