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玻利維亞 結果共202筆

  • 2倍價採購呼吸器 玻國衛生部長涉貪遭逮

    全球確診突破500萬人,部分國家卻傳出有貪官利用疫情,牟取利益,玻利維亞的衛生部長就用高出一倍的價格購買呼吸器,現在丟了官位還要面臨調查,而日本的東京高檢廳檢察長,則是違規群聚找記者打麻將賭博,如今東窗事發,只好黯然請辭。
    2020/05/21 19:18
  • 呼吸器採購鬧貪汙醜聞 玻利維亞開革衛生部長

    玻利維亞當局今天開革衛生部長納瓦雅斯,並立案調查是否有官員貪汙,買進價格遭人蓄意哄抬的呼吸器。此案凸顯全球打擊2019冠狀病毒疾病同時,在力抗貪汙腐敗面臨的挑戰。
    2020/05/21 11:42
  • 墨西哥總統府爆1病死 外長發言人也中鏢

    中南美洲疫情持續發酵,連墨西哥總統也身陷危機。一位總統府辦公室人員,週二死於新冠肺炎,而經常與總統往來的外交部長,他的辦公室發言人也證實確診。另一方面,智利因為疫情攀升而緊急宣布首都聖地牙哥封城,在玻利維亞則有反隔離示威,哥倫比亞甚至有兩座監獄都遭新冠肺炎病毒入侵,半數囚犯確診。
    2020/05/14 13:16
  • 義大利成病毒跳板 歐盟全淪陷.中東南美也破功

    義大利與伊朗目前是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災區。義大利雖已開始實施全境「軟封城」,但確診人數破萬,超過630人已病亡。奧地利與斯洛伐尼亞都暫停對義大利的陸空交通,但病毒已經把義大利當跳板傳到歐洲各地,歐盟27個會員國全部淪陷,連南美洲的玻利維亞,都因為兩名去過義大利的旅客確診而破功。歐洲其他國家疫情也告急,英法在3月10日單日確診人數都飆到高峰,也都有官員被感染,德國則是16邦都有確診病例出現,宣告全境淪陷。
    2020/03/11 19:55
  • 玻利維亞檢方簽逮捕令 前總統反嗆不公違憲

    玻利維亞臨時政府指控前總統前工會領袖莫拉萊斯(Evo Morales)涉恐怖主義與煽動叛亂罪,總檢察長今天下令逮捕已流亡阿根廷的莫拉萊斯。
    2019/12/19 17:12
  • 收留玻利維亞流亡領袖 墨總統:他是「政變受害者」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表示,前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是「政變受害者」。
    2019/12/02 10:17
  • 斷交10年 玻利維亞宣布將恢復以色列邦交

    玻利維亞今天表示,將恢復和以色列的外交關係。2009年時任玻國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就以色列攻擊加薩走廊一事,宣布切斷邦交。
    2019/11/29 13:30
  • 玻利維亞抬棺抗議 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離

    玻利維亞前總統支持者日前與維安部隊發生衝突,造成8人喪命,示威者今天抬著裝有其中5人遺體的棺材舉行葬禮遊行,稱警察是「殺人兇手」,鎮暴警察朝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
    2019/11/22 18:10
  • 玻利維亞示威者切斷燃料供應 警民衝突釀3死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的支持者封鎖道路,切斷對行政首都拉巴斯的燃料供應,公共監察員辦公室說,安全部隊試圖解除封鎖時與示威群眾爆發衝突,造成3人死亡、30人受傷。
    2019/11/20 13:20
  • 人身安全遭威脅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取消返鄉行程

    玻利維亞政府發言人表示,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天被迫取消前往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以外地區的訪問行程,原因是有「犯罪集團」威脅她的人身安全。
    2019/11/19 15:49
  • 玻國首都遭反對派圍堵 民眾擔憂搶買糧食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10日辭職下台後,玻國局勢依舊動盪,周末時,莫拉萊斯的支持者上街抗議,還阻斷首都周圍道路,影響物流運送,造成首都內搶買糧食的局面,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宣布,會在近期重新舉行大選。
    2019/11/18 19:54
  • 玻利維亞動亂物資缺 臨時總統稱盡快重新選舉

