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生態環境 結果共177筆

  • 遊客太多!汙染慕谷慕魚 原民鳴槍封路

    有花蓮九寨溝之稱的「慕谷慕魚」,今天爆發激烈抗爭,慕谷慕魚因為獨特的生態環境、清淨的溪水,近年來成為花蓮的熱門觀光景點,但遊客帶來垃圾跟污染,銅門部落的原住民受不了環境被破壞,上午集結抗議封路,希望觀光客不要再開車進來,甚至用獵槍宣示捍衛家園,也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他們的生存權。
    2014/06/07 17:28
  • 北宜直鐵定案遠路 120年完工恐延

    北宜直鐵興建路線拍板定案,選擇了避開翡翠水庫的方案,成為興建路線,未來預計投入500億元,台北到宜蘭最快一趟只要47分鐘,但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選擇了路程較遠的興建路線,喊出民國120年前完工的承諾,會不會再度跳票,民眾都很關心。
    2014/04/23 13:05
  • 放生?放死? 宗教團體野放黑鯛引抗議

    有宗教團體,昨天(24日)在高雄旗津,舉辦5萬多尾黑鯛魚大規模放生活動,場外聚集了反對的學生和民眾,認為這放生等於是對動物放死,雖然主辦單位出市海洋局核可的公文,但過去宗教團體有許多放生後動物立刻死亡的記錄,讓專家憂心這些養殖的黑鯛,將衝擊原有生態環境。
    2014/01/26 11:48
  • 貪海景又違建!柴山餐廳礁石上灌水泥

    為了賺錢就可以把生態環境拋諸腦後嗎?高雄柴山一家很有名的咖啡廳,2010年就已經違法在珍貴的礁岩石上蓋平台,還擺上餐桌椅招攬生意,同年被相關單位拆除違建,但業者卻沒學乖,不能建平台,乾脆直接在礁岩石上灌水泥,現在市府單位各部會將進行勘查,若確定違法,將要開罰。
    2013/11/27 18:08
  • 哇!都是獨角仙! 復育成功甲蟲爬滿樹

    每年5到8月是獨角仙的繁殖期,在宜蘭員山就有一處社區,家中種植獨角仙最愛的光臘樹,因此這段期間,就能看到成群的獨角仙,出現在自家院子中,爬滿了整棵樹,不過,這些都是居民長期復育的結果,豐富了甲蟲的生態環境。
    2013/06/22 17:24
  • 國家公園擬收費 4口上陽明山破千

    未來到國家公園遊玩,恐怕得多掏錢了!內政部考量來台遊客日漸增加,衝擊國家公園生態環境,打算採取收門票制度,目前規劃每位遊客每造訪一個景點就收100元,但可選擇買「聯票」1票玩到底,我們實際以一家四口遊陽明山國家公園試算,未來造訪陽明山各個景點,恐怕得花費超過1200元,民眾看法兩極,有人無法接受欣賞賞自然景觀得多掏錢,但也有人認為「使用者付費」可以接受。
    2013/04/21 13:40
  • 【搶救綠天堂-模里西斯】模里西斯多多鳥 人為滅絕犧牲品

    東非的模里西斯,被認為是綠色天堂,除了是歐洲富豪的度假島嶼,也相當重視生態環境的維護,其實模里西斯卻也有人類滅絕其他物種的歷史污點,像是著名的多多鳥,從被發現到被吃光絕種,只有短短80年,這也是人類第一次理解到,自己會成為動物滅絕的殺手,今天的「搶救綠天堂-模里西斯」,就要來看模里西在維護生態上的努力,以及多多鳥對動物保育的啟示。
    2012/11/27 22:20
  • 【悠遊熱帶嶼】獨木舟尋瀑布! 西表島熱帶雨林魅力

    【悠遊熱帶嶼】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到日本琉球的西表島,西表島最大的特色就是生態環境,因為島上有9成面積是熱帶雨林,加上人煙稀少,讓西表島成為日本唯一一個可以觀察到日本7大紅樹林品種的地方,划著獨木舟探訪當地自然環境,以及55公尺高的白鬚瀑布,是西表島吸引觀光客的最大魅力。
    2012/11/02 19:44
  • 南極火山大探索 攝影團隊上天下地

