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生理 結果共1,277筆

  • 30多歲女肚痛「吃止痛藥更嚴重」 醫嚇壞:胃腸全潰瘍

    止痛藥別亂吃!一名30多歲年輕女性,每逢生理期總會痛到受不了,經常靠吃止痛藥緩解疼痛,沒想到,某次因為生理期來的較長,藥多吃了1至2天,月經過後,肚子仍痛到不行,求醫看診才發現胃、十二指腸、迴腸及盲腸都潰瘍了!
    2023/10/13 05:37
  • 租房老更快!每年恐老「2.8週」 專家揭2點成禍源

    租屋或買房時常成為民眾抉擇的問題之一,有時因工作需外租房子、不過租金的花費也成為另一項支出考量。一項新研究發現,租屋的人將比擁有房子的人「更快老化」,租屋壓力的生理年齡每年恐增加2.8週,研究也指出兩關鍵是主要壓力來源。  
    2023/10/12 10:31
  • 蛋蛋痛爆!約會「不可色色」起反應又下去 醫授4招緩解

    約會過度興奮起生理反應,導致「蛋蛋爆痛」!泌尿科醫師分享,這類症狀通常發生在年輕男性身上,因為肢體接觸,造成下面不斷反覆起立和消退,最終導致蛋蛋疼痛,甚至是下腹痛,就叫做「約會症候群」,有4種方法可緩解。
    2023/10/11 10:36
  • 人妻不舒服坐博愛座 竟遭80歲翁「狂用下面頂」逼讓位

    「博愛座」爭議是存在社會已久的議題,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因生理期不舒服而坐在博愛座,前方站著的老翁大腿狂蹭,下體還逼近,讓她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女網友要求老翁保持距離,但是老翁卻情勒要求她讓位,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這是性騷擾吧。」
    2023/10/07 09:46
  • 與外洩名單相同 3人憑「量子點研究」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和「物理學獎」(Physics)後,4日再度頒發「化學獎」(Chemistry),而最終得主為科學家巴旺迪(Moungi Bawendi)、布魯斯(Louise Brus)與埃基莫夫(Alexei Ekimov)。
    2023/10/04 18:07
  • 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 這3人憑「電子動力學研究」獲獎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繼「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後,3日再度頒發「物理學獎」(Physics),而最終得主為奧古斯提尼(Pierre Agostini)、克勞斯(Ferenc Krausz)和呂利耶(Anne L’Huillier)3位研究電子動力學的物理學家。
    2023/10/03 18:07
  • 男嗨解生理需求太暴力!「狂噴血」衝急診 1.5hr才止住

    有些民眾會「靠自己」解決生理需求,日前有一名網友竟因為太大力而血流不止,送醫後經過了一個半小時才止血。醫師也警告若沒有順利止血恐怕將「縫」,所幸最後有順利止血,讓他勸廣大男性「小心一點,不然被笑一輩子」。
    2023/10/03 09:16
  •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 這兩人「促mRNA疫苗開發」挽救生命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首先公布的獎項為「生醫獎(生理學或醫學獎)」(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而最終得主為促使mRNA疫苗開發、挽救無數生命的科學家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魏斯曼(Drew Weissman)。
    2023/10/02 18:16
  • 熟睡也被挖起來!男友每晚逼滾床 她月經求饒「遭拖廁所完事」

    常聽人說,世界上最複雜的事情,莫過於感情世界的紛擾、糾葛,擔任婚禮主持的許凱婷日前在節目上分享,某一任男友曾因為性慾旺盛,不僅每天晚上都要求滾床,甚至連她適逢生理期都不放過,直接提議「去廁所」,讓她相當傻眼;除此之外,就算許凱婷多次提分手,仍被對方苦苦哀求而無法脫身,不禁感嘆這樣的感情早已不在健康狀態,對此非常頭痛。
    2023/10/01 13:39
  • 智慧紋身呈顯生理狀況 微型貼片隨時超音波檢測

