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生態環境 結果共177筆

  • TVBS辦永續報導獎 強調生態文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和世新大學共同舉辦,邀請全球華人喚醒大眾對生態環境的思考,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這是華人世界第一個以建設性新聞學報導生態文明的新聞獎項,總獎金高達百萬元.
    2017/02/24 09:12
  • 青海湖面積擴大 12年間增25個西湖

    中國大陸監測結果顯示,青海湖流域生態環境治理效果顯著,2004年至2016年間,青海湖面積增大169.67平方公里,相當於增加25.5個西湖。
    2017/02/22 17:04
  • 防止環境污染 竹縣警破獲傾倒廢棄物

    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畔近日遭人傾倒大量廢棄物,新埔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畫面,多日追查,逮捕2名男子,訊後依廢棄物清理法函送偵辦,防止生態環境遭污染。
    2017/02/10 10:57
  • 天冷進補吃薑母鴨 竟獵殺觀賞用綠頭鴨

    高雄金獅湖畔生態環境好,魚兒鴨群常在水中嬉戲,但卻引來民眾覬覦,竟然有2名男子在深夜獵殺2隻鴨子,他們供稱這幾天南部低溫寒冷,貪圖野生的綠頭鴨跟番鴨肉質鮮美,想當場宰殺烹飪煮成薑母鴨進補,而警方當場發現他們持弓箭射殺,現場有2隻鴨子已經死亡了!
    2017/01/26 11:03
  • 宜縣清除海底覆網 5年總量1000公斤

    宜蘭縣政府漁業管理所今天說,縣政府近年來清除海底廢棄覆網,5年來的總量就達1000公斤,數量驚人,呼籲漁民維護海洋資源,使漁業能永續發展。
    2016/12/07 13:51
  • 游8千公里只為見你一面 獲救企鵝每年回鄉「探望」恩人

    船隻在海中若是不慎漏油,都會對生態環境造成不小傷害。一隻麥哲倫企鵝「丁丁」5年前被一名巴西老漁夫德索薩(Joao Pereira de Souza)發現牠全身被油汙覆蓋,倒在岸邊性命垂危,緊急將牠帶回治療,並在康復後把丁丁野放,沒想到丁丁竟然連續5年,都會在差不多的時間自動回到當初德索薩發現牠的地方,似乎是在探望自己的救命恩人。
    2016/09/28 19:39
  • 新鮮蜂蜜自己採! 首爾興起都市養蜂熱

    在大都市裡養蜜蜂,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南韓首爾正吹起養蜂熱潮,在公司屋頂、自家頂樓,架設簡單養蜂場,不只能隨時吃到新鮮蜂蜜,還能維護生態環境。
    2016/08/23 14:03
  • 垃圾過量危機 港七年丟120億個塑膠瓶

    人類濫用塑膠類製品對地球也是一大負擔,香港過去7年總共丟掉了120億個塑膠瓶,加起來可以繞地球58圈,不但污染生態環境,要處理這些廢棄物也造成政府龐大支出。
    2016/04/22 22:55
  • 雪梨藍山公園 全球最陡小火車吸客

    提到澳洲的國家公園,很多人會想到大堡礁,但其實雪梨近郊的藍山獨特的峽谷地形以及生態環境,也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公園。當年為了變成生態保育區放棄當地豐富的煤礦,當年採礦使用的小火車也保留下來,成為全世界最陡峭,讓人驚聲尖叫的園區交通工具。TVBS記者楊子毅、俞璟瑤,帶您走進藍山。
    2016/04/21 08:34
  • 「世界最後香格里拉」 不丹禁菸、禁塑膠袋

    人口只有74萬的不丹被稱作「世界最後的香格里拉」,為了保護生態環境,不丹全國禁菸,也禁止塑膠袋進口,而避免觀光客破壞美景,不丹限制1年5萬人入境觀光,每個遊客還要付一筆最低美金200元的環保追加費,以價制量,希望保住不丹這片美景。
    2016/04/20 22:05
  • FOCUS/「磁棒」吸油!瞬間油污一掃空 神奇效果

    還記得美國4年前,英國石油公司BP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對生態環境造成莫大衝擊,雖然是史上最嚴重的人為災難之一,但類似漏油意外,過去近40年來就有13件,人類對於漏油清理總心有餘而力不足,目前沒有一種技術足以應對,但很多專家仍在繼續努力,美國伊利諾州實驗室的物理家就想出把油污磁化的方法,不但能迅速回收油污,還能達到油水分離的效果,而且這項實驗還再進階,磁鐵變磁棒,深入水中除油汙。
    2016/01/19 20:33
  • 印尼政府漠視雨林毀 哈里遜福特帶頭捍衛

    印尼的森林正面臨大面積的消失危機,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為了要開採棕櫚油,為了經濟利益而犧牲掉生態環境,好萊塢巨星哈里遜福特為了保護這片雨林直接找上印尼總統,希望當局不要再漠視非法濫墾濫伐。
    2015/12/08 21:00
  • 關山賞夕陽要收費了!墾丁6景點明年起漲價

    不堪大量陸客前往觀光,嚴重衝擊墾丁生態環境,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宣布從2016年起重要的觀光景點都要從免費改為收費、或是調漲票價,好維護園區生態。
    2015/11/30 13:08
  • 耗費23年拍攝「老鷹想飛」 盼警惕生態危機

    吳念真繼《看見台灣》後,再替紀錄片電影《老鷹想飛》獻聲,娓娓道來台灣黑鳶的故事,讓觀眾警覺環境的惡劣,當我們殘害生態環境害死鳥類,以後也可能會害到自己,紀錄片花費23年拍攝,更到日本、香港、尼泊爾觀察取景,導演要給觀眾一個最真實的黑鳶故事。
    2015/11/08 17:05
  • 101跨年煙火公布主題 小魚環繞強調海洋、大自然

