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生態文明 結果共33筆

  • 以建設性新聞報導生態文明 「做有用的好新聞」

    基於近年來社會大眾對新聞報導的不滿與不信任的反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世新大學一同舉辦的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在今天起跑,並邀請合作夥伴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共同號召全球華人以建設性新聞學的方法,來報導永續發展的議題。除了平面類與影音類外,還首創增設『融媒體』的獎項,藉以鼓勵結合多媒體與網路應用的新媒體報導作品;獎金超過百萬元來獎勵專業人士(媒體人及自由投稿人)及校園學子。同時為推廣建設性新聞學的理念,主辦單位將巡迴全台舉辦十場校園活動,從校園教育紮根,培育新世代的新聞人多使用建設性新聞學的方法。
    2017/02/22 16:00
  • 反思新聞本質 張孝威盼:建設性新聞關懷生態文明

    台灣新聞媒體為了追求收視率、點擊率,常常忽略了新聞的本質與追求的價值;為了導正風氣,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世新大學一同舉辦的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希望重拾大眾對新聞的信任,以建設性新聞學的方法,提昇公眾.討論品質,並重視氣候變遷、生態文明的問題,共同號召全球華人來報導永續發展的議題。
    2017/02/22 15:50
  • TVBS成立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倡導生態文明

    TVBS今天(21日)下午公布全新的企業識別CIS,TVBS所有家族頻道都同步換上全新LOGO,同時,TVBS董事長張孝威也宣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正式成立,基金會目標倡議「生態文明」及「建設性新聞學」兩大主軸。
    2016/12/21 15:00
  • 台北市區也有螢火蟲! 木柵公園已有百隻

    每年4月中到5月中是螢火蟲發光求偶的季節,為了要營造生態文明,台北市公園處去年底開始在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現在再接再厲,把目標轉往木柵公園的翠湖,希望能讓今年秋天,民眾都能在市區內看見螢火蟲飛舞。
    2016/04/23 21:36
  • 貴陽生態文明論壇 邀青年拍片關注環保

    2015貴陽生態文明國際論壇,今年活動向下紮根,推出「全媒體大賽」,要大陸青年學生藉由拍攝影片,關注身邊的生態環保議題,主辦方還找來英國,荷蘭以及知名台灣媒體人分享經驗。
    2015/06/28 15:29
  • 能源循環利用 改造房屋減少暖氣排放

    2015生態文明國際論壇,在大陸貴州省會貴陽登場,生態和環保議題都是論壇關注焦點,像是能源的循環利用就很重要,其實這一部分,法國巴黎和日本東京都已經投入這方面的工作,巴黎引塞納河水冷卻,東京則將焚燒垃圾的熱能轉換成暖氣使用。
    2015/06/27 20:52
  • 【FOCUS新聞】沙漠變排污池 足球場大小怵目驚心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第四大沙漠騰格里,有化工廠在這裡落腳12年,偷排廢水進入沙漠地,今年元旦大陸頒布,史上最嚴格的新環保法之後,首次把這起汙染案件送進法院,判處罰款5百萬,負責人1年6個月的徒刑,同時追究失職公務員,有9人給予黨紀處分,這是第一起因為污染被判刑的案例,大陸國務院5月5日再下令,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劃出三條線,其中嚴守環境質量底線,把生態資源保護列入公務員的考核,失職瀆職將被終身紀錄,永不得轉任重要職務也不得升遷
    2015/05/07 21:11
  • 山洞蓋數據中心 郭董:加碼投資貴州

    貴州省委書記來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前往桃園接機,因為貴州現在可是富士康重鎮,郭台銘豪氣地說,將擴大加碼投資貴州,包含7月將蓋一個第四代環保生態文明工廠,甚至在山洞裡面蓋數據中心,鴻海積極西進大陸,因為在台灣限制不少,光是想採購全球第二大電信設備廠華為的4G基地台,就卡在NCC拖拖拉拉,郭董不服,因為按照國安局規定並無不法。
    2014/04/28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