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生態環境 結果共177筆

  • 野生珊瑚魚濫捕多 海洋生態嚴重破壞

    香港人愛吃海鮮,對於活珊瑚魚種需求有增無減,但由於法令鬆散,市場價格高漲,漁夫過度捕撈導致魚種瀕臨絕種,學者呼籲政府更新申報和查核條例,同時建議消費者選購環保海鮮,減少對生態環境破壞。
    2018/02/02 16:53
  • 擋土牆挖出「ㄇ字」! 峨眉湖遭地主違法開發

    新竹峨眉湖景色相當漂亮,鄰近還有不少觀光景點,每到假日遊客多,有地主看中商機,計畫在湖畔開設碼頭、售票亭,但沒提出申請,違法雇用工人私自開挖超過900坪土地面積,破壞原本的生態環境。
    2018/01/27 16:07
  • 人鳥爭地!龍鑾潭濕地擬擴大 地主怒嗆反彈

    屏東墾丁國家公園龍鑾潭是國內重要的候鳥過境和雁鴨冬棲地,周邊九成以上都是農地,近五年來被以興建農舍的名義違法填土開發,拿來作為民宿或是遊樂設施,嚴重影響生態環境,讓保育人士憂心忡忡。墾管處打算把濕地範圍從現行145公頃擴增為250公頃,引發私有地主反彈,使得濕地面臨逐漸限縮的危機。
    2018/01/08 19:43
  • 大陸2018全面推行湖長制 整治生態

    中國加強生態整治,繼「河長制」後,今年底將全面建立省、市、縣、鄉4級「湖長制」,由各地方黨政領導負責,此外還將實施湖泊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
    2018/01/04 23:01
  • 錢袋鼓生態毀 海南島降低對房地產依賴

    在被中央指責「鼓了錢袋毀了生態」後,海南省昨天宣布調整政策,加重生態環境保護,大幅降低經濟發展對房地產開發的依賴。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強調,「海南不能變成房地產加工廠」。
    2017/12/26 14:45
  • 雲南野象保育有成  與人爭地成問題

    隨著生態環境持續改善,雲南境內的亞洲象野象種群數量不斷增加,現已達約300頭。但野象與人共存也引起一些問題,西雙版納等地制定各種防象措施,甚至嘗試購買「野象保險」。
    2017/12/24 17:56
  • 七星潭定置漁業第二代青年  推食魚文化

    花蓮七星潭近年來大量遊客湧入,漁村居民及當地生態環境產生變化,漁民第二代組織「洄遊吧FISH BAR」從大海到餐桌的食魚文化教育工作坊,盼能帶領民眾深入認識海洋。
    2017/12/22 20:19
  • 遏止觀光客再破壞! 入境帛琉得簽「誓詞」

    帛琉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每年吸引16萬名觀光客前往這座小島上潛水,不過近年來觀光客卻是屢屢破壞帛琉的生態環境,沙灘上都是遊客遺留下來的垃圾,甚至遊客浮潛也嚴重干擾海洋生態,因此帛琉政府祭出新政策,入境都得簽「帛琉誓詞」。
    2017/12/08 17:37
  • 台南推秘境生態旅 北門濕地魅力大

    台南市北門濕地擁有多元生態環境,近年更因成為冬候鳥黑腹燕鷗賞鳥勝地聞名。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規劃推出「濕地秘境生態旅」,帶領遊客體驗結合農漁業發展及地方特色的遊程。
    2017/11/08 14:28
  • 半人高垃圾「往海裡扔」 黃衣女轉頭就走…

    垃圾汙染對於生態環境是一大破壞,因此許多人會自動發起淨灘活動,共同愛護環境!不過卻有網友在海邊發現,一名女子毫無公德心竟將大包垃圾往海裡丟,如此離譜的行逕也引來網友撻伐。
    2017/10/27 20:52
  • 探索海底奧秘 關心海洋生態環境

    海底世界千變萬化,台北典藏植物園除了植物與人文課程,28日將辦理海洋環境教育講座,邀民眾一同探索海底奧秘,進而關心海洋生態環境。
    2017/10/23 12:41
  • 輕鬆「森」呼吸 興大健康步道啟用

    國立中興大學今天啟用結合數位科技與健康樂活,讓使用者可隨時取得步道沿線的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生態環境、人文歷史等訊息的輕鬆「森」呼吸健康步道。
    2017/10/20 16:23
  • 生態新文明 TVBS國際新聞獲星雲傳播獎

    TVBS長期關心生態環境,國際新聞中心推出的永續新文明專題系列,拿下第九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社會前進獎。
    2017/10/19 10:10
  • 建造大壩、炸石開渠! 湄公河生態環境拉警報

