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王毅 結果共879筆

  • 防地面戰擴大!美國加派「艾森豪」到中東 再尋王毅協助

    為緩解以巴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東斡旋,14日再訪沙國,不排除與沙國王儲會面,積極爭取海灣國家協助,但礙於國內壓力,海灣國家不太可能公開批評巴勒斯坦或哈瑪斯,斡旋成效恐怕有限。不過,因為地面戰在即,美軍也派出第二艘航空母艦打擊群,前往東地中海,以防萬一。
    2023/10/15 14:58
  • 歐盟外長訪京談以巴衝突 王毅:誰來關心巴勒斯坦?

    俄烏戰爭持續、以巴衝突升溫之際,歐盟外長訪問北京,直言歐盟與中國的信任已被削弱。雙方談及貿易問題與地緣政治,中國大陸外長王毅表示,以色列生存,得到保障,那誰來關心巴勒斯坦的生存?北京,似乎在幫巴國抱不平。
    2023/10/14 21:32
  • 延宕一年歐盟最高級外交官訪中 將討論中東問題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兩度延後訪中行程後,終於在周四抵達中國大陸,包括中東情勢以及俄烏戰爭,都成為討論焦點。
    2023/10/13 17:47
  • 王毅要求以巴各方克制 呼籲就衝突召開國際會議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就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衝突,呼籲召開國際和平會議。
    2023/10/13 17:42
  • 王毅呼籲以巴雙方冷靜 要求還巴勒斯坦人民公道

    中國對以巴衝突並未明確譴責哈瑪斯(Hamas)攻擊事件,外長王毅12日進一步表示,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癥結點在於一直沒有還巴勒斯坦人民一個公道。
    2023/10/13 11:17
  • 歐盟外交高官訪中 電車補貼爭議.歐中峰會成重點

    歐盟早前把中國定位為「合作夥伴、競爭者與制度性對手」三位一體,並追求「去風險」策略後,歐中關係走向低迷。歐盟最高階外交官員波瑞爾,週四終於「登陸」展開今年首趟中國訪問,週五將與大陸外長王毅會談。由於歐盟10月初才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中方強烈反彈,外界預估除了以巴、俄烏情勢等國際議題外,電動車等經貿議題將是討論重點。此外,推動歐中峰會今年底前登場,也是波瑞爾此行要務之一。
    2023/10/12 19:58
  • 非常失望!美國會團訪京嗆中「對以色列無同情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訪問北京,在昨(9日)天拜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會談中,舒默提到,對於北京在以巴衝突的聲明,感到失望,因為中國沒有對以色列表達同情,呼籲中國支持以色列。
    2023/10/10 14:23
  • 美參議院代表團訪中 習近平接見為「拜習會」營造氣氛

    相隔4年,美國會代表團再次踏上中國大陸。由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代表團,將一連走訪上海、北京與西安三地,外界期盼這趟訪問能夠幫助推動拜登與習近平會面。儘管舒默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等高官的會面上砲火全開:包括對芬太尼以及以巴衝突的中國立場有所批評,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仍接見代表團,似乎有意為下月的 「拜習會」營造友善氣氛。
    2023/10/09 20:00
  • 快訊/美參院領袖見習近平 見王毅時批北京:沒支持以色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10月7日抵達中國,這是2019年來首次有美國國會議員到中國進行訪問。這次訪問正值美中關係惡化之際,雙方都試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11月於舊金山舉行的會晤奠定基礎。而根據大陸官媒今天(9日)報導,9日下午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舒默。而在跟習近平會面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與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舉行會談。舒默感謝王毅抽時間會面,表明願意進行坦誠而富有成效的溝通。同時舒默也提到,對中國外交部昨天就以巴局勢發表的聲明感到失望。他認為,北京的聲明沒有對以色列表示同情或支持。
    2023/10/09 16:25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為「拜習會」鋪路!傳王毅10月訪美 欲促高層官方交流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與華府正在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鋪路,雙方正推動高層官方交流,並採取其他措施來改善兩國動盪的關係。
    2023/09/29 09:43
  • 陸白皮書籲消除保護主義 王毅批美搞小圈子

    中國大陸26日發表長達1萬4千多字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白皮書,被解讀為加強與開發中國家的關係,以抵禦外國企業與中國脫鉤帶來的障礙。
    2023/09/27 12:45
  • 普欽會見中外長王毅 證實接受邀請10月出訪北京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缺席聯合國大會,而是前往俄羅斯展開訪問行程,周三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普欽也證實下個月將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普欽在聖彼得堡會見王毅,表示接受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將在10月訪問中國大陸,可能將出席在北京舉辦的高峰論壇。
    2023/09/21 14:47
  • 展現俄中好交情 克宮:普欽將在聖彼得堡接見陸外長王毅

    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將在聖彼得堡接見來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兩人將進行對談。
    2023/09/20 23:04
  • 烏戰來首次!澤倫斯基登聯大演說 稱反攻握主動權

