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理工大學 結果共173筆

  • Volvo自駕巴士 充電6分鐘跑25公里

    來自瑞典的Volvo汽車,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聯手,研發出全球第一輛全電動自駕巴士,一次能載80人,充電速度也非常驚人,只要充6分鐘,就能行駛25公里。
    2019/03/06 17:56
  • 兒子都不想回來 香港教授透露年輕人移民2大原因

    因為房價、物價相對便宜,加上同文同種,近年來香港移民台灣者越來越多。香港理工大學政策嚴重中心主任鍾劍華指出,政治紛擾與生活壓力是2大主因,並透露他兒子美國研究所畢業後根本不想回老家,因為「香港已經沒有希望了」!
    2019/01/28 19:14
  • 超強!長春大學生發明腦電波系統 真能用念力翻書

    大陸長春理工大學於14日舉辦1場名為「新電感應」的科學展覽,其中1套名為「人體意念控制書本自動翻頁系統」(下稱意念翻書系統)吸引許多人關注。儘管如此新穎的發明能造福許多肢體不方便的人士,但仍有一些人抱持懷疑的態度,認為這樣的發明並無意義。
    2018/11/20 20:38
  • 周潤發回憶年輕時 為上演員訓練班拚命兼差

    63歲的周潤發親切風範眾所皆知,日前他和導演莊文強出昔香港理工大學新電影《無雙》試映座談,面對年輕學子提問,他難得提及年輕時還沒進入演藝圈時,兼差做過許多工作,就是為了上演員訓練班,靠著把事情做到極致的態度,才能成為日後的國際巨星。
    2018/09/18 12:11
  • 圖書館真的可以睡覺! 星國大學設置「休息艙」

    圖書館是用以查閱知識和讀書的地方,許多人都在這辛勤地苦讀。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近日卻在校內的圖書館,設置了「休息艙」,裡頭的棉被、枕頭一應俱全,讓在這裡讀書讀到累了的學生有一個稍作休息的地方,照片在學校官方臉書貼出後也引起網友討論。
    2018/09/10 22:42
  • 3校攜南洋理工大學 學生共寢共食玩手作課

    台師大、政大和台科大等3所頂尖大學共同開設創意設計實務學程,培育創新創意人才,今年更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合作,4校學生透過共寢、共食與共作,激盪出各項創新方案。
    2018/07/10 12:56
  • 男尋短不願被救 脫掉褲子5樓墜下亡

    大陸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日前闖入黑龍江哈爾濱市一所大學,並且跑到一棟建築物的5樓企圖跳樓輕生。警消人員獲報立刻前往救援,但男子似乎死意甚堅,消防員一度拉住男子褲子防止掉落,沒想到他卻拒絕被救援,竟直接脫掉褲子,最後不幸墜樓身亡。
    2018/05/17 16:56
  • 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陵墓研究 密室之謎揭曉

    埃及古物部今天表示,義大利杜林理工大學研究人員沒有發現古埃及少年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墓牆後有密室的證據。
    2018/05/07 10:34
  • 化學系超暖男!男大生自製「無毒指甲油」送同校女生

    理工男的浪漫!大陸江西理工大學一群化學系的男學生利用廢菸頭作為原料,歷經多次失敗,終於製作出一批指甲油,送給校內302名女生,貼心的男孩還把指甲油排成數字307,表示慶祝中國大陸3月7日女生節。珍貴的是,這批指甲油還保證「安全無毒」,讓女同學收到都很開心。
    2018/03/09 16:05
  • 微信簽到GPS定位 陸校園現「點名神器」 

    學校上課,傳統點名方式,老師在台上喊,學生在台下回答,現在透過科技,不需要這麼累,在大陸重慶,有大學教師打造點名神器,用的是微信簽到,還能GPS定位,另外,在北京理工大學也有學生利用物聯網的技術改造寢室。
    2017/11/01 17:06
  • 太陽系就在你眼前! 大陸教學瘋AR、VR 

    全球刮起AR、VR風潮,大陸教育圈跟著瘋,清華附中就跟百度產學合作,推出第一堂用手機當教材的VR課程,學生不用再依賴PPT、影片,直接對著手機講話,就能看到動畫加解說,相對更有吸引力,另外華東理工大學,也開發VR實習課程,還原汙水處理廠場景,學習上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2017/10/17 11:46
  • 學生受騙報警反遭處分?校方:嚴重影響校譽

    中國網路上流傳一份文件,內容是大學生遭到網路詐騙,向師長訴說,準備去報案,沒想到卻遭到校方施壓。學生最後決定報案,校方以學生「不聽老師與高層勸阻」,並「嚴重影響校譽」為理由進行懲處。事件爆發後引起輿論譁然,校方最後撤銷文件,並開始追究責任。
    2017/10/15 18:00
  • 血濺雙層巴士! 港理大生刺死女友後跳車

