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莎莉夫人車震運勢暴雨Lulu訃聞補課張小燕韓流始祖
  • 搜尋:

    瑞德西韋 結果共131筆

  • Omicron攻陷6縣市「10大症狀曝」 別再問嗅味覺

    本土Omicron 疫情燒進台中,目前本土疫情已有6縣市淪陷。今天新增數起傳染源不明的零星個案,而礁溪、南港房仲和龍潭、錢都及幼兒園的傳染鏈除依然不明外,每天都有新增案例。同時也新增1例中重度病患,所幸使用瑞德西韋,未用呼吸器,目前已出院。
    2022/01/29 00:07
  • Omicron增1人重症「男返台確診狂咳」 血氧濃度急墜

    指揮中心今公布上周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檢驗結果,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1月21日至27日境外移入定序結果中有42例Omicron,另有4例感染Delta,可見仍要考慮Delta和Omicron並存問題;病況部分,Omicron境外移入者增加1人中重症,為50多歲本國籍男性,打過2劑BNT疫苗,入境採檢陽性確診,住院隔離後血氧飽和度掉到94%,符合中重度標準,但沒有肺炎狀況,接受瑞德西韋治療後,住院11天就解隔康復出院,也沒有入住加護病房。
    2022/01/28 15:09
  • 日本研究:瑞德西韋與默沙東口服藥對Omicron有效

    日本東京大學等單位研究COVID-19治療藥對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結果顯示,抗病毒藥「瑞德西韋」與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抑制Omicron的效果,與抑制Delta同樣有效。
    2022/01/27 10:40
  • 本土+1!中和媽解隔前確診 羅一鈞:不排除新染

    中秋連假結束,台灣新增1例本土病例,是先前新北中和祖孫的接觸者,也就是染疫女童的媽媽,但她一開始採檢時陰性,直到解隔離前再採才確診,而且Ct值比祖孫兩人都低,只有約27,羅一鈞也說不排除是新感染,後續還會做抗體確認。另外台灣也再增加1例死亡個案,從越南返台的本國男性,本身有糖尿病,就算使用瑞德西韋仍不治,是台灣第三起感染Delta死亡案例!
    2021/09/22 18:30
  • 藥局就能買到!美研究:上市40年痛風藥可治療新冠肺炎

    世界各國仍在積極研發新冠肺炎治療藥物,雖然有不少的新藥出現,不過針對重症患者的首選仍然是透過靜脈注射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及單株抗體。不過美國研究發現指出,已經上市40年的「痛風藥」丙磺舒(Probenecid)可以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目前該製藥公司已投入研究,預計今年就開始執行臨床試驗。
    2021/09/13 10:22
  • 快訊/「瑞德西韋加環孢素」 國衛院:提高新冠重症療效

    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治療新冠肺炎的瑞德西韋,和健保給付用於預防器官移植排斥的免疫抑制劑環孢素,兩者合併使用,除了能抑制新型冠狀病毒量,也可降低奪命細胞激素風暴的發生,可望成為確診者潛力治療方法。
    2021/09/06 09:48
  • 本土增54例、死亡8例! 陳時中:疫情相對低點

    台灣確診數再創這波疫情以來新低「只有54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有17例,解剖了44例後有33例慢性病史。目前累積確診中重症者,年齡層在10至19歲中,有3位個案在5月到6月中發病,申請瑞德西韋使用,其餘仍是以高齡者比例較多。張上淳也再次強調,沒有危險因子,不保證一定就不會重症。
    2021/06/29 19:21
  • 血氧一度降到83% 北部10多歲女染疫用瑞德西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19歲以下重症者僅3人,其中1人為北部女子確診後,血氧一度降到83%,胸部x光顯示明顯肺炎,使用瑞德西韋,雖仍住院中,但病況已改善。
    2021/06/29 16:53
  • 維生素D治新冠是謠言! 專家:增免疫、非萬靈丹

    網路上瘋傳治療新冠肺炎最有效又廉價的方法是「吃維生素D」,但被事實查核中心認定是假消息,中研院研究員也說,維生素D確實能增加人體免疫力,但不代表就不需要服用藥物治療,像是目前治療新冠肺炎服用的瑞德西韋,同時和維生素D一起吃不衝突。
    2021/06/28 23:38
  • 椎心痛!一家7人「剩自己嘸確診」 父重症離世

    有民眾一家6人確診,只剩自己因為另外住沒被感染,但悲痛的是,父親住院後病況加重,打了第一輪瑞德西韋病情沒起色,卻被醫院告知缺藥得排隊等,最後爸爸撐不過離世,其他家人也都在隔離,只能用視訊一一道別,詢問當事醫院沒回應,但五月中確實是本土病例高峰,其他醫院表示重症藥劑有數量管制。
    2021/06/21 19:45
  • 疫苗緩不濟急!張南驥:印度用「絲每妥」具療效籲政府參考

    這次受邀線上講座的張南驥教授,今年已經73歲,擁有美國 Iowa State University Immunology 免疫學博士,也是財團法人信望愛臍帶血基金會執行長,曾在馬偕醫學院學務長、國立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包括現任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國際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連加恩、前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都是他學生。
    2021/06/12 19:45
  • 新冠肺炎救命抗體藥物 陳時中:一週內來台

