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珊瑚白化 結果共46筆

  • 守護珊瑚生態 企業推海洋友善計畫

    許多防曬品中的成分是造成珊瑚白化的元凶之一,以實際行動關注相關議題,企業推動「海洋友善計畫」,除了辦淨灘活動,推出的防曬品,也不添加危害海洋生態的成分。
    2019/05/15 23:35
  • 防曬乳成珊瑚殺手? 這兩種成分要注意

    海邊戲水當然少不了防曬,但你有想過擦在身上的防曬乳,可能是導致珊瑚白化的環境殺手嗎?其實國外不少研究證實,防曬乳的「二苯甲酮」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可能危害珊瑚礁生長,美國夏威夷也已經簽署相關的禁售法案,儘管這兩種化學成分,國內可以合法使用,但站在永續海洋的角度思考,在保護生態跟商業利益間,有沒有可能取得平衡呢?
    2018/09/21 23:24
  • 生態警鐘!今年熱浪發威 北海岸珊瑚大片白化

    今年5月開始,台灣連續好幾月頻頻創下高溫紀錄,美國海洋與大氣總署的珊瑚白化監測,甚至針對台灣北部、南部墾丁和東沙環礁,發布一級珊瑚白化預警,中研院近期的確發現,長期水溫較低的北部、東北角,珊瑚原本不容易有白化風險,但根據最新調查,北台灣海域的珊瑚群聚也發生大片珊瑚白化現象,生態危機再度拉起警報。
    2018/09/21 23:08
  • 海洋高溫 中研院記錄北台灣首次大規模珊瑚白化

    極端氣候造成各地氣溫升高,海中珊瑚也受影響,中研院學者指出,北台灣海域的珊瑚群聚發生明顯珊瑚大白化,這顯示氣候變遷引起的海水升溫已不只衝擊低緯度熱帶珊瑚礁。
    2018/09/16 23:44
  • 「海底總動員」膾炙人口 小丑魚銳減

    15年前,好萊塢動畫片《海底總動員》,片中主角橘黃色小丑魚尼莫風靡全球,但卻導致小丑魚過度捕撈,數量急遽下滑。澳洲生物學家因此發起了「搶救尼莫」計畫,大量繁殖人工小丑魚,藉以壓低市場價格,杜絕海洋的捕撈。小丑魚不只外型討喜,生理機制也很有趣;所有小丑魚剛出生來時,都是公的,但體型長得最大的那一隻,會自動變性為母魚,而且享有魚群中最高地位。不過隨著海洋升溫,珊瑚白化,小丑魚失去了棲息地,生存變得更加困難。
    2018/08/24 19:56
  • 澳洲珊瑚礁危機 恐陷大規模白化惡循環

    海水暖化造成澳洲大堡礁珊瑚群大規模白化,學者更警告,經歷前2年熱浪侵襲,有大約3成珊瑚死亡,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未來每2年就會出現大規模白化的惡性循環。
    2018/07/06 22:28
  • 海水變暖變酸 澳洲大堡礁生存受威脅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澳洲大堡礁過去3萬年間已從5次頻臨滅絕的情況重生,如今大堡礁在海水溫度變暖又變酸的環境下受到龐大壓力。
    2018/05/29 15:31
  • 防曬乳成分有害珊瑚礁 夏威夷立法禁售

    炎炎夏日,大家去海邊玩,一定都會擦防曬乳保護皮膚,但其實防曬乳可能會傷害海洋生態,現在美國夏威夷州頒布一條禁令,禁止銷售含有「二苯甲酮」等化學物質的防曬乳,因為它們會傷害珊瑚礁,造成珊瑚白化也會汙染海水,預計從2021年將開始生效。
    2018/05/04 23:23
  • 海水升溫 大堡礁珊瑚遭遇災難性死亡

    今天發表的一項報告指出,由於2016年長期的熱浪環境,使得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珊瑚遭遇「災難性死亡」,對珊瑚礁生態系統構成的威脅,恐比以往擔心更為廣泛。
    2018/04/19 18:01
  • 大堡礁白化救星! 超薄遮陽膜比人髮還薄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一種比人髮薄約5萬倍的生物可分解超薄膜可用來保護大堡礁,免於受環境惡化威脅。
    2018/03/27 13:54
  • 全球暖化加劇 亞銀:亞洲經濟受創最重

    全球暖化持續加劇,可能導致經濟受到嚴重影響,亞銀前幾天提出警告,如果無法阻止全球暖化持續惡化,這個世紀末亞洲的平均氣溫將會提高6度,導致暴雨增加,糧食減產,珊瑚白化,甚至摧毀魚類生態,學者強調,亞銀的報告當中,好幾個東南亞國家,像是泰國緬甸印尼菲律賓,都被列為氣候變遷風險最高的地區,台灣既然已經定調新南向政策,一定要提早因應。
    2017/07/21 22:33
  • 被喻「印度洋的伊甸園」 島國塞席爾珊瑚快死光