    玻利維亞陷入社會動盪,抗議人士阻擋民生物資供應路線,計程車司機無油可加,市場沒有肉可以賣。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今天表示,她很快將宣布重新舉行大選。
    2019/11/18 13:13
  • 玻流亡總統依憲不得再參選 支持者擁護依舊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天排除流亡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再度參選的可能。此時大批示威民眾在拉巴斯街頭遊行,支持莫拉萊斯並反對艾尼茲。
    2019/11/15 17:51
  • 小人物對抗體制象徵 全球抗議都見V怪客、小丑

    現在不只香港,南美洲的智利,玻利維亞,中東的伊拉克,黎巴嫩都出現大規模反政府抗議,儘管發生在不同地區,但當民眾上街頭的時候,都可以看到戴著V怪客面具或是打扮成小丑的示威者,這兩個電影角色,現在成為了抗議的象徵臉譜,抗議的是政府社會對小老百姓的壓迫,示威者也藉由這兩個角色,表達他們的理念,要爭取平等和正義。
    2019/11/14 22:11
  • 玻利維亞政壇新局 國會女強人接臨時總統

    玻利維亞政壇動盪,現在確定由原本的國會參院副院長「艾妮茲」接任臨時總統,美國也已經發文祝賀,艾妮茲就任後,馬上換了一批新的軍官將領和閣員,不過流亡墨西哥的前總統莫拉萊斯,卻說自己是被軍方逼宮政變的受害者,還說如果支持者要他回去,他隨時準備好回國。
    2019/11/14 20:39
  • 臨時總統填補權力真空 玻利維亞力圖重回正軌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不敵大選舞弊疑雲而起的反政府示威,倉皇下台,臨時總統艾尼茲走馬上任,填補莫拉萊斯留下的權力真空,當局正卯足全力,讓一切回到正軌。
    2019/11/14 14:36
  • 玻利維亞動盪中籌備大選 美承認臨時總統地位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在全國動盪數週後辭職並流亡墨西哥,參議院副議長艾尼茲(Jeanine Anez)就任臨時總統,美國今天承認她的地位。
    2019/11/14 12:54
  • 正副總統都流亡 玻利維亞參院副院長接臨時總統

    玻利維亞政治動盪,前總統莫拉萊斯下台後,搭專機逃往墨西哥,尋求政治庇護,另一方面,玻利維亞至今處於權力交接的混亂狀態,根據憲法規定,現在的繼任者應該是國會參議院副院長「艾妮茲」,但在國會投票中卻沒有取得足夠票數,儘管如此,艾妮茲依然自行宣布成為玻利維亞的臨時總統。
    2019/11/13 20:50
  • 玻國大選之亂釀7死 新臨時總統獲憲法法院支持

    玻利維亞檢察長蘭西帕今天說,爭議性大選掀起的暴力抗議潮已導致7人喪命。憲法法院也發表聲明,支持參議院副議長出任玻國臨時總統,填補前總統辭職後留下的權力真空。
    2019/11/13 17:46
  • 玻利維亞下台總統抵墨西哥 誓留政壇繼續奮鬥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今天搭乘專機抵達墨西哥,他矢言留在政壇,繼續奮鬥。
    2019/11/13 10:30
  • 凌波微步! 智利示威者擺脫5警圍捕引喝采

    南美國家接連爆發反政府示威潮,智利有示威者遭5名警察騎機車追捕,卻靈活逃脫,抗議人士都大聲叫好。玻利維亞民眾抗議,迫使總統莫拉雷斯倉促下台,逃到墨西哥尋求庇護。
    2019/11/12 19:53
  • 玻利維亞情勢紛亂未解 莫拉萊斯赴墨尋求庇護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不敵全國各地因大選舞弊疑雲而起的反政府示威,昨天宣布下台。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今晚說,莫拉萊斯已搭機到墨西哥尋求庇護。
    2019/11/12 14:20
  • 玻國參院副議長可望任臨時總統 誓再舉行大選

    玻利維亞國會參議院副議長艾尼茲今天誓言,將再次舉行選舉。依據玻國憲法規定,在總統莫拉萊斯已辭職的情況下,她是接任臨時總統的第一順位人選。
    2019/11/12 10:32
  • 玻利維亞陷混亂 辭職總統籲在野黨安定國家大局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突然請辭形成了權力真空,今天他呼籲力促他下台的在野黨「安定國家大局」。美洲國家組織則籲請玻國國會召開緊急會議,任命選務當局,以確保再次選舉。
    2019/11/12 10:32
  • 玻利維亞政局生變 美籲文人領袖保持控制權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請辭下台之後,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正密切關注玻利維亞的政治情勢,呼籲玻國文人領袖維持控制權。
    2019/11/12 1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