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王文淵 結果共169筆

  • 買壹傳媒台塑「有意願」 王文淵首度證實

    台塑集團舉辦運動會,總裁王文淵很久沒在公開場合中露面,外界的焦點還是在「台塑購買壹傳媒」的傳聞,而王文淵首度證實確實有意願,但一切細節要等14日內部會議才會明朗,對於外傳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資金也在其中,王文淵則說不知道;但如果蔡衍明資金真的進入壹傳媒,公平會就要查辦。
    2012/11/10 10:08
  • 「壹」圓夢!辜仲諒拉王文淵 傳175億咬蘋果

    中信辜家老大辜仲諒,因為一場「紅火案」,一審被判9年,不僅丟了接班人位置,也無法在中信金裡擔任職位,失掉了金融事業版圖,辜仲諒似乎是打算從媒體業重返舞台,15日晚間傳出他找來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合作,買下壹傳媒在台灣所有業務,傳聞金額高達175億,目前就等香港壹傳媒,在交易所披露這項訊息。
    2012/10/16 09:48
  • 循王永慶腳步! 王雪紅發聲拚台經濟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投票日前,決定把放在心中、考慮很久的心聲說出來,而他在接受TVBS主播方念華專訪時也透露,看著父親王永慶白手起家,他也想像父親為台灣打拚,替企業發聲,但無獨有偶,先前台塑總裁王文淵也曾在公開場合,表達支持兩岸良好互動,王家一改過去低調,站出來表態。
    2012/01/13 19:06
  • 六輕停工傷很大 台塑年終5個月內

    台塑麥寮廠歷經多次公安問題傷很大,在年底的時候集團總裁王文淵,也難得南下麥寮廠跟全台工會代表見面,一向低調的企業文化,也在選前現出端倪,不過面對員工最關心的年終,王文淵也請員工諒解,六輕停工傷太大,看看台塑前11個月營收1700多億元,年減率約2.4%,影響年終跟著縮水,比起去年6.01個月加1萬元,今年恐怕會低於5個月。
    2011/12/28 20:50
  • 六輕連燒逾1年 王文潮請辭:抱歉

    台塑石化六輕連續發生火警,董事長王文潮引咎辭職,總經理蘇啟邑也一併提出辭呈以示負責。總裁王文淵早上立刻召開臨時行政中心會議,接受2人請辭,而這也是六輕發生意外以來,首度有王家人為這件事情下台。王文潮說,對於連續火警他感到相當抱歉,對於請辭下台,他強調並未影響台塑七人小組,反倒因為有新董事長進駐,未來七人小組將會多一個人。
    2011/07/30 18:56
  • 台塑股利6.8 新高!王文淵看壞下半年

    台塑今天舉行股東會集,團總裁王文淵與副總裁王瑞華一起出席,儘管去年連續發生幾場大火,台塑99年度稅前盈餘還是大幅成長73%,宣布每股現金股利6.8元,創下最高紀錄,反而是越燒越旺,一年來股價甚至從60幾漲破100元,但是王文淵對下半年的景氣卻不看好,認為受到大陸緊縮銀根的影響,下半年營收會少2到3成。
    2011/06/20 15:33
  • 六輕連燒 台塑捐8千萬聘前署長滅火

    台塑總裁王文淵今天親自前往消防署,捐8000萬給消防發展基金,由於今年麥寮六輕光是5月份,就發生2次火警,這次也是王文淵在火災後首次露面,時間點相當敏感。為什麼要捐錢,王文淵不願多說,但就在六輕接連發生火災、甚至南亞海豐廠被勒令停工的這個時刻,還找來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擔任總廠長,動作頻頻,不言可喻。
    2011/06/15 13:50
  • 台塑六輕!3年來燒5次 鄉民圍廠抗議

    台塑六輕又燒,引發附近居民不滿,發動圍廠抗爭,揚言要六輕關廠,連雲林縣長蘇治芬都站在同一陣線,下午4點,幾乎同一時間,台塑化總經理蘇啟邑,代表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找蘇治芬縣長道歉,蘇治芬沒給好臉色,說王永慶如果還在,絕對不會這樣,還提出台塑集團應該要換總裁或是總經理的要求。
    2011/05/13 17:55
  • 王永慶二房告別式 5子女感念送別

