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王景玉 結果共118筆

  • 又是他!華山分屍找鄭捷辯護律師 曾出手小燈泡案

    專為殺人魔辯護?射箭教練陳伯謙於華山分屍女學員後棄屍,檢方聲請收押禁見,陳伯謙找來新的委任律師黃致豪,他曾替北捷殺人魔鄭捷辯護,小燈泡割喉案凶手王景玉的辯護律師也是他。
    2018/06/28 15:06
  • 小燈泡父哽咽求判死 廢死盟:死刑就變成可以嗎?

    女童「小燈泡」前年在內湖街頭遭男子王景玉狠心殺害,案件震驚社會。事隔多年,高等法院本月5日開庭辯論,死者父親劉大經首度表態,希望法官判凶嫌死刑。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感嘆,這個國家確實沒盡力讓社會大眾避免置於被剝奪生命的風險中,以死刑當作答案或許很容易,「但,死刑可以嗎?」
    2018/06/07 22:26
  • 力挺小燈泡父求判兇嫌死刑 隋棠:無法想像他重返社會

    2016年3月28日,台北市內湖發生一宗隨機殺人事件,兇嫌王景玉持菜刀朝年僅3歲的小燈泡頸部猛砍,導致小燈泡當場頭、身分離死亡,震驚全台灣社會。昨天(5日)高院進行最後審理程序,小燈泡父親明確表態望法官判處兇嫌死刑,對此,育有1子1女的藝人隋棠在臉書上聲援力挺,直言「如果,這個人有再回到這個社會的可能性,我無法想像。」
    2018/06/06 08:56
  • 小燈泡案兇嫌受限「兩公約」免判死? 檢:我非締約國

    震驚社會「小燈泡案」高等法院昨(5日)再度開庭,進行最後言詞辯論程序;兇嫌王景玉2016年持刀砍殺女童,手段凶殘,檢方要求法院求處死刑,事後接受精神科醫師鑑定,王嫌患有「思覺失調症」,需經過長期投藥治療,因此士林地院一審時,以兩公約明訂不得對精障者求死為由,判無期徒刑;不過高檢署檢察官指出,前總統馬英九雖在2009年批准兩公約,但當時送到聯合國後就被退件,因此「我國根本就不是兩公約締約國」。
    2018/06/06 08:23
  • T怪客踢新聞/死刑還能躲多久

    兩年多前的小燈泡命案,曾經讓多少人哀傷落淚,曾經讓多少人莫名恐懼,曾經讓多少人憤怒難遏,反倒是被害人小燈泡的父母最為冷靜,尤其小燈泡的母親反對當時社會上一片「殺人償命,速審速決」的激憤,呼籲要從兇手的成長歷程探索是甚麼原因導致其如此兇殘行為,從家庭、學校、工作、衛福、警政著手,減少再發生類似悲劇的機率。那種異常冷靜態度,甚至曾導致她遭受不少攻擊,卻也讓人看見理性的力量可以有多強大。
    2018/06/05 15:50
  • 哽咽述認屍情景!小燈泡父:不接受道歉望判死刑

    高等法院審理「小燈泡案」,今(5)日再度開庭,進行最後言詞辯論程序。平日甚少發言的小燈泡父親劉大經,在庭訊之後公開表示,盼法院將被告王景玉判處死刑。全案將於7月3日宣判。
    2018/06/05 14:47
  • 不幸福的人 讓幸福的人承受不幸

    2年前的社會氛圍,或許可用這些事件名稱來描述:2012年曾文欽湯姆熊隨機殺童案、2014年鄭捷捷運隨機殺人案、2015年龔重安北投文化國小隨機殺童案。然後是2016年,王景玉內湖隨機殺童案。5年間,4起隨機殺人案,讓整個社會緊繃到極限。
    2018/04/23 17:13
  • 殺小燈泡案二審開庭 凶嫌:我精神正常

    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女童小燈泡遭殺害案,傳喚看守所精神科醫師施至及輔導志工釋淨玄作證,王姓被告就精神狀況主張「我很正常」;小燈泡父母委任律師說,「婉拒修復式司法」。
    2017/09/26 14:03
  • 小燈泡母盼犯罪被害人保護法 明年送審

    小燈泡的母親王琬諭今天表示,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會議時已擬定草案,納入被害人家屬的訴訟參與、資訊諮詢權、陳述意見權等,她希望明年2月這項草案能如期送審。
    2017/08/12 15:42
  • 有洋蔥! 「來不及說再見」小燈泡姊親配音

    去年內湖發生「小燈泡事件」震驚全台,時隔一年時間,小燈泡的姊姊小蝌蚪,在動畫片《來不及說再見》獻聲配音,訴說對妹妹的思念,短短兩分鐘的感人動畫,更入圍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的「國際短片競賽」。
    2017/08/01 11:16
  • 王景玉「精神疾病」逃死 矯正署:從嚴假釋

    小燈泡案凶嫌因患精神疾病昨天遭判無期徒刑,引發熱議。矯正署今天指出,對在監的精神疾病受刑人秉持細心照料,依法執行及從嚴假釋態度,避免造成社會負擔及疑慮。
    2017/05/13 16:08
  • 王景玉判無期徒刑 小燈泡媽:目前沒意見

