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生成 結果共2,035筆

  • 11月有颱風?恐下週「這時機」生成 專家曝對台影響

    昨(10)日下半天開始變天,北部氣溫下降有感,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週末起恐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局部低區下探11至12度。國外模擬發現,關島附近海域有一熱帶擾動生成,下週一、二(13、14日)將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
    2023/11/11 10:39
  • 俄羅斯自家AI畫出「普欽裸體圖」激怒克宮 開發者被帶走

    自OpenAI推出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後,AI浪潮席捲全球,許多企業紛紛著手開發出自家的AI;近日俄羅斯人所開發的生成式AI「康定斯基(Kandinsky)」卻惹禍上身,因為有用戶輸入「裸體普欽」等關鍵字,而康定斯基竟真的生成出一張畫面有些詭異、扭曲的「普欽裸體圖」,此事激怒了克里姆林宮,開發者因此被當局逮捕。
    2023/11/09 17:23
  • 防大選遭操弄 Meta要求AI生成政治廣告加標註

    社群媒體臉書的母公司Meta宣布,包括臉書還有Instagram,將要求平台上政治廣告標註是否使用AI生成。
    2023/11/09 14:05
  • 日本擴大助台積電!擬撥7700億日元 九州建第二座晶片廠

    日本政府將尋求2兆日圓(約新台幣4270億元)預算資金,以支持晶片生產和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術進展,其中包括擴大對台積電的補助規模。
    2023/11/09 10:53
  • 網瘋傳「日相猥褻發言」AI假影片 作者急刪哀求:別告我

    AI科技的革新雖然帶來便利,但也難免出現有人故意濫用技術,AI監管也成為各國都要面對的課題。日本社群網路上近期瘋傳一段影片,畫面內容、人物聲音都是使用AI合成,故意製作出「首相岸田文雄在發表猥褻言論」的假新聞畫面,以假亂真的影片卻在網上獲得大量曝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也語重心長表示,傳播虛假的政府訊息恐會傷害民主的根基,警告民眾不應做出類似行為。
    2023/11/07 16:25
  • 應戰中半導體封殺令 美光推美國史上最大晶片廠計畫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台中新廠周一開幕,陸續打造新廠,除了因應生成式AI浪潮還有雲端運算,需要大量旗下產品,更是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今年五月美光成為中國大陸封殺的目標,因此更積極力拚美國本土製造,接下來還準備在包括紐約州以及愛達荷州打造新廠,要搶佔需求量越來越大的美國記憶體晶片市場。
    2023/11/06 15:12
  • 小學生刮花轎車 留道歉信 「全副身家50元」 願賠 結局暖爆

    坦白承認過錯不容易,這位小學生成為眾人榜樣!大陸杭州有夫婦車主早前取車時,發現車上突然多了1道輕微刮痕,當下不以為意。兩人後來收到1封「道歉信」,有小學生在信中「自首」,表示意外以木枝刮花車身,並附上50人民幣(約新台幣219元)作賠償,更詢問兩人能否接受分期付款以還清維修費用。夫婦看過信件後非常感動,大讚該小學生勇於認錯,決定相約見面稱讚他,並免去他賠償費作為誠實的獎勵。
    2023/11/04 10:38
  • 不是體罰! 小學生成群跪拜校方揭祕傳說

    台北市延平國小,最近不少學生跪在穿堂「磕頭跪拜」,讓路過民眾嚇一跳,還以為學生被體罰,不過.校方解釋,這是學生之間流傳的有趣傳說,因為幾年前有學生向孔子像祈求考試順利,最後也獲得不錯成績,經過口耳相傳,不少學生為了求學業進步,都一起加入這個跪拜行列,校方也說會尊重學生想法。
    2023/11/01 22:26
  • 教育部開工作坊 鼓勵教師用AI協助備課

    生成式AI(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深入校園,教育部透過種子教師計畫,開設100場以上的增能工作坊,鼓勵教師用AI協助備課,目前已研發出41門課堂示例。
    2023/11/01 14:51
  • 國旗呢? 藍委AI繪圖搜中華民國變「五星旗」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天備詢,被立委賴士葆問到,有沒有用過「AI繪圖生成引擎」?因為賴士葆選擇一套AI繪圖,關鍵字提到「中華民國國旗」,沒想到跑出來的竟然是「五星旗」。
    2023/10/31 20:11
  • 極端氣候!今年1~10月僅16個颱風 72年來第三少

    儘管今年睽違多年有颱風又有颱風登陸台灣,但颱風季已經要結束,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只有`16個颱風生成,是有統計以來第三少的紀錄,比長期平均值22.5個還要少。
    2023/10/30 10:31
  • 加入AI更聰明?蘋果傳開發「智慧版Siri」 最快明年登場

    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各大科技業都在搶攻這塊領域,而蘋果也不例外,外媒透露蘋果正在開發大量使用生成式AI的功能,預計會在明年的iOS 18登場,當中包含新版本的Siri。
    2023/10/24 10:54
  • 網美被迫「當眾活春宮」!認激戰6黑人 下海2細節遭疑造假

