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生態環境 結果共177筆

  • 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

    2021年11月,南投草屯民眾通報發現一些大型蟾蜍出現在菜園,經過確認為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海蟾蜍。海蟾蜍體型巨大、繁殖力旺盛,不僅捕食大部分任何比牠小的生物,更是會分泌毒液,造成生態環境的嚴重威脅。澳洲即為海蟾蜍擴散失控的例子之一,若是輕忽,後果則不堪設想。面對海蟾蜍在草屯逐漸擴散,一群志工在黑暗中默默搜捕,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替臺灣站在最前線,世新大學李海琪,黃念雲,吳婉瑜的作品,「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深入追蹤報導,內容豐富充實,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5
  • 最昂貴的早餐!旅客誤攜滿福堡入境澳洲挨罰6萬

    為了保護各自國家生態環境,不少地區都對入境旅客攜帶物品有嚴格限制,倘若違規都將面臨嚴格處罰。《亞洲衛視》(CNA)報導,一名從印尼搭機入境澳洲的外籍旅客,在機場等候行李時被緝毒犬發現,背包內放著包含肉餅、煎蛋和起司的麥當勞早餐,立即遭到達爾文(Darwin Airport)機場重罰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元),被澳洲農業部長笑稱「這將成為該旅客一生最昂貴的早餐。」
    2022/08/01 13:55
  • 拔蔓拚現金!屏東林管處小花蔓澤蘭快閃收購 每公斤5元

    被稱為「綠癌」的小花蔓澤蘭嚴重危害本土植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20日起推出8場次「拔蔓拚現金」快閃收購,每公斤新台幣5元,鼓勵民眾協助移除。
    2022/07/14 10:18
  • 六堆客家文化館「科技投影」 保留3百年歷史

    為了保存有三百年歷史的「屏東六堆客家」文化,縣府等團隊推出全台首座沉浸式博物館,透過科技投影、聲光,把六堆文化的歷史脈絡,生態環境,串聯成展覽。
    2022/03/02 21:57
  • 公投前夕自由廣場守夜 國民黨邀馬英九、趙少康助陣

    公投倒數兩天,國民黨將在公投前夕(17日)於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發起「民主守夜」活動,當天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與黨籍縣市首長們,將進行馬拉松式的宣講,並安排整點報時互動環節,投票當天也會不斷電網路直播。國民黨表示,透過簡單的帳篷與睡袋,唯一目標是希望守護台灣的健康與民主、守護台灣的生態環境與經濟,請全民一同,做台灣的「民主守夜人」。
    2021/12/16 13:54
  • 空品改善 有望出現「冬奧藍」?北京PM2.5濃度創「雙優」佳績

    北京冬奧將在明年2月舉行,北京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于建華日前表示,2021年北京推動「一微克」行動,截至10月底,PM2.5濃度32微克/立方米,創下監測來同期最佳紀錄。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每當要舉行國際盛事,大陸就會透過人工政策展現乾淨門面,這次冬奧也不例外,過去北京冬天霧霾嚴重,但今年空汙防制政策有成,PM2.5濃度除了創下監測來最佳紀錄外,也成為京津冀及周邊『2加26』最優城市。」 另外,根據大陸《財經》雜誌發文表示,華人首富再度易主,加密貨幣平台幣安創辦人趙長鵬以900億美元的身價,超過原先榜首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並擠入全球10大富豪排名。陳韻雯說明「該公司在短短四年內成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不過此排名一出,大陸網友卻沒有預想中的熱烈討論,甚至因為先前北京政府取締加密貨幣,導致網路上搜尋不到相關資料,進而引發網友質疑當中是否有灌水嫌疑。」
    2021/12/02 14:25
  • 澳洲大堡礁珊瑚產卵大爆發 科學家讚嘆生機蓬勃

