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瓦斯管線 結果共388筆

  • 人禍?竹北氣爆涉「公共危險」 檢警追查

    這起氣爆事故,是意外還是人禍,檢警持續追查,事發隔天,地檢署主動出擊,到氣爆戶調查,找出相關證據,一般來說,瓦斯管線整壓站如果檢測到異常,會有警報,公司人員要到場處理,當天是沒有警報,還是連假人力不足,檢方將持續追查究責,也朝公共危險方向偵辦。
    2023/06/26 13:56
  • 揪氣爆主因! 瓦斯公司檢測「870戶管線」

    新竹竹北在端午連假發生氣爆,案發第一現場,向外擴大共6個里被波及,25日晚間,仁義路上又有公寓發生瓦斯外洩,而瓦斯公司為了要揪出瓦斯外漏主因,今天(26日)動員九家瓦斯同業,40名工作人員逐一到附近住家檢測870戶,瓦斯管線是否異常,確實也發現有住戶的管線確實比較老舊。
    2023/06/26 13:54
  • 憂再釀氣爆!接獲通報趕赴現場 急停氣

    竹北地區不寧靜,前天(6/24)大範圍瓦斯外洩案,短短3小時警消就接獲63通報案電話,結果距離氣爆地點150公尺的民宅,昨天(6/25)晚上又發生瓦斯外洩案,附近民眾不敢大意,一聞到怪味就刻意報警,瓦斯公司也緊急斷氣,事後發現原來是受到異常加壓影響,瓦斯管線脫落。
    2023/06/26 13:54
  • 有片/竹北氣爆瞬間監視器曝 窗架自9樓震落、男欲牽車急逃

    新竹縣竹北今(24)日一早因瓦斯管線疑似加壓異常,導致瓦斯外洩,初步統計約造成12起火警、15件通報瓦斯漏氣案件,其中中正東路一處大樓最為嚴重。稍早氣爆瞬間的監視器畫面也曝光,當時該處大樓9樓氣爆後,大量的物品、窗架等全被震落,自高處掉下馬路,就連冷氣室外機也毀損變形。當時路過民眾急忙奔逃,一輛行經的休旅車也被波及,好在並無大礙。
    2023/06/24 12:12
  • 竹北大樓氣爆內部畫面曝「住戶摸黑逃」 瓦斯外洩範圍這裡看

    新竹縣竹北中正東路一處公寓大樓,今(24)日一早疑似因瓦斯管線疑似加壓異常導致外洩,釀成氣爆火警。消防局陸續接獲民眾報案,有15起瓦斯外洩、12起火警,派遣消防人員前往搶救,已救出12位民眾,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大樓9到11樓內部漆黑一片,不少物品疑似因氣爆巨大威力、散落一地。消防人員入內逐層搜索並照光指揮,引導民眾逃生路線,他們也一一拿出濕毛巾掩住口鼻,盡速離開,目前並無人員傷亡,消防人員也將持續搜索。而因瓦斯外洩情況嚴重,周邊路段警消仍封鎖警戒中,提醒附近民眾避開上述路段,多加小心。
    2023/06/24 10:49
  • 驚!竹北大規模氣爆 冷氣室外機高樓震落變形、救出12人1傷

    新竹縣竹北中正東路附近,今(24)日早上8點多疑似因瓦斯管線疑似加壓異常,導致瓦斯外洩,因而造成多起民宅火警,其中一處大樓最為嚴重,9到11樓冒煙、多人待救。消防人員獲報後隨即前往救援,佈水線灑水灌救,並陸續救出12位民眾、控制火勢。但因瓦斯外洩嚴重,目前警消於周邊道路封鎖警戒,避免民眾靠近。
    2023/06/24 10:02
  • 觀察地震非結構物2次傷害 陽明國中學生研究獲獎

    高雄陽明國中學生因去年台東發生規模5.2級以上地震,想要著手研究建築物招牌、瓦斯管等安全性,發現招牌配重及建物交接處影響管線安全等問題,作品勇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獎。
    2023/06/23 16:08
  • 巴黎左岸拉丁區 疑氣爆意外 37傷1失蹤

