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王毅 結果共880筆

  • APEC舊金山「拜習會」有望?學者:機率非常高

    中國外長王毅會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中國學者認為,這個訊息拉高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APEC舊金山峰會會晤美國總統拜登的可能性,雙方會晤對中國內政來說也是及時雨。
    2023/09/18 16:57
  •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會王毅 疑為拜習會談鋪路

    北京以及華府方面證實,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周末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馬爾他展開會談。
    2023/09/18 15:22
  • 為APEC「拜習會」鋪路? 蘇利文週末會見王毅

    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官員17日說,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這個週末會見中國外長王毅。這是美中高階官員最新會晤,可能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稍後會面鋪路。
    2023/09/18 08:46
  •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會王毅 提及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北京當局與華府今天表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本週末在馬爾他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根據華府的說法,蘇利文在會中「指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9/18 05:13
  • 傳王毅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APEC拜習會恐生變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禮拜登場,華府先前期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王毅會面,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出席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作準備,但現在傳出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讓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上禮拜國務院召開的記者會中,國務院發言人就特別講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王毅預期在今年底前應該會見面,且布林肯打算邀請王毅到美國會面,當時就有記者追問,年底前會面是否就代表下禮拜在聯合國大會當中,王毅就會跟布林肯見到面了,對此,國務院發言人回答就已經透露出一點玄機,他指出王毅到底會不會參加聯合國大會,應該由中方來做宣示,從這角度分析,美中之間或許私下的溝通管道仍是暢通的,也就是美國早就知道王毅可能在是否出席聯合國大會上已經做出決定。」
    2023/09/12 14:40
  • 北京拒為「拜習會」協商?王毅缺席聯大 改派韓正代打

    美國總統拜登說,北京面臨的經濟問題,可能會削弱侵犯臺灣的能力;不過美國眾議員加拉格爾看法不同,認為習近平可能更加不可預測,會做出愚蠢的選擇。拜登和習近平上次通話,已經是將近10個月前的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拜登希望在秋天能和習近平會面,美國也會繼續對可能的拜習會做準備。
    2023/09/12 12:50
  • 傳王毅將缺席聯大 習近平訪美恐怕有變數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周登場,傳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
    2023/09/12 12:45
  • 王毅傳缺席聯合國大會 11月APEC「拜習會」恐生變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據報將缺席聯合國大會,外界認為APEC「拜習會」恐生變。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仍預期美中外長年底前將會面,美方也會持續朝秋天舉辦「拜習會」方向努力。
    2023/09/12 09:20
  • 不玩了!義大利副總理3日訪中 將談退出一帶一路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義大利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塔加尼3日至5日訪問中國,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塔加尼此前表示,訪問會談及調停俄烏戰爭、義大利退出「一帶一路」等重要議題。
    2023/09/01 17:59
  • 中韓外長通電話 修復外交僵局討論核廢水等議題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與南韓外長朴振,週四通話推動穿梭外交,積極修復雙邊關係。兩人討論兩國貿易問題,也觸及到日本核廢水等議題。
    2023/09/01 14:51
  • 英國外相出訪北京 提及香港稱台海和平至關重要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週三前往北京訪問,與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及外長王毅會晤。柯維立在會談時也提到台灣以及香港議題,強調台海的和平至關重要。
    2023/08/31 13:54
  • 王毅與法國外長通話 倡兩國重啟各領域層級交往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與法國外長柯隆納通電話表示,今年以來中法關係保持良好發展,中方願與法方全面重啟各領域各層級交往,並支持法方繼續推動歐盟堅持戰略自主。
    2023/08/19 14:18
  • 以狼制狼?菲中關係緊張 菲特使曾公開嗆北京:滾出南海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關係在過去幾週以來,持續因為南海爭議水域發生外交齟齬。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16日正式將前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任命為總統駐北京特使,不過陸辛的強硬外交用詞過去就經常惹出爭議,還曾經公開嗆聲中國「滾出南海」。如今小馬可仕出動「戰狼」外交官擔任對中接頭,似乎就是藉此展現出,不會在敏感議題上向中國妥協的態度。
    2023/08/17 10:17
  • 王毅金邊晤洪森 表態中力挺洪馬內新領導政府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東南亞出訪行程,周末來到柬埔寨,除了與即將卸任的總理洪森展開會談,也跟即將接棒的洪馬內展開會面。
    2023/08/14 14:29
  • 王毅訪東南亞3國 批「台獨」罵美國「唯恐南海不亂」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正出訪東南亞,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王毅在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時,批評美國挺台。另外,稍早中方發新聞稿指出,王毅在這三國談及南海問題,也批美國「唯恐南海不亂」。
    2023/08/12 13:40
  • 王毅訪星、馬、柬 先會星外長談全面恢復直航

