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甘比亞 結果共124筆

  • 破天荒!陸不抗議 總統專機飛越俄羅斯

    馬總統繞著地球跑的出訪行程,甘比亞斷交後,為穩固邦誼,總統這回出訪跨越亞歐非美四大洲,在大陸默許下,專機破天荒飛越敏感的「俄羅斯」領空,馬總統甚至以「感謝該國」來避開直接稱呼俄羅斯,這趟也首度過境過去對台灣不友善的德國,密會德國官員,堪稱外交突破,至於內閣改組何時進行,總統笑說,不會在出訪時。
    2014/01/24 14:03
  • 聖宏專案啟程! 馬總統出訪穩邦誼

    馬總統「聖宏專案」之旅,23日晚間啟程,在甘比亞與我斷交後,總統親自出馬「穩固邦誼」,意義非凡,此趟行程走訪三個邦交國,其中非洲聖多美,是馬總統第一次造訪,完成外交拼圖,去程過境德國法蘭克福,同樣創下外交新紀錄,不過總統專機都還沒起飛,就傳出宏都拉斯已經提出高額金援要求。
    2014/01/24 00:43
  • 〈快訊〉甘比亞總統賈梅 罹腦瘤赴巴黎開刀

    今年11月中旬,無預警片面宣布和台灣斷交的甘比亞總統賈梅,12月23日在法國巴黎接受腦瘤手術。
    2013/12/25 17:39
  • 〈獨家〉都斷交了!甘國在台館舍 房租仍我付

    上個月15日甘比亞無預警與我斷交!至今已經將近1個月,大使賈掬早就撤離,不過我方竟然仍要支付甘比亞大使在台館舍房租,這棟位於天母的高級住宅,每月租金高達18萬,直到12月底!原來大使夫人家屬還住在台灣。外交部說,我駐甘國大使館也還在打包,雙方是對等尊重!不過當初斷交時、甘比亞有尊重我們嗎?甘國至今欠台灣3億台幣,仍要苦苦追討。
    2013/12/09 17:39
  • 9斷交國欠150億 立委逼每毛錢都要討回來

    甘比亞總統賈梅日前無預警跟台灣結束18年的邦誼,政府單位從上到下都覺得吃了悶虧,但現在立委要爭口氣,要求外交部「親兄弟也應該明算帳」,也就是說,過去到現在9個斷交國積欠的6億美金通通不能算了,甚至應該不惜扣押他們的海外資產,就是每毛錢都一定討回來;立委氣得跳腳,外交部長林永樂也承諾,目前甘比亞還款狀況正常,未來也一定會繼續追下去。
    2013/11/25 14:03
  • 斷交離台! 甘比亞大使:感謝台灣

    甘比亞日前片面宣布斷交,我國為維護國家尊嚴和活路外交政策原則,18日正式宣布和甘比亞終止外交關係,甘國駐華使節賈掬在今天晚間搭機離台,離開前發表了簡短聲明。
    2013/11/22 20:51
  • 甘比亞最後降旗 駐外人員拭淚

    台灣與甘比亞斷交後,駐外人員也開始進行撤館,在甘比亞當地時間18號傍晚,我國在駐甘大使館進行撤旗儀式,最後一次降旗典禮上,派駐人員忍不住流淚,因為這次國旗降下後,將不會再升起,而甘比亞總統的臉書,在貼文表示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中國後,網友猛留言,灌爆賈梅臉書,賈梅的臉書也在下午關閉。
    2013/11/19 20:17
  • 〈快訊〉被迫與甘比亞斷交 總統:外交部檢討

    我國今早正式宣布和甘比亞斷交,邦交國由23國降為22國,總統要求外交部通盤檢討。
    2013/11/18 19:02
  • 馬總統「零斷交」破功 我「終止」甘國關係