    巴黎市中心觀光客喜歡的左岸老街區「拉丁區」,21日驚傳爆炸事件。第五區的聖雅克路街(Rue Saint-Jacques)上一棟建築突然爆炸起火,時間接近下午下班時間,這座老式連棟建築物內有兩所學校的教室與其他辦公室,因此巴黎警方不敢掉以輕心,出動270名消防隊員搶救並疏散人群。目前初步排除恐怖攻擊可能,巴黎警方認為是瓦斯管線洩漏釀禍,共37人受傷,4人重傷,但截稿為止還有1人失蹤,搜救仍在進行。
    2023/06/22 20:00
  • 板橋車站旁50嵐更換瓦斯管線釀氣爆 4人受傷送醫

    新北市板橋火車站附近的50嵐手搖飲料店,今(16)日下午發生氣爆意外!當時一名男工人疑似更換瓦斯管線不慎,導致瓦斯外洩燃燒起火,導致他和另外3名員工遭波及燒燙傷,警消獲報到場後緊急協助撲滅,並將四人分別送往亞東和部北醫院治療,並無生命危險。
    2023/06/16 15:07
  • 環南市場氣爆! 攤商控受傷還被市府威脅

    前年9月,台北市環南市場因為老鼠咬破瓦斯管線,發生氣爆意外,還導致一名攤商被炸到嚴重灼傷。事後受傷的攤商,指控市場處事後處置不當,甚至要求她們賠償維修損失,對此市場處解釋,因為攤商的管線不符規定,保險沒有理賠。
    2023/06/08 20:37
  • 馬路噴火!「挖斷瓦斯管」居民撤 影響2千戶

    基隆市七堵工建路,11日傍晚,下水道施工廠商不小心挖斷瓦斯管線,釀成路面噴火,甚至連附近社區的地下停車場也冒出烈焰,讓附近居民嚇壞了,緊急撤離到里民中心,而火勢一度難撲滅,直到晚上9點才控制住,12日凌晨才恢復供氣,總計2200多戶受影響。
    2023/02/12 14:19
  • 舊瓦斯管線挖破害停氣 謝國樑:相當不嚴謹

    基隆舊瓦斯管線被挖破導致停氣,但天然氣公司一開始回報影響500多戶,後來才說受影響戶數超過2000戶,兩者落差相當大,而原訂今天(2/12)早上才會搶修完成,天然氣公司卻在清晨4點悄悄復氣,讓早餐店白休息一天,而基隆市長謝國樑也說,天然氣公司相當不嚴謹,需要被教育。
    2023/02/12 13:52
  • 住不安心!兩年前施工害地基下陷屋毀 今挖破瓦斯管險燒屋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附近一處巷弄,昨(31)日下午因為進行下水道施工,卻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引發火警,造成一名工人嚴重燒燙傷送醫。附近住戶相當恐慌,除了擔心瓦斯外洩問題之外,另一部分則是因為,兩年前同一地點也因為施工問題導致馬路地基下陷,整片柏油路坍塌破了大洞,不少民宅因此毀損、歪斜,家園好不容易恢復原狀卻又出問題,這也難怪住戶有夠害怕。
    2023/02/01 17:04
  • 人孔蓋突竄大火 「挖破管」工人困地底燒傷

    新北市永和區下午(31日)進行管線工程,不小心挖斷瓦斯管線,引發火勢,火舌從人孔蓋竄出,一名工人受困地底下,全身燒傷被救出緊急送醫。只是同一個地點,之前才因為施工不慎,導致整條馬路坍塌,現在又挖破瓦斯引發大火,災難接二連三。
    2023/01/31 23:19
  • 永和工地挖破瓦斯管線 人孔蓋突竄火 1工人傷燙傷送醫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一處新建工程,今(31)日下午在進行施工時,不慎挖破瓦斯管線,導致管線冒煙後起火燃燒,1名34歲工人閃避不及,當場遭火吻,警消獲報到場搶救,發現他全身有2度18%燒燙傷,所幸送醫後暫無生命危險,詳細事發過程仍待調查。
    2023/01/31 15:52
  • 驚人!台電施工「挖破瓦斯管線」路面噴火

    桃園中壢中華路一段,7日凌晨有台電人員施工,開挖路面時,不小心挖破瓦斯管,結果天然氣外洩,瞬間燃燒,火舌竄出,場面相當驚人,當下台電緊急通報,天然氣公司以及消防隊都派人到場處理,火勢約1小時多撲滅,原來因為瓦斯管上沒有「標識帶」,工作人員一時也沒注意到,才會釀成意外。
    2022/11/07 13:53
  • 台電施工挖破瓦斯管線 路面噴火高達三層樓

