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王定宇 結果共589筆

  • 烏俄開戰!王定宇:台灣絕不是烏克蘭、中國可能是俄羅斯

    俄羅斯正式對烏克蘭宣戰,各國都開始緊張,不少人也聯想到台灣面臨的台海潛在危機。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5日)分析,「台灣絕對不是烏克蘭,中國可能會是俄羅斯」,主要因為地緣戰略不同、地理環境不同、國際供應鏈重要性不同、台灣軍事防衛能力不同等。他分析,台灣位於東亞要衝,對遏制中國勢力外擴,及維護印太區域安全極具重要性,戰略重要性並非位處中亞地區烏克蘭可以比擬。
    2022/02/25 10:07
  • 俄羅斯絕對優勢?他曝烏克蘭「泥淖戰略」勝負關鍵

    俄羅斯總統普丁今(24)日宣布對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形同對烏克蘭開戰,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不少人擔憂烏克蘭與俄羅斯相比,軍力可說天差地遠,然而,民進黨立委王帝與卻認為,俄軍想要完全佔領烏克蘭的難度相當高,而且俄羅斯還有可能被烏克蘭的「泥淖戰略」給拖垮,他也透露其中的勝負關鍵。
    2022/02/24 23:52
  • 中華奧會4月檢討黃郁婷事件 綠委王定宇批企圖包庇

    針對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惹出的隊衣風波,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昨(19)日表示,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中進行詳細討論,決定是否懲處與如何懲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痛批「企圖包庇」,並批說,也許這樣的中華奧會,才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2022/02/20 18:03
  • 府院出手恐取消國手資格 黃郁婷關粉專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一連串的爭議,在冬奧落幕後,府院也立刻出手打算開鍘,黃郁婷最重可能被取消國手資格,預訂四月黃郁婷返台隔離結束後,才會要開會討論,只是,半個月前總統跟蘇揆才透過教育部長轉達給黃郁婷關心打氣,如今態度大轉變。
    2022/02/20 12:51
  • 海董病逝蔡英文親弔唁 湧言會營造團結破分裂傳言

    「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辭世,總統蔡英文今(18日)親赴靈堂弔唁,「湧言會」成員也在立委王定宇、立委趙天麟、林楚茵等人帶領下全員到齊,陪同蔡總統追悼林崑海,要延續海董愛台本土的路線。
    2022/02/18 11:01
  • 三立董座林崑海癌逝 湧言會恐內憂外患

    民進黨湧言會精神領袖林崑海因為頭頸癌病逝,他所創立的湧言會接下來可能成為,兩位立委王定宇跟趙天麟之爭,不過湧言會恐怕還得面臨內部恐怕有跳船潮,牽動民進黨的派系權利結構變化。
    2022/02/15 18:11
  • 林崑海驟逝 湧言會追悼「政治路上永遠的民主精神領袖」

    三立公司董事長林崑海今(15)日傳出辭世消息,民進黨湧言會立委王定宇、趙天麟等人,對於林崑海驟逝表達不捨與哀慟,允諾將追隨林崑海在台灣民主道路上不朽的精神,繼續為台灣本土化路線及栽培優秀青年而努力,並為壯大湧言會服務社會、堅持在地的初衷堅定地走下去。
    2022/02/15 10:50
  • 辨識共機比網友慢 王定宇:軍方應有反應

    日前一架大陸雙引擎飛機飛臨東引上空,結果軍方是在網友比對出它是大陸「運-12」運輸機之後,才在昨晚給予證實,看起來慢半拍的動作,讓立委王定宇還有退役將領都直言,國軍真的該繃緊神經,不能就這樣算了。
    2022/02/08 16:14
  • 綠營誰選北市?王定宇:陳時中是好牌 元宵後人選應會浮出

