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王薀琁 結果共844筆

  • 班對難分手!女高中生遭毆打 不敢到校

    台北一所高中的班對,男同學常常情緒不穩,動手打女生,時間長達2個多月,讓女同學不敢到學校上課,直到今年4月中,家長才知道有這樣的狀況,請學校處理,沒想到卻看到男同學天天到校,認為學校沒有給受害者應有的保護,眼看馬上就要考大學了,很不忍女兒身心受創、又影響課業。
    2017/05/06 18:08
  • 新法規「小三條款」! 查密切關係人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被控收賄洗錢等罪,重判16年徒刑,為了防止官員再利用職務貪瀆,洗錢防制法修正後,下個月28日上路,除了列管政治人物外,他們的重要關係人也要查,其中包括「相當配偶的同居伴侶」,外界好奇這到底是指誰?法務部解釋是指夫妻離婚後又住一起,或是外界好奇的小三。
    2017/05/06 11:36
  • 張景森酸文洩密! 朱立倫為前瞻拜會交部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臉書發文,透露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5日)下午拜會交通部,爭取前瞻計畫預算,酸他主動「擺下身段」,下週還要和地方立委開便當會,討論如何爭取建設;民進黨立委的角色,似乎變得有點尷尬,因為所屬藍營現市,想要讓地方有更多建設,但是又沒辦法直接當朱市長的靠山,一起槓上中央。
    2017/05/05 17:17
  • 蔡總統秀政績 資料引用跨馬政府時期

    蔡英文總統即將執政滿一週年,民進黨政府秀出政績,在網路上公布台灣的「全球競爭力排行排」第14名,不只是進步還贏過了韓國!但民眾卻發現,這分報告所引用的是2016年2月到6月的資料,這時候蔡總統才剛上任不久,而其中也有關鍵數據是2015年,這等於是在公開表揚馬政府的執政成績。民進黨承認這份報告確實橫跨藍綠,呼籲不分政黨一起努力。
    2017/05/05 11:59
  • 防止學生受害! 立委連署提修法防狼師

    女作家林奕含輕生,為補教界投下震撼彈,立委陳亭妃等人連署提案修法,新增「防狼師條款」,認為聘用補教老師,他的學經歷證件、身分證等基本資料,都應呈報主管機關,改善補習班環境,也希望別再讓下一位受害者出現。而衛福部原本基於保護被害人,認為林奕含的姓名不得被揭露,但看到家屬出面說明後,認為這個案子,符合社會公益,也對於維護治安有幫助,因此不需要隱藏被害人的姓名。
    2017/05/04 17:04
  • 「台灣能買F-35?」 漢光演習遭陸節目嘲笑

    國防部漢光33號演習進行兵棋推演,國防部長馮世寬也配合規畫,派遣S-70C型機進到指揮所。我國如此重視的軍演,卻被大陸放在節目上嘲笑!央視主持人還拿網友的留言,來質疑台灣真的有錢買F-35戰機嗎?節目上還找專家來分析我國的軍備,很不實際,嘲諷台灣的軍演,根本是「自我安慰」。
    2017/05/04 16:57
  • 防止學生受害! 立委連署提修法防狼師

    女作家輕生為補教界投下震撼彈,立委陳亭妃等人連署提案修法新增「防狼師條款」,認為聘用補教老師,他的學經歷證件、身分證等基本資料,都應呈報主管機關,改善補習班環境,也希望別再讓下一位受害者出現。而衛福部原本基於保護被害人,認為女作家的姓名不得被揭露,但看到家屬出面說明後,認為這個案子,符合社會公益,也對於維護治安有幫助,因此不需要隱藏被害人的姓名。
    2017/05/04 11:07
  • 反公職? 反年改團體批政院教唆「鬥父母」

    行政院推出年金改革廣告,強調要為年輕一代、為孩子改年金,影片一開始的字卡寫下「這些孩子的爸媽是一群年輕的公務員,別拖垮這個家,這個家是大家的」,引起反年改團體不滿,批評這樣會讓年輕的公務員和年長的公務員產生對立,但行政院說廣告只是在強調年金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絕對沒有要撕裂世代。
    2017/05/02 17:50
  • 新亮相!中山、雙連站帶狀公園 宋鎮邁設計

