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王毅 結果共877筆

  • 關係詭譎!喊話中美合作同時制裁美企、加強敵我宣傳

    美中兩國今年迎來建交45年紀念,儘管大陸外長王毅表明兩國合作已經是「必須」要走的路,但雙方摩擦與暗戰仍持續不斷。包括中方周日以涉及美國對台軍售為由,制裁5間美國軍工企業;美國則在上周派出航母與菲律賓在南海展開聯合巡航,中方船艦一路尾隨跟監。此外,北京當局更積極宣傳國家安全,呼籲民眾踴躍檢舉間諜,這些疑似加強「敵我意識」的動作,對於改善中美關係,恐難有正面效益。
    2024/01/08 20:00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中菲外長通話 王毅:菲方南海再生事必堅決回應

    中國外長王毅昨天與菲律賓外長馬納羅通話時揚言,若菲方在南海「誤判形勢,一意孤行」,甚至「與不懷好意的外部勢力相互勾聯」生事生亂,中方必將堅決回應;馬納羅則說,菲方盼以「雙方均能接受的方式」管控好分歧。
    2023/12/21 10:02
  • 監禁超過千日!英外相卡麥隆會見黎崇恩 允繼續支持黎智英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接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外交部事後在社群媒體X表示,英國反對港區國家安全法,將繼續隨時做好準備協助黎智英及英國人民。
    2023/12/13 09:39
  • 稀土爭奪戰!中越鐵路恐跨越南最大稀土礦區 美國緊張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期訪問越南,傳出中越兩國未來將規劃一條重要鐵路,可能貫穿越南最大的稀土礦區,這項消息讓西方國家很緊張,尤其美國近年為了擺脫對中國稀土依賴,頻頻拉攏越南,就怕稀土產業合作發展的前景會增添變數。
    2023/12/03 20:12
  • 振觀光!大陸單方准歐洲五國免簽 中馬互開免簽

    經過疫情三年清零政策,中國大陸儘管疫後鬆綁已將近一年,國內觀光也火熱,但國際觀光客的恢復卻仍不如人意。過去外國觀光客最多的上海,今年上半年僅有75萬人次外國遊客,這遠低於法國巴黎一季就有上千萬遊客的表現。因此北京當局上周五宣布,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五個歐洲國家,以及馬來西亞,單方面實施1年免簽政策。打開國門表達善意同時,中國也積極修補與日本、南韓的關係,外長王毅周日與日韓展開三國外長會,共同為未來三國領袖峰會鋪路。
    2023/11/27 19:57
  • 韓外長向王毅重申台海和平!反對武力改變現狀 外交部感謝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今天與中國外長王毅在韓國釜山舉行雙邊會談,朴振在會中重申反對以武力改變台海現況,並強調台海穩定重要性,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2023/11/26 23:01
  • 談「台灣議題」!王毅會日外相 日方立場沒變:願加強溝通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相上川陽子25日會談,王毅提出一個中國原則及核處理水排海問題,日方回應在台灣議題上的立場沒有變化,另願透過對話尋找解決核處理水排海問題的適當途徑。
    2023/11/26 13:08
  • 時隔4年!「中日韓外長會」商討三方合作 王毅將赴釜山出席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出席26日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中日韓外長會。
    2023/11/25 11:17
  • 11國「大金磚」首同框 習近平籲齊促和止戰

    以色列與哈瑪的衝突爆發已有一個多月,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1月21日)在金磚國家以巴特別峰會上,重申應該要落實「兩國方案」來澈底解決紛擾,更首度喊出應該盡快召開更具權威性的國際和平會議。這是習近平首次在國際場合公開就以巴議題表態,他選擇在金磚5國擴大之後,11國首度同框的場子上大聲疾呼,藉機展現自身國際領導力的意圖,不言可喻。
    2023/11/22 19:50
  • 盼以巴衝突停火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團訪北京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周一訪問北京,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面,希望盡快促成以巴停火,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將與聯合代表團就目前以巴情勢進行討論,針對巴勒斯坦的議題溝通協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阿拉伯與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選擇和中國大陸一起討論加薩局勢,並非和美國一起討論,是否表示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削弱,結論不能這樣下,因為這些阿拉伯國家都已經和美國溝通很多次了,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到這些國家拜訪過,只是美國還是比較偏向以色列,所以阿拉伯國家希望能夠拉攏中國大陸,有第三方不同的勢力,故尋求不會這麼偏向以色列的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的支持。」
    2023/11/21 14:46
  • 以色列不理會「停火通牒」 沙國外長急赴北京搬救兵