    司改國是會議第一分組今天增開會議,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今天赴司法院開會前,對小燈泡案兇嫌昨天獲判無期徒刑一事,僅表示「目前沒有意見」。
    2017/05/13 10:10
  • 小燈泡案兇手逃死 一審判無期徒刑

    曾經震驚社會的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手王景玉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王景玉在去年三月,內湖街頭砍殺3歲女童小燈泡23刀,導致死亡,士林地檢署起訴求處死刑,法院開庭時請專家鑑定,確認王景玉罹患「思覺失調症」,雖然法官認為他手段兇殘再犯風險高,也未見有確切悔意,但礙於兩公約對於身心障礙者犯罪,不能判處死刑,因此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
    2017/05/12 12:08
  • 王景玉可逃死刑…原來被這「兩公約」限制

    發生在去年內湖的小燈泡隨機殺人事件,兇嫌王景玉今天(12日)接受一審宣判,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王嫌,全案歷經1年審理後,法官判決王景玉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
    2017/05/12 11:04
  • 快訊/小燈泡案!王景玉一審被判無期徒刑

    最新消息,發生在去年台北市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今天士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王景玉判處無期徒刑。
    2017/05/12 10:22
  • 思念沒有不見…小燈泡姊哽咽「還來不及跟你道別」

    2016年3月,台北市內湖區發生震驚全國的隨機殺童案,年幼的「小燈泡」不幸成為事件的犧牲者,而事隔一年,她的姊姊首度透過聲音,細細訴說對於妹妹的思念,更哽咽表示,自從妹妹過世後她只想問「妳到哪裡去呢?我還來不及跟你道別呢!」
    2017/04/27 10:52
  • 「他們保護我!」龔重安殺童 當庭稱病博同情

    犯下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高院二審再度開庭,兇嫌當庭閱讀自己的精神鑑定報告,他說之前家人跟同事可能基於保護我,自稱精神早有狀況,博取法官同情,跟小燈泡案相比,這兩起殺童案,檢察官起訴同樣求處死刑,龔重安一審已經獲判無期徒刑,殺害小燈泡的王景玉,則是5月12日一審宣判。
    2017/04/17 18:32
  • 快訊/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 5/12上午一審宣判

    最新消息,台北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剛剛六點多的時候,終結辯論。全案將在今年5月12日,上午10點一審宣判,到時候被告王景玉將到場聆聽判決。
    2017/04/13 19:10
  • 小燈泡案最後開庭 母悲慟發4點聲明

    去年3月,王景玉在內湖殘忍殺害4歲女童「小燈泡」,引起社會關注!小燈泡命案上月滿一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2時將開庭,而小燈泡母親王婉諭,0上午最後一次庭期前,在臉書PO文發表,4點最後意見陳述。
    2017/04/13 19:09
  • 小燈泡案將辯結 王景玉稱生病做錯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女童小燈泡遭殺害案,法官訊問被告王景玉為何殺人?他答稱自已生病、做錯了,以為殺女童就有四川女子找他傳宗接代,但是沒有。小燈泡母親則哭訴,應防制犯罪發生,這樣事情別再發生。
    2017/04/13 17:19
  • 沒有一天不想念…小燈泡忌日到 母沉痛發文

    還記得去年3月28日發生的「小燈泡事件」嗎?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兇嫌王景玉,殘忍地殺害年僅4歲的女童,震驚社會。而如今,「小燈泡事件」發生至今1年,案子仍在士林地方法院審理中。「小燈泡」母親王婉諭深夜在臉書發文,透露出對女兒深深的思念,表示恍惚之間1年已過,「沒有一天不想念,沒有一天不落淚」。
    2017/03/28 09:50
  • 殺童嫌當庭下跪 小燈泡媽:談原諒太早

    今年三月在內湖犯下殘忍殺童案的兇嫌王景玉,今天(9/22)開庭時當庭向小燈泡的母親下跪,希望求得原諒,不過小燈泡的媽媽,當時不為所動,庭訊後受訪表示,現在談原諒還太早,只希望未來能減少類似案件發生!
    2016/09/22 23:05
  • 快訊/殺童嫌當庭下跪 小燈泡媽:談原諒太早

    最新消息,內湖殺童案今天再開庭,兇嫌王景玉當庭下跪,請求家屬能夠原諒,但小燈泡母親不為所動,眼睛緊盯桌面,沒看王景玉一眼,最後審判長請嫌犯回座。庭訊後小燈泡母親表示,現在談原諒還太早,只希望未來能減少類似案件發生。
    2016/09/22 19:43
  • 我不是有意的!王景玉當庭下跪致歉 小燈泡母無反應

    今年3月台北內湖發生震驚全國的女童「小燈泡割喉案」,嫌犯王景玉被依殺人罪嫌起訴,士林地院今(22)日再度開庭審理,王景玉突然下跪向小燈泡的母親道歉,請求原諒,但小燈泡的母親全程沒有反應,不為所動。
    2016/09/22 17:42
  • 快訊/殺童嫌求法官輕判 圖早點工作賺錢

    內湖小燈泡殺童命案,兇嫌王景玉今天出庭,當庭請求法官要求判輕一點,理由是希望能早點出去工作賺錢,而榮總身心醫學科主治醫師劉英杰也出庭作證,醫師表示王景玉行兇前到外面買新刀而不用家中菜刀犯案,是因為擔心被捕後家中沒菜刀可用,顯示行兇時精神並沒有異常。
    2016/09/09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