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現役軍人 結果共301筆

  • 看什麼!酒吧外凌晨鬥毆 役男持刀砍傷人

    街頭鬥毆,主角竟然是現役軍人!花蓮市國聯五路一間酒吧外頭,21日凌晨,兩派人馬疑似因為看對方不順眼,打了起來!其中涉案的8人開車逃逸,還有2名軍人,則是躲到軍營!原本以為一切妥當,能夠安全退伍,但檢方還是開出拘票,25日到軍營抓人,兩人被憲兵逮個正著,當天還是其中一名役男的退伍日,卻被銬進警局。
    2021/08/31 13:23
  • 新冠疫苗第一支!輝瑞獲美國藥證 盼2022春控制疫情

    第一支獲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完整藥證的新冠疫苗出爐,輝瑞-BNT疫苗取得16歲以上全面授權,不再只是緊急授權;輝瑞也計畫在取得更完整數據後,申請12到15歲的藥證;至於12歲以下孩童,則預計在秋天申請較小劑量的緊急使用授權。有了FDA背書,美國國防部將要求140萬現役軍人接種疫苗;紐約市政府也宣布,近15萬的公立學校教職員,必須在九月底前至少打一劑;不少企業也將更有依據,規定員工必須打疫苗,可望推升美國接種進度。
    2021/08/24 19:50
  • 戰略清晰?美現役軍登莒光園地 劉亭廷:台美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今年是中美共同抗日的「飛虎隊」成立80周年紀念,國防部邀請AIT安全合作組組長葛沛迪上校在「莒光園地」緬懷飛虎隊事蹟。TVBS記者劉亭廷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八八風災、921大地震等,美國都有派軍機協助,再加上去年美國疫情嚴峻之際,台灣伸出援手,捐贈防疫物資,種種行為皆在強調台美間互信的關係,而現役軍人上莒光園地,似乎意味台美間軍事交流逐漸檯面化。」 另外,繼立陶宛及斯洛伐克後,捷克成為第三個捐贈新冠疫苗給台灣的中東歐國家,同一時間,駐美代表處也發布「以廚會友」及「備餐」兩部影片,請來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捷克駐美大使摩尼傑克親自下廚。劉亭廷說明「過去在台灣外交限制多的情況下,捷克駐美代表願意踏入雙橡園並且拍攝影片,除了代表『友台』外,我國外交官員也功不可沒。」
    2021/07/30 15:30
  • 聊天太吵被報案打架!警到場盤查竟在軍人身上搜出彈簧刀

    今(11)日凌晨0時許,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民安路287巷口,有一大群年輕人聚集,疑似爭吵衝突感覺快打起來,警方獲報之後立即趕到現場,沒想在場一共8人,還一副對於員警盤查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其中一名陳姓現役軍人,還替朋友強出頭,竟然對警方嗆聲「XX啦!」當場遭到壓制,還在他身上搜出一把彈簧刀,立即帶回警局偵辦。
    2021/07/11 13:36
  • 嘉義2機車相撞意外 老翁、軍人雙雙不治

    嘉義縣水上鄉昨天晚上發生2輛機車相撞意外,7旬騎士張姓老翁傷重不治,另一20歲現役軍人騎士黃姓男子送醫後在今天中午也宣告不治;肇事原因待調查釐清。
    2021/06/25 13:21
  • 嘉義爆恐怖情殺 軍人當街開槍擊斃前女友

    嘉義縣水上鄉昨(16)日發生一起命案,22歲梁姓現役軍人與前女友爆發感情糾紛,雙方約在柳鄉村談判,一言不合,梁男竟持槍當射擊前女友心窩,王女送醫後宣告不治,警方獲報將梁男逮捕並移送法辦。
    2021/06/17 09:51
  • 邀約外出遭拒 現役軍人開槍女子中彈亡

    嘉義今天(6/16)傍晚發生槍擊命案,一名23歲現役軍人,跑到一名22歲女子住家,邀約對方外出,遭到拒絕後,拿出預藏的改造手槍射向對方,雖然女子的哥哥發現,趕緊將人壓制在地,不過女子胸部中彈,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2021/06/17 00:42
  • 嘉義縣役男槍殺前女友 疑似求復合不成

