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環差 結果共98筆

  • 大巨蛋案環差分析報告修正通過 復工在望

    大巨蛋案去年都審闖關成功,進入環差分析審查。台北市環評委員會今年2月初審議,要求遠雄補充資料,今再審大巨蛋案,委員會審議後修正通過,並提附帶建議,大巨蛋復工在望。
    2020/03/25 12:54
  • 空污計算仍遭質疑 六輕四期擴建環差案補件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案,環評委員認為報告書中空污計算數字仍然「兜不起來」,另對白海豚趨勢變化、候鳥監測點位等提出要求,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2020/03/10 17:19
  • 中油三輕擴產計畫環差案 環委要求補件再審

    中油公司三輕擴產計畫;環評委員認為中油須交代清楚進料與產量間的平衡關係、廢棄物來源及數量處理、環境監測等問題,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2019/10/24 16:43
  • 環差評估若核准 台泥願解決花蓮垃圾問題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泥花蓮和平廠將於1個月內將環差分析送花蓮縣政府,若獲核准,台泥將添購垃圾協同處理設備,2年後便能處理花蓮縣的垃圾,不必再遠送宜蘭處理。
    2019/07/29 15:49
  • 不同意六輕四期擴建計畫 環委建議送環差評估

    環保署今天審查台塑第六套輕油裂解廠四期擴建變更內容,環評委員認為變更對照表有爭議,最後決議不同意變更,建議開發單位進行環境影響差異評估。
    2019/06/19 18:19
  • 曾說石虎上萬隻 議員再狂言「塞600萬讓他們閉嘴」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繼之前為了反對設石虎保護區,上月曾表示路上有石虎屍體,是因為石虎有上萬隻,太多了才會導致遭路殺,遭致眾人非議;近日他又連出驚人之語,7日要縣府對投資案「能偷跑就偷跑」,8日則說乾脆把環差分析的600萬元,塞給保育團體讓他們閉嘴。
    2019/05/09 15:28
  • 冷氣不冷別急叫修! 「濾網、金屬鱗片」先清

    近日溫度開始飆升,又到了開冷氣的季節,不過冷氣久沒開,總會覺得怎麼吹都不涼,以為壞了就急著叫修,但其實專家就說,可能是裡頭的濾網、金屬鱗片和扇葉,堆積了太多灰塵,才造成冷循環差,可先試著清洗看看。
    2019/04/26 13:50
  • 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乾貯計畫 環差初審過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中期貯存計畫環差案,環評委員審查後要求台電比較國際間與本案變更後相同貯存方式使用案例的背景環境條件,建議通過送大會審查。
    2019/04/09 17:59
  • 台塑六輕擬提升油品品質 環差案補件再審

    台塑六輕為了符合國際環保趨勢,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提出油品品質提升環差案,但報告遭環評委員認為難讀,質疑許多問題都未交待清楚,要求全案補件再審。
    2019/01/17 14:26
  • 台積電3奈米新廠 中鋼構爭取建廠

    台積電3奈米新廠通過環差案,預計2020年動土建廠。由於台積電廠房大都由中鋼構興建,中鋼構表示,將積極爭取建廠案,明年將接續完成台積電在南科和中科廠房。
    2018/12/24 09:02
  • 台積電3奈米商機可觀 半導體設備族群逆勢漲

    台積電3奈米新廠相關環差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將於2020年動土興建,投資金額將逾新台幣6000億元,激勵漢唐等台積電建廠及設備夥伴股價走揚。
    2018/12/20 10:33
  • 南科園區環差過關 台積電3奈米廠可建了

    台積電3奈米新廠將落腳南科園區,南科管理局為此提出南科園區環差變更計畫,今天經環評大會釐清此案的用水及用電量來源及是否足夠後,決議通過此案。
    2018/12/19 17:18
  • 台積電南科三奈米廠環差未過關 黃偉哲也叫屈

    台積電南科三奈米廠二期基地環差未過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為台積電叫屈,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今天也表示,深有同感。
    2018/11/16 17:19
  • 台積電3奈米廠環差卡關 經部:強化綠電水供給

    台積電3奈米新廠將落腳南科園區,不過因用電來源須再釐清,環委要求補充資料。經濟部表示,政府會加強水、電的供給。台積電則承諾,未來新建廠房時,會使用20%的再生能源。
    2018/11/15 16:07
  • 南科擴廠環差案 環團:興達電廠應改建天然氣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今天將審查南部科學園區第10次環差案,環保團體指出,南科擴廠並沒有清楚交代空污排放量,也應將電力來源興達燃煤電廠改建為天然氣發電。
    2018/11/14 15:49
  • 深澳的明天在哪裡?