    這幾年穿戴式醫療監測掀起熱潮,但專家還想讓這樣的檢測更加平易近人,英國科學家就研發出獨特的紋身染料,可以藉由刺青的顏色變化,判斷出包括血糖、肝腎狀況等身體數據。還有華裔科學家,研發出可以隨時隨地都能傳送超音波檢測數據的貼片,靠著小巧的監測科技,不用到醫院也能進行專業檢測。
    2023/09/27 12:47
  • 生理期晚3週!38歲女星就醫「爆假性懷孕」悲吐:以為要當媽

    李妍瑾被男友「小人物」求婚成功後,經常在臉書大方放閃;本刊接獲爆料,9月20日傍晚5點多,李妍瑾跟未婚夫現身台北市東區某生殖醫學中心,小倆口停留近3個小時才離去,似是為了懷孕做相關檢查。
    2023/09/26 09:19
  • 女星嘟嘴狂親30秒!王少偉「當眾起反應」猛彎腰突停止錄影

    知名DJ、三金紅毯主持人瑪麗(吳瑪麗,本名吳宜媚)近日被抓包當街和新歡忘情喇舌狂吻,終結十年單身後的戀情果然打得火熱。事實上,過去瑪麗曾經在節目中被湊對王少偉,她必須狂吻男方30秒,怎料王少偉被抓包「當眾起反應」突停止錄影。
    2023/09/20 08:03
  • 生理期血崩遭吼「不能忍一下?」 白目店員遭嗆爆:性教育失敗

    女性每個月都會遇到大姨媽來訪,期間除了身體不舒服,更必須忍受衛生棉造成的悶熱不適。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在便利商店排隊結帳時,聽到女店員告知同事想離開去換衛生棉,竟遭對方反嗆「不能忍一下嗎?」令原PO聽了超傻眼,直喊「真的有男生覺得女生可以憋一下月經?」
    2023/09/16 05:51
  • 半夜不是真的餓!營養師揭「2種餓」:這樣吃不怕熱量失控

    夜貓族在半夜時,難免會肚子餓,克制不吃真的很不舒服,可實在忍不住想吃時,要怎麼吃才可能減少負擔?營養師劉雅惠指出,半夜想吃東西,第一步先判斷,自己是「生理餓」還是「心理餓」,生理餓時可以吃些蛋白質支撐飽足感,心理餓時可以吃些低熱量的小零食,強化飽足覺察力。
    2023/09/15 13:08
  • 經痛吃止痛藥「1習慣」遭腐蝕!恐怖下場曝:胃破15洞

    女性生理期來遇到經痛,不少人習慣吞個止痛藥待藥效舒緩不適。不過醫師指出,曾有35歲女性因為1錯誤決定,導致胃破了15個洞,甚至出血,呼籲「這種藥還是不要隨便亂吃」,就連一般的胃藥都「顧不住」。
    2023/09/15 11:36
  • 北漂男認「台北女生更漂亮」 曝1關鍵:南部比不上

    美醜的標準因人而異,但也有人認爲北部的女生比南部女生好看。有網友透露和北漂的朋友聊天時,一致覺得「台北女生很正」,甚至還會因此起生理反應。然而,原PO不解,發文詢問原因。
    2023/09/14 23:11
  • 被抓包使用禁藥! 女網前球后哈勒普面臨4年禁賽

    來自羅馬尼亞、曾經是女網單打球后的哈勒普(Simona Halep),近日遭到國際網球反禁藥組織指控,認定她曾在2022年美網公開賽(US Open)期間,蓄意使用違規禁藥,將對哈勒普求處4年禁賽懲罰,《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哈勒普被質疑使用抗貧血藥物roxadustat,能幫助人體增生紅血球。去年美網期間,她的生理護照就因此出問題,雖然哈勒普向法院表示,自己是使用被「汙染」的補充物品受影響,但此一解釋卻無法說服監管組織。
    2023/09/13 11:32
  • 解決烏干達「月經貧窮」 布衛生棉助女孩守受教權