    南極大陸地處偏遠,天氣酷寒,因此也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生態環境,英國BBC耗時5年製作的紀錄片「冰凍星球」,派出攝影團隊深入南極,上天下地,拍到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景象,使用能夠耐寒零下30度的特殊攝影機,還出動直升機空拍,一共在極端嚴酷的氣候中出了2365天外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2012/07/17 22:40
  • 高美溼地分區管制 民眾誤闖霧煞煞

    台中市府為了維護高美溼地的生態環境,實施分區管制,規劃一條通道,從海堤往外海延伸500公尺外,屬於永續利用區,民眾可以戲水踏浪,但是500公尺內,屬於核心區和緩衝區,遊客不能擅自闖入;不過有許多遊客沒有看到告示牌,也不曉得這個規定,搞不清楚哪裡是管制區,不小心誤闖。
    2012/07/04 19:02
  • 跨年夜後變垃圾山  部落客批:缺公德心

    在台北市府廣場看完跨年煙火,人潮散去,但留下垃圾滿坑滿谷,有捍衛生態環境的部落客,在現場拍影片PO網,只見垃圾散落滿地,有雨衣、塑膠袋、吃剩的食物,民眾就這樣踩著垃圾歡呼,視而不見,部落客觀察發現,參加的大多是年輕人,一夜過後,製造了17.5噸的垃圾,也批評實在缺乏公德心。
    2012/01/05 11:57
  • 紅樹林農舍「變身」 千萬別墅成違建

    台北捷運紅樹林站後方,最近陸續冒出多棟豪華建築物,原有農舍不但加高,還變得更大間,隨便一棟的價值,就要4、5千萬,但距離附近的水筆仔保留區旁,只有短短10公尺,可能危害到生態環境,新北市政府表示,下週一將前往拆除。
    2011/10/15 18:59
  • 「天路」通車5年 檢視生態環境衝擊

    大陸青藏鐵路從興建之初就備受外界關注,擔心它會破壞青藏高原上脆弱的生態環境,如今鐵路通車5年,大陸媒體最近專程前往當地探訪,結果幸運的證實鐵路沒有破壞生態,包括藏羚羊跟黑頸鶴等野生動物,都以穩定的速度,增加種群數量。
    2011/07/18 22:49
  • 全球核廠危機! 水母大軍阻塞核電廠

    全球暖化,不僅威脅到生態環境,現在已經慢慢衝擊到人類,以色列一座核電廠,因為遭到水母大軍侵襲,大批水母阻塞冷卻系統,導致核電廠被迫關閉,不只以色列,包括日本、蘇格蘭核電廠,也遭遇相同情況,專家表示,暖化讓海水酸化,才會讓水母數量暴增。
    2011/07/07 22:21
  • 做功德?鳥兔雞龜擠一車 頂烈日賣

    這樣的行為,真的是在做善事嗎?新竹縣竹東日前出現一台,載滿各類小動物的貨車,裡面的小雞、小鳥和兔子,通通被擠在狹小的籠子裡,幾乎沒有活動的空間,而且還被曝曬在太陽下一整天;不過老闆卻很得意的說,車上的小動物大部分都是拿來放生用的,自己是在做功德,因為但這樣的行為看在保育人士眼裡,卻不僅是在殘害小動物,也破壞生態環境。
    2011/05/12 13:15
  • 經濟發展兼顧保育 生態觀光正流行

    在保育意識高漲的現在,不少地方都設立了自然保護區,希望生態環境可以不受干擾,但是相關措施卻不一定完備,現在有人開始進行所謂的「生態觀光」,希望透過比較妥善的作法,兼顧保育與經濟發展,透過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鏡頭,帶您去一探究竟。
    2011/02/05 09:54
  • 霜毛蝠60年罕見! 新竹煙囪一窩500隻

    有一種生長在高緯度的「霜毛蝙蝠」,根據文獻記載,台灣將近60年來只發現過2隻,不過最近研究人員突然在新竹眷村旁的廢棄煙囪裡,一口氣發現了500隻,打破以往紀錄;原來因為生態環境被破壞,這些蝙蝠只能飛到平地尋找牠們的窩,而現在研究人員只希望,政府能好好保護這根煙囪,別讓霜毛蝙蝠再次流離失所。
    2010/07/23 17:12
  • 搶救白海豚! 環團怒批馬政見跳票