    聯合報「深澳的明天在哪裡?」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最佳人氣獎!獲得14,234高票的「深澳的明天在哪裡?」報導,關注從今年3月14日,環署環評大會通過深澳電廠環差案後,就被翻轉了的這處於東北角小漁村的命運。4月6日,記者蔡惠萍、侯俐安、游明煌、吳淑君、施鴻基、張曼蘋、祁容玉、雷光涵、董俞佳、彭宣雅率先推出「深澳的明天」系列報導,試圖為當地找到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的解方;更提醒政府須重視偏鄉長期資源不均與城鄉差距。推出後又獨家披露電廠附隨設施–卸煤碼頭,就位在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竟在未解編下通過環評,引發環署與新北市府論戰,讓此案躍為全國性環保議題。此一系列報導,不僅鼓舞當地原本沉默的反對聲音,挺身捍衛鄉土,也促使立院做成多項決議,更成為日後新北市長選戰的交鋒話題。
    2018/10/30 11:22
  • 環評結論公告廢止 深澳電廠停止開發定案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正式公告廢止深澳燃煤電廠民國95年的環評審查結論及日前的環差案審查結論,未來開發單位若要在該地進行開發,必須依法再提環評送環保署審查。
    2018/10/24 14:40
  • 深澳電廠走入歷史 台電最快下個月提交董事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公告廢止深澳燃煤電廠的環評審查結論及環差案審查結論。台電表示,內部正在盤點配套計畫要終止,最快在下個月董事會提交整體的投資終止計畫。
    2018/10/24 14:30
  • 深澳電廠停建 環署:環評最快10月下旬公告廢止

    環保署綜合計畫處副處長吳珮瑜今天(19日)證實,已收到經濟部函文要廢止深澳電廠2006年通過的環評及今年3月通過的環差結論,下週會勘,確認無開發行為後,最快10月下旬公告廢止。
    2018/10/19 20:32
  • 快訊/7票支持2票廢票 觀塘案環差翻盤通過

    環保署環評大會下午續審觀塘案,儘管有8名學者派委員缺席,但由7名官派委員及3名專家學者經過以不記名投票方式,7票支持、2票廢票,觀塘案環差翻盤成功通過。
    2018/10/08 16:48
  • 中央「三接縮小興建」 環團:港口仍傷藻礁

    為了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潭電廠擴建是關鍵,不過現在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案卡關,爭議延燒,不過中央和中油強調興建已經縮小範圍,不過環團仍質疑是縮小的只是工業區港口還是會傷害藻礁,而對中央來說,只要三接興建,對非核家園是個保障。
    2018/10/06 20:03
  • 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 能否歸隊再添變數

    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3月在環評大會,以一票之差表決通過,相關爭議卻未因此止息,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考慮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為深澳歸隊之路再添變數。
    2018/10/05 15:43
  • 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 經部:需一到兩週評估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允諾,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滿足供電需求,將評估停建深澳電廠;經濟部表示,預估需一到兩週時間評估;中油說,如果環評大會通過三接環差案,將趕在112年第一季供氣。
    2018/10/05 14:18
  • 手痠麻甩不掉 竟是腦中風、癌症警訊?!

    手臂痠麻別以為甩一甩就沒事,甚至當它不存在,如果長期不理會,三年後可能連一杯水都拿不起來,嚴重可能癱瘓,還有一種手麻不能等,可能是腦中風、糖尿病的前兆,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手痠麻的原因很多,千萬別輕忽,不只是血液循環差的問題,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警訊。
    2018/09/21 11:00
  • TVBS民調/侯友宜領先近2成 蘇貞昌支持度下滑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持續受到關注,有市議員提出大群館多年來從未繳過房屋稅,侯友宜則澄清一切都有合法繳稅。而受矚目的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爭議,侯友宜表示未經正當程序的環差方式,新北市府會對此提出訴願表達抗議,蘇貞昌則表示要有充足電力,但前提是要安全不能有汙染。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仍有七成以上(74%)民眾表示會去投票(46%一定會,28%可能會),8%不一定,18%表示不會去投票。在有投票意願的新北市民中,國民黨侯友宜支持度與6月份調查結果相當,維持48%,而蘇貞昌支持度則由31%再下滑至29%,侯友宜領先蘇貞昌近兩成,另外23%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
    2018/07/24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