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氣溫我愛冰冰秀台大醫下毒寶林茶室中毒黎明詩粿條死亡寶林Burkholderia gladioli
  • 搜尋:

    王國材 結果共695筆

  • 又遭駭?上百萬會員個資「暗網外流」 華航回應了

    中華航空會員資料庫日前遭駭客入侵,包括副總統賴清德、交通部長王國材、名模林志玲等,數十萬筆個資外洩。然而上週日(24日)暗網論壇又出現,華航約1百多萬筆的會員個資被公開販售。華航今(26)日回應,經查本次駭客揭露內容與本公司現有會員資料庫不符,並非2024年1月更新之資料,應為之前同起個資情事,已依程序報警,並依法通報主管機關。
    1天前
  • 花東快條例違憲? 傅崐萁兩度對王國材拍桌

    花東快特別條例今天進入交通委員會審查,由於交通部認為,該條例窒礙難行無法推動,國民黨總召傅崐萁不滿,為此兩度拍桌怒轟交通部長王國材,王國材則表示,花東快可行性研究今年8月出爐,後續要經綜合規劃和環評,若每個建設都用特別條例,交部恐有100多個計劃都要做特別條例。
    2024/03/25 15:59
  • 電價調漲帶動交通票價 王國材:客運會漲、雙鐵上半年不漲

    電價漲幅平均11%,用電大戶的交通運輸事業票價恐怕也撐不住,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5)日在立院承諾,上半年高鐵、台鐵不會漲價,下半年才會通盤檢視漲價問題,另外公路客運因為經營困難,所以漲價是必須,只是短途可用TPASS因應,中長途給予補貼,不至於漲到業者提出的最高23%。
    2024/03/25 14:58
  • 交通部認花東快條例違憲 傅崐萁爆氣拍桌罵:憑什麼指三道四

    立法院交通委員今(25)日審查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不過交通部認為該條例窒礙難行,且立院增加預算恐有違憲之虞,這也讓傅崐萁當場拍桌大罵,「國會議員審查立法,輪得到官員說三道四嗎?」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建設要經審查正義,不能未審就先定案。
    2024/03/25 11:06
  • 港23條生效 王國材籲國人別赴港 觀光業怒

    香港「基本法23條」今天(3/23)正式生效。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評論,如果新修法條生效後會增加旅遊風險,建議國人就不要去香港。此話一出引發旅遊業者強烈不滿。認為觀光署要推展觀光,又直接告訴國人不要去香港,實在不妥。
    2024/03/23 14:16
  • 特大戶「台積電」電漲25% 專家:晶圓、面板衝擊大

    電價4月起喊漲,外界憂心雙鐵票價是否跟漲,面對高鐵基本費率達調漲門檻,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票價不一定會調整,要看高鐵評估。另外旅宿業用電量也很大,福泰飯店集團坦言,明年住宿費恐貴1成。而產業用電大戶,電價更將漲15%到25%,包括台積電、友達、世界先進通通首當其衝。
    2024/03/23 14:13
  • 國旅貴爆「寧飛沖繩」不去墾丁 交長:台灣也有便宜民宿

    許多國人抱怨國旅住宿太貴,甚至寧願花錢出國玩,網路上更傳出員工旅遊不能去墾丁,只能去沖繩。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認為,這是個人的看法,台灣好山好水,國旅選擇多,也有很多比較便宜的民宿,「多元選擇,大家透過自己選擇,避免太過的遊程。」
    2024/03/22 09:56
  • 通勤族哭哭 電價漲衝擊雙鐵「TPASS也漲?」交長回應了 

    ​​​​​​​台電研擬電價全面調漲,傳出不只北捷,包括雙鐵都有意要調整票價。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表示,國道18年沒漲,台鐵是28年沒漲,也不是因為電價,短途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已經吸收,中長途會做部分補貼,不過王國材強調,「TPASS不會有調整,如果票價有漲的話,民眾付的錢是一樣,這部分補貼由政府負擔。」
    2024/03/22 09:39
  • 4月新電價!台鐵票擬漲 4都捷運、高鐵討論中

    4月電價擬漲,也影響到大眾運輸營運成本增加,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台鐵票價研擬調漲中,若以先前傳出調幅計算,自強號北高長途會貴97元。另外雙北及桃園、高雄捷運和高鐵也說還在討論,中捷則說不會漲價。
    2024/03/21 14:54
  • 不只電價漲!大眾運輸也受影響 交長王國材:台鐵、客運擬調漲

    台灣今年四月電價可能再度調整,經濟部將於本週召開電價調整會議。此舉引發外界關注,用電大戶台鐵與公路客運的票價是否也會隨之上調。交通部長王國材坦言,台鐵已經在討論,公路客運則已有明確漲幅。
    2024/03/20 13:38
  • 預言唐鳳100%滾蛋!吳子嘉揭內幕 吐新內閣「4人去留」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即將在5月20日就職,全新內閣名單備受矚目,其中幾名部長的去留掀起熱議,尤其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更被要求下台。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出,唐鳳首當其衝離開,且點名另3人可能無法繼續留任。
    2024/03/08 09:22
  • 桃機塞爆!立委痛批「沒超前部署」 交長承諾:兩週內懲處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近日進行年度維修,導致單跑道運作下出現嚴重塞機情況,多架航機空中轉圈,引發民眾不滿。對此,立委們集體砲轟桃機管理出現問題,更怒批「嚴重的行政瑕疵」與「人禍」。交通部長王國材火速致歉,並承諾兩週內舉行記者會,公開檢討報告、懲處及優化的標準作業程序。
    2024/03/07 09:15
  • 10萬人出團大陸!但6月又要再禁 交長:視大陸善意調整