    農曆春節年假將結束,今年底即將登場的地方選舉,各黨派要派出什麼人選征戰,備受注目。有媒體報導,民進黨英系傾向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戰台北市長,陳時中本人也有意願。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陳時中呼聲較高,是值得考慮的好牌,而北市布局是會影響到各黨在各都的布局,應該是重中之重,在元宵節之後,應該所有可能的人選都會浮出檯面。
    2022/02/06 14:57
  • 滑冰國手黃郁婷穿大陸隊服掀論戰 藍綠立委:盼為國爭光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練習影片身穿中國大陸隊服惹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政治上的聯想盡量減少、給選手最大支持;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表示,既然台灣已派員參加,希望黃郁婷能代表台灣好好表現、爭取好成績。
    2022/02/03 21:04
  • 蔡英文初三赴歸仁慰勉員警 點名綠委王定宇:疑沒在場?

    總統蔡英文大年初三赴台南歸仁分局春節慰勉,到場致詞時先一一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長黃偉哲、警政署長陳家欽、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等,點名到民進黨台南立委王定宇時,「疑 我們王定宇委員今天沒有在場?」,過了5秒王定宇才出現。蔡英文也提及近年大家關注酒駕事件頻傳,期許同仁持續嚴格執法,春節期間 全力降低酒駕案件發生,並提醒大家執勤時不忘注意防疫。
    2022/02/03 10:37
  • 大可不必、校正回歸!2021政治金句王Top20揭曉

    2021年在疫情中悄然畫下句點,回顧過去一整年,發生了不少大大小小的事情,包括疫情、通貨膨脹、罷免、網軍爭議等,都令許多人印象深刻,其中,不少政治人物在話題風頭上的發言,更掀起網路討論熱潮,甚至受網友封為「金句」。透過《KEYPO大數據引擎》調查(2021/01/01~2021/12/30),2021年有哪些政治人物是金句製造機,隨便一句話,脫口而出都能成為網路上備受討論的話題,成為在網路上不斷流傳下去的經典用語。
    2022/01/01 12:22
  • 林智堅棄選!綠委:已捨掉政治前途 盼在野黨回歸政策

    對於大新竹是否合併升格議題,近期吵得沸沸揚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9)日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台灣走向扁平化有效率的區域整併是必然,新竹市長林智堅捨掉自己一時政治前途,把所有質疑跟變數降到最低,希望國民黨或其他在野黨體會這趨勢,能早做就不要晚做,如果原來懷疑量身訂做,林智堅已經化解疑慮。至於彰化縣也爭取升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希望只要各縣市條件具備、民意支持都可以來提,再由中央核定,沒有來不來得及的問題。
    2021/12/29 14:46
  • 總統有出手有差!「竹竹併」綠委反對轉支持

    「竹竹併」議題,總統蔡英文已經表態要盡速修地制法,甚至還找來本來有意見的其他派系立委聊一聊,原本黨內雜音似乎在她的一聲令下後消除,轉向支持,甚至英系立委陳明文,也在思考一天後,臉書發文說尊重總統!不過新竹縣長楊文科還是很不滿,到總統臉書下方留言大酸「總統妳有那麼急嗎」。
    2021/12/23 20:34
  • 遠東遭陸罰款!朱立倫要企業守法 綠委:請問是犯什麼法

    遠東集團因為在中國投資違反環保等相關法規,遭到中國相關部門開罰,除罰款與追繳稅款,閒置用地也被追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受訪時對此表示「不予置評」,還說廠商要遵守在地法令,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朱立倫昔對中共賀電不吭聲,「他就註定是中國的小鱉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中國這樣的所作所為把台灣推得更遠,影響也會反映在中國自己的投資環境上。
    2021/11/24 16:25
  • 顏清標法拍土地顏寬恒買回 他揭顏家大玩「理財循環術」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前立委顏清標日前遭爆料欠債不還,債務高達千萬,甚至被指控脫產賴帳、霸佔法拍屋當成服務處等爭議,引起外界議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鄭弘儀曝光顏清標當初因欠債被拍賣的土地,點出詭異關鍵,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分析出顏家「理財術」,形成政治與財富的循環。
    2021/11/11 13:22
  • 蘇貞昌批退將夏瀛洲可恥 「連台灣空域都賣掉」

    退役將領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指共機擾台、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直呼,空軍飛行員24小時待命,全副武裝坐在機場,要在6分鐘以內趕去西南空域排除共機騷亂,極少數的退將卻連ADIZ都賣掉,「可恥」。
    2021/11/09 12:48
  • 顏若芳傳拚北市議員 鄉民呼叫王定宇:快幫房東站台!