    位在加薩北部的「賈巴利亞」難民營,再度遭到以色列空襲,以色列準備擴大軍事行動,要求所有加薩平民撤離。現在就算整個阿拉伯世界串聯,呼籲立即停火,以色列也充耳不聞,沙烏地外長特地飛到北京,見大陸外長王毅,希望中國施壓,讓以色列快點停火。
    2023/11/20 22:21
  • 拜習營造美中破冰!「獨裁者」提問 布林肯皺眉

    各界高度關注的「拜習會」落幕,儘管兩位元首展現友好互動,但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對峰會成果「信任,但要核實」,這是前總統雷根在冷戰時期,對蘇聯核談判的用語,顯示兩國分歧依舊,但在互相讓步下各取所需。不過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發言餘波盪漾,也被媒體發現,當時人在台下的國務卿布林肯一臉無奈。而習近平也在場邊會晤日相岸田文雄,日方再次要求北京撤銷日本水產禁令。
    2023/11/17 19:54
  • 王毅:拜習會開闢「舊金山願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天在拜習會結束後表示,中美元首的會談「很全面,也很深入」,兩人就樹立彼此正確認知、妥善管控分歧、推進對話合作等提出「指導性意見」,形成面向未來的「舊金山願景」。
    2023/11/16 16:24
  • 日安保局長訪中 北京公布新聞稿未提岸習會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在北京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面。但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發布的訊息,對APEC中日領袖是否會面隻字未提。
    2023/11/10 14:38
  • 相隔6年習再訪美!「拜習會」確定本月中舊金山登場

    睽違一年的「拜習會」首度確認召開!美國白宮周一(10月31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中將於舊金山召開的APEC峰會場邊展開會談。儘管確切日期與會談形式、內容都未披露,但外界相信,包括半導體、台灣議題等美中核心利益,以及烏俄、以巴局勢,都將是會談重點。這場拜習會也讓習近平相隔6年後再次踏上美國,成為美中關係緩和的重要象徵。
    2023/11/01 20:00
  • 白宮:11月拜習會預期舉行 計畫有場建設性對話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期將在11月舉行的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場邊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我們計畫讓兩位領袖有一場建設性對話。
    2023/11/01 05:29
  • 1月拜習會有譜?美中雙方仍在努力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27日訪美,於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中美雙方都認為維持溝通管道暢通是很重要的,至於各界都很關注的「拜習會」是否會在11月的舊金山APEC登場,兩國政府都還沒有鬆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現在中美雙方都很希望習近平和拜登能夠成功見面,但因為兩國歧異實在太大,所以必須要一段時間來看能不能把歧異抹去,而王毅訪美的時候,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國務卿布林肯,及拜登都開了很久的會議。」
    2023/10/31 15:46
  • 北京遲不敲定拜習會 分析:欲迫華府更多讓步

    中國外長王毅結束訪美,卻仍不願敲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1月是否出席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分析認為北京方面希望利用手中的籌碼迫使華盛頓在其關切的議題上做出更多讓步。
    2023/10/30 12:47
  • 對等不示弱!拜登見王毅座位細節曝 比照習近平「坐中央」

    新華社發布的照片顯示,美國總統拜登27日在白宮接見中國外長王毅時,是比照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間在北京接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模式,端坐中央主位,王毅等中美官員分坐左右兩排,似有以牙還牙的對等意味。
    2023/10/30 08:49
  • 中美最大挑戰是「台獨」!王毅會見蘇利文 致力推動拜習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美國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據中方消息,雙方進行了實質且具建設性的戰略溝通;王毅並表示,中美關係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台獨」。
    2023/10/28 13:31
  • 拜習會有譜 白宮:努力實現拜習11月舊金山對話

    王毅成為2018年以來首位訪問華府的中國外交部長,他在兩天內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還有美國總統拜登總共會談10小時,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下個月的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進行雙邊對話?白宮給了一個到目前為止最確切的答案說,雙方會共同努力實現。
    2023/10/28 12:16
  • 「拜習會」有譜?拜登白宮會 王毅盼美中溝通無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談中,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布林肯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期望兩岸和平解決歧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美中更多高層接觸,將共同努力實現拜登和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的會談。
    2023/10/28 10:52
  • 美高層當面告知王毅 致力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資深官員表示,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都明確表示,期待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美國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3/10/28 10:39
  • 拜登見王毅強調美中須溝通 關切中國南海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會見中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拜登強調,美中必須負責任管理競爭,並維持開放的溝通管道。白宮表示,美國也表達對中國在南海行為的關切。
    2023/10/28 0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