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瓣膜 結果共118筆

  • 榮總心臟瓣膜團隊 跨科合作存活率高

    您知道台灣的「高齡絕症」是什麼嗎?答案是「主動脈瓣膜狹窄」,它的死亡率比第一大死因癌症高很多,不過現在台北榮總由心臟外科和內科醫師組成的「導管瓣膜團隊」,創下術後一年存活率達百分之87紀錄,打敗歐美等先進醫院,心臟外科權威醫師張效煌認為這是二次革命讓胸腔不用切開.讓心臟持續跳動,可透過血管將導管植入,而另外一位發表手術研究報告,心臟內科醫師陳嬰華登上歐洲心臟雜誌封面,罕見的跨科合作開刀,締造醫界紀錄。
    2017/03/08 23:30
  • 吃飯都喘不過氣 北榮新技術救了她!

    林小姐因主動脈瓣膜狹窄,吃藥追蹤多年,今年開始胸悶症狀加劇,不僅爬樓梯喘到不行,連吃飯都要不斷深呼吸,北榮以最新微創技術替60歲的林小姐置換瓣膜,擺脫惱人胸悶。
    2016/12/05 17:02
  • LULU心臟二尖瓣膜脫垂 玩大怒神暴哭

    LULU日前錄製戶外遊戲節目,挑戰自由落體,不過她自爆有二尖瓣膜脫垂的毛病,卻連玩3次,讓觀眾質疑她怎麼能夠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醫生也解釋,其實二尖瓣膜脫垂本來就不適合做激烈的運動,因為容易誘發心律不整,嚴重的話都可能會有致命性的傷害。
    2016/11/13 17:14
  • LULU患心臟二尖瓣膜脫垂 竟挑戰大怒神

    LULU日前錄製戶外遊戲節目,挑戰大怒神,不過她自爆有二尖瓣膜脫垂的毛病卻連坐大怒神3次,讓觀眾大罵製作單位拿他的生命開玩笑。
    2016/11/13 14:01
  • 警訊!老人常胸悶易喘 恐是心臟出問題

    若長者有異常胸悶、進行運動或體力勞動時容易喘等症狀時,可能是心臟瓣膜退化鬆脫導致血流逆流,若不修補,嚴重者可能死亡。
    2016/10/20 18:51
  • 存活率高!換心臟瓣膜免開胸 傷口僅0.5CM

    「主動脈瓣膜狹窄」通常是高齡患者常見的疾病,又容易引發嚴重心血管問題,以往治療需要開胸手術,還得合併使用葉克膜,對於高齡患者來說,要撐過長達5小時的手術不太容易,台大醫院引進「經導管人工主動脈瓣膜植入術」,將人工瓣膜植入,不用葉克膜,傷口也僅留下0.5公分,成功率將近百分百。
    2016/04/13 11:35
  • 免動大刀!「心導管」換瓣膜 複雜心病患新生

    複雜性心臟病的患者很多都必須要開刀、做好幾次手術治療,甚至隨著年齡增長又要面對新手術,台大就有一位女患者過去已經開過3次刀,29歲的她又因為肺動脈逆流,對心臟造成負擔,必須開第4次刀做瓣膜置換。幸運的是台大引進新技術,透過心導管植入肺動脈瓣膜,不用再開大刀,減輕不少生理跟心理負擔。
    2015/12/30 23:26
  • ​無腦嬰存活僅100分鐘 父母決定器捐遺愛

    英國出現最年輕的器官捐贈者,是一位名叫泰迪的男嬰,他因為患有「無腦症」,只活了短短的100分鐘,就捐出他的腎臟和心臟瓣膜,遺愛人間!泰迪的父母在事發1年後分享這段感人故事,也激勵近2千人登記同意器捐
    2015/04/25 11:29
  • 女嬰出生僅1282克 巴掌仙子導管救心

    出生才巴掌大,體重只有1282公克的女嬰晴恩,因心雜音、呼吸喘、肝腫大等,被診斷出罹患早產兒常見的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幸好台中榮總兒科部主任傅雲慶利用心導管手術,讓她不必動開心大手術,就解除心衰竭危機,她開刀時1350公克的超輕體重,也打破國內最輕體重1610公克早產兒做心導管手術的紀錄。
    2014/03/14 14:36
  • 暴肥20公斤! 何嘉文重病1年險死