    烏克蘭戰爭近19個月,總統澤倫斯基本週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親自登台發表演說。在西方援助開始展現疲態之際,澤倫斯基呼籲國際支持,力陳烏克蘭之戰是世界之戰,批俄羅斯把什麼都當作武器,從糧食能源到綁架孩童,是全球的安全問題。週四澤倫斯基也將前進華府,在白宮會美國總統拜登,同時爭取美國國會支持新一輪對烏援助,目前在共和黨的反對下恐卡關。
    2023/09/20 19:57
  • 中俄朝軸心國成形?陸專家:將中國推向全球主義的對立面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俄羅斯後,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緊接著造訪俄羅斯,讓外界質疑中、朝、俄已經慢慢形成新的「軸心三國」。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近期美中之間、中俄之間和俄羅斯、北韓之間的互動非常頻繁,這也引起國際關注跟很多討論,不少外媒認為,現在好像形成『中俄朝新軸心國』在對抗西方民主世界的概念,因為王毅現在正在訪問俄羅斯,且稍早金正恩也跑去俄羅斯見普欽,此外,自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後,國際間多數國家都在抵制和對抗俄羅斯,怎麼偏偏中國大陸、北韓和俄羅斯就特別友好,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引述專家報導,王毅訪問俄羅斯是為了鋪排中俄元首的會晤,可能在下個月就會有習近平跟普欽的會面。」
    2023/09/20 14:23
  • 金正恩剛走王毅後腳到!中朝俄結盟「新軸心三國」

    烏軍在巴赫姆特奪下關鍵村莊,不過俄羅斯官媒的報導角度,依舊強調,他們不會從巴赫姆特撤退,另外普欽則積極拉幫結派,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緊接著到訪,中、朝、俄已經慢慢形成新的「軸心三國」。
    2023/09/19 22:11
  • 緊跟金正恩!王毅訪俄 靠近莫斯科同時欲平衡美國

    中國、俄羅斯與北韓,互動越來越密切。北京當局選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俄羅斯訪問後,馬上派外長王毅訪問俄羅斯,並表明要加強戰略合作,讓中俄北韓三國聯盟關係隱然成形。在此同時,北京雖然為了平衡與美俄的關係,讓王毅在出訪俄羅斯前,先與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會談。但在美國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卻派出沒有實權的國家副主席韓正代替王毅與會,暗示北京認為聯合國的重要性遠不如俄國,尤其中俄此前透過金磚峰會的擴大,要拉攏更多發展中國家,反映當前世界格局的分裂,越來越明顯。
    2023/09/19 19:57
  • 中美高層頻繁會晤 北京學者:仍未見關係緩解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於當地時間16至17日在馬爾他會晤。北京學者時殷弘表示,中美高層交往溝通在拜登政府上任後幾乎沒中斷過,但溝通是一回事,仍看不出中美有任何顯著緩解。
    2023/09/19 17:59
  • 秦剛為何遭拔官人間蒸發? 《華爾街日報》:在美國婚外情有私生子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自8月底迄今,就從未再露面過,北京雖對此保持緘默,但不少國際媒體掌握消息指,李尚福恐涉貪正接受調查當中。此前,陸前外長秦剛在6月時不尋常「神隱」,引發各界關注,直至7月25日陸官煤《新華社》才宣布秦剛免職,並由王毅回鍋接任中國外交部長一職。《華爾街日報》今(19)日報導,陸高層在近期收到關於秦剛的調查報告,被解職的理由是「生活不檢點」;調查正在釐清他的行為是否對國安有害。
    2023/09/19 16:54
  • 陸外長王毅出訪俄羅斯 分析:爭取了解朝俄會談內容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俄羅斯後,中國外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8日在莫斯科會面。北京學者時殷弘表示,猜測這時王毅出訪莫斯科,是想爭取了解一下他們到底談了什麼。
    2023/09/19 16:20
  • 緩和關係!布林肯會陸國家副主席 德外長指習「獨裁者」

    中美高層最近互動頻繁,王毅與蘇利文見面後,昨(18)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會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布林肯表達兩國「高層接觸是好事」。但同時,有件事讓北京很生氣,是德國外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把普欽和習近平都列為「獨裁者」,大陸隨即召見德國大使。
    2023/09/19 13:54
  • 滿載而歸!金正恩訪俄6天 無人機.防彈衣入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訪問俄羅斯行程,週一搭乘專用列車回國。這次從他出發到返國,前後耗時九天,是他上台以來最長外訪,不僅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元首會,也參觀了俄國遠東的軍工廠和部隊,收穫滿滿,他也獲贈步槍、防彈衣和軍用無人機,恐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不過這還只是表面上的禮物,兩國之間到底做了什麼軍火交易,備受外界關注。部分韓國專家臆測,在訪俄之後,金正恩或許接著規劃訪中,藉杭州亞運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2023/09/18 19:57
  • 必談台灣!美中高層不斷溝通 蘇利文見王毅聊12小時

    美中高層近期頻繁溝通,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舉行會談,雖然可能在為拜習會磋商,但王毅當面談「台灣紅線」,蘇利文則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9/18 19:05
  • APEC舊金山「拜習會」有望?學者:機率非常高

    中國外長王毅會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中國學者認為,這個訊息拉高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APEC舊金山峰會會晤美國總統拜登的可能性,雙方會晤對中國內政來說也是及時雨。
    2023/09/18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