    台北捷運在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有一個帶狀公園改造計畫,今天(2日)設計藍圖新亮相!把不好走的街道弄得更加友善親民,中山地下書街也保留了85%,還在地下室打造開放廣場供民眾展演,這些都是由宋楚瑜女兒宋鎮邁和她的團隊共同設計的,宋鎮邁還笑稱,她得標公共工程案沒告訴爸爸,不然一定會被爸爸罵。
    2017/05/02 12:43
  • 戴資穎球衣太大! 立委憤怒要體育署究責

    台灣羽球女將戴資穎,奪下羽球亞錦賽金牌,不過比賽中服裝過大,又爆出羽協太晚給球衣,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要求體育署究責,改革單項協會。
    2017/05/02 12:18
  • 內急!「靠站」臨停上廁所 公車司機遭開罰

    桃園一名黃姓公車司機,每天都要開公車到台北,上個月他開到北門捷運站前,內急,臨停在公車停靠站下車上廁所,沒想到一回車上就被警察開單,讓他納悶又無奈,因為有不少公車駕駛跟他一樣,開一趟都要三四個鐘頭,憋不住就會把車臨停在公車停靠站上廁所。交通大隊說,按照規定,臨停在公車站沒有錯,只是司機應該留在車上,但按照黃姓司機的狀況,情有可原,提出申訴後,應該可以撤銷罰單。
    2017/05/01 17:37
  • 綠徵召35歲年輕議員 地方喊「破壞和諧」

    民進黨針對2018縣市議員選舉,在11個轉任立委或政務官的選區,將各保留一個名額徵召35歲以下的年輕人或多元族群的新人代表參選,但這舉動引起地方反彈,有議員認為黨中央不了解地方生態,恐怕會破壞地方和諧,年輕議員也提出質疑,為什麼年輕人門檻是35歲?擔心忽略專業考量。
    2017/05/01 11:42
  • 又改?仁愛路雙向挨批 柯:不喜歡就照舊

    台北市政府宣布單向通車將近30年的仁愛路,最快今年7月改成雙向通車,沒想到這規畫引起當地居民反彈,市長柯文哲持開放態度,認為如果大家不喜歡就照舊,但前年北市府才花了400萬評估,最後決定維持單向,如今說改雙向民怨四起又說不改,有許多民眾都搞不清楚政府的決策,議員也批評柯市長實在不夠果斷。
    2017/04/29 18:03
  • 抗議影響1664考生 李來希:考試有很重要?

    反年金改革團體曾說,要在520總統蔡英文就職滿周年的時候,進行抗爭,但剛好撞上了國中教育會考,影響到考生的權益,其中北一女中和成功高中這兩個考場就被迫換地點,影響1千6百多位考生,讓許多家長不滿。但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完全不理會,認為台灣就是「考試誤國」,還說「這些學生考試,有這麼重要嗎」?
    2017/04/27 17:53
  • 黨產會查240億勞軍捐 婦聯會:荒謬穿越劇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調查報告指出,婦聯會收了240億勞軍捐款,今天(27日)召開聽證會說明釐清,傅蓮會有被而來,批評黨產會未審先判,強調勞軍捐館都是民間捐贈,絕對不是政黨經費;還說婦聯會是民國39年的愛國組織,拿105年的法條來審,根本是「荒謬的穿越劇」。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也出席,說黨產會這舉動根本是在「株連九族」,會找上婦聯會是因為看上他們的錢。
    2017/04/27 11:59
  • 雙橡園國徽不見! 花圃改插「綠色台灣島」

    華府雙橡園前方有一個國徽造景的花圃,是我國在美國重要的地標,但現在卻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綠葉與小花,上頭還插著綠色台灣立牌,這讓前駐美代表沈呂巡非常生氣,認為把國徽撤除,是自我降低在美國的官方代表性,但民進黨立委說,雙橡園是國家資產,希望外交部能把台灣國際的形象,呈現出2千3百萬人的多樣性和面貌。
    2017/04/26 17:59
  • 支持?反對?年改公聽會 兩派爭論必要性

