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珊瑚 結果共700筆

  • 綠島石朗珊瑚礁遭破壞 潛水教練痛心:如生物屠宰場

    台東綠島潛水勝地石朗保護區,最近連續發生工程船錨鍊破壞珊瑚礁事件,潛水業者痛心形容「有如生物屠宰場」。台東縣政府表示,已經要求業者停工並加重開罰。
    2022/07/28 09:49
  • 高溫拉警報!珊瑚泡在熱水裡煮 恐大規模「中暑」白化

    全台高溫,不只人類受不了,就連水底的珊瑚,恐怕也要中暑了!美國NOAA長期監測珊瑚礁,預測台灣墾丁、小琉球等南部地區,將率先進入珊瑚白化1級警戒。
    2022/07/22 22:52
  • 遭浪帶偏!帆船擱淺脫困中錨鍊刮壞珊瑚

    20日上午,在澎湖東吉嶼發生一起帆船擱淺意外,一名船長開帆船載家人要離島,經過珊瑚礁的保護區,但當時正在退潮,風浪也不小,讓他們偏離航道觸礁擱淺。在脫困時,錨鍊刮到海底的珊瑚造成毀損,海管處表示會再勘查,將會向行為人求償。
    2022/07/22 14:17
  • 綠島珊瑚礁遭破壞!凶手竟是施工船機 廠商遭罰3萬元

    台東綠島石朗保護區是當地最知名的潛水勝地,然而6月底卻被民眾發現水下珊瑚礁遭破壞,台東縣政府介入調查後,發現凶手竟是災害復建工程施工廠商,對此縣府依法開罰3萬元,若無法改善將持續對廠商開罰,最高罰15萬元。
    2022/07/15 13:55
  • 賞美景吃好料!盤點小琉球5大美食 「這道」在地人激推

    暑假一起來趟旅行吧!小琉球是台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除了景色相當優美之外,眾多的美食更是擄獲了不少遊客的心。現在就要向你介紹小琉球的5大特色美食,除了有古早熬製的桑葚冰,還可以品嘗到超可愛的海龜燒,讓你在賞美景的同時,也能開心填飽肚子!
    2022/07/10 13:19
  • 海底珊瑚遭人刻「你好」 潛水教練目睹氣炸

    台東蘭嶼一名潛水教練,發現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竟被人刻上你好兩字,認為破壞生態的行為,非常不道德,但台東縣政府表示,因為蘭嶼沒有設漁業保護區,無法依《漁業法》裁處,但那邊是原住民傳統海域,相關單位正在研究是否有其他罰則,若當地族人想設置保護區,他們也會全力協助。
    2022/07/04 12:43
  • 蘭嶼海底珊瑚礁遭刻「你好」 潛水教練怒譴責

    台東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礁遭刻「你好」2字,潛水教練發現後怒比中指譴責,影片貼上群組眾人怒批刻字行為。縣府指出,蘭嶼未設為保育區、無法可罰,呼籲愛護環境。
    2022/07/03 22:52
  • 超萌海龜共游!海底郵筒、深海沉船 5大海底景觀必打卡

    夏天就是要玩水呀!每到夏天都會有許多潛水愛好者,深入海底欣賞夢幻美景,精選5大海底特色景觀,包括18公尺深的小琉球衫福破沉船、海底郵筒,還有有全台最大的珊瑚復育基地,可以與洄游魚群、超萌海龜共游合影,想體驗的朋友趕緊手刀訂起來。
    2022/06/29 16:08
  • 為海洋盡力!新北山海造林啟動 卯澳灣今年將種500株珊瑚

    新北市推動山海造林計畫,市長侯友宜與海保署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等,共同宣示新北海洋造林珊瑚復育啟動,在貢寮卯澳灣,種植500株珊瑚,拓展新北市海域多元生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也到場共襄盛舉。
    2022/06/28 20:16
  • 全球暖化「渡假天堂」下沉中! 馬爾地夫打造漂浮城市免滅頂

    位於印度洋的海島國家馬爾地夫,因氣候變遷正面臨三重生存威脅,珊瑚礁逐漸消失、海平面不斷上升、雨季和熱帶風暴變得更加頻繁,50萬人口的家園岌岌可危;有鑑於此,當地政府於2021年正式提出「馬爾代夫漂浮城市」(Maldives Floating City,簡稱MFC)計畫,預計將部分人口遷移避免遭受滅頂之災。
    2022/06/20 12:08
  • 草嶼海底遺留砲彈 成另類「人工魚礁」

    澎湖海洋志工隊,日前在望安鄉草嶼發現「砲彈墳場」,有超過100枚砲彈在海底,是軍方演練遺留,沒有殺傷力,現在成為了另類的「人工魚礁」,另外宜蘭南方澳豆腐岬附近海域,之前也被人發現,珊瑚被人釘上「露營釘」,海洋保育署出面解釋,說是他們在做調查,不會破壞珊瑚礁,但後續會重新討論執行方法。
    2022/06/09 12:27
  • 幫珊瑚「聽」診! 英海洋學家用AI辨識珊瑚健康

    全球暖化,導致海洋酸化嚴重,為了保護珊瑚礁群,英國海洋學家用"聽"珊瑚的聲音,來瞭解它們的健康狀況,據說準確度高達92%。此外,海平面上升,已經嚴重衝擊到美國北卡沿岸的豪宅。
    2022/06/06 19:28
  • 宜蘭豆腐岬珊瑚礁遭釘營釘 民眾批劣質潛水客