    嘉義縣水上鄉今天下午發生槍擊案,現役軍人梁姓男嫌涉持改造手槍槍擊前女友致死。警方表示,男方疑要求復合不成憤而朝女方胸口開槍;已在案發現場逮捕梁嫌,全案尚在調查中。
    2021/06/16 22:08
  • 加強國防! 政院通過「軍人洩絕對機密」最重判18年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陸海空軍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現役軍人洩漏或交付軍事機密給外國政府、人民、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澳門居民或其派遣之人,處最高12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涉及絕對機密者,加重其刑至1/2、最高處18年徒刑;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2021/04/29 15:39
  • 立院初審通過 現役軍人提繳退撫基金免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現役軍人繳付的退撫基金費用,不計入年度薪資收入課稅,預計民國111年1月1日實施。
    2021/04/07 15:43
  • 政院修法提繳退撫基金免稅 逾36萬軍教人員受惠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修法,增訂現役軍人、現職教職員繳付的退撫基金費用,不計入年度薪資收入課稅,預計明年元旦實施;據統計,受惠的教職員與現役軍人,合計超過36萬人。
    2021/03/04 16:10
  • 新莊警佯裝顧客買毒 意外逮阿兵哥販大麻餅乾

    新莊警方在網路上發現有毒品交易訊息,鎖定涉嫌販毒的宋姓及翁姓男子,日前佯裝買家並相約交易,交易時予以圍捕到案並查扣大麻餅乾毒品。由於宋男是現役軍人,警方擴大偵辦。
    2021/02/22 22:56
  • 火鍋趴認識新朋友 軍人與車主兩喪命

    年輕人新春聚會,開火鍋趴,呼朋引伴,介紹認識新朋友,聚會中一時興起,試車出車禍。死亡的車主從事網購,從雲林到彰化,八點多還傳影片給太太,還說朋友對車子很有興趣。另一名死者現役軍人,帶著太太和姊妹淘一起參加,和駕駛一起拋飛車外喪命。
    2021/02/15 20:01
  • T字路口!機車撞轉彎轎車 空軍騎士噴飛

    彰化秀水T字路口死亡車禍。直行的機車騎士撞上從巷子裡右轉出來的轎車,人噴飛越過轎車,傷重不治,騎士19歲,是空軍現役軍人。
    2020/11/21 13:43
  • 嚴德發:若總統下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國軍後備改革,有立委關切台灣後備戰力動員與召集情況。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約26萬名後備軍人就要報到,加上18.5萬名的現役軍職人員,約45萬人將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主力。
    2020/10/22 11:27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論」遭嗆「渣男」! 吳斯懷:農農先讀熟「民防法」

    台海緊張升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在家當兵論」持續延燒,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15日不小心脫口而出,指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雖事後改口稱「並非針對『個人』,要強調的是『全民國防』」。到底是吳怡農「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還是馮世寬「全民國防」,誰說得有理、可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分析,吳怡農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大概是不了解台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他所說的「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類似「民防隊伍」概念,在民防法清楚明定,是由內政部主管,現役軍人、後備軍人都被排除在外,民防大隊是由「50歲以上老人及高中大學學生組成」,主要協助防空警報、救災救難,「並不包含軍事任務」;而「民防大隊」由內政部編列預算,學生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預算,如果每人發配一支槍或彈藥,實施「全民皆兵」制度,平時管訓該由誰負責?這些都非國防部權責,建議吳怡農能先熟讀「民防法」。 吳斯懷另指,「國際戰爭法有相關規範,『平民從事軍事行動,就會變成敵人合法軍事目標』。所以全民皆兵不是不好,但得經過審密計畫再行推動,以台灣現在社會氛圍,18、19歲有85%不贊成恢復徵兵制,要你來當兵都不願意了,會願意拿槍上戰場捍衛家園?台灣民眾準備好「全民皆兵」了嗎?這是整體國防運作概念,不是動動嘴就能做到。
    2020/10/15 18:26
  • 軍人搶小黃反被刺傷 運將是特種兵退役