    台塑集團創辦人二房楊嬌,上個月3日辭世,今天下午以基督教形式舉辦追思會;除了王永在在兒子王文淵的陪同下,前來悼念嫂嫂,楊嬌的5名子女輪流上台,感性流露對母親的思念,王雪齡一度哽咽,而王文洋、王文祥直接道出母親「讓出摯愛的丈夫,以德報怨」。
    2011/04/07 18:11
  • 台塑運動會少「王永慶」 7人小組力撐

    過去台塑集團每年都辦運動會,王永慶過世後,停了2年,今年終於重新舉辦,同時凝聚員工士氣,儘管這回改由集團總裁「王文淵」領軍,但王文淵卻因為膝蓋問題,不能領跑,而這一年來接連的工安意外,他也自嘲地說,這是「禍不單行」,雖然得面對外界壓力批評聲浪,卻沒影響四寶股價表現,只是少了精神領袖王永慶,運動會氣氛似乎沒有往年強烈。
    2010/11/13 13:19
  • 〈獨家〉添3龍龜擋煞?王永慶墓 電塔不見了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墓地因為正對高壓電塔,有一說認為高壓電塔沖煞到墓地,而且巧合的是,王永慶墓前有3座高壓電塔,台塑則是接連3個月發生3起大火,這種風水習俗,讓王家很在意,已經一口氣移除了3座電塔,甚至在墓地旁設了3座龍龜擋煞,而總裁王文淵似乎對墓園設計很有意見,花了半個小時和風水師討論。
    2010/10/15 18:58
  • 〈獨家〉祭王永慶 台塑7人小組鏡頭直擊!

    今天是王永慶逝世2週年,墓園所在的南亞林口廠,戒備森嚴,除了廠區警衛,還多加3名警力,實施人車攔檢,TVBS獨家直擊拍到,集團總裁王文淵在早上9點,就先帶著台塑7人小組成員,進入廠區祭拜王永慶,接著10點半三房李寶珠也帶著王瑞瑜、王瑞華2個女兒祭拜王永慶,而鏡頭遠調,也看到母女3人的手,往臉上擦似乎在拭淚,難掩悲傷。
    2010/10/15 18:56
  • 電線桿不見了!王永慶忌日 破3火說

    今天是王永慶逝世2周年,墓園所在的南亞林口廠,戒備森嚴,實施人車攔檢,上午9點半王文淵先進入廠區祭拜,接著10點半李寶珠也帶著女兒進廠,雖然平面週刊報導,特異人士李建軍說,台塑3個月燒3把火,是因為王永慶墓園的廠區並不適合建陰宅,位置也偏離龍脈45度角,壞了蟾蜍穴好風水,不過我們也獨家觀察到,當初被命理師點名「破壞風水」,正對王永慶墓地的高壓電桿不見了。
    2010/10/15 12:10
  • 經營無神? 感謝啟事「出槌」遭諷螺絲鬆

    嘉義台塑南亞二廠火好不容易熄滅,造成引發恐慌的大火,除了鑑識小組忙著尋找起火原因之外,總裁王文淵也在3大報刊登廣告,表達歉意跟感謝!不過感謝啟事裡頭,有一段文字彷彿把嘉義市附屬在嘉義縣轄下,讓嘉義市長黃敏惠感到不受尊重,忍不住「酸」了台塑公司說,是不是螺絲真的鬆了。
    2010/10/05 19:14
  • 老K上陣 王文淵親自滅「火」道歉!

    7月起台塑集團連續發生大火意外,從台塑化總裁王文潮,到台塑行政副總裁王瑞華,都曾經公開道歉,這次南亞嘉義廠再出事,層級拉高到總裁王文淵親自南下,在媒體和縣長面前,三度致歉,只是創辦人王永慶辭世後,怎麼台塑工安意外頻傳,外界難免聯想到墓地風水,甚至有風水師認為,王永慶的墓地正對高壓電塔,可能是台塑大火頻傳的原因。
    2010/10/04 19:19
  • 南亞火滅廠房毀 王文淵南下致歉

