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環團 結果共638筆

  • 領袖搭私人飛機趕場 環團批「偽君子」!李登文:處境兩難

    G20峰會中,各國領袖同意將全球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內,但卻沒有提出具體行動,因此外界也十分關注COP26是否會有新的突破。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環境議題備受關注,但氣候峰會尚未有具體結果,就先傳出小插曲,根據英國媒體統計,各國領袖、官員,共搭乘400多架私人飛機到英國參加氣象峰會,造成1萬3千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1600名蘇格蘭民眾一年碳排量總和,因此也被環保團體批評是『偽君子』。」李登文補充「一場會議動用數百輛轎車在市區奔馳,被批評也在所難免,但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其實是基於防疫考量,每輛車能承載的人數減少,車輛需求也隨之增加,這就是『舉行大型國際峰會』及『面對環境議題』會面臨的兩難處境。」 另外,西歐國家推行綠色通行證後,生活逐漸回到正軌,但先前卻傳出,生成綠色通行證的QR code密碼遭竊,且流傳與網路上,恐怕因此出現假的通行證,李登文說明「歐盟專案小組已正視此問題,目前有疑慮的通行證也被取消了,但是否會造成後續負面影響,仍有待觀察。」
    2021/11/03 15:21
  • 四接恐成下個公投案? 曾文生:與三接情況不同

    環團呼籲台電評估其他方案,否則四接恐會繼三接後,成為下個公投案。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說,他不這麼認為,每一方案都有獨立背景,四接經多次討論,方向會較明朗與聚焦。
    2021/11/02 17:04
  • 藻礁翻版?基隆擬蓋「四接」 環團喊「活埋珊瑚」

    年底四大公投之一的「珍愛藻礁」,主要訴求就是希望「三接」能夠遷離,但其實政府也有預定,要在基隆外木山漁港旁的協和電廠,也建「四接」,但環團批評會讓「七萬多株」的珊瑚被活埋,今天立院質詢蘇揆堅定說絕對不會破壞,似乎有改地點的可能性!但環團擔心只是公投前的兩手策略。
    2021/11/02 15:04
  • 非核家園恐漲電價? 學者估每戶年增3萬

    蔡政府力推2025非核家園,首要目標就是能源轉型,但有學者就擔心,如果只依靠再生能源發電,那麼未來每戶家庭一年可能多出近3萬元的電費,因此環團主張核綠並行,別讓電價漲幅驚人。
    2021/11/01 14:02
  • 有片/海洋「白色汙染」漂全台!保麗龍浮具塑膠微粒危害怎解 「黑管」可望成解方

    台南外海有著密密麻麻的竹製蚵棚漂浮在海上,光在台南就有九千多個蚵棚,上頭加起來共有十幾萬個以保麗龍浮具,環團統計每年3.6萬至6萬顆保麗龍流失各地成為污染,這些保麗龍類的發泡塑膠,容易吸附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再經由食物鏈,進入人體。該怎麼解決?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1/10/25 23:13
  • 環團提核三除役12項聲明 核廢料貯存應納環評

    環保團體今天針對核三廠除役計畫發表12項聲明,包含核廢料貯存、輻射監測等應納入環評事項;核三位於恆春斷層上,除役應嚴加考量地震安全;組成核三廠除役委員會,加強與地方公民溝通。
    2021/10/25 16:18
  • 國民黨備戰年底公投 11月合辦「秋鬥」宣傳反萊豬、護藻礁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落幕,確定刪Q成功,國民黨評估士氣增、有利推動年底4大公投,黨中央預計周一(24日)成立「公投推動小組」並首次開會,11月中將迎來首場大型活動,將與環團、勞團合辦「秋鬥」,宣傳反萊豬、護藻礁帶動公投氣勢。
    2021/10/24 12:39
  • 有片/搶救!304棵路樹面臨移除命運 環團盼「刀下留樹」

    因為捷運工程計畫,一共有630棵樹,將會有影響,可能會就地保存或者採移植或移除的方式,而到目前為止,有304棵樹面臨移除,也就是砍除的危機,環團提出質疑,表示移除跟移植的標準不一,希望能妥善評估,保護這得來不易的綠色環境。
    2021/10/12 23:22
  • 三接外推環差案 經濟部、環團雙方隔空喊話

    環保署今天審查三接外推環差案,經濟部、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在會前隔空喊話。經濟部強調三接是為了穩定供電;聯盟質疑三接外推方案欠缺科學科據,呼籲環評委員秉持專業把關。
    2021/10/12 15:46
  • 環差案前發千字文、開記者會 經部駁帶風向

    三接站外推案,下午即將進行首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經濟部趕在環差案前,不只發新聞稿批評環團的公投主文錯誤,上午再召開記者會說明,就被質疑是想影響結果,對此,經濟部也強力反擊沒在帶風向。
    2021/10/12 12:19
  • 環團指通過三接是國恥環評 籲全民公投護藻礁

    環保團體今天在總統府旁召開「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3週年記者會,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2018年通過的三接是國恥環評,外推影響更大,呼籲全民12月18日為守護藻礁公投投票。
    2021/10/08 14:25
  • 環團吹哨要求脫煤 雲林縣府:支持發電煤轉氣