    澳洲大堡礁,是聯合國指定的世界遺產,不過這幾年因為海水溫上升,加速珊瑚白化,一度傳出可能被聯合國降級為「瀕危」等級。不過這幾天有科學家發現,大堡礁珊瑚產卵的美麗景象,他們樂觀表示,在疫情中經過1年多的休養生息,大堡礁的珊瑚生機,正逐漸恢復中。
    2021/11/25 13:56
  • 拯救香港沿海生態環境 新創公司瞄準環保商機

    一般人提起海底珊瑚,通常不會想到香港的外海,其實香港的珊瑚數量甚至比加勒比海還要多,但受到人為破壞,香港外海的珊瑚正在快速減少,不少新創公司研發出環保產品,協助沿海珊瑚和海洋生物的復育。
    2021/11/12 13:45
  • 監督三接相關工程 海委會:生態狀況穩定

    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表示,自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提案至通過環評、施工以來,海委會持續監督相關工程進行,監測生態環境,至今環境與生態狀況尚穩定,將持續與各相關部會及桃園市政府就環境生態保護進行合作。
    2021/10/21 10:37
  • 煤炭缺口待補 京津冀周邊鋼鐵業供暖季錯峰生產

    中國煤炭產能不足被視為近期爆發缺電的其中一項原因。隨著大量燃煤的供暖季將至,中國工信部、生態環境部今天發布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及周邊地區鋼鐵企業在供暖季實施錯峰生產。
    2021/10/13 15:28
  • 抓不完了還賣! 高雄寵物店涉違法賣綠鬣蜥擬罰30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9年8月將綠鬣蜥公告為有害生態環境的野生物種,除了已登記在案的綠鬣蜥可以飼養外,新飼養的個體都會觸法,近期也有許多民眾自發性的「獵龍」盼能夠為生態盡一份力,但高雄市卻有業者以每隻300元價格,販賣綠鬣蜥的幼蜥,對此農委會表示,此舉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開罰6萬到30萬元。
    2021/04/23 16:58
  • 陸地版星空銀河!嘉義神秘車站 螢火蟲現身漫天飛舞

    嘉義縣梅山鄉有一處神秘車站,無人駐點管理,由於人煙罕至,汽車到不了,加上生態環境沒有被破壞,碰上螢火蟲出沒的季節,成為攝影師,私藏的賞螢秘境,有攝影達人分享,拍螢火蟲的三大要訣,只要都掌握到就能拍出如同「陸地版的星空銀河」。
    2021/04/23 12:28
  • 4至6月螢火蟲出沒 阿里山區10處賞螢秘境曝光

    嘉義縣阿里山區4至6月是最佳賞螢時節,阿里山管理處今天公布賞螢地圖,推薦10處賞螢秘境,並指阿里山區生態環境佳,多達42種螢火蟲出沒,是全台最棒的賞螢地點。
    2021/03/25 17:28
  • 能見度不到1公里! 北京遇近10年最強沙塵暴

    中國北京上午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公里。北京生態環境監測中心通報,截至上午9時,北京市中心與近郊6區懸浮微粒PM10濃度每立方公尺超過8000微克。
    2021/03/15 12:22
  • 太陽能光電廠生態友善 2個月內石虎4度現蹤

    太陽能光電廠和友善生態環境過去都被認為無法共存,不過位於苗栗通霄的「北勢窩光電廠」,有業者打造生態友善的廠區,包括圍籬加寬,禁用農藥除草,還種草和地瓜,吸引野生動物進入覓食,廠內監測攝影機,甚至,還拍到瀕臨絕種的石虎多次出沒。
    2021/03/13 18:19
  • 川藏鐵路穿七江、過八山 舉世公認最難工程之一

    川藏鐵路修建難度之高,堪稱舉世公認,因為這條路段要穿七江、過八山,從四川盆地到青藏高原,累計爬升高度14000公里。參與建設的工程師何娘則也證實此言不假:「川藏鐵路的西線工程要比東線複雜得多,高海拔、大落差、雪崩、滑坡、岩爆等,脆弱的生態環境,多達上百種的複雜地質狀況,是鐵路建設工程史上極少遇到,或從來沒有遇到的難題。」
    2021/02/17 22:07
  • 全球產區大洗牌! 暖化造就瑞典葡萄酒