    高雄一名計程車司機,遭到勒脖搶劫,兩名男乘客突然偷襲,一人勒住司機脖子,一人搶錢,運將情急之下,拿起螺絲起子反擊,刺傷嫌犯手臂,嚇得他們趕緊下車,跑到草叢躲起來,但還是被警方逮到,其中一名嫌犯是現役軍人,不敵特種兵退役的小黃司機。
    2020/10/13 23:34
  • 人你撞的?警檢查保桿 揪肇逃軍人駕駛

    現役軍人撞了人,竟然還落跑!台東市區7日晚間發生一起車禍意外,目擊民眾發發現一輛白色小轎車撞到一名單車騎士,卻肇事逃逸,立刻報警,但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巡邏警網發現肇事駕駛還在現場附近,立刻上前盤查,只是他支支吾吾說不清楚,警方現在也不排除,疑似事前他跟單車騎士發生衝突有關。
    2020/09/09 19:48
  • 爭吵後開車撞傷友人 台東警方釐清蓄意或意外

    台東市今天凌晨發生自小客車撞腳踏車事件,孫姓腳踏車騎士重傷昏迷中,自小客車駕駛是劉姓現役軍人,2人認識,事發前2人曾發生爭吵,警方調查是蓄意或是意外事件。
    2020/09/08 15:09
  • 高雄海陸操演釀2死 橋檢:查無應負刑責之人

    高雄左營7月3日進行海陸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造成海軍陸戰隊現役軍人蔡博宇、陳志榮死亡。高雄橋頭地檢署今天表示,全案查無應負刑責之人。
    2020/09/02 15:11
  • 現役軍人回娘家凌晨離開 左胸一刀斃命

    台中市發生一起現役軍人命案,死者41歲,被發現時,他倒在太太娘家的車棚內,左胸有刀傷,救護人員到場時,發現太太在幫先生CPR,但失血過多,送醫無效,警方初步查出,死者凌晨走進娘家車棚,然後就再也沒有出來,目前過濾監視器,還沒看到可疑人士侵入,死亡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0/08/29 19:29
  • 快訊/美國防部長急轉彎 軍人續留華府周遭待命

    為了抗議員警對非裔男施暴致死,美國華府接連好幾天出現抗議潮,國防部也調派現役軍人到華府周遭待命,原本預計3日撤離,不過國防部長艾斯培在到白宮開會後改變計畫,決定讓軍人繼續留在原地待命,陸軍部長表示,艾斯培的決定主要是預防一旦示威情勢惡化時,能夠即時調派軍人給予支援。
    2020/06/04 07:55
  • 快訊/美北達科他州基地傳槍響 2現役軍人喪命

    全美正因為非裔男之死陷入混亂,沒想到北達科他州的空軍基地,還在當地時間週一清晨傳出槍響,造成兩名現役軍人死亡。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起槍擊發生在當地凌晨4點30分左右,基地發表聲明表示情況已經獲得控制,但沒有說明案情細節。
    2020/06/02 11:21
  • 現役軍人涉性侵未成年少女 警查手機驚見多位受害者

    嘉義縣大林鎮19歲簡姓現役軍人涉嫌性侵16歲未成年少女,並拍攝性愛影片,近日警方將簡男依妨害性自主移送法辦。警方指出,簡男犯行不只一件,已擴大偵辦追查其他受害女子。
    2020/03/05 12:02
  • 泰國軍人商場掃射 29死56傷.靠無人機緝凶

    泰國在周六下午3點發生一起大規模的槍擊案,一名現役軍人先在軍營射殺長官和長官的岳母,隨後立即驅車前往一間大型商場掃射;槍案共造成29人死亡,56人受傷。警方與槍手在商場內,對峙了近17個小時,最後是向電視台借無人機進行搜索,才在超市的冷藏室內,發現了槍手的蹤跡,最後將他擊斃。槍手的母親也曾到現場勸降,但凶嫌不為所動,他的行凶動機,應該與房屋土地糾紛有關。
    2020/02/10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