    擁有愛妻形象的綠委王定宇3月被踢爆與同黨人士顏若芳同居,雖然當事人澄清只是分租空間的「房客、房東關係」仍讓外界充滿問號。近來2022九合一選舉布局引發關注,傳出原本擔任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的顏若芳已辭職,欲回台北市第4選區拚議員初選。消息曝光,鄉民們紛紛呼叫王定宇來助選。
    2021/11/02 23:24
  • 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綠認走向戰略清晰、藍指勿過度解讀

    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及台灣若遭到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時,給予肯定答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這是重大政策宣示,也代表美國對台政策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
    2021/10/22 14:37
  • 拜登承諾協防台灣?綠委認重大宣示 白宮:對台政策沒改變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被問到,台灣若受到中國大陸的攻擊,美國是否會保護台灣?他回應「Yes」,他還更進一步表示「我們有過保證」,拜登還透露自己與習近平有密切聯絡。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稱「這很明顯是美國政策的重大宣示,而非一時說法」。但白宮在回應《TVBS新聞網》詢問時卻表示,拜登的答覆並不是宣布任何美國的政策改變,強調美國政策沒有改變。
    2021/10/22 12:41
  • 只會應戰絕不起戰! 邱國正:「國軍不是塑膠」擺著不動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坦言,兩岸局勢是他從軍40年來最嚴峻,但國軍絕對不發第一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國軍絕不發動第一擊」是一個象徵性的說法,「絕對不開第一槍」的真實意義應該要講清楚。對此,邱國正答詢解釋,中華民國絕對不起戰、不引起戰端,「但是一旦有動作、逼得我們要有動作,那我們只有應戰」,國軍不是像塑膠一樣擺著不動。
    2021/10/14 17:24
  • 全黨挺3Q 湧言會黨公職臉書齊發文「把他留在國會」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13)日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表態要大力支持,不希望陳柏惟成為「全黨打一人」惡鬥下的犧牲品。對此,「湧言會」召集人立委王定宇、立委趙天麟及黨公職人員陸續在臉書發文「反惡罷」,表態全力支持將3Q留在國會「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2021/10/13 19:13
  • 從英系轉進湧言會? 口譯哥趙怡翔披戰袍投入北市議員選戰

    「口譯哥」趙怡翔昨天宣佈投入2022台北市議員選戰,接棒參選民進黨現任議員阮昭雄大安文山區立委,阮昭雄則表態放棄連任,投入2024立委選舉,兩人今(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由綠委王定宇、林楚茵等湧言會立委陪同聲援。趙怡翔受訪時表示,他已經和過去一路提拔他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過,也獲得吳的肯定與支持。至於外界好奇是否從英系轉為湧言?趙怡翔則說,過去在黨職、公職都沒有找過派系,「我對派系很陌生。」
    2021/10/04 11:04
  • 民眾黨遭王定宇扣紅帽子 柯文哲:比較關心他房租交了沒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日前在節目上轉述在中國工作的台灣朋友觀察表示,「民進黨政客很怕統一後被清算」,引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嗆無知、可笑,王定宇更以楊寶楨個人經歷影射其曾在中國工作過的「紅色」背景。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日)受訪表示,其實也不用抓住一句話追打,「是王定宇再打?我比較關心他房租交了沒有」。
    2021/10/02 16:57
  • 遭綠委罵曝光賀電「不禮貌」 朱立倫批綠:操作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收到了美國、日本、大陸等等的賀電,也公布賀電圖像內容,就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這樣的作法很不禮貌,而朱立倫反擊,強調收到國際賀電是好事,要民進黨不要刻意操作。
    2021/09/30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