    回任大陸外交部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毅,這幾天出訪東南亞三國,第一站在新加坡,會見外長維文,雙方將加快全面恢復兩國直航航班。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7月剛回任大陸外交部長的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應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外長邀請,出訪3個東南亞國家。8/9王毅率先抵達新加坡,與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會面,根據大陸釋出訊息,雙方共識將按照兩國領導人戰略指引推進一帶一路,以及要盡快地全面恢復大陸與新加坡的直航航班。」
    2023/08/11 16:18
  • 王毅週五出訪馬來西亞 安華打中國牌有利選情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回鍋後,首次出訪馬來西亞,並且將與大馬首相安華會面,時間點就在大馬六州選舉的前一天。
    2023/08/09 14:49
  • 吉達和平會議落幕 中俄外長通話強調夥伴情誼

    周末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烏克蘭和平會議剛落幕,周一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就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話,強調中俄兩國的夥伴情誼。
    2023/08/08 15:23
  • 美海軍驚爆間諜案!歸化官兵向中出售作戰情資

    從今年2月間諜氣球爭議以來,美中的間諜指控就越演越烈,如今連美國海軍都驚傳間諜案。兩名在中國出生,之後歸化美國的海軍中士與水手,週四(8月3日)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向中方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若控罪成立將面臨20年到終身監禁的刑期,兩人已被捕但否認指控。另一方面,應對北京當局祭出關鍵礦物鎵和鍺的出口限制,美國轉向拉攏蒙古,試圖透過對方的豐富蘊藏,來避免稀土供應受制於北京。
    2023/08/04 19:39
  • 邀王毅訪美 布林肯:中方尚未回覆但預期將會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日表示,美方邀請回任中國外交部長的王毅訪問華府,但尚未獲得回覆。
    2023/08/04 16:13
  • 王毅是否訪美? 陸媒評論:賴清德是關鍵因素

    美國國務院邀請中國外長王毅訪美,但中方遲遲沒有回應。王毅訪美是否能夠成行,有陸媒評論,美方如何處理賴清德訪美是關鍵。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國際都在觀察美中關係能否修復,近來美國國務院主動向外釋出訊息,表示已經對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發出邀請信,希望他來訪問美國,不過大陸官方遲遲沒有給出回應。」
    2023/08/04 16:02
  • 美國邀王毅訪華府 國務卿布林肯:尚未獲得回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美方邀請回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的王毅訪問華府,但尚未獲得回覆。
    2023/08/04 06:41
  • 火箭軍人事地震!改陸海空高層空降 恐因洩密失習信任

    升格成獨立軍種不到8年的中共「火箭軍」,近日傳出高層人事大地震。包括原本的司令員、副司令以及政委等高層全都換人,而且非常罕見地不是從內部晉升,而是從海軍、陸軍與空軍高層轉調或升任。再加上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傳出上吊輕生卻密不發喪,3周後官方才聲稱是腦溢血去世。種種不尋常跡象,外界懷疑恐怕與去年10月美方所發布,超級詳盡的火箭軍報告,可能涉及共軍機密外洩有關。事件恐將釀成2014年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的,新一波共軍內部清洗。
    2023/08/02 19:58
  • 中美關係一觸即發 王毅回任外長成關鍵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秦剛上個月底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擔任,對於今年六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時,對秦剛提出的華府訪問邀約,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指出,已經移轉給王毅,不過目前中方還未回應是否接受邀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王毅回任外長對於現在的中美關係是關鍵,因為現在中美的緊張局勢,雖然看起來有溝通,但恐怕還沒有實質進展,所以必須要有一位有經驗的舵手來重新處理美中關係,對此,王毅就很重要,或著說王毅有特別的經驗,儘管現在有中國駐美大使謝鋒、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和正在美國訪問跟美國國務院進行溝通的中國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這些在中國外交部內處理對美事務的重要人物,但他們的資歷跟王毅相比都差距蠻大的,導致中國外交部現在負責對美事務的經驗相對有限。」
    2023/08/02 14:56
  • 「秦下王上」王毅回鍋任中國外長!美國務院邀請訪問華府

    中國國務委員秦剛上個月底被免去外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國務卿布林肯先前對秦剛提出訪問華府的邀約,已正式「移轉」給王毅。
    2023/08/02 0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