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王儲 結果共573筆

  • 有片/「願天佑子民」 查爾斯三世宣誓繼任英國國王

    英國樞密院召開「登基會議」,查爾斯三世正式宣誓繼任英國國王,他宣言中再度感性提起母親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他說即使在萬分悲慟中,也要衷心感激女王的奉獻。同時繼任王儲的威廉王子,以及王后卡蜜拉也簽署宣言。而包括現任首相特拉斯在內,前後共六任首相都到場觀禮。
    2022/09/10 20:13
  • 待位逾70年!查爾斯三世登基 正式即位英國國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辭世,她的長子查爾斯三世自動繼位成為國王後,登基會議於倫敦時間今天上午10時召開,查爾斯三世正式被宣告即位英國國王。
    2022/09/10 17:40
  • 英女王逝世/查理斯三世繼位 哈利王子與王室是否「融冰」成焦點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Elizabeth II)逝世,查理斯三世(Charles III,又譯作查爾斯三世)繼位。他長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獲冊封成王儲,次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同樣成為焦點。
    2022/09/10 14:25
  • 威廉將繼任「威爾斯親王」 為何它對英王室這麼重要?

    過去長達64年的時間,「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一詞幾乎等同查爾斯(King Charles III)的代稱,如今隨著女王逝世、新王登基,這個重要爵位封號也將交棒,由王位第一順位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繼任,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其妻子凱特(Catherine Middleton)也將繼黛安娜( Diana Spencer)之後,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妃。事實上,在查爾斯登基前,除了母親是以公主身分即位、祖父是因兄長退位意外接班,前三代英王在即位前都曾是威爾斯親王,也讓該爵位被稱為「國王的搖籃」。
    2022/09/10 10:23
  • 英王查爾斯三世繼位 王位前十順位繼承人一併更新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辭世,新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繼位,威廉王子成為新王儲,是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威廉的大兒子喬治王子是第二順位,威廉的弟弟哈利王子則排第五。
    2022/09/10 07:41
  • 查爾斯三世承諾盡職一如母親 交棒威爾斯親王頭銜

    英王查爾斯三世今天首次以國王身分對全國發表預錄談話,強調將一如母親伊麗莎白二世,盡忠職守為民服務,同時做到既愛護傳統,又勇於革新。
    2022/09/10 05:46
  • 待位70年!查爾斯繼位國王 婚姻毀形象.中年與女王親密

    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駕崩,查爾斯王儲即刻成為查爾斯三世國王,妻子卡蜜拉成為王后,他是英國史上待位最久的王儲,時間長達70年。查爾斯王子與黛安娜王妃童話般的婚姻觸礁,形象崩壞,也讓皇室人氣跌到谷底,衝擊直到近幾年才淡化。查爾斯熱心環保和氣候變遷議題,曾因發言太過嚴厲,而遭批失了皇室的分際。查爾斯年少時與女王關係疏離,直到中年之後,兩人才恢復親密;查爾斯代替年事已高的女王出席活動,這幾年的歷練也是繼位前的預習。
    2022/09/09 19:56
  • 倫敦現彩虹送行!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 享耆壽96歲

    台北時間今天(9日)凌晨1點多,英國傳來令全世界震驚的消息,高齡96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蘇格蘭去世。外界最後一次看到她身影,是週二她任命新英國首相特拉斯,當時她身體看起來還可以,但沒想到兩天後就傳來狀況不佳,之後查爾斯王儲和威廉王子等人都趕赴女王身邊。不久後就傳出女王逝世消息,白金漢宮外立刻湧入數千民眾,不少英國人難掩悲傷。
    2022/09/09 19:55
  • 伊莉莎白女王70年 撐起王室.鞏固英國外交

    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英國史上最久的君主,回顧她的一生,從小個性就獨立堅強,二戰時自願加入後援部隊當起汽車修理員;登基後努力鞏固英國的外交關係,幾乎每一位美國總統都曾是她的座上賓!女王在位70年面臨過不少挑戰,子女婚變、尤其黛妃與查爾斯王儲離婚後車禍身亡,她都一肩扛起王室大家長的責任。
    2022/09/09 19:54
  • 查爾斯三世接棒王位! 人氣低下、干政惹負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王位由兒子查爾斯繼承,他待位超過70年,創下英國史上待位最久王儲紀錄,查爾斯也首度發表悼詞,表示這是最悲