    宜蘭豆腐岬海中珊瑚近日被發現遭人釘上營釘,民眾將照片上傳臉書痛批劣質潛水客,呼籲大家緝凶。縣府表示,若傷害到保育類珊瑚,依法可處5年以下徒刑,併科最高100萬元罰金。
    2022/06/06 16:32
  • 珊瑚會痛!疑潛客惡意插「15公分」露營釘

    宜蘭南方澳「豆腐岬」下方海域,孕育豐富珊瑚礁生態,是浮潛熱點,近日被發現,4根長達15公分的露營釘,插在珊瑚礁上,導致表面破洞,疑似是為了固定繩索,繫上浮潛用的浮球,當作潛水用途,惡劣行為已經觸法,可處5年以下刑責。
    2022/06/06 13:07
  • 澳洲夏季熱浪來襲 大堡礁逾9成珊瑚白化

    根據澳洲政府最新的監測報告,澳洲持續的夏季熱浪,讓大堡礁91%的珊瑚白化受損。
    2022/05/11 17:20
  • 海水燒燙燙!澳洲大堡礁91%珊瑚礁出現白化跡象

    氣候變遷影響擴及全球,極端氣候不僅威脅人類生存,海水溫度升高也導致珊瑚白化,嚴重傷害海洋生態系統。根據澳洲政府部門最新調查發現,擁有全世界最大、最長珊瑚礁群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自從2021年12月到今年4月以來,受到3起熱浪襲擊,有高達91%的珊瑚礁都出現白化的跡象。
    2022/05/11 15:27
  • 太冷了!珊瑚礁大量白化 覆蓋率剩20%

    今年2月低溫影響,澎湖珊瑚礁、魚類大量死亡,南方四島也難逃衝擊,海管處分別在3月、4月進行調查,發現珊瑚覆蓋率只剩下20%左右,為了珊瑚生態,進行保種計畫,以扦插的方式移植到沙地,希望恢復色彩繽紛的珊瑚世界。
    2022/05/07 12:34
  • 小琉球新祕境曝光!超Q海底摩艾石像 跟魚共游好夢幻

    水水們,可以款好裝備,前往小琉球了!在小琉球島嶼西側的杉福港附近,有一處新的隱藏版打卡點,不僅可以跟海底摩艾石像一起美拍,還能能跟魚共游、賞珊瑚礁生態,成了最新的超夯熱點。貼心提醒,疫情期間記得遵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喔!
    2022/05/02 12:36
  • 墾丁水芫花遭大規模盜採!沿海4K全禿 珊瑚礁也敲掉

    生長在恆春半島珊瑚礁上的水芫花,被認泡藥酒有治風濕的功能,早先常遭人盜採至黑市販賣,沒想到最近又有民眾發現,又有人在墾丁國家公園境內,大規模盜採水芫花,甚至連根部固定的珊瑚礁,都整塊敲下帶走,約3、4公里海的岸線無一倖免,怒轟實在太可惡!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已和保七總隊合作,近期將積極揪出盜採的惡質廠商。
    2022/04/25 15:22
  • 墾丁珊瑚產卵大爆發 粉紅泡泡如天女散花

    墾丁珊瑚產卵進入大爆發高峰期,粉色珊瑚卵釋出後,如天女散花般布滿海域。
    2022/04/24 11:26
  • 東京灣升溫三度「江戶前」料理恐成絕響

    聯合國針對氣候變遷與影響發表了最新報告,警告世界,控溫行動並未見效,暖化恐怕不減反增,而實質影響不斷反應在餐桌上。日本的東京灣,過去60多年來,海溫上升了3度,生態圈逐漸熱帶化,原有物種消失或遭移居生物消滅,不少水產因此驟減,大大影響了知名的「江戶前」料理。
    2022/04/06 19:58
  • 消波塊防護海岸成過去式? 兼具景觀、生態工法成趨勢

    台灣海岸線上幾乎都可以看得到消波塊的蹤影,而消波塊主要用來抵擋海浪侵蝕沙洲,但也影響了部分海樣生態景觀,在屏東後灣村因為消波塊引發的突堤效應,影響了珊瑚礁岩的生態,歷經10年的努力終於將消波塊築堤移除三分之二,要慢慢恢復原有的地貌。
    2022/03/20 17:42
  • 快訊/三接外推案過關! 中油承諾「生態、漂沙」監測

    環保署今天舉行環評大會,針對中油三接外推方案進行審查,最終環評委員要求中油承諾,殼狀珊瑚藻、漂沙現場調查監測頻率,並介定監測範圍,案件修正後通過。中油將力拚3月底前,取得3張執照,2025年完工運轉。
    2022/03/02 17:43
  • 澎湖6年來最嚴重寒害!綠蠵龜凍昏擱淺 大批魚凍死沙灘

    近日寒流發威凍爆全台,離島澎湖創下6年來最低溫紀錄,不僅疑有4人猝死,由於海溫在48小時內直降2.8度,海巡署岸巡人員發現綠蠵龜失溫擱淺沙灘,也有民眾於昨(21)日下午在內海潮間帶驚見第一波凍死的珊瑚礁魚類。
    2022/02/22 14:11
  • 暖化重創生態 科學家:即便控制在1.5度珊瑚也會滅絕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即使全球暖化被控制在巴黎氣候協定的目標範圍內,1/4海洋生物賴以為生與支撐超過5億人生計的珊瑚礁也可能消失。
    2022/02/02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