    無論是YouTube還是各大影音平台,近期開始出現大量「前風塵女子」自爆賣身的經驗談,而眾多頻道中最大的共通點,不僅是故事線大同小異,同時仔細看就會發現,背後的製作者似乎多以中國大陸民眾為主;日前在YouTube頻道「青芒葉」露面的女子悅悅,就以「淪主管小三」、「赴澳洲下海接客」等悲慘經歷引起民眾關注,但也有網友指出整部影片疑點重重。
    2023/10/21 10:05
  • 颱風外圍甩雨「朝台灣撲來」!北北基桃炸雨 一連6天下雨

    要變天了!今年第16號颱風「三巴」生成,目前正向北進行,外圍水氣將朝台灣襲來,替北部及東半部帶來一波雨!不僅颱風帶來降雨,明(20)日又來東北季風「雙夾擊」,雨區擴大至桃園以北,「北北基桃」台北、新北、基隆、桃園都有雨,一路到下週!
    2023/10/19 07:56
  • 鼻水流不停?過敏又復發? 環境部:中南部空污"橘色警戒"

    今年第16號「三巴颱風」(國際命名:Sanba)預估18日會在南海生成,目前推斷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另外針對中部地區民眾,環境部提醒,空氣品質較差是橘色警戒,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
    2023/10/18 17:14
  • 三巴後恐還有颱風!專家示警「10月颱威力」 昔重創台釀百人死傷

    輕颱三巴生成!目前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不過專家示警,本月下旬還會有熱帶擾動生成訊號,且13年前的「梅姬颱風」死傷慘重,提醒對於10月颱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2023/10/18 16:50
  • 快訊/又有颱風生成!氣象署曝「三巴」最新移動路徑

    颱風生成!中央氣象署表示,原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8)日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6號(國際命名: SANBA,中文譯名: 三巴),預測朝北北西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3/10/18 15:39
  • 10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又有颱風陸續生成! ●週三四東北季風減弱強,天氣回暖,注意高溫防曬! ●週五「傍晚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風浪增大,北東天氣變化顯!
    2023/10/18 08:20
  • 颱風三巴要生成了!雨彈灌3地變天 「一夜降8度」時間曝

    今天(18日)隨著大陸高壓中心東移出海,台灣周邊轉成高壓迴流偏東風環境影響,在清晨的平地低溫相比昨天(17日)有略微上升一些,只有在苗栗西湖有18.1度、新竹關西19.3度、花蓮鯉魚潭19.4度,局部地區有單點較低溫情形出現,其餘各地普遍在20-22度左右。至於天氣方面,在今天偏東風環境影響下,迎風面東半部為多雲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北部則是多雲到晴較穩定的天氣,南部則是受到南方中層水氣北移影響,是多雲天氣、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飄雨的可能。
    2023/10/18 07:38
  • 晴朗2天再變天!「三巴」颱風將生成 各國預測路徑一次看

    連續幾天清晨涼爽,今(17)日最低溫在苗栗西湖17.2度,不過明後天(18、19日)開始又要稍稍轉熱了,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明起轉為多雲到晴、逐漸回暖,甚至有一點秋老虎的味道,而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除了氣溫和降雨的變化之外,還要留意又有颱風即將生成,中央氣象署提到,今年第16號颱風「三巴」不排除在未來24小時生成,各國預測的颱風路徑怎麼走,帶您掌握颱風最新動態。
    2023/10/17 19:47
  • 101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又有颱風陸續生成,對台無影響,僅湊數而已! ●週三四東北季風減弱強,天氣回暖,注意高溫防曬! ●週五「傍晚起」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風浪增大,北東天氣變化顯!
    2023/10/17 15:28
  • 小心AI成詐騙幫兇!他揭應用雙面刃 逾四成業者禁用原因曝

    AI人工智慧發展已是不可逆的趨勢,透過ChatGPT可讓企業經營團隊了解AI的發展並爭取預算,進一步找出最合適的AI工具應用,協助經營發展;但對於個資、隱私保護、避免機敏資料外洩等管理議題仍待克服。
    2023/10/17 12:26
  • AI生成式科技來襲!專家揭「台灣智慧金融」前景 還可防詐騙洗錢

    生成式科技持續發展,對金融業將帶來重大影響。智慧客服可在不涉及金融法規下,幫助客服人員、電話行銷人員或理專,提供客戶適切的產品與服務……打造負責任的金融AI,開啟台灣智慧金融未來的想像力。
    2023/10/17 12:02
  • 颱風「三巴」最快明成形!外圍水氣影響台灣 專家:兩區降雨

    今(17)日上午位於台灣西南方海域有一熱帶低壓生成,中央氣象署指出,明(18)日有機會增強為今(2023)年第16號颱風「三巴」。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預估,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外圍中高層水氣將造成兩地區飄雨。
    2023/10/17 11:47
  • 秋颱醞釀!本週「恐又有颱風」 專家揭:生成訊號相當明顯

    據中央氣象署觀測,今(17日)晨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苗栗縣西湖鄉17.2℃,為今年入秋新低溫。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氣表現與昨(16日)相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值得注意的是,本週又有新的熱帶擾動生成。
    2023/10/17 0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