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生活習慣 結果共683筆

  • 兒子常帶女友回家「住到變媳婦」 婆婆崩潰認寵壞:內衣褲也我洗

    結婚通常是件讓大家開心的事情,但若是遇到生活習慣太差的狀況,勢必會讓其中一方難以忍受。今(18)日有位網友po文抱怨,當時高二的兒子在網路認識一位高一的女生,後來對方就常常到他住,雙方交往10幾年結婚,但原po卻為此感到崩潰,指女方嫁進來家事什麼都不做,衣服、內衣褲都丟洗衣機給他洗,最後原po忍不住情緒大爆發,叫兒子跟媳婦都搬出去住,並感嘆直呼「怪我自己把他們寵壞」。
    2023/12/18 23:45
  • 過年疫情將反撲?「JN.1」多國連爆 醫籲快做1事:台灣逃不掉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19年爆發後,大幅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儘管世界各國皆已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卻有許多國家出現新變異株「JN.1」患者。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直言,隨著農曆春節將至,台灣勢必「逃不掉」這波疫情,同時也呼籲民眾應儘速接種XBB.1.5疫苗。
    2023/12/17 10:17
  • 天冷小心猝死!醫曝「心臟病9徵兆」 3生活習慣恐釀早衰

    天氣一冷,小心暗藏心臟健康隱憂。醫師提醒,心肌梗塞有年輕化趨勢,尤其年輕人熬夜、飲食西化等習慣,容易導致心臟早衰。心臟不好有什麼狀況?想要強化心臟可以喝什麼茶飲?
    2023/12/15 22:55
  • 冬天爆吃怎麼減肥?8個降低食慾小技巧 「管住嘴」是關鍵

    冬天就是食慾爆增的季節!想減肥要先學如何管住嘴,本篇請收藏!讓小編來盤點8個降低食慾的方法,大家可依生活習慣自由選用,避免暴飲暴食!
    2023/12/13 13:28
  • 每月「一家4口開銷47K」!遭婆婆嫌花太多 網見明細全驚呆

    婆媳問題千百種,有不少都是因生活習慣、價值觀不同而產生矛盾。一位人妻無奈表示,一家四口每個月基本開銷,包括生活費、菜錢、房租等共4萬7500元,不過婆婆卻嫌花費太高,因此她發文列出消費明細,向廣大網友求助「哪一條是不合理?」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留言驚呼「每一條都低得不合理」。
    2023/12/12 14:34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超過「這時間」吃早餐!研究罹糖尿病風險增 醫警告「這件事」

    臺灣人的習慣通常早餐會吃得比較少或是選擇不吃,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晚餐會吃比較多,如果晚上吃比較多的話,尤其是經常與朋友們聚餐啊,碳水化合物像是脂肪、反式脂肪,吃過量的話,隔天早上空腹血糖就很難以控制,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黃建寧表示早餐希望以低GI的飲食為主!
    2023/12/04 23:11
  • 每天都累!營養師授「打擊疲勞12招」 每日咖啡上限曝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容易睡不好,造成每天都很累。對此,有營養師就分享12招抗疲勞,包含6個飲食撇步以及6個生活習慣,幫助民眾打擊疲勞,養成好身體。
    2023/12/02 08:52
  • 晚睡≠熬夜!中醫揭1關鍵分辨 曝黃金睡眠時間:對身體最好

    不少民眾在下班回家後,會先追個劇、洗個澡,事情都處理完後已經十二點,這樣算「熬夜」還是「晚睡」?中醫師指出,若是因生活習慣,養成半夜1、2點才睡,這就叫晚睡,但若是累到想睡,卻還逼自己硬撐下去,則叫熬夜,而最好的睡眠時間就是「身體叫你睡就睡」,在疲憊時就好好休息。
    2023/11/27 22:42
  • 腹痛發燒驚罹肝癌!他超愛「這飲料」出事 醫動刀一看直搖頭

    台灣堪稱「飲料王國」,不論是手搖飲、碳酸飲料、果汁,都深受大量民眾喜愛。不過,外科醫師江坤俊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40多歲、身材不胖的患者,某天卻因腹痛、發燒掛急診,經檢查後才發現已罹患肝癌。醫師在進一步詢問生活習慣後,研判致癌主因全是「這飲料」。
    2023/11/24 15:55
  • 夜尿多睡不好!骨折機率「高1.7倍」 醫授6招改善

    半夜狂起床尿尿,長期下來嚴重影響睡眠品質。泌尿科醫師透露,平時生活習慣恐是造成夜尿的元兇,他也示警「夜尿者造成骨折的機率是正常人的1.7倍」,更會造成老年人夜間跌倒發生意外,並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3/11/22 22:12
  • 韓國瑜將進國會!邱議瑩:以他「生活習慣」可能抵立院時已散會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今天說,要提醒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立法院節奏快速,如果依韓國瑜在高雄生活習慣,「可能到立法院已經散會了。」
    2023/11/20 14:49
  • 天冷易猝死! 醫列「致命6關鍵」:不是穿厚衣服就保暖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在睡夢中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年56歲,初步研判疑似天冷引發心肌梗塞。「好好健康的人,怎麼會猝死」?重症科醫師黃軒坦言,其實危機藏在個人生活習慣中,而不是穿了多少厚重衣物,並列出6點關鍵,提醒大家天冷千萬要注意。
    2023/11/19 22:21
  • 台男vs.陸男!陸配吐嫁來台心聲 列4點不同:差很多