    昨天(16日)下午,香港發生一起巴士兇殺案,一名剛從香港知名學府「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的男子,突然在雙層巴士的上層拔出尖刀,猛刺就讀同一所大學的女友好幾刀,造成對方大量失血,送醫後不治,嫌犯隨後打破車窗玻璃跳車,重傷送醫,目前香港警方還沒有釐清行兇動機。
    2017/09/17 11:06
  • 元智大學教務長張百棧 竟同時赴陸兼教職

    又出現有台灣大學教授,到大陸任教。而這回,是雙邊授課,兩岸遊走,元智大學教授兼教務長張百棧,被發現從2016年開始,就受聘擔任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教務長,然而從未向元智報備,明顯已經違反了教師聘用規定。
    2017/06/14 13:14
  • 陸青年愛滋感染率提高 販賣機賣檢測包

    大陸青年感染愛滋病毒人數不斷攀升,中國性病愛滋病防治協會近日在大學自動販賣機試點放置愛滋病尿液檢測包,哈爾濱理工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都成為試點學校。
    2017/04/16 22:31
  • 印理工學院生來台北交換! 柯:學校對付不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東南亞,他說這趟旅程讓他了解台灣外交有多艱困,很多事都要靠台商居中協調,不過他依然對這趟出訪結果很有信心,甚至更說出,他只是扮豬吃老虎。
    2017/04/01 08:30
  • 池塘魚太多 陸學校撈魚給師生加菜

    中國大陸華南理工大學校區裡的池塘,因冬季天氣轉冷,湖水溶氧能力不足,導致魚因缺氧而死,因此校方把湖裡的魚全都打撈起來,在學校餐廳幫師生加菜,部分發放給師生員工。
    2017/01/18 16:52
  • 新革命!無墨水列印機 字體用「燒」的

    未來要列印文件可以不需要墨水,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的學生發明了一種新科技,他們利用雷射的熱能在紙上「燒」出字來,「不用墨水的印表機」預估將為印刷科技帶來革命性的變化。
    2017/01/02 20:33
  • 發哥校園宣傳處女秀 自爆「演玉帝沒影帝」

    籌備了4年的電影,《寒戰》續集再度集結了郭富城、梁家輝等等超大卡司,甚至還多了國際巨星周潤發的加持。昨天周潤發現出校園宣傳處女秀,到廣州的理工大學和學生互動。不只在活動現場再度和學生一起自拍,甚至還自爆沒再拿過影帝的原因,竟然是和2014年演過的《西遊記》。
    2016/06/22 11:37
  • 港理工大學外籍男師 遭殺害肢解分屍

    香港理工大學的一名外籍英語老師在深圳遭到分屍,這名60歲的外籍人士上個月22日失蹤,案情一度膠著,直到上個禮拜四,一名姓徐女子向東莞公安自首,她夥同另外2名男子殺人分屍,將肢體丟掉後各自逃亡,大陸公安調查,女嫌犯和死者有感情關係,但死者同時還有一名同居女友並且育有一子,不排除是感情問題招來殺機。
    2016/04/15 12:58
  • 感恩節返校車禍35傷 疑車速過快惹禍

    美國維吉尼亞州發生巴士翻覆意外,巴士一共載了約50人,大多是維吉尼亞理工大學跟其他兩所大學的學生,其中有1人重傷,34人受輕傷,他們被送往該地區的5所醫院, 據了解,這些大學生多為剛過完感恩節準備返校的大學生。
    2015/12/01 07:10
  • 3D列印、碳纖維製造 星國大學研發電動車

    新加坡人口稠密,交通運輸顯得格外重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自行研發了一款太陽能電動車,電動車的車身組件,是用3D印表機印出來的,車底面板的原料則是碳纖維,整輛車只有120公斤重。
    2015/06/19 21:59
  • 德研發腦波飛行 開飛機動腦不動手

    未來開飛機,說不定用「想」的就可以!德國慕尼黑理工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腦電波儀器,只要戴上儀器特製的「帽子」,透過感應器傳送腦波,就能憑著大腦意志來控制飛機,相當有趣。
    2014/09/22 09:48
  • 【FOCUS新聞】大陸MBA入學考舞弊 神秘電波傳答案

    在中國大陸如果有MBA,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在企業中要升遷容易多了,MBA研究所的考試,一年比一年熱門,今年哈爾濱理工大學的MBA考試前,冒出了「保證通過」的培訓班,結果被揪出是大規模的作弊,事件爆發後,追查出作弊的考生高達196人。
    2014/01/13 20:16
  • 全球「野雞大學」名單 台灣1所上榜

    平面報導指出,美國教育部以及美國高等教育認證委員會,最新公布的野雞大學名單,全球就有691所,其中1所還在台灣,位在台中市大雅區的「南加州理工大學」就是被點名的野雞大學,自稱是亞州分部,只要1年時間就能拿到文憑,TVBS實際走一趟,發現早已人去樓空。
    2012/08/10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