    藝人何嘉文消失螢幕1年,有人爆料她生了大病,恐怕回不了演藝圈,日前她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透露,自己因為狂減肥,導致罹患慢性腎臟炎跟心臟瓣膜嚴重脫垂,差點要洗腎,因此休息1年養病,158公分的她因亂減肥搞壞身體,一度從43公斤胖到60幾公斤,下午她出席活動,來聽聽看她怎麼說。
    2012/10/22 15:54
  • 捐心拆「瓣膜」 來不及移植先冰存

    台灣每年有數千位心臟重症病患等待換心,但心臟移植手術,常因為無法及時找到合適的病患,錯失手術時機,以2009年來說,有200到300人捐贈心臟,最後卻只有90例能夠移植成功,而來不及找到主人的心臟,也沒辦法再次使用,相當可惜,現在台北榮總打算仿照歐洲打造「瓣膜銀行」,用低溫凍存技術,把心臟拆解成「瓣膜」和「血管」,保存在零下150度的低溫中,爭取更多配對時間,等待合適的病患出現。
    2010/06/09 19:46
  • 夫中風娘開刀 大陸配偶賣燒餅養家

    板橋有一家來自大陸黃山的炭烤燒餅,生意好的時候可以大排長龍,不過很少人知道,來自安徽的老闆娘,原本是家裡的掌上明珠,卻願意嫁個年紀比她大上50歲的台灣老兵!如今老公中風臥床,女兒才幼稚園畢業,甚至,她母親才剛來台灣動心臟瓣膜手術,又欠下50萬醫藥費,都只靠她賣燒餅賺的錢。
    2007/07/22 19:19
  • 請救他!10歲男孩等換心 姐上網求

    台中一名男孩,出生時「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醫生判定最多活6年,如今他已經10歲,但因為心臟衰竭腫大,急需換心。堂姐不忍心弟弟等不到心臟離開人世,上網求心,偶像張克帆,也創作一首歌「天使」,希望歌聲帶來奇蹟。
    2007/05/24 22:39
  • 「豬心人」將心比心 從此不吃豬

    豬除了能吃、當寵物之外,牠還能拿來治病,高雄有一名67歲的林姓婦人,她有心臟病,需要更換心臟瓣膜,由於婦人年紀大,醫師建議使用豬心辦膜,結果相當合適,為了感念豬救命,李姓婦人將心比心,再也不吃豬。
    2007/02/24 20:53
  • 中華職棒/林岳平驚傳心臟病 可能開刀

    統一獅第二號本土投手林岳平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他春訓不適,檢查後,是心臟主動脈合不全與心臟瓣膜脫垂,台南成大與高雄榮總都建議他,盡快進行開刀手術,不過,統一獅表示,將安排他到台北進一步檢查後,才會做出決定。
    2007/01/26 18:49
  • 92歲老先生 「開心」出院!

    克服高齡限制,91歲的涂老先生上個月中接受最新的微創心臟瓣膜換置手術,因為傷口小,復原的情況相當良好快速,今天在眾人的慶祝下,歡喜重聲。
    2006/03/02 14:41
  • 口腔細菌入侵心臟 吃檳榔險喪命

    吃檳榔小心吃掉性命!嘉義縣有一名35歲的男性,因為習慣性吃檳榔,竟然導致細菌從口腔傷口侵入到心臟,引發感染性心內膜炎差點喪命,後來由醫生幫他動了開心手術,置換人工心臟瓣膜,才挽回一命。
    2004/05/08 12:52
  • 前工總理事長林坤鍾過世 得年71歲

    前工業總會理事長林坤鍾,因為心臟瓣膜舊疾復發,住院進行開刀,不過今天上午十點多,病情臨時急轉直下,不幸過世,得年71歲。林坤鍾目前擔任中日公司集團董事長,早年曾擔任立法委員,民國76年出任全國工業總會監事,民國89年到91年間擔任工業總會理事長。
    2004/04/21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