    湄公河是東南亞最長河流,一路流經六個國家,多達六千萬人口,靠這條河生活,不過現在沿岸各國搶建水壩發電,為了疏通航運,還炸石開渠,造成下游水位大降,漁獲受到影響,當地特有的巨鯰和伊河豚,現在也面臨生存危機。
    2017/10/02 22:36
  • 馬頭山設掩埋場 環團業者各有立場

    高雄馬頭山規劃設置廢棄物掩埋場。高雄市野鳥學會等環保團體今天反對,表示將是馬頭山生態災難;開發業者富駿公司重申將保留35%的開發場域,經評估不會造成生態環境影響。
    2017/08/25 16:20
  • 海溫改變生態環境 日本鯣烏賊產量銳減

    日本海溫疑似過高,讓海洋環境受到改變,進而影響到民眾家中的餐桌,像是平價的鯣烏賊就因為產量銳減,使得東京超市沒貨可進,或是必須漲價維持成本,讓業者與民眾都叫苦連天。
    2017/08/15 13:09
  • 瑞穗原味部落小旅行 展現青農活力

    秀姑巒溪之尾舊稱「水尾」的瑞穗鄉,知名景點如瑞穗牧場、溫泉及泛舟等受遊客青睞,鄉公所8月起首次辦理部落小旅行,加入青農規劃的體驗遊程,深入認識生態環境,也展現青農活力。
    2017/08/02 10:55
  • 人與自然共存 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典範

    過去公園多以景觀、遊憩、休閒等以人的需求作為主要的目的,而現代公園還必須考慮到生態環境,如何和裡面的生物共存共榮,台北市目前有12座公園生態化,朝向減少水泥設施及適度降低人為干擾,像是大安森林公園,在基金會和學術團隊以及市府的努力下,公園內生態化有成,不但復育螢火蟲、還吸引了保育類的鳳頭蒼鷹來這裡育雛,顯示出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2017/07/10 23:03
  • 借鏡日本里山倡議 助花蓮生態農業

    借鏡日本里山倡議推動經驗,花蓮農改場請來日本里山計畫學者中村浩二分享經驗,希望帶動東部農村和原民部落以「里山倡議」目標和「生態農業」方法,活化農村經濟並維護生態環境。
    2017/06/08 17:58
  • 錦榮壞壞!拿XX嚇導演 私下曾這樣對過Jolin嗎?

    錦榮主持亞洲旅遊台《王子的移動城堡》,從德國來到了日本北海道,說到北海道就會想到新鮮的海鮮,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造就了北海道這個海鮮天堂,滿滿的肥美的蝦子和帝王蟹,導演及工作人員看到琳琅滿目的海鮮,可說是口水直流很想嘗鮮,
    2017/05/18 10:41
  • 棒棒糖昆蟲、玩具蠍 陸外來物種偽裝入境多

    大陸夜市和餐廳裡的「小龍蝦」其實是外來種,還有巴西龜和福壽螺也是,最近大陸流行的「新型寵物」很多也都是外來種,嚴重影響當地生態環境,由於這些昆蟲和動物都有長期不需要進食,和只需要裝在小容器內就可通過快遞入境的特性,海關檢查時很難發覺,走私嚴重。
    2017/04/17 11:28
  • 陸媒:內蒙生態環境改善 沙塵暴減少

    中國大陸內蒙古地區往年自2月下旬起,常見沙塵四起的天氣。陸媒報導,由於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已使中國大陸風沙源之一的內蒙古沙塵天氣明顯減少。
    2017/04/06 14:49
  • 怕遭獵基因轉變!新生非洲象不再長象牙

    全球盜採象牙問題嚴重,導致越來越多非洲象慘遭獵殺,專家發現,為了避免遭到殺害,新生的大象出現基因改變,變成一出生就沒有象牙,將來如果多數非洲象都沒有象牙,會對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2017/03/30 22:29
  • 史無前例! 千頭海獅聚集日本無人島上

    全球暖化衝擊生態環境,也包括海洋的生態,位於北海道西北方有一座無人小島,這裡每年冬天都會有100多頭海獅跑到這座島上避寒,但是今年冬天數量卻反常地突破1千頭,這都是因為,北方海洋的冰流面積縮小,進而讓海獅的活動範圍更廣,甚至擴大到日本周邊海域,而這也讓當地日本漁民相當頭痛,因為掠食、咬破漁網的事件頻傳,光是去年的漁業虧損金額,就高達18億日圓。
    2017/03/30 19:17
  • 春天來了!台北杜鵑花季 與台大跨界合作

    台北杜鵑花季3月展開,為期一個月,這回特別和有20年傳統的台大杜鵑花季合作,希望能讓杜鵑花成為台北的城市印象;除此之外,穿越台大的瑠公圳也正在進行復育工程,不只恢復生態環境,也希望能重現台北城的親水的感覺。
    2017/03/11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