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生態系 結果共181筆

  • 鴻海電動巴士現身G20 劉揚偉:把電動車帶到印尼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在G20系列活動B20企業高峰會上發表演講,並與印尼投資部部長巴赫理等人出席電動巴士啟用儀式記者會。劉揚偉表示,要將電動車生態系統帶到印尼。
    2022/11/14 17:09
  • 埃及舉辦COP27峰會 直擊當地氣候變遷危機

    COP27氣候峰會主辦城市「夏姆錫克」,位於紅海沿岸、埃及西奈半島南端,擁有獨特的珊瑚礁群和海洋生態系,因氣候變遷正面臨威脅,而埃及其它地區,像是尼羅河三角洲,遭遇海平面上升和泥土鹽化,影響當地糧食生產供應,尼羅河則是有塑膠廢料汙染問題,在埃及舉辦氣候峰會,讓與會者目睹當地最迫切的環境危機。
    2022/11/09 13:00
  • 物聯網蓬勃!2027規模達5千億美元 台灣下階段對接半導體

    隨著5G、AI、IoT等技術日新月異發展,新型態的生態系統已逐漸展開成形,當萬物聯網已不再只是空談,無論是醫療照護、傳產製造、農林漁牧,還是生活、交通、城市等,都將開始導入多元且智慧化應用。根據研調機構IoT Analytics研究顯示,全球企業物聯網市場在2021年增長了22%,達到1,579億美元,預計總市場規模至2027年將增長至5,250億美元。
    2022/11/05 13:00
  • 台積電成立3DFabric聯盟 美光等19合作夥伴加入

    台積電(2330)今(美國當地時間26日)於2022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統論壇,宣布成立開放創新平台(OIP)3DFabric聯盟,是台積公司的第六個OIP聯盟,也是半導體產業中首個與合作夥伴攜手加速創新及完備三維積體電路(3D IC)生態系統的聯盟,已有19夥伴加入,包括美光、日月光、三星記憶體、欣興等。
    2022/10/27 12:39
  • 鴻海3電動車「台泰美生產」 董事長:打造軟體生態系

    鴻海(2317)科技日於今(18)日正式登場,董事長劉揚偉駕乘著MODEL C帥氣登場,他回顧鴻海電動車開發力乘,前(2020)年公布MIH標準化、模組化開放平台,當時大家都懷疑鴻海的造車能力,但後續卻在短短一年,就推出3款電動車,他說「這就是鴻海的速度」,而今年將再帶給大家2台全新電動車,跨界休旅車MODEL B、電動皮卡MODEL V,以及量產版MODEL C。
    2022/10/18 11:54
  • 黃珊珊推新創政見 管碧玲秀數據批大幅退步:別置身事外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12)日公布新創政見,要延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天使基金計畫,推動5年50億投資新創事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政策小組召集人管碧玲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北市新創成績大幅退步,黃珊珊無法置身事外,因為根據國際知名新創生態圈調研機構StartupBlink發布的「2022年全球創業生態系排名」,台北市退步6名,新創成績大幅退步,未來有什麼能力可以做得更好?
    2022/10/12 17:43
  • 數量驚人!地球上有幾隻螞蟻? 研究:至少「2萬兆」

    螞蟻是全球各地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根據一項新研究指出,地球上至少有2萬兆隻螞蟻,即便這已是驚人的天文數字,可能仍低估這種昆蟲的總數量。
    2022/09/20 15:00
  • 世界遺產群島4隻巨龜遭獵殺 厄瓜多檢方展開調查

    厄瓜多檢方今天宣布,已針對加拉巴戈斯群島4隻巨大陸龜遭獵殺的消息展開調查。加拉巴戈斯群島因擁有獨特且脆弱的生態系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2022/08/30 18:27
  • 三星宣布3奈米GAA量產 專家:趕鴨子上架

    三星(Samsung)宣布3奈米GAA技術量產,產業專家表示,全球GAA生態系統尚未完全到位,三星3奈米GAA技術量產是「趕鴨子上架」,目前應僅自用,並無外部客戶。
    2022/06/30 16:39
  • 印尼總統接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 盼打造電動車生態系統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上午接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一行,劉揚偉在會談時除說明鴻海BOL商業模式,亦表達與當地企業共同打造電動車生態系統的期盼。
    2022/06/25 22:34
  • 義隆電子加碼投資高雄 正式進駐「亞灣區」

    看好高雄AIoT與半導體產業發展,義隆電子加碼投資高雄,成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正式進駐亞灣區,市長陳其邁也表示,將透過產業串連,完成高雄半導體生態系,積極推動亞灣2.0,吸引頂尖大廠進駐,打造智慧城市。
    2022/06/24 20:59
  • 好痛!北市動物園常見不速之客是「牠」 年均3動物受害

    今(22)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發新聞稿表示,動物園內的動物平均一年約3隻被龜殼花攻擊,其中狐猴排第一名,因此非洲動物區區長鄭惟仁在2020年成立蛇類巡邏隊,狐猴被蛇咬的機率減少,平均每年不到一次,因蛇是鼠類的剋星,為食物鏈中很重要的一環,巡蛇時只要發現龜殼花都會移至園區沒有開放的區域野放,讓牠們可以繼續延續在生態系中重要的任務。
    2022/06/22 15:10
  • 「勿放任謊言流傳快於事實」 和平獎得主籲改革社群平台