    台灣原本計劃在3月開放旅行社組團赴陸旅遊,但因中國大陸未開放陸客團來台、諾魯斷交事件和M503航路爭議,計畫受挫。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宣布,自6月起禁止旅行社出團到大陸,未來是否解禁將視中國大陸的善意決定。王國材指出,原預計有4000個團體、共10萬人前往大陸,但已禁止6月後出團。至於後續狀況,將視中國大陸的善意表現而定,但目前尚未看到善意的跡象。原規劃3月1日解除禁團令,但因陸方未安排陸客來台及宣布改變M503航路,因此緊急喊卡,要求旅行社將6月1日後的團體併入3月1日至5月31日的行程。
    2024/03/06 10:47
  • 500航班受影響!桃機南跑道歲修引公憤 交通部長道歉了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的維修工作,原定於3月3日起進行54小時,卻導致航班嚴重延誤引發民怨,桃園機場最後不得已趕工提早19小時開放南跑道,估計2天有500班航班受影響。今(6日)交通部長王國材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公開向國人道歉。
    2024/03/06 10:16
  • 桃機排名爛!藍委點名鄭文燦插手人事害的 王國材回應了

    桃園機場南跑道的整修引起航班大塞機,引發民眾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痛批桃機排名下滑,並點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插手桃機人事安排,導致員工士氣低落。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時回應,桃機人事有其甄選制度,並無副院長交辦人事的情況。
    2024/03/06 09:49
  • 桃機歲修大塞機!王世堅轟螺絲鬆 藍控酬庸

    桃園機場南跑道日前因歲修僅剩單跑道運作,嚴重「塞機」引爆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檢討改善,不過國民黨立委指控這就是人禍,直指桃機現任董座楊偉甫不符專業,更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把桃機當成禁臠,不斷安插人事!
    2024/03/05 14:45
  • 甩鍋?桃園機場塞機 王國材喊「跟航空公司談過」:但旅客都不知

    桃園機場南跑道因年度歲修關閉,導致至少47%航班大延誤,引起民怨,昨(4)日提前完成並在晚間9時開放,恢復機場雙跑道營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5)日表示,跑道歲修一定會影響到航班,但這次影響有做過檢討,另外「雖然有跟航空公司談過,但旅客都不知道這情形,所以旅客的埋怨也特別大,這部分經過昨天開會已經有討論,我想以後盡量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2024/03/05 10:04
  • 螺絲鬆?桃機修航班亂 「3出包關鍵」原因曝

    桃園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維修,造成航班大規模延誤,機場公司和交通補坦言,是因為整修規模比以往大,也沒注意交通量,再加上傳達航空公司資訊不夠積極,導致嚴重延誤,將會檢討改善,而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工程要趕工提早16小時開放主跑道,機場公司也說,不會影響施工品質,還是原來標準。
    2024/03/04 19:42
  • 2026再戰桃園市長? 鄭文燦:最重要的工作只有一個

    行政院核定「桃園捷運棕線可行性研究修正報告及綜合規劃報告」,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在桃園市長任內推動3心6線計畫,「希望桃市府能接球,我丟球丟準一點,接球也要接準一點」。
    2024/03/04 19:07
  • 交通違規擬「微罪不記點」 民團怒:恐再上街抗爭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針對交通違規記點制度,拋出「微罪不記點」規畫,引發路權團體不滿,今(4)天邀集路權團體和職業駕駛座談,但路權團體認為交通部突襲式討論,且微罪不記點恐怕是讓道路安全倒退,不排除再上街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道安和民怨中必須取得平衡,細節進入院會會再討論。
    2024/03/04 14:20
  • 南跑道歲修釀延誤!桃機認超出預期 擬提早恢復

    桃園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維修,關閉時間從昨天上午10點開始,一直到明天下午4點,但維修第一天,導致班機大延誤,引發不少民眾抱怨,桃機也坦承航行量比較高,確實延誤情形超出預期,今天的延誤也難以避免,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為影響太大,今天晚上12點就得完成,明天開始恢復雙跑道。
    2024/03/04 13:39
  • 惹民怨!桃機南跑道歲修「塞機4小時」 交長:提前今晚24時結束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從昨(3)日起進行年度歲修,導致整天將近7百架飛機只仰賴北跑道起降,甚至有旅客等了4小時,最後因仙台機場宵禁航班被取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4)日表示,歲修將提前到今日零時結束。
    2024/03/04 11:20
  • 藍委盼有生之年捷運進基隆市區 陳建仁神回: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質詢時詢問有關基隆捷運第一階段進度,何時通車是否有明確時間?交通部長王國材答詢時表示,環評都已經核定,目標是民國123年完工。林沛祥直指,基隆捷運目前是規劃第一階段南港到八堵,但沒有通車到基隆市區,大部分基隆市民都無法享受到基隆捷運的便捷。林沛祥問,「基隆捷運到八堵希望規劃早點實施,我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基隆捷運到基隆市區」。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一旁說,「可以啦,你可以活到那時候」。
    2024/03/01 13:27
  • 罰款1200以下違規不記點 網:大違停時代來臨

    交通違規記點和檢舉制度引發部分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已經在檢討,罰款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將不記點,過去一年,檢舉達人氾濫,也研擬限縮民眾檢舉項目。有民間團體不滿,認為這是道路安全開倒車,剝奪用路人的權益。
    2024/02/27 22:51
  • 交長:不降就罵!國際客達標 降價惹爭議

    國旅房價屢屢遭討論,批評太貴!因此部分民眾選擇出國,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更直指,等到國際觀光客人次達到1200萬後,就會要求業者降價,不降就罵,尤其東部的旅宿業者就反映,部長都沒有考量到缺工還有成本問題,只是有學者也提到,其實比一比鄰近各國飯店,台灣房價平均只排在第六名。
    2024/02/27 2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