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環差 結果共98筆

  • 反深澳燃煤電廠 居民組自救會提訴願

    不滿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基隆市暖暖、新北市瑞芳等地居民組自救會,今天與環團一同赴行政院,除了批評深澳電廠恐危害空氣品質及生態外,也正式遞狀提起訴願。
    2018/07/09 12:42
  • 質疑花蓮縣道193拓寬環評違法 環團提訴願

    花蓮縣道193拓寬案,歷經9次環差和一次環評大會,今年4月有條件通過審查即將開發。環團質疑縣府開發目的不斷變動,環評程序有瑕疵,今天向花蓮縣政府提出行政訴願。
    2018/06/22 14:45
  • 深澳環差通過!PM2.5+重金屬 全身受影響

    深澳電廠幾乎是蓋定了,不過卻讓各界相當不滿,因為燃煤夾帶細懸浮微粒與重金屬,從生態到人體健康都將受到影響。以肺癌及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來說,連續5年蟬聯10大死因第7名,而重金屬更不用說,許多都是一級致癌物,影響範圍擴及全身,尤其深澳電廠位在北部,風一吹全台都躲不掉。
    2018/05/10 22:57
  • 深澳電廠案 林右昌:北市沒立場新北應表態

    深澳電廠環差案延燒,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在市府受訪表示,雙北市都主張燃氣發電,新北市長朱立倫態度應該要更清楚,台北市更沒立場表達任何態度。北市府說態度仍舊不變,新北市府指出,反對興建具高污染性的燃煤電廠。
    2018/04/30 17:43
  • 國5下坪林環評爭議 破例開第4次小組審查

    高公局擬放寬國5進入坪林的車輛管制,提出環差案送環保署審查,環委原本要不同意變更,但決定給機會補件再審,此案也成為近2年首個在專案小組進入第4次審查的環差案。
    2018/04/25 14:41
  • 六輕焚化爐環差分析報告不足 待補件

    六輕焚化爐汰舊換新及六輕四期擴建環差審查會議,今天在環保署召開,專案小組質疑報告內容不足,要再強化,待補充後再審。
    2018/04/19 15:33
  • 七星潭旁193縣道拓寬 環團撒假鈔諷浪費

    花蓮縣193縣道拓寬案歷經9次環差會議小組審查,今天下午將召開環評審查大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上午在花蓮縣政府大門前撒假鈔,諷刺縣府虛擲公帑,要求撤回開發案。
    2018/04/16 14:02
  • 深澳電廠案引立委圍剿 李應元:沒說保育區不能開發

    深澳電廠環差爭議,環保署長李應元和副署長詹順貴今(16)日前往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立院社會福利及環保委員會委員進行質詢時,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批評李應元「不負責任」。對此李應元表達強烈不滿和反擊,表示保育區並非不能開發,還說立院若是因為此案要將他移送監察院,自己完全接受。
    2018/04/16 13:53
  • 跨黨派立委齊呼籲 深澳電廠應重啟環評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劉建國今天表示,政府應傾聽跨黨派立委、相關團體聲音,不是用環差報告就可以決定當地居民未來生活品質,對深澳電廠重啟環評,才能更嚴謹地把關。
    2018/04/12 11:40
  • 深澳電廠環差惹議 台電:降低開發規模

    中國國民黨呼籲,深澳電廠更新擴建廠區位於保育區,應該退回深澳電廠環差審查。台電重申,深澳電廠環評民國95年已經通過,並且已經降低開發規模,希望將環境影響降到最低。
    2018/04/11 16:01
  • 環團盼修環評法 籲政院速送立院審查

    環境法律人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呼籲,行政院在本會期前,儘速將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草案送入立法院,並納入修改環差、環現差規定,阻絕老舊環評案等5項民間提出的修法訴求。
    2018/03/30 11:56
  • 遇環評爭議案件 詹順貴提2情況延會

    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通過引發外界議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說,未來只要爭議案件晚間6時前還未開始討論、7時後還未進入內部會議,就延會讓環評委員有更多時間討論。
    2018/03/28 15:19
  • 深澳電廠案 時力縣市議員參選人要求撤回