    疫情嚴峻,高齡族群重症、死亡率居高不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第一批專案進口的抗體藥物預計一週內會抵台,未來也會再買2萬人份瑞德西韋,確保藥物足夠。
    2021/06/09 16:23
  • 增本土219例、連2天低檔 陳時中:無放鬆本錢

    國內今天新增219例,已經連兩天,本土個案都在220例以下,不過,陳時中說沒有放鬆的本錢,提醒大家端午連假要待在家,從退票之後的數字來看,台鐵、高鐵只賣出8萬張車票,張上淳則提到,近期有家屬抱怨,醫師不給用瑞德西韋,他解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患者已經插管或用葉克膜,就不適合用瑞德西韋。
    2021/06/08 18:40
  • 民眾怨等不到瑞德西韋 指揮中心:插管時使用死亡率更高

    國內疫情嚴峻,瑞德西韋被視為治療新冠肺炎的救命藥,不過日前有民眾申訴家人住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卻遲遲等不到瑞德西韋,質疑是否藥量不夠。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8)日解釋,插管治療時不適合使用瑞德西韋,不但對病人沒有幫助,死亡率可能還相對高一點點。
    2021/06/08 14:51
  • 新冠肺炎重症1399人 指揮中心急買瑞德西韋救命

    疫情嚴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大增,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目前共有1399名重症個案、70%為60歲以上長者,國內瑞德西韋還夠1500人使用,預計週末將再進貨。
    2021/06/03 16:30
  • 萬華小黃運將「確診重症」 家人:嘸通知隔離

    有小黃司機常跑萬華區,5/20確診重症,急送加護病房,醫院證實該個案嚴重肺浸潤,緊急插管治療,服用瑞德西韋三天後症狀好轉一些,但個案同住家人卻疑惑,自從爸爸確診後,都沒收到隔離通知,但醫院表示有即時撥電話給家屬,但沒人接聽,地方衛生局則還在了解狀況中。
    2021/05/22 19:45
  • 疫苗到手7、8月疫情可降!醫:需大規模施打

    台灣確診數字居高不下,有防疫專家認為,等到國外疫苗運抵,加上國產疫苗施打後,預計在7月底、8月台灣疫情有望穩定,不過在這之前,全台有三分之一感染者都是60歲以上的長者,就怕重症病患會大幅增加,指揮中心也緊急採購瑞德西韋,但醫師也憂心,如果確診人數一下暴增,就會拖累醫療量能。
    2021/05/22 12:22
  • 有藥醫!「清冠一號」獲緊急授權 瑞德西韋可用到7月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國內新增245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240例本土,5例境外,今日確診數較昨日335例略為下降。儘管如此,國內疫情仍身處險峻,究竟確診者的治療用藥是否足夠?以目前患者使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每天30例的話,存量可用到7月底。除此之外,衛福部也召開緊急會議,召集中西醫找尋藥物解方,中醫藥司今日宣布,昨日提出的順天堂,今日已獲得緊急授權,將在台灣以專案核准製造「清冠一號」(NRICM 101)。
    2021/05/18 15:11
  • 新增29例本土有3人重症 瑞德西韋庫存可用到7月底

    國內今天新增29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這批病例中有3人重症,其中2人插管治療;另2名在印度染疫的外交人員回台後恢復良好。
    2021/05/14 17:32
  • 快訊/中研院研究 2老藥結合「瑞德西韋」抗疫

    中研院的新突破!研究團隊發現,將治療慢性酒癮的藥物「雙硫侖」或治療躁鬱症的抗氧化藥物「依布硒」跟「瑞德西韋」合併使用,可有效增強抑制新冠病毒,即使病毒產生變異,仍有機會維持療效。研究刊登在美國化學學會期刊,也是全球首篇使用這兩項老藥和瑞德西韋併用對抗病毒的研究。
    2021/04/12 10:13
  • 巴西批准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今天批准在巴西使用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2021/03/13 09:40
  • 老藥新用! 陽明交大用大數據找新冠病毒解方

    除了疫苗問世之外,現在治療新冠病毒也有新的突破。陽明交大利用大數據分析,從2000多款美國FDA的藥物中,找到四款潛力藥物,其中有一款抗發炎的藥物,在動物實驗中,對抗病毒、阻礙病毒複製的效果甚至比瑞德西韋還要好30倍,目前研究團隊計畫申請專利,看好未來成為治療新冠病毒的有效藥。
    2021/03/06 23:24
  • 陽明交大找到潛力藥 治新冠肺炎比瑞德西韋強數十倍

    陽明交大團隊運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從已在使用的藥物中找到4款可抑制武漢肺炎病毒活性效果的潛力藥物,實驗更發現其中1款藥物的藥效比瑞德西韋強數十倍。
    2021/02/23 15:04
  • 快訊/「特定藥物」治癒史國國王 傳使用「瑞德西韋」

    台灣上個月派出北醫團隊到友邦「史瓦帝尼」協助治療確診新冠肺炎的國王以及他的7名王妃,而根據路透報導,史國國王用的應該是瑞德西韋,據了解,他使用的瑞德西韋是透過外交管道緊急授權使用。
    2021/02/22 09:15
  • 世衛:不建議以瑞德西韋治療COVID-19住院患者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不論患者病情多嚴重,都不建議以瑞德西韋來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患者,因為沒有證據證明這種藥物能增加患者存活率,或減少使用呼吸器的需求。  
    2020/11/20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