    「不要放任謊言流傳快於事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再次呼籲全球展開資訊生態系改革,否則社群平台成為政治人物操縱消息、散布不實資訊的溫床。
    2022/05/29 17:52
  • Gogoro今夏進軍以色列!將與當地2大巨頭攜手合作

    為城市提供永續移動解決方案,也是全球電池交換生態系統的技術領導者Gogoro®(納斯達克股票代碼:GGR),宣布與以色列的兩輪車產業領導者 Metro Motor 和 Paz 集團合作,於今年夏天在特拉維夫推出領先同業的智慧電動機車和電池交換平台服務,未來也將導入其他以色列城市。Metro Motor 是以色列最大的兩輪車輛經銷商,Paz 集團則是以色列天然氣和能源產業中的領導者。
    2022/05/23 10:40
  • 海水燒燙燙!澳洲大堡礁91%珊瑚礁出現白化跡象

    氣候變遷影響擴及全球,極端氣候不僅威脅人類生存,海水溫度升高也導致珊瑚白化,嚴重傷害海洋生態系統。根據澳洲政府部門最新調查發現,擁有全世界最大、最長珊瑚礁群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自從2021年12月到今年4月以來,受到3起熱浪襲擊,有高達91%的珊瑚礁都出現白化的跡象。
    2022/05/11 15:27
  • 歐盟推晶片法案 專家:台灣半導體布局要有新思維

    歐盟執委會通過晶片法案,預計提撥約430億歐元的政府預算和私人投資;專家表示,歐盟尋求與台灣等半導體業者共建健康產業生態系,業者應從歐洲整體產業面發展的角度思考,把握布局良機。
    2022/03/14 16:47
  • 全球2040年前「升溫」幅度達到這度數 災害風險增

    聯合國最新研究,2040年之前全球升溫幅度可能達攝氏1.5度,在世紀末暖化程度越高,面臨氣候風險也會增加,而氣候變遷對生態系統與生物多樣性的威脅;值得注意的是,應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2/03/11 23:15
  • 英特爾、台積電及三星等大廠組聯盟 力推開放式小晶片

    半導體及雲端大廠共組UCIe產業聯盟,促進開放式小晶片(Chiplet)生態系,英特爾(Intel)、台積電、日月光、超微(AMD)、三星(Samsung)、Meta、微軟(Microsoft)等都是發起成員。
    2022/03/03 09:35
  • 晶心科加英特爾代工服務計畫IP聯盟 強攻RISC-V

    矽智財(IP)廠晶心科今天宣布,加入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加速計畫(IFS Accelerator)中的IP聯盟,協助打造IFS的RISC-V創新生態系。
    2022/02/08 08:54
  • 區塊鏈遊戲平台C2X形象官網正式啟動

    韓國手遊大廠Com2uS Holdings於日前正式開放了區塊鏈遊戲平台C2X(暫定名)形象官網,預示著其加入區塊鏈生態系的計畫正式啟動。
    2021/12/25 09:00
  • 藝術新模式! 電子業x慕夏首場NFT拍賣登場

    睽違十年,慕夏的畫作再度來台展出,搭上最近越來越夯的「數位藝術」,電子公司也要搶進元宇宙市場,旗下藝術品交易平台跟捷克慕夏基金會合作,首次將作品以NFT收藏品的形式,帶給全球收藏家,全新的展出、銷售模式,引領數位藝術進入不同階段,建構完整的數位藝術生態系統。
    2021/12/18 23:48
  • Gogoro電池新用途 供電「智慧停車柱」明年啟動

    Gogoro在台灣建立起換電式電動機車生態系,讓電動機車得以更加普及。不過,近日Gogoro發布最新消息,Gogoro Network進一步擴大能源電池的應用範圍,將觸手伸向佈建「智慧停車柱」,讓道路上的停車位管理更有效率、也更能精準掌握停車開單與繳費等問題,可謂一項自動化停車解決方案,有效舒緩手動開單的人力資源缺口,提高停車格週轉效益,同時,因為停車柱所需耗電量不大,因此也能將電動機車使用的汰役電池之生命周期展延。
    2021/12/15 22:57
  • 沒人敢來!登山步道像溜冰 青苔厚、扶手爛

    基隆的沙灣歷史文化園區才剛風光啟用,但旁邊國定古蹟二沙灣砲台的登山步道,卻因為多雨潮濕,已經佈滿青苔,連木質扶手也腐爛,常有遊客來這裡卻不小心滑倒,不敢再來。基隆市文化局對此表示,平常有委託清潔廠商做基本維護,因為生態系發達,青苔無法完全根除,目前已準備第五次修繕,經費約2200萬元。
    2021/12/15 11:47
  • 高雄半導體聚落成形!默克加碼投資 陳其邁:搶親成功

    默克宣布在台投資新台幣170億元,拓展高雄新產線;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這對建構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至為重要,高雄未來會擔任默克最好的工作夥伴,打造全球最強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2021/12/14 17:30
  • 默克等大廠投資高雄 陳其邁:半導體生態系成形

    台灣默克今天宣布,將在台灣投資新台幣170億元;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說,默克將在路竹設廠,隨著科技大廠來高雄設廠,將形成半導體生態系,高雄也將成為默克最重要的全球生產基地。
    2021/12/14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