    新婚夫婦通常在結婚後所要磨合、適應的東西肯定比婚前還要多且繁瑣,更何況若彼此為不同國籍,要適應的可就不只是語言,還有生活習慣、宗教信仰、文化習俗等。一名中國大陸女子在小紅書上分享自己的老公為台灣人,而她認為嫁來台灣後有4點是需要花時間適應的地方。
    2023/11/17 22:22
  • 租屋族必看!「套房vs.雅房」怎麼選 過來人曝抉擇關鍵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套房vs雅房」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套房vs雅房」討論焦點。
    2023/11/13 22:32
  • 別再體態焦慮!中醫師教「4招」輕鬆擊退水腫又燃脂

    天氣炎熱時,許多人都會穿著較輕薄的衣物,但有不少人會憂慮自己的體態是否完美,面對減肥的需求,昌盛堂中醫診所的中醫師宋宛蓁認為可以從脾胃著手改善代謝,並藉此解決水腫問題。
    2023/11/10 14:51
  • 高血壓年輕化!專家曝成因4關鍵 免吃藥「1飲食」8週降血壓

    現代人的高血壓問題逐漸嚴重,甚至有人不到40歲,就有血壓偏高的跡象。營養師提醒,高血壓年輕化主要跟生活習慣有關,平時可用「得舒飲食」來改善,生活中也要限制每日的鈉攝取量,養成閱讀營養標示的習慣,才能遠離生活中的高鈉陷阱。
    2023/11/09 21:26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男性這樣吃!專家揭「護心、保養攝護腺」秘訣 3水果快補充

    相對於女性,男性的健康關注度較低!男性與女性有生理結構上的差異,在工作及生活習慣上也經常不同,所以營養需求也會有所區別。以下營養師提醒男性常見4大健康問題如心血管、脂肪肝、攝護腺等,及該補充哪些營養來保健身體。
    2023/11/01 15:13
  • 科技業主管胃腸2處潰瘍!魔鬼藏「日常習慣」 醫揭忽視下場

    不少人在冬天容易出現胃痛、吐酸水等不適感,40歲的科技業主管,平常生活忙碌、壓力大,常常三餐不定時不定量,又常喝咖啡、飲酒抽菸,某天突然感覺上腹不舒服、也沒什麼胃口,經過一段時間症狀都沒減輕,檢查發現有胃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並合併幽門桿菌感染;醫師提醒,消化性潰瘍不算罕見,若長期忽略,更可能導致潰瘍出血、胃或十二指腸穿孔或阻塞,應重視平日生活習慣養成,及早預防消化性潰瘍上身。 
    2023/10/31 14:11
  • 12歲童慘罹肺癌晚期!「3生活習慣」成元凶  父母崩潰

    大陸一名年僅12歲男童罹患肺癌!母親有天發現男童的鎖骨上有堅硬腫塊,然而卻不痛不癢,隨後送往醫院檢查驚覺確診「肺癌」且已是晚期,母親難過表示男童有幾項不良習慣,自責都是疏忽造成現在的悲劇。醫師坦言肺癌有年輕化趨勢,透露生活習慣、作息與壓力都會影響,呼籲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2023/10/28 09:32
  • 長太快也頭痛!擔心孩子「性早熟」 6大類食物少碰為妙

    現代人營養充足,導致大多數青春期孩子的身高,明顯長得比前一代快,但孩子性早熟也是讓父母頭痛的問題之一。小兒科醫師巫漢盟解釋,雖然生活中處處可見誘發性早熟的成因,但只要靠飲食和生活習慣,都能降低性早熟,讓成長發育趨向正軌。
    2023/10/26 05:00
  • 每天吵不停!夫妻10大吵架原因 「第一名」成婚姻必修課

    婚後什麼都能吵? ​​​​​​​常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前充滿幻想,覺得愛能克服一切,婚後卻因為各種生活瑣事磨光感情,生活漸漸變得平淡無趣,相處流於形式不再激情,甚至多看對方一眼都覺得煩躁。根據內政部的統計,2022年全台離婚總人數多達10.1萬人左右,粗離婚率2.18%。結婚之後,許多人會因為工作生活忙碌,而忘了溝通的重要性,婚姻想要保鮮必須兩人一起用心經營。
    2023/10/25 21:49
  • 搬到台灣5年!陸女曝「真實感受」 列5點讚爆:人間天堂

    每個國家的生活習慣截然不同,有些會讓國外遊客感到驚艷,也有部分較難讓廣大群眾接受,不過一說到台灣,能夠給外國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各地美食之外,最加分的相信是總掛在嘴邊的「謝謝」以及「不好意思」。對此,一名中國大陸女子表示,目前已搬到台灣5年,其中5個優點讓她忍不住感嘆,「真的是人間天堂!」
    2023/10/25 17:58
  • 侯孝賢因「失智症」退休!成因、解方一次看 改善生活習慣是關鍵

    你有過掛完電話就忘記通話內容的經驗?或是被問到昨天吃什麼卻想不起來?小心認知衰退報到,演化成不可逆的失智症!
    2023/10/25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