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環球時報 結果共307筆

  • 中俄聯合軍演 中戰機首次自俄機場升空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將在日本海中部舉行聯合軍演,根據《環球時報》報導,目前兩邊參與演習的兵力都已經全部出發。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18日展開的中俄聯合軍演,是兩國兵力首次一起從俄方機場起飛,中方參演兵力要在陌生機場起降、陌生區域飛行,並在陌生條件下進行後勤補給,是此次演習的一個亮點。根據中方公布資訊,這回參與聯合軍演的軍機包含運-20、空警-500、殲-16和直-20等。」
    2023/07/20 16:59
  • 印度「抗中神劇」熱映 環時怒批:毒雞湯

    印度近日上映一檔愛國電影,情節涉及2020年與中國的邊境衝突,引起中國大陸網民不滿,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抗中神劇」對印度而言是「毒雞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印度現在熱映的電影《印度人》,是以2020年加勒萬河谷的中印邊境衝突為背景,描述6名印度青年到中國大陸執行祕密任務的故事。電影製片人也公開指控中國大陸侵犯印度領土,呼籲印度人要團結起來。」
    2023/07/19 15:03
  • 恰當? 陸媒專訪前陸軍總司令:國軍零戰力

    曾任陸軍總司令的陳廷寵,接受大陸《環球時報》專訪,表示一年的義務役,「戰力還是零」,遭輿論撻伐。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更說,這番言論會打擊國軍士氣。而今天,高齡91歲的陳廷寵,雖然出席黃埔建軍紀念活動,對於這些爭議,仍不發一語。
    2023/06/18 18:26
  • 美公布共機南海挑釁 陸媒稱製造中國威脅

    美國公布一架中國戰鬥機在南海國際空域對美國軍機有「不必要的挑釁」動作,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稱,這是美方在香格里拉對話前預設的議題,為美方大會發言「餵料」以指責中國。
    2023/05/31 15:40
  • 怕印度超車?陸20城再推生育計劃催婚生子

    自1980年起中國大陸長期實行一胎化政策,從2015年開放二胎到2021年放行至三胎,今年生育率仍創新低,即將面臨第一人口被超越危機。外媒報導,中國計劃生育協會近期宣布,過去在北京等20座城市所推出的生育相關獎勵計劃,將再擴展包括廣東、河北等20座城市,盼挽救低生育率。
    2023/05/15 19:15
  • G7稱中國「經濟脅迫」 陸媒《環時》譏:強盜選警長

    7大工業國(G7)廣島峰會即將在下週登場,消息人士透露,各國元首計畫在聯合聲明中討論,對於中國大陸在海外活動中使用「經濟脅迫」的擔憂。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4日再度透過社論嗆聲,標題大酸「強盜頭子競選警察局長」,砲轟成員國「挑釁、政治栽贓」。
    2023/05/15 14:03
  • 巧合?韓美日全面靠攏 陸網「反韓情緒」重燃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他對這一年爭取到的外交成果相當自豪,尤其是讓日韓關係能重修舊好,尹錫悅期待接下來,日韓能開創更勝以往的未來。美國國務院連日正面評價,對韓美日三方同盟樂觀其成;只是韓美日全面靠攏,也引發北京當局反彈!大陸官媒連續發文狠嗆尹錫悅丟失國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在記者會上批評「南韓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對抗,沒有出路」!與此同時,南韓媒體也觀察到,「反韓情緒」在大陸社群網路上重燃,女星劉亦菲14年前一段採訪,內容說她曾遭韓國留學生霸凌,最近突然登上微博熱搜榜,短短三天影片已突破5億點閱。
    2023/05/10 19:55
  • 尹錫悅提台海成導火線 韓使館和中國官媒隔空互嗆超火爆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在兩篇社論中,砲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美「丟國格和外交自尊」,還稱南韓對美國有「軟骨病」。激進言論讓南韓駐中使館氣炸,罕見向《環球時報》去函,抗議文章用詞「低俗」。結果《環球時報》今(8)日發出長文,反嗆南韓「粗暴干涉媒體獨立報導」,還表示早前幾篇社論已經「盡可能把話說得客氣」,在文章中「反抗議」韓方的抗議。對於自家官媒和南韓官方槓上,中國外交部則甩鍋稱,《環球時報》不代表北京立場。
    2023/05/08 17:59
  • 陸官媒環時槓韓國使館 痛批:外交粗暴干涉獨立報導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文批評韓總統尹錫悅訪美,韓國駐中大使館發抗議函,內容透過韓聯社公開;環球時報今發社評痛批,韓國外交機構粗暴干涉獨立報導,對於相關指責難以認同。
    2023/05/08 15:39
  • 小米資產遭凍結 中國企業憂在印度經營更困難

    印度法院近日駁回中國小米公司對於約6.8億美元資產被扣押的申訴。陸媒環球時報報導,小米在印度的最新遭遇,讓多家中企意識到在當地經營可能面臨更困難的局面。
    2023/04/29 14:43
  • 韓國厭中情緒高漲 北京歸咎媒體炒作與酸葡萄心態

    韓國反感中國的民意日增,北京官媒環球時報卻說,皆因韓國媒體不負責任炒作「歸罪中國」,還說也可能是中國近年發展迅速,韓國人心態上無法適應而吃味。
    2023/04/21 15:23
  • 美籲「蔡過境無須過度反應」 陸媒:台灣是絕望賭徒

    蔡總統過境紐約,美國白宮公開呼籲北京當局,不要過度反應,國務院則重申,蔡總統過境安排,符合美國的一中原則,大陸官媒則反應相當激烈,環球時報說「台灣是絕望的賭徒」,會賭上全台灣人民的性命。
    2023/03/30 20:33
  • 胡錫進:用「間諜氣球」抹黑、太LOW 遭打臉