    因為氣候變遷的緣故,海水氣溫跟著升高,全球珊瑚白化和死亡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
    2017/07/11 19:56
  • FOCUS/沖繩海水「好燙」! 珊瑚礁彩色轉黑白

    當世人還在爭辯,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是否存在,2016年已經確定是史上最熱的一年,棲息在熱帶亞熱帶海域的珊瑚,已經因為受不了高溫而死亡,日本最大珊瑚礁,位於沖繩海域的石西礁湖,經過日本環境省,35個觀測點的調查發現,七成珊瑚已經死亡,去年沖繩海水均溫達攝氏30.1度,是35年來最高,專家憂心如果暖化持續下去,未來珊瑚甚至有可能會消失。
    2017/01/26 20:17
  • 沒颱風助降海水溫 琉球珊瑚白化加速中

    日本琉球的石垣島和西表島之間,有著大規模的珊瑚礁「石西礁湖」,沒想到在今年出現了大規模珊瑚白化現象,日本環境省在7月下旬進行調查,發現水深3公尺以內的珊瑚,幾乎全部都已經白化,這一波珊瑚白化的原因,是因為琉球海域今年幾乎沒有颱風靠近,水溫過高,導致珊瑚白化死亡。
    2016/08/26 21:44
  • 澳洲大堡礁拉警報 35%珊瑚因白化死亡

    根據先前的調查,澳洲大堡礁有93%的珊瑚出現白化現象,現在更進一步發現,35%的珊瑚已經因為白化死亡或瀕臨死亡,澳洲科學家指出,這是過去18年來第三次的珊瑚白化危機,這次的白化規模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2016/05/31 22:04
  • 暖化棲地受破壞 全球1/5植物恐滅絕

    英國皇家植物園發布一份調查報告,他們過去一年盤點全球約39萬種植物,發現將近1/5的植物正在迅速減少當中,這份報告指出,由於氣候變遷,棲地受破壞,植物多樣性開始面臨衝擊,再不想辦法解決,很多植物可能會從此在地球上消失。
    2016/05/12 22:19
  • FOCUS/大堡礁93%珊瑚白化! 全球最大生態系

    澳洲北部沿岸的大堡礁綿延2300多公里,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生態系,但是最新的調查發現,由於海洋溫度上升導致了珊瑚的死亡,93%的珊瑚出現了白化現象,海底呈現一片灰白的景象,這讓海洋科學家都震驚不已,澳洲的相關單位也緊急將珊瑚受威脅的等級,從第一級升高到第3級;全球暖化問題也讓全球的平均溫度連續11個月創新高,印度氣溫飆到45度,即使到了晚間也有38度的高溫,已經有160人被熱死。
    2016/04/21 20:08
  • 格陵蘭融冰異常提早 全球暖化警訊

    丹麥氣象研究所公佈最新報告,格陵蘭融冰異常提早3個星期,提早融冰的主要原因就是全球暖化;另一個令人擔憂的生態災害是珊瑚白化,根據統計全球有1/3的珊瑚白化無法恢復,其中澳洲大堡礁95%珊瑚嚴重白化瀕臨死亡威脅,搶救珊瑚刻不容緩。
    2016/04/15 21:11
  • 聖嬰致海水變暖 大堡礁珊瑚白化拉警報

    由於聖嬰現象導致海水溫度升高,名列世界自然遺產的澳洲大堡礁珊瑚白化問題嚴重,已經達最高警戒層級。有專家說如果氣候變遷的狀況持續惡化,珊瑚持續白化或者是消失,不是不可能。
    2016/03/25 21:50
  • 【FOCUS新聞】鐵証!氣候變遷 佛羅里達海底珊瑚白化

    ▲示意圖,非事發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州氣候宜人,有「陽光之州」的美名,但受全球暖化影響,有1/3海岸線現在面臨海平面上升的威脅,珊瑚也出現大量死亡,有環保官員參加研討會談珊瑚保育,結果被觀眾吐槽,全場完全沒提到氣候變遷重點,最後官員才坦承,是州長禁止他們使用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等字眼,佛州這莫名其妙的潛規則,因此曝光佛州的環保政策,現在也備受各界質疑
    2015/03/25 20:24
  • 【搶救馬爾地夫】馬爾地夫海洋保育 美麗珊瑚世界

    馬爾地夫是由1千多個珊瑚礁島組成,而珊瑚礁是保護島嶼避免海洋侵蝕的最前線,但在10年前的聖嬰現象,海水溫度升高,有高達90%的珊瑚白化死亡,馬爾地夫政府和民間也開始重視珊瑚保育,讓我們跟著水中攝影機的鏡頭,看看馬爾地夫美麗的珊瑚世界。
    2009/09/24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