    馬總統上任後,「邦交國零斷交」的紀錄,維持了5年多,到今天被打破,甘比亞總統賈梅15日透過「外交節略」,表明和我斷交,偏偏我方不死心,始終不願承認,不但一直堅稱「斷交是賈梅個人意見」,還派特使漏夜飛往甘國,試圖「再溝通」,只是特使到了甘國,卻只見到副總統,眼看沒有轉圜餘地,今天早上7點多,馬總統二度召開國安會議,不到一小時,拍板確定兩國斷交。
    2013/11/18 09:17
  • 大陸傳話給馬:不和甘建交 兩岸重於一切

    為了甘比亞斷交,馬總統緊急召集閣揆江宜樺、外交部長林永樂、國安會秘書長,五大巨頭開會研商,但就在這個敏感時刻,臉書出現「疑似」賈梅粉絲團發言,上頭寫著,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甘比亞政府未來的走向,雖然中國大陸透過涉外系統傳話給馬總統,表明兩岸關係重於一切,不會和甘比亞建交,但這篇PO文的出現,也讓人好奇到底賈梅真正想的是什麼。
    2013/11/18 00:13
  • 賈梅大開口? 總統召府院5巨頭沙盤推演

    甘比亞總統賈梅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我方緊急派出前駐甘大使石瑞琦漏夜赴甘比亞危機處理,下午馬總統召集府院五巨頭沙盤推演,據了解,賈梅希望台灣給更多援助,不滿「每年都要寫詳細計畫書」才能獲得千萬美金,不過在大陸擺明不和甘比亞建交後,目前台甘雙方「都暫無撤館計劃」,其實賈梅性格難捉摸,去年就曾當馬總統面打趣說,少惹甘比亞人,這句玩笑話現在聽來格外微妙。
    2013/11/17 14:24
  • 友邦斷交狀況外? 江揆怒:要有人負責!

    非洲友邦甘比亞昨天宣布和我斷交,消息來得突然,讓府院灰頭土臉,措手不即!行政院長江宜樺坦承,這一年來,外交部不曾報告過任何邦誼可能生變的情資,自己還是一大早先看到外電,等到早上6點接到外交部長電話才知情。「丟掉」邦交國,讓江揆動怒說重話,批評駐外第一線人員,沒能及時掌握狀況。只是我方不鬆口承認「斷交」,因為近日內就要派遣代表前往甘國,親自溝通,希望還有挽留餘地。
    2013/11/16 12:31
  • 〈快訊〉與甘比亞溝通 外交部擬派人員前往

    最新消息,甘比亞片面宣布與我國終止外交關係,外交部擬派人員前往。
    2013/11/16 00:36
  • 〈快訊〉甘比亞與台斷交 陸外交部:事先沒接觸

    甘比亞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對此,大陸外交部下午做出最新回應,表示事先沒有和甘比亞進行過接觸。
    2013/11/15 17:35
  • 外交休兵破功? 5年來首次斷交危機

    甘比亞宣布和我斷交,讓我方超級震驚,因為事前幾乎完全沒有預兆!10月,甘國總統賈梅才在聯合國會議上,幫我國發聲,副總統也特別來台參加雙十國慶;我方在甘國幫忙出資整備的軍事訓練中心,也是10月中旬才移交,雙方往來密切,就在斷交前一天,馬總統還在接待外賓時稱讚甘比亞對台灣相當友好,對甘比亞「變心」顯然不知情。
    2013/11/15 14:30
  • 〈快訊〉甘比亞與我斷交 外交部記者會說明

    甘比亞宣布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一早緊急開會,並在上午11點對外說明,外交部次長柯森耀表示,感到震驚與遺憾,已透過適當管道,表達嚴正立場,他指出,斷交應該是甘比亞總統賈梅個人的決定。
    2013/11/15 11:19
  • 台甘中止外交關係 外交部:震驚遺憾!