    嘉義縣南亞塑膠廠區內的珠光紙廠發生大火,火勢從昨天早上8點開始,延燒超過16個小時,一直到今天凌晨零點53分才撲滅,2000坪的廠房全部付之一炬,台塑總裁王文淵也在火災撲滅後南下嘉義,到嘉義縣政府鞠躬道歉,除了要調查起火原因,同時承諾嘉義縣的台塑廠房全面體檢。
    2010/10/04 14:02
  • 〈快訊〉南亞記者會 火災實況未多說明

    南亞大火烈焰沖天,今天南亞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午11點多,台塑總裁王文淵將南下關心。
    2010/10/04 10:48
  • 56年來最亂!王文淵眉深鎖 快閃

    台塑成立56年來,這回是第一次,環保人士不只到場抗議,爆發推擠爭吵,還以股東身分,上台痛批六輕和高雄仁武工廠,對環境造成傷害,股東會差點開不下去;台上的王家人,更是臉色一個比一個難看,王永慶在時,從來沒發生的混亂,讓現任總裁王文淵臉上無光,從頭到尾,眉頭深鎖,股東會結束時匆匆快閃,不願面對媒體。
    2010/06/25 19:15
  • 賣國有地引房價漲 吳揆急踩煞車

    台北的房價不斷高飆,連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都說買不起!上午台北法院的法拍屋又創下歷史新高,敦化南路1段的25年中古屋,平均每坪91.5萬成交,跟3個月前附近每坪62萬的行情相比,整整漲了將近4成7,很多專家就把矛頭指向國有財產局,因為只要建商和財團搶標台北市的精華地之後,常會用「養地」手段來哄抬地價,周邊的房市立刻飆漲一輪,所以行政院長吳敦義下令財政部剎車,暫緩出脫台北的精華土地。
    2010/03/02 12:55
  • 台塑年終4.57月 王文淵開心耍寶

    台塑今天在招待所,舉辦媒體年終餐敘,擔心王家爭產落幕再度成為焦點,7人小組中三房的王瑞華、王瑞瑜刻意缺席;總裁王文淵開心宣布,台塑今年年終4.57個月,更趁機對馬政府喊話,快簽ECFA;除了關心台塑發展,王文淵也對房市過熱提出警告,還說台北房價漲太兇,連他都買不起。
    2010/01/29 18:12
  • 一週年祭王永慶 各房王不見王

    今天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逝世週年,一早台塑7人小組,前往長永紀念福園祭拜,包括台塑總裁王文淵、三房女兒王瑞華、王瑞瑜都到了,母親李寶珠沒有到場參加儀式,選擇在家裡遙祭;至於大房王月蘭則是提早到上週六,在王文洋家中參加追思儀式,王家人各自祭祀追思,似乎沒有交集。
    2009/10/15 17:53
  • 「災情怎麼這麼嚴重」 台塑加碼捐10億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罕見召開記者會,宣布加碼捐10億元救災,創下單一集團捐款紀錄,王文淵在記者會上,兩次說出「災情怎麼這麼嚴重」,也強調循921災後重建模式,盡全力輔助政府,不過被問到政府救災是否不力,王文淵低調不談,只是聳肩、攤手,露出無奈表情。
    2009/08/21 19:16
  • 〈快訊〉台塑罕見大動作 王文淵親開記者會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罕見臨時開記者會,主要是因為針對南部災情,王文淵說,超過他的想像,再捐出10億救災。
    2009/08/21 11:07
  • 排尿困難住院5天 王永在今出院

    因為排尿困難,緊急送醫,被診斷為「急性尿阻塞症」,住院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留院觀察5天後,復原得很不錯,今天上午出院了,2個兒子王文淵、王文潮親自來辦理手續,接父親出院;王永在康復出院,明明是件好事,但父子3人面對媒體詢問都很低調,不發一語,不過透過TVBS獨家鏡頭,看的出來王永在氣色不錯,王文淵、王文潮心情也跟著很好。
    2009/07/05 11:01
  • 王文洋四寶全出局 台塑下封口令

    王文洋重返家族企業的最後希望,在今天的台化股東會上,正式宣告幻滅,台化董監改選,三房退出的席次,仍舊由二房王文祥補進;台塑四寶的董事王文洋一個都沒分到,外界擔心會引起風暴,或許王文淵也一樣,因此在台化股東會上,王文淵以台塑總裁的身分鄭重聲明,未來台塑經營階層,不再公開談王家家務事。
    2009/06/19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