    桃園中壢中華路上11/07凌晨突然竄出高達三公尺的烈焰,警消接獲通報後前往現場戒護,並且用消防水柱在現場降溫,經調查後發現疑似是台電施工,不甚挖破瓦斯管線引發火勢,所幸在瓦斯公司人員前往處理後大約在一個小時後將火勢控制.
    2022/11/07 10:06
  • 快訊/種樹百里出大包!挖破瓦斯管線飄異味 消防隊戒護

    「種樹百里2.0」計畫近期工程進入麟洛、屏東市區,桿線地下化後回填的路面品質差,以及施工造成的塞車引發民怨。今(24)日下午4點24分,於屏東市民生東路圓滿館外的挖地工程,因工程疏失挖破瓦斯管線,民眾聞到異味,打電話向119報案,目前瓦斯公司人員已到場查看狀況,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屏東分隊也派員在場戒護,後續和詳細狀況還帶相關單位對外說明。
    2022/10/24 17:20
  • 地震牆壁有裂痕?專家3招檢查 遇「這情況」快求救技師

    台東池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造成花蓮玉里大樓倒塌、大橋斷裂、火車脫軌等災情,這2天依然餘震不斷,讓許多民眾擔心地震「搖」出居家安全。專家提醒,建物可自我檢查「由外而內、由下而上、樑柱牆樓板」3招,平時確認居家環境「層板牢固、高櫃固定、逃生動線清空、天然氣瓦斯管線是否鬆脫、檢視玻璃強度」5大重點,在地震來時,才能將災害降至最低。
    2022/09/20 10:38
  • 被坑?瓦斯管線定檢 民控「檢查無異卻換開關」

    家中的瓦斯管線,按規定兩年檢查一次,新北市有民眾質疑,檢查紀錄表上,明明都勾無異常,卻在其他建議寫要更換2個開關,總共2800元,而且兩年前才剛換過管線跟耗材,這次又要換,對此,瓦斯公司回應,因為建議更換的項目不在表格中,加上耗材的使用環境不同,也會影響壽命,新北市經發局指出,如果覺得有疑慮,民眾當下可以先拒絕,再找第三方合法公司做確認。
    2022/08/30 19:36
  • 換瓦斯管線脫落!炸雞店深夜陷火海 店主、8旬嬤住院觀察

    昨 (24)日在彰化縣溪湖鎮發生一起火警,這間炸雞店在獨棟的透天厝一樓,因換瓦斯時,不慎管線脫落,釀起大火,波及5戶鄰居的房子,但鄰居皆及時逃生,29歲的許姓店主、27歲的妻子和84歲的阿嬤皆受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2/08/25 10:25
  • 酒測值0.71!男駕休旅車間接「撞斷瓦斯管線」

    台中霧峰巷弄內,有天然氣外洩,原來是一名駕駛酒駕,擦撞路邊小貨車,間接導致瓦斯管線破裂。
    2022/08/24 14:41
  • 工人曝地塌更嚴重、樓更歪 住戶憂瓦斯管爆

    高雄前金自強一路,昨天(8/14)下午發生工地施工造成鄰近7棟透天傾斜成危樓,經過三大公會評估後,確定要拆除,上午再度進行場勘後,將加裝2固定支撐,先讓住戶返家拿東西,但現場工人透露,地塌的狀況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附近住戶則擔心瓦斯管爆,但市府強調目前危樓沒有傾倒危險,且上層管線結構良好。
    2022/08/15 14:01
  • 老闆滑倒!扯斷瓦斯管 女員工四肢50%灼傷

    苗栗竹南一家燒臘便當店,今天(13日)早上8點多發生瓦斯外洩引燃意外,造成一名女員工四肢50%二度灼傷,起火原因老闆自稱,是因為搬貨進廚房,地板濕滑跌倒,不慎扯斷瓦斯管線,又被一旁爐火引燃;其他瓦斯桶業者表示,瓦斯桶軟管連結爐具長度,不得超過180公分。
    2022/08/13 18:55
  • 瓦斯外洩!老闆廚房滑倒扯管線引燃 女員工查看遭火吻

    今(13)日上午8點多,在苗栗縣竹南鎮發生一起發生瓦斯外洩的意外,一間燒臘便當店的廖姓老闆不小心在廚房滑倒,將瓦斯管線扯斷,瓦斯和爐子上的火瞬間點燃,老闆叫了一聲,一名39歲的阮姓女員工嚇到,緊急衝進廚房查看,不幸被火灼傷腿,緊急送醫急救中。
    2022/08/13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