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瓜地馬拉 結果共436筆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過境」紅線難跨?! 總統出訪美行程仍低調

    受到疫情影響,總統已經三年多沒有出訪,不過就在29日,總統即將前往貝里斯及瓜地馬拉,另外也會按照往例,過境美國,這回將過境紐約跟洛杉磯,兩地據悉,都有受邀演講,另外在洛杉磯也傳出要拜會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2023/03/21 19:20
  • 蔡英文329出訪友邦!10天9夜行程曝光 過境紐約、洛杉磯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總統蔡英文已將近3年沒有出訪,隨著國內外疫情趨緩,蔡英文確定3月29日將啟程出訪,依序前往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等國進行交流訪問,據了解,期間會先後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等東西兩大城市,並在4月7日回到台灣,全程共10天9夜。
    2023/03/21 14:28
  • 馬雅遺跡發現「全球首條高速公路」 路網長達177公里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古文明的驚人成就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近日科學家透過光學雷達(LiDAR)技術,在瓜地馬拉北部、墨西哥南部的茂密森林中,發現一條被埋沒近千年的路網,長177公里,連通近千個古馬雅(Maya)聚落,被認為可能是全球第一個「高速公路系統。」
    2023/02/18 11:51
  •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噴發 國內最大機場被迫關閉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Fuego)再次噴發出岩漿及火山灰,迫使首都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當局今天關閉國內最大的機場和一條主要公路。
    2022/12/12 05:40
  • 瓜地馬拉前總統培瑞斯涉貪 被判處16年有期徒刑

    瓜地馬拉前總統培瑞斯(Otto Perez)因貪污罪今天被判處16年有期徒刑。
    2022/12/08 15:47
  • 瓜地馬拉總統「這動作」我大使將異動? 外交部這樣說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11月25日時頒贈「元首國鳥勳章」(la Orden del Quetzal en Grado de Gran Collar)給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鄭力城,以表彰鄭力城對台灣與瓜地馬拉關係的卓越貢獻,此舉被傳我駐瓜地馬拉大使恐將異動的消息。對此,外交部今(1)日表示,「目前沒有評論」。
    2022/12/01 14:09
  • 拒絕黑幫治國!宏都拉斯大力掃毒 派600名憲兵維安邊境

    中美洲小國宏都拉斯警方告訴法新社,政府27日派遣600多名憲兵前往與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尼加拉瓜等國交界處加強邊境維安。這是宏國宣布緊急狀態掃蕩黑幫行動的一環。
    2022/11/28 18:44
  • 中美洲駐台大使傳愛 攜手主播助台東慢飛天使展翅

    幼幼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今在台東舉辦募款見面與慢飛愛心義賣園遊會,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與代表參與這項公益活動。
    2022/10/15 22:12
  • 吳釗燮對瓜國視訊演說 指陸惡意排除台灣於聯合國外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以預錄方式在瓜地馬拉外交部使節會議中演說,他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符合國際公約對主權國家定義,與瓜國超過80年邦誼就是最好證明,卻因中國惡意影響,遭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
    2022/10/13 10:34
  • 聯大總辯論展開 瓜地馬拉等3友邦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

    第77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天展開,3友邦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呼籲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馬紹爾總統柯布亞譴責中國在台海的軍事行動危害區域和平。
    2022/09/21 09:14
  • 瓜地馬拉演唱會爆踩踏!全往出口衝 至少9死20傷

    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西部城市,在當地時間14日舉辦一場大型演唱會,來慶祝瓜地馬拉獨立201週年。然而在民眾狂歡至隔日凌晨時,其中一個出口突然爆發推擠踩踏事件,現場陷入混亂,已知至少造成9人死亡、20人受傷的悲劇。
    2022/09/16 12:37
  • 瓜地馬拉外長步卡羅清晨抵台 重申不放棄對台承諾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步卡羅今天清晨搭機抵台,他在桃園國際機場致詞表示,此行是瓜地馬拉不顧任何挑戰或威脅支持台灣最有力的例子,並重申瓜地馬拉不會放棄對台灣的承諾。
    2022/08/29 10:17
  • 瓜地馬拉總統隨從遇襲 槍手與軍方交火總統無恙

    瓜地馬拉軍方發言人說,軍方今天與數名試圖駕車接近總統賈麥岱隨行人員的槍手交火,所幸賈麥岱當時人不在現場,沒有受傷。
    2022/07/31 10:09
  • 瓜地馬拉總統讚台灣是「真友邦」 盼蔡總統前往訪問