    台灣擁有豐富且多樣的生態環境,不僅在本島上高山林立,擁有特殊地形,且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蘇迪勒颱風過後,讓許多人發現環境永續的重要性,因此今年101新年煙火主題定為「Nature is Future」,希望能喚起民眾對大自然的保育,更讓世界看到臺灣對保護地球以及環境永續的重視。
    2015/08/18 16:44
  • 【FOCUS新聞】半世紀最慘!加州南部油管裂 進入緊急狀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爆發近半個世紀來最嚴重的漏油事故,南部的聖塔芭芭拉,星期二發生沿岸輸油管破裂,40萬公升原油洩漏,油污蔓延約14公里海面以及6公里長的海灘,重創當地的生態環境,加州州長隨即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動員將近400人清理油污,至今作業進入第3天,清出的漏油多達120桶,雖然油管公司已道歉,並承諾會負擔所有賠償,但再多的錢也無法,讓受破壞的生態環境在短時間復原
    2015/05/22 20:06
  • 「醜陋的登山客」 清潔劑、牙膏倒進「松蘿湖」

    日前有攝影師到宜蘭和新北市交界的松蘿湖登山拍照,卻發現有大約20多名的登山客,用清潔劑洗碗、洗面乳、牙膏盥洗之後直接沖進湖裡,非常不環保而且破壞生態環境
    2015/05/06 13:23
  • ​【FOCUS新聞】拒絕污染起而行 加州大學生撿垃圾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這一天全球各地都有人以不同宣傳方式,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在大陸有名女教師,就變身為環保鬥士走遍大江南北,紀錄下各地空污嚴重狀況另外還記得2010年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嗎,五週年了!附近環境污染,警報尚未解除,因而一個名為「公共實驗室」的組織誕生,不但人人能參與,為生態環境保護,付出一份心力,這個實驗室還DIY研發出,各式各樣既便宜又快速的科技工具來監控保護環境,在今天的地球日我們就帶您一探究竟
    2015/04/22 21:23
  • 【FOCUS新聞】沙漠中的農耕革命 以色列獨步滴灌技術

    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全球15年後將陷入水荒,40%國家的人恐怕面臨沒水喝的困境!台灣雨量豐沛,夏季颱風頻繁,年雨量達2500毫米,是全球平均值的2.5倍,但人口密度高、地勢高低起伏,河流短無法攔截雨水,加上降雨季節分佈不均,是世界排名第18的缺水國家。台灣每次缺水,首當其衝的就是農耕,但停灌休耕,不僅影響農民生計,更破壞原有的生態環境,而遠在中東的以色列,國土有2/3都是沙漠,年雨量平均僅400毫米,但他們沒有向嚴苛的環境低頭,放棄農耕、消極休耕,反而發明了獨步全球的「滴灌」技術,讓花朵在沙漠中綻放。TVBS Focus團隊記者李洛梅、羅士朋,特別前往以色列採訪,借鏡以色列,為台灣解渴
    2015/04/17 21:11
  • 【FOCUS新聞】微體繁殖工程 如精雕、天使都在細節裡

    台灣的花卉微體繁殖技術先進,而這種利用複製技術的無性繁殖,則成為英國科學家復原「泥炭沼澤」的法寶。為什麼要復原泥炭沼澤呢?因為這種不斷消失的生態環境,儲存了全球4000多億公噸的二氧化碳。我們現在就到英國山峰區國家公園,了解這其中奧妙
    2015/03/05 22:33
  • 【FOCUS新聞】加州海獺年飽食數10萬隻活蟹 益生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我們想到海獺這種動物,直覺就會想到,牠們將食物擺在肚子上,漂浮在水上吃東西的可愛身影,其實,海獺還是維持生態環境平衡的大功臣。原來,人類農業廢水排入大海,會危害專門吸收海中二氧化碳的水草,而海獺這種可愛動物,卻間接出力,讓大海能夠生生不息
    2014/12/01 20:35
  • 【FOCUS新聞】世紀末再增溫4.8度 UN氣候小組預警

    全球暖化議題從2009年,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以來,引起各界關注,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為了為明年的巴黎峰會,睽違7年公布最新報告,警告人類再不力行減碳,世紀末全球均溫將攀升4.8度,大大衝擊地球生態環境,現在日常生活你或許已經發現,原本應該屬於這個季節的魚或蔬果,在市場裡反而看不到,過去在熱帶地區才有的流行病,未來也可能隨著地球暖化升溫慢慢北移。
    2014/11/04 22:01
  • 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英設計人造珊瑚

    溫室效應讓海水溫度不斷上升,大量珊瑚礁面臨生死考驗,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學生,設計出一款「人造珊瑚」,用碳酸鈉和碳酸鈣材質打造,經過海水沖刷會產生鹼性離子,讓海洋生態重新恢復平衡。
    2014/10/21 11:44
  • 維護自然 王麗雅著青蛙裝還原生態

    環保意識抬頭,模特兒王麗雅也一起動手維護生態環境。
    2014/10/07 07:28
  • 瀑布、柳枝、花草 外灘上演蔡國強新作

    國際爆破藝術家蔡國強,8日在上海外灘為自己大型個展拉開帷幕,首先他在黃浦江的江面上放了8分鐘的煙火,呈現他最鍾愛的爆破藝術,在室內,蔡國強用99隻高仿真動物,象徵活在現在生態環境下,精疲力竭的人類。
    2014/08/09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