    受到重男輕女觀念影響,烏干達偏鄉地區的女孩,常常在出現初次經期後被迫輟學,或是因為生理期沒有衛生棉可替換而經常缺課。「世界展望會」在當地協助校方,教學生自製「布衛生棉」,來解決生理期的不便,讓女孩們可以安心上課。
    2023/09/11 13:21
  • 越老越難調時差!研究神解「早餐大吃一頓」:生理時鐘秒同步

    在有錢有閒的前提之下,應該沒有人不想坐著飛機環遊世界,而穿梭在世界各地的旅遊行程中,最讓人頭痛的或許就是面臨環境改變時,體內生理時鐘要適應的「時差(Jet Lag)」;對於調整時差,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小撇步,或熬夜、或想方設法助眠,以盡快讓自己的身體適應「新環境」。如今則有相關研究數據發現,其實「曬太陽」、「吃早餐」能更有效完成時差的調整。
    2023/09/09 05:00
  • 35歲以上女性每4人就有1人漏尿 樂悠褲改善不適

    台灣超過35歲的女性,每4人就有1人深受漏尿的困擾,曾推出「月亮褲」、「月動褲」等台灣生理用品的谷慕慕團隊,針對女性防漏尿問題的內褲「樂悠褲」,強調可以不外漏、快速拆換,且能夠抑菌除臭。
    2023/09/07 21:35
  • 假日補眠超沒用!專家曝「越睡越累」關鍵:生理時鐘恐大亂

    現代人因工作繁忙、休閒娛樂活動豐富,故或多或少都有熬夜的壞習慣,並計劃在休假日才「補眠」一番。不過,就有一名專家指出,「假日補眠」其實一點用也沒有,因為此舉不但沒有辦法消除身體的疲勞,甚至還可能打亂生理時鐘,讓人出現「越睡越累」的感覺。
    2023/09/07 05:00
  • 蹲廁所超過「這時間」恐患痔瘡!醫示警:出血無痛感別輕忽

    「痔瘡」是許多成年人時常會面臨到的痛苦症狀,而民眾若時常排便超過7分鐘,就有「7到8成機率」得到痔瘡,不可不慎。外科醫師也表示,民眾排便時應「5至8分鐘」就要起身,且痔瘡在成人使用肛門15到18年以上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只要日常維持生活作息及飲食的調整,就可避免痔瘡發腫。此外,若民眾軟便或放屁時有「出血水症狀」但無痛感也別輕忽,情況超過三個月就必須當心。
    2023/09/05 09:35
  • 月亮褲獲品牌金舶獎 創辦人:盼政府更重視多元生理用品議題

    第五屆品牌金舶獎17日舉行頒獎典禮,成立於2017年的嘉曜醫材有限公司,以台灣第一個月經褲品牌「月亮褲」獲獎,創辦人陳苑伊與其他獲獎企業受邀至總統府,由總統蔡英文接見,並於會面時針對今年施行的「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提出建言,期待政府更加重視此議題。
    2023/08/30 21:59
  • 心跳過快當心!恐是「甲狀腺亢進」 常見6症狀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內「甲狀腺亢進」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甲狀腺亢進症狀排行。
    2023/08/30 21:36
  • 8成3上班族遇過霸凌!「這產業」最常見:4特質易成肉靶

    在工作環境中,受到同事、主管言語、生理、心理上的虐待或羞辱都算是職場霸凌。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超過8成3的上班族自認遭遇過職場霸凌,其中最常遇到的3大狀況包括言語貶低、背後中傷/散播謠言、刻意排擠/孤立。且調查稱上班族遭受霸凌後會忍耐20.5個月,將近2年時間才會選擇離開。
    2023/08/29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