    台灣連3年捐贈友邦瓜地馬拉輪椅、輔具。瓜國總統賈麥岱5日盛讚台灣是「唯一真正友邦」,並希望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瓜地馬拉,參加即將竣工、台灣捐贈的醫院啟用儀式。
    2022/07/06 16:16
  • 瓜地馬拉總統「宣示承認台灣」 承諾任內都將維持邦交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日前接受英媒專訪時表示,瓜地馬拉是目前台灣邦交國當中的最大國,只要他在任總統期間,瓜地馬拉就會繼續與台灣維持邦交。
    2022/06/26 12:01
  • 移民潮湧入!美洲峰會召開 墨西哥公開抵制蒙陰影

    第九屆美洲峰會,周一起一連五天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但這場隔了28年重回美國本土舉辦的美洲峰會,卻因為美方以「缺乏民主與人權表現不佳」為由,拒絕邀請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引發墨西哥總統公開表明將缺席抗議,蒙上陰影。而會議中最重要的議題,莫過於移民問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二提出32億美元的中美洲投資方案,希望透過增加工作機會等經濟根源,緩解移民問題。而儘管與移民最有關連的三個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領導人都將缺席峰會,但同樣缺席的墨西哥總統已表明,下月將親赴白宮與拜登面談。
    2022/06/08 19:53
  • 孟加拉女性工作機會少 首見女司機.聯合國培訓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也許您難以想像,在許多比較貧窮甚至文化約束比較多的國家,女性要靠自己得到收入與尊嚴,都是極不容易的事。孟加拉首次出現了女性計程車司機,因為聯合國的努力,這首批40位女司機才能得到職訓的機會,也要頂著眾人異樣的眼光開始工作!!在瓜地馬拉偏遠的山村,主婦們要出外謀生,薪水一半都得拿去搭公車,疫情之下也是幾乎零收入;聯合國農業發展基金組織介入,給予她們培訓和上網設備,翻轉她們的生活。
    2022/03/08 19:52
  • 瓜地馬拉規模6.2震後3人心臟病發亡 2.5萬人受災

    瓜地馬拉有關當局表示,西部地區今天凌晨發生規模6.2地震造成災損,影響將近2萬5000人,並導致3人心臟病發身亡。
    2022/02/17 10:50
  • 6.2強震夜襲瓜地馬拉!牆裂、車輛被壓毀、落石堵道畫面曝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訊顯示,中美洲瓜地馬拉16日凌晨1時12分時發生6.2強震,震源深度83.6公里,隨後又發生2次規模5和4.8的餘震,讓瓜地馬拉民眾超有感,有人拍下建築物牆壁出現裂痕的畫面,部分山區還出現落石堵住車道。
    2022/02/16 16:54
  • 我連5年被WHA拒於門外!4友邦相繼發聲:讓台灣參與

    繼友邦巴拉圭與瓜地馬拉日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會議中為台灣發聲後,馬紹爾群島、海地、史瓦帝尼與宏都拉斯等4友邦昨天也相繼在執委會上呼籲世衛,應讓台灣參與,對防疫做出貢獻。
    2022/01/27 10:01
  • 世衛召開執委會 歐盟及5友邦接力為台灣發聲

    世界衛生組織本週召開執行委員會議,自開幕以來迄今包括歐洲聯盟、巴拉圭、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海地及馬紹爾群島等理念相近盟友及5友邦,以間接及直接方式支持台灣。
    2022/01/27 09:02
  • 「盤子」?瓜地馬拉2500萬遊說美 我國買單

    外媒美聯社報導瓜地馬拉一項遊說美國記錄,花了90萬美元,將近2500萬台幣,但錢竟然是由我國買單,就被批評這是當我們「盤子」嗎?前總統馬英九也說感到詫異,過去沒出現過這樣的事,但外交部則強調一切合法。
    2022/01/19 14:18
  • 台灣砸千萬資助瓜地馬拉對美遊說! 外交部:一切合法

    美國媒體18日報導曝,台灣政府曾與中美洲友邦瓜地馬簽屬一項「罕見」遊說協議,讓瓜國政府以90萬美元(約2500萬元新台幣)的價格,僱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重要支持者,希望藉此影響美國官員,費用則由台灣買單。對此,外交部回應,該預算完全合法,執行面也符合美國當地的法規。
    2022/01/19 14:05
  • 奔馳到世界盡頭!德籍導演騎重機征服美洲大陸

    德國導演丹尼爾林治(Daniel Rintz),七年前騎車環遊歐亞大陸,拍攝紀錄片獲得世界多個影展的肯定;為了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他再度騎著重機出發,這回要挑戰征服美洲大陸,從阿拉斯加騎到世界盡頭「烏蘇懷亞」,但迎接他的是一連串的未知。他們在古巴揭開社會主義的神秘面紗,在瓜地馬拉差點遇險,還在哥倫比亞目睹戰火無情。不過丹尼爾和伴侶沒有中途放棄,反而攜手克服難關,花了兩年的時間,終於圓夢,數千小時的影像紀錄,濃縮成全新紀錄片《騎趣環世界》(Somewhere Else Together),真實呈現這趟壯遊點滴。
    2021/12/30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