    甘比亞昨天半夜片面宣布與我國「終止」外交關係,外交部目前為止,把整起事件定調成甘比亞總統賈梅的個人決定,在今天的記者會上,也沒有宣布與甘比亞斷交,在外交部的甘比亞國旗,今天一度被撤掉,不到一小時又掛回,台灣方面態度相當保守,知情人士透露,過去我國和甘比亞關係相當好,馬總統去年還親自出訪,在宣佈中止關係後,大陸方面還發出回應,表示透過外電才知情,也不是受到大陸施壓,目前實際原因還不明朗。
    2013/11/15 10:07
  • 戰略利益! 甘比亞閃電對台灣斷交

    非洲邦交國甘比亞總統府在星期四發表聲明,將與台灣斷交,結束維持18年的外交關係,甘比亞總統府方面表示,是基於國家戰略利益,因此做出這項決定,但是強調斷交之後兩國人民的友好關係不會改變,台灣方面這個月月初才捐贈4具渡輪引擎、推進器及操舵系統給甘比亞政府,沒想到兩國外交竟然生變。
    2013/11/15 07:29
  • 〈獨家〉剃頭「到府服務」 外籍生設計爆紅

    天氣熱想剪頭髮,又不想出門,有人到府服務,而且還是外國人!從甘比亞來台的交換學生,因為在家鄉和叔叔經營理髮廳,到台灣唸書兼打工,專門設計特殊黑人造型頭,還因此在網路上爆紅。
    2013/08/08 17:33
  • 甘比亞男酒駕咆哮 裝傻罵英文辱警

    一名逾期居留的32歲甘比亞籍男子,疑似生意失敗又和女友吵架,19日下午喝酒騎車被警方攔下後,他先假裝聽不懂中文,但接著又用英語夾雜台語辱罵警察,最後被帶回派出所,酒測值高達0.64。
    2013/04/20 13:32
  • 憂藝人明道迎馬「失焦」? 軍方禁拍

    馬總統之前出訪非洲,和甘比亞總統賈梅PK伏地挺身,又比扛米袋,不過今天參訪台灣的碾米廠,卻是搞笑休兵不比了;倒是2位總統上午參加三軍五校畢業典禮,原本迎接總統的陸軍儀隊中,有正在服役的藝人明道,不過軍方擔心模糊焦點,最後還是禁止媒體拍攝明道站崗處。
    2012/06/29 19:53
  • 憂藝人明道迎馬失焦 軍方禁拍

    馬總統今天和甘比亞總統賈梅,出席三軍五校畢業典禮,原本迎接總統的陸軍儀隊中,正在服役的藝人明道也會現身,但軍方擔心模糊焦點,最後不讓媒體拍攝明道站崗處;外界關心,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請辭獲准,是不是府院施壓?馬總統沒有回答,但致詞時話中有話,訓勉軍校生「不要貪財」。
    2012/06/29 13:35
  • 林益世捲貪瀆 陳冲力挺:子虛烏有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爆發貪瀆疑雲,讓內閣清廉度備受考驗,行政院長陳冲參加歡迎甘比亞總統的國宴,顯得心事重重,不過表達力挺林益世的態度;馬總統早在之前就發表聲明,直言公務員清廉不得有灰色地帶,主持國宴,看起來心情頗為輕鬆,還跟甘比亞總統玩起筷子夾花生的遊戲。
    2012/06/28 00:32
  • 儀隊訓練3個月 明道首現身禮兵行列

    甘比亞總統賈梅來台訪問,馬總統以軍禮表達歡迎,而這次軍禮表演引發話題,就是藝人明道意外現身儀隊行列,明道接下來也將加入國慶閱兵表演,到時候可望成為第一位參加閱兵儀式的藝人。
    2012/06/27 00:20
  • 仁誼專案/創舉!甘比亞贈馬燻魚 總統專機入菜

    馬總統終於結束12天訪非行程,面對台灣物價飆漲爭議,他越洋和陳冲院長聯繫,指示「必要時以政策手段平息」,另外總統把甘比亞送的煙燻鯰魚,做成回程機上的沙拉餐點,友邦禮物直接入菜,分享給隨團人員,也算創舉。
    2012/04/18 0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