    環團今天在雲林縣府前吹哨,要求雲林縣脫煤;環保局表示,在公安、環境評估無虞下,絕對全力支持燃煤轉燃氣發電,而麥寮電廠燃煤機組除役後,將不再核發燃煤許可證。
    2021/09/08 15:10
  • 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 4千物種增「受威脅紅皮書」

    氣候變遷災導致各地災害頻傳,巴西亞馬遜林大火狂燒,光是到今年八月底,就已經燒掉相當於加州大小的面積,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因火耕引起的,總統波索納洛便因此飽受環團批評。根據八月份IPCC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人類是造成氣候危機的最大主因,而未來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常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為了提升環境意識,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日禁止開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展 IAA 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主題為「未來的移動性」,許多品牌推出環保車款:電動汽車、氫汽車;而受到人為破壞,今年增加了四千種物種到紅皮書受威脅的名單中。
    2021/09/06 19:58
  • 燃煤電廠空污強制降載 「電力安全條款」受關注

    環保署預告修法規定空氣品質嚴重惡化時,電力、石化等產業強制降載減排污染物,但燃煤電廠受「電力安全條款」保障,遭環團批評太寬鬆,環保署認為應兼顧空污治理與供電穩定。
    2021/08/18 13:33
  • 反對興建無限速高速公路 德國環保人士闖工地遭逮

    如果有到訪過歐洲或曾在德國開車旅遊的民眾,肯定對其無限速高速公路留下深刻印象,除了可盡情揮灑車輛性能之外,歐洲駕駛人對於行車規則的重視,也是值得我們借鏡,然而根據外媒報導,在德國柏林就有環保人士因抗議興建無限速公路而與警方對峙最後遭到逮捕。
    2021/06/07 10:50
  • 藍營第一人?朱立倫挺三接站引黨內議論 深夜急澄清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建置,引發環團批評,蔡政府日前提出最新的外推方案,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竟說這是「比較好的結果」,引發黨內議論,質疑朱怎會成為藍營第一個,力挺蔡政府方案的人,且還是前主席。對此,朱辦今(7)日澄清,朱立倫是肯定環團跟大眾的努力,讓政府提出一個比之前好的方案,但不見得這方案就是最好的。
    2021/05/07 09:21
  • 三接再外推方案遭批對環團摸頭 政院駁:審慎評估

    行政院3日公布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評估方案,遭部分人士批評是為了對環團摸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再外推方案是政府就環團相關建議,認真審慎評估才得出,不是摸頭。
    2021/05/06 14:16
  • 環團稱「三接外推到福建」 挨批態度輕佻

    行政院推出的三接外推方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不接受,昨天藻礁粉專還發文,暗酸行政院外推上癮,建議可以一路推到對岸福建省,引來高雄市議員黃捷跟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批評,粉絲專頁後來也火速刪文道歉。
    2021/05/06 12:28
  • 環團分裂影響公投? 藍營:蘇揆保位戰開打!

    府院最新定調三接外推方案,部分環團接受,但也引發公投方不滿,認為政府只給「一個選擇」就要人民接受,執政黨面臨8月28日四項公投挑戰,在此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人提案修「公投法」,在野黨反彈,認為執政黨所為只是為了保住位置,「蘇揆保位戰」已經開打。
    2021/05/05 13:33
  • 政院提三接外推 藻礁聯盟:遷址才是能源安全長久之計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與學者等今天表態支持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藻礁公投推動聯盟表示,了解也尊重其他環團對非核家園及能源轉型議題的焦慮,三接遷址才是能源安全長久之計。
    2021/05/04 15:43
  • 詹順貴認同行政院三接外推方案 強調環團有不同聲音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表示,行政院推出三接外推方案能兼顧減煤、非核與生態;強調自己不是為政府背書,是環團間本來就有不同聲音,舉辦記者會是為呈現不同團體關心議題。
    2021/05/04 13:45
  • 環團被分化?! 詹順貴等人挺「三接外推」

    行政院昨天(3日)提出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這已是政府最大誠意,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痛批政院太草率,反對此方案,但前環保署副署長以及環團們則表達肯定,遭解讀,環團態度出現分裂了嗎?
    2021/05/04 13:30
  • 攤牌!政院拋三接再外推455m 環團怒反對

    行政院再推出三接站外推的新方案,預計由現在的離岸742公尺,增加455公尺,外推到1.2公里遠,號稱不會破壞藻礁,但要多花150億元,跟兩年半的環境審查,對此環團嗆聲不認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強硬回應,現行的公投內容才不可行。
    2021/05/03 19:41
  • 中油三接外推評估方案 最遲5月中旬出爐

    政院人士今天表示,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經濟部尚未送到行政院,且也須經過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預計最遲5月中旬出爐。
    2021/04/28 13:47
  • 邀美英使節爬山為2024? 賴:好東西分享好友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揪團找了不少駐台使節一塊到阿里山爬山,其中AIT處長酈英傑也在內,而賴清德這動作也被解讀是為了2024布局,今天(4/26)他特別澄清,強調他只是把好東西分享給國際友人!
    2021/04/26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