    地球暖化問題嚴重,平均氣溫越來越高,改變了許多地區原有的生態環境,位於較高緯度的北歐國家瑞典,因為平均溫度上升,無霜期延長,導致葡萄產帶往北移,瑞典也開始晉身為新的葡萄酒產地,專家認為再過幾年,瑞典葡萄酒有機會和法國、義大利、西班牙一較高下。
    2021/02/09 16:00
  • 當心沒得吃!環境遭汙染 鱔魚、蝦仁量縮減

    台南有許多特色道地美食,像是鱔魚意麵、火燒蝦仁飯等等。但近來因為環境汙染,鱔魚跟蝦仁大幅減少,鱔魚業者表示,經營二十幾年來,鱔魚從一斤百元出頭,現在已經來到一斤420元,而且越來越少,台灣的鱔魚大多仰賴進口,火燒蝦和狗母魚也出現危機,專家呼籲若再不重視生態環境問題,以後這些美食,恐怕就吃不到了。
    2021/02/08 22:56
  • 小琉球珊瑚白化嚴重 海委會建議登島收費

    根據中研院研究團隊調查,2020年台灣史上首度發生大規模珊瑚白化,以小琉球最嚴重,而小琉球在旺季,平均每天都有上萬名遊客登島,垃圾、廢水的產生,對於生態環境造成了莫大負荷,這讓行政院海洋委員會的官員提出了採取總量管制或登島收費的建議,遊客及業者反應如何?一起來看看!
    2021/01/24 13:45
  • 水族館防疫奇景 企鵝趴趴走.海馬當宅男

    2020年碰上新冠肺炎來攪局, 疫情似乎給地球一個喘息的機會, 全球生態環境都因為人類禁足而受惠。 南非開普敦一家水族館在疫情期間封館, 但還是持續利用社群網路 傳遞環保教育, 企鵝大軍趁著四下無人, 天天在館內趴趴走, 館方還選中了瀕危的南非海馬, 封為「史上最佳封城動物」, 因為牠的生活地盤 只要一平方公尺就夠了。
    2020/12/08 13:00
  • 太陰森!花「300萬」整建植物園 遭控破舊

    新落成的植物園看起來卻有點陰森!桃園市「新屋濱海植物園」,前身是永安雪森林遊憩區,因為裡頭生態物種豐富,海管處花了300萬元整建,19日開放參觀,但卻有遊客反應設施破舊、環境陰森、看起來好像施工到一半,晚上根本不敢來這裡,而海管處也表示,目前是第一期的整建,未來會再投入1200萬元設置遊客中心,拆除舊有的雕像,預計明年底完工。
    2020/10/26 13:21
  • 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 民團批太多人工設施破壞生態

    台灣河溪網召集人廖桂賢今天表示,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存在許多亂象,太多人工設施破壞原本生態環境,呼籲水利署檢討改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將提案要求經濟部提改善作法,做為預算解凍的前提。
    2020/10/14 15:14
  • 內蒙古牧民上街遊行 抗議草原養豬破壞環境

    據設在海外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消息,中國內蒙古中部四子王旗的數百名蒙族牧民13日上街遊行,抗議當局支持的企業在草原建立生豬養殖場,破壞草原生態環境。
    2020/08/15 16:06
  • 不畏疫情衝擊 蘋果市值逼近2兆美元里程碑

    蘋果公司(Apple)股價自3月谷底一路攀升,在全球疫情期間突顯iPhone生態環境的價值,距離成為第一家市值達2兆美元的美國企業近在咫尺。
    2020/08/12 09:48
  • 北市動物園25日開放 推兩棲爬蟲動物特展

    台北市立動物園休園10天進行園區修繕,明天將重新開園,逢端午連假,推出「台灣兩棲爬蟲動物特展」,邀請民眾到動物園和兩棲、爬蟲動物做朋友,共同守護台灣生態環境。
    2020/06/24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