    上週立法院外軍公教不滿年金改革,圍城抗議,這週院內舉辦第一場公聽會,藍綠黨團都學者專家出席,兩派各有立場,針對年金改革必要性討論,反對年改方認為公務人員真的很辛苦,尤其是警察,平均活不過63歲,領不到年金就走了,但支持派覺得重點不是砍多少支出,而是要為後代子女著想。
    2017/04/26 11:44
  • 前瞻差別待遇? 總統:菊姐該有的都會有

    總統蔡英文到高雄和市長陳菊試搭輕軌,致詞提到未來高雄將是全國第一個同時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和輕軌的城市,還笑著說「菊姐,妳應該有的都會有哦」,這話聽在其他縣市耳裡,實在覺得差別待遇,因為放眼全國,就有六個縣市核定金額比率趨近於零,而且剛好都不是綠營執政的縣市,國民黨立委放話,到時候不排除要杯葛議事。
    2017/04/22 17:11
  • 中廣音樂網停播 開收音機竟聽到陸節目

    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被NCC說完成遏止匪波任務遭到停播,但有民眾發現轉到這2個頻道,竟然會聽到大陸的廣播節目!DJ們被聽眾的反應都覺得很驚訝,因為明明被說「完成任務」了,怎麼還會收到對岸的廣播?中廣說還等原民台和客家台開播,才不會聽到對岸廣播節目,現在音樂網也換個方式再出發,在網路上預告iradio線上聽即將全新開張。
    2017/04/22 11:47
  • 圖利建商?擋容積代金 51議員連署槓柯

    台北市在郝龍斌時期就推出容積代金制度,到今年6月底後,建商必須向市政府繳代金買容積,解決過去建商捐地換容積的問題,柯市府也希望能夠早貫徹落日條款,全面實施容積代金新制,但現在市議會有51位議員連署反對,他們擔心柯容積代金制度會讓市政府做莊,結果沒人買地,地主也拿不到錢,市長柯文哲說,6月30日前會舉行公聽會解決問題。
    2017/04/21 18:02
  • 為嘉義曝光!張花冠頻北上 拚前瞻經費

    嘉義縣長張花冠因為年輕沙龍照曝光,引起討論,但也因此讓更多人看見嘉義縣,這陣子她為了讓中央政府能夠重視嘉義縣資源,前瞻公聽會場場到,還把嘉義縣比喻成地底不見天日的「蚯蚓」,希望中央能夠看見地方,許多民眾的生活真的不如其他縣市。
    2017/04/21 12:45
  • 坦蕩進立院!陳為廷退伍 任時力黨團助理

    曾經在318學運擔任領袖的陳為廷,退伍後有一個新身分,那就是時代力量黨團的法案助理。今天(21日)他穿著正式到立法院報到,中午還要參與公投法協商,和過去闖議場抗議的模樣,已經大不相同;但他說,過去抗爭的時候立法院沒有那麼多拒馬,是因為他們的手段比較不激烈,也不會對委員或官員做人身攻擊。
    2017/04/21 11:41
  • 張花冠年輕照曝光 綠委譽她「嘉義隋棠」

    嘉義縣政府公布縣長張花冠年輕的沙龍照,被很多人誇獎漂亮,但張花冠謙虛說,不能講自己漂亮,要別人來說才是事實,而且年過40的話,必須靠智慧、氣質維持美貌;不過就連同黨立委看到她年輕的照片,都覺得很害羞,還說張花冠年輕就像是隋棠、鐘楚紅,風采迷死人。
    2017/04/20 17:46
  • 籲地方分擔經費 柯文哲挨他縣市批「天龍」

    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各縣市推建設,應該分擔經費、自籌配合款,中央不應全額補助,還說這樣大家會有「不吃白不吃」的心態,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20日)出席前瞻計畫最後一場公聽會,認為柯市長完全不知道其他縣市資源有多少,希望中央可以多注意低度開發地區。
    2017/04/20 11:22
  • 務實?北市前瞻搶76億 含「北美館擴建」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前瞻計畫公聽會,強調台北市5項計畫只需要76億元「很務實」,但其中一項是「擴建北美館」,要讓館內文物能妥善保存;雖然民眾認為藝文這塊,放前瞻說不定會大有發展,但議員批評,台北市還有其他建設值得重視,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提出北美館擴建,可能讓其他縣市觀感不佳
    2017/04/19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