    為了搶救台灣國寶,目前不到100隻的白海豚,環保聯盟今天特地到凱道抗議!並且秀出日前,信託買地的認股名單,也就是希望政府能緩一緩,國光石化在濁水溪河口的產業計畫。因為一旦開發,不僅生態環境會破壞殆盡,白海豚也會瀕臨絕種,環團更指出,馬總統當初提出的「環保救國」政見,無疑就是跳票。
    2010/07/06 12:33
  • 水筆仔、紅樹林遭破壞 油汙毀高美溼地

    台中生態保育的高美溼地,昨天晚間被民眾發現,出現大片油污,疑似是上游的工廠將廢鍋爐油傾倒而成,擔心影響生態環境,環保局、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趕緊以欄油索控制油污擴散,初步估計,污染面積達到1000平方公尺。
    2010/06/30 07:54
  • 沙漠化影響 內蒙大草原變滾滾黃沙

    大陸內蒙古科爾沁大草原,曾經一望無際的草原綠地,近年因為沙漠化影響,原本的青青草原消失,只剩下滾滾黃沙,環境改變,連生態環境也大受影響,草原生物幾乎都消失無蹤,幸好一位來自日本的年輕人,10年前就發現這個問題,離鄉背景在內蒙古,帶著當地人一起種樹苗,復育草原,阻止沙漠化持續擴散。
    2010/06/21 22:41
  • 白鷺鷥不見了 跳水抗議破壞生態

    常常在新店碧潭違規跳水的醫師沈能俊,今天又跳水了!這次他訴求碧潭風景區改造後,卻破壞了生態環境,原本的白鷺鷥都不見了,不過違規跳水,也引來警察關注。
    2010/05/09 18:07
  • 蝦夷梟與鼠兔 看北國大地生命力

    地處日本北端,北海道的生態環境,和日本本島大大不同;一名在北海道工作的攝影師,利用工作之餘,到處上山下海,拍攝了250幾支以北海道生物為主題的影片,他把影片PO上網路,超過上百萬人點擊,讓很多人,親眼目睹 動物旺盛的生命力
    2009/12/14 22:26
  • 【泰不一樣】遠離城市 環保渡假城華欣正HOT

    距離首都曼谷只要2小時車程的華欣,從20年代以來,華欣就是泰國皇家鍾愛的渡假聖地,皇室成員也習慣在治安良好的華欣邊渡假邊辦公,崇拜皇室的曼谷市民追隨皇家的腳步,在華欣度過週末假日;由於旅客人數日漸成長,也讓當地對於保護華欣的生態環境充滿警覺,新增的建築物沿著地形建造,民間業者更全面開發太陽能發電,現在的華欣,目標是成為亞洲的環保觀光城。
    2009/11/13 22:45
  • 倒廢料毒雨林 石油巨頭利益至上

    探勘石油對人類來說,到底是挖到寶貴的黑金,還是生態環境的殺手?南美國家厄瓜多,因為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買下當地油田的探勘權,卻把探勘過程中產生的有毒廢料,傾倒在當地的河川中,造成珍貴的熱帶雨林幾乎被破壞殆盡,為了幫助厄瓜多人民控訴雪佛龍,有導演深入厄瓜多拍攝紀錄片,當地婦女淚眼控訴雪佛龍,她的幼女因此罹患癌症。
    2009/06/10 22:40
  • 後慈湖明開放! 蔣宋美齡粉紅廁曝光

    明天後慈湖就要開放了,神秘的後慈湖,其實有5個蔣公行館,從未對外開放過,除了有蔣家人的精緻廚具,供遊客欣賞外,其中還有個鮮為人知的,蔣宋美齡專用廁所,粉紅色系,也首度開放;另外,後慈湖還有很多豐富生態環境,像蝙蝠觀測站,是國內稀有的生態,明天五一勞動節有3天連續假期,怕人數爆滿,桃園縣政府已經加派人手迎客。
    2009/04/30 2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