    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差案3月14日通過引發討論,時代力量在北台灣推出的縣市議員參選人今天成立連線,共同提出「立即撤回深澳電廠案」訴求,守護北台灣民眾的健康。
    2018/03/28 12:15
  • 深澳電廠過環評 環團:北北基7成5反對興建

    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今天公布北北基最新民調,有7成5民眾反對興建,88.7%擔憂健康受影響,也有8成民眾不知要興建深澳電廠。
    2018/03/27 10:24
  • 謝立功抗議深澳廠過關 林右昌指選舉動作

    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等人今天前往基隆市府抗議,要求市長林右昌表態反對深澳電廠環差案,一行人一度試圖進入市長室但遭攔阻。林右昌事後說,謝立功的動作是搞選舉。
    2018/03/23 15:23
  • 時力駁蔡正元 黃國昌主張深澳電廠重評估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今天表示,黨主席黃國昌對於深澳電廠環差案主張「重做評估」,並非中國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錯誤理解黃國昌對於在選區蓋燃煤電廠「沒有意見」。
    2018/03/23 14:51
  • 深澳電廠環差案 經長:讓鄉親放心最重要

    深澳電廠環差案爭議不斷,對於外界質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和經濟部「互推責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大家都是行政團隊,都是一體的,如何讓鄉親放心最重要。
    2018/03/23 11:05
  • 「乾淨的煤」汙染量低 政治話術忙解套?

    台電深澳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未來將使用和林口電廠一樣的「超超臨界機組」進行燃煤發電,引發民眾疑慮,空氣品質是否會更加惡化?行政院長賴清德澄清使用的是「乾淨的煤」,跟燃氣電廠的排放量差不多。卻遭到學者打臉,不管超超臨界機組效能再怎麼大仍然會排放重金屬汙染環境,未來北部的空汙情況一定會加乘。
    2018/03/22 23:33
  • 詹順貴嗆不讓環差生效 趙少康:你有這麼偉大嗎?

    深澳電廠環差案通過,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同意票,讓他成為眾矢之的,外界質疑他是署長李應元的代罪羔羊。詹順貴現在卻說,如果經濟部不說清楚,環差就不生效。對此趙少康不客氣地說,「你一個環保署副署長有這麼偉大嗎?我以前當過環保署長都沒這麼偉大!那你當時為什麼不叫他們講清楚呢?」
    2018/03/21 22:25
  • 深澳電廠爭議 王鴻薇批柯文哲打太極

    深澳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通過,爭議不斷。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顧慮年底選舉而不表態,大打太極罔顧市民健康和團隊專業意見。
    2018/03/21 14:24
  • 投下深澳環差關鍵票 詹順貴:沒人指示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票讓深澳電廠通過環差審查,外界質疑是受到壓力。詹順貴今天澄清,沒有人施壓或是遊說他,投下修正通過完全是在法律框架內依法行事。
    2018/03/21 13:32
  • 投下深澳關鍵票!首赴立院 詹順貴:依法行事

    使用燃煤的深澳電廠,因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贊成票通過環差評比,外界批評聲浪不斷,國民黨立委也要求詹順貴要下台,今天(19日)在立法院詹順貴也到場接受質詢,他堅持是依法投下這一票。
    2018/03/19 14:24
  • 深澳電廠環差案 林右昌籲台電加強說明

    台電深澳電廠環境差異報告案14日通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台電應該加強用數據向民眾說明,取得民眾及各地方政府支持,不能增加污染量。不過,基隆民眾正反意見都有。
    2018/03/16 18:21
  • 深澳電廠過關 經部:備用容量率才能達標

    深澳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引起地方政府及環團不滿。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表示,2025年如果沒有深澳電廠,影響備用容量率1.4%,將無法達成備用容量率15%的法定目標。
    2018/03/16 15:19
  • 深澳電廠環差案硬闖關 新北市府出示照片非「擴」建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昨(14)晚闖關成功,引發藍委不滿,也讓環保團體憂心生態將受到不可逆的損失。對此,與會的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憤而離席抗議,並痛批環評會「政治性正確」的投票結果與專業論述相違背,今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更出示照片,指出深澳電廠現階段早已拆光,並非重啟的問題。
    2018/03/15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