    大陸「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第一時間大陸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立刻拍片開嗆,說拿不知道哪國的氣球,用它來作為反華仇中的行為,很LOW!結果當天就被自家外交部打臉,證實氣球的確來自大陸。而「間諜氣球」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延後訪華,大陸官方也反擊,從未宣布布林肯要訪華。
    2023/02/04 12:28
  • 胡錫進喊「打贏台海戰爭3條件」 日媒體人秒拆台:講廢話

    兩岸關係動盪敏感,全球都相當關注台海局勢,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個人微博指出,倘若真有台海戰爭,解放軍如要打勝仗、必須具備「三項條件」引發各界討論,不過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卻相當不以為然,還直嗆胡錫進明顯是「廢話」,還反酸胡錫進提出的「三項條件」,表面上給武統派加油,恐怕實際上是想讓習近平知難而退。
    2023/01/31 21:53
  • 美中2025一戰?胡錫進拋勝利三條件:陸需千枚核彈頭

    美軍面對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北京,持續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其空軍機動司令米尼漢上將(Gen. Michael A. Minihan)日前對內備忘錄中,預測美國與大陸恐在2025年爆發戰爭,希望各級軍官加速做好準備。此內容曝光後隨即引起熱議,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個人微博指出,倘若真有這麼一場戰爭,解放軍如要打勝仗、必須具備「三項條件」,其中之一就是握有超過千枚以上的核子彈頭。
    2023/01/31 12:33
  • 陸首例!青島:單日約50萬人染疫 未達高峰

    大陸青島衛健委,23日公開監測數據,表示當地目前每天大約有49萬到53萬人染疫。這也是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第一個公布推估染疫數字的地方政府。對此有網友評論,終於有人說實話。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表示,青島的估算才符合人們感受。
    2022/12/24 17:58
  • 中俄軍演 環時:讓台獨分子不能睡好覺

    中俄雙方,21日開始七天的海上聯合軍演,雙方軍艦已經在浙江外海集結。由於這次演習區域,是十年來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一次,引起各界關注,美國等西方世界也緊盯軍演的進展。對此大陸環球時報撰文嗆說:中俄軍演正大光明,這是台獨分子自己要對號入座。
    2022/12/22 18:08
  • 清零鬆綁衝擊解放軍 胡錫進確診:感覺踏實不孤單

    大陸清零鬆綁後,疫情快速飆升也影響到軍隊。中共「解放軍報」刊文要求,得最大程度保護官兵身體健康,確保隨時能戰。另外包括藝人李亞鵬、韓紅,以及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都拍片表示自己確診了。
    2022/12/17 14:28
  • 「類解封」後北京爆搶藥之亂 熱門感冒藥炒高八倍

    大陸「類解封」後疫情蠢蠢欲動,各地民眾怕染疫,不敢出門消費用餐,卻紛紛湧入藥局,恐慌性囤購防疫商品。像是最搶手的感冒藥,一盒被炒高到800台幣,N95口罩價格也飆漲7倍。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說,他親眼見到北京醫院被病患塞爆。
    2022/12/12 22:24
  • 陸清零3年突變共存囤藥+擠醫院 胡錫進:病例數失真 別報了!

    中國大陸解除多項防疫管制,不再提堅持清零,因此,出現各種囤藥亂象,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不僅直擊北京醫院的現況,還開罵大陸衛健委,每天通報病例數已失真,乾脆不要報了。
    2022/12/11 14:33
  • 嬰兒燒39度難送醫 身邊20人確診 胡錫進再怒批陸防疫

    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12/10發文質疑北京PCR體系面臨挑戰。因為他連續兩天做PCR篩檢都沒收到結果,只能自己做快篩。文中同時提到,他身邊包括助理等不下20人都已經測出陽姓。還有三個月大的寶寶發燒到39度,但因為醫院人太多,沒去看診。
    2022/12/10 17:19
  • 胡錫進造反了? 批陸染疫數字「造假!」還稱:乾脆別報了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8日通報全國新增21165例新冠肺炎病例,比先前疫情高峰期的單日4萬多例減少約一半,令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責「數字造假」;他估計光北京的確診數字應該就超越了官方公布的全國染疫數,表示謊報的行為「非常不應該」,呼籲應讓數字回歸真實面貌,或者乾脆就「別報了。」
    2022/12/09 10:02
  • 陸漸解封 胡錫進:每天330個伏地挺身 做好染疫準備

    中國大陸在爆發「白紙革命」後,各地逐漸掀起解封潮,62歲的陸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呼籲民眾勿因放寬管制就鬆懈,仍要做好個人防護。他以身作則每天做330個伏地挺身、補充營養、少去人多擁擠場所,但表示因自己的媒體身分要接觸更多人,已做好染疫準備,相信萬分之2.5的極低重症率對他而言是種保護。
    2022/12/04 10:44
  • 1個月內準備被感染! 胡錫進:病毒傳播擋不住了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晚稱,他周圍的感染者不斷零星增加,能感覺到病毒在走近,並做好了1個月內被感染的心理準備。「病毒傳播真的擋不住了,中國到了採取新策略的時候。」
    2022/12/02 21:37
  • 安撫民怨!大陸白紙運動後各地掀解封潮

    在白紙運動下為了安撫民怨,大陸各地現在掀起一波解封潮。在廣州原本被視為疫情最嚴峻的海珠區,宣布解除所有臨時管控區,雖然還劃定8千多的高風險區,但官方稱大部分民眾生活已經不受限;大陸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近日還跟國家衛健委官員開會,強調Omicron致病性減弱,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人民日報》也都跟進刊登相關論述,大陸對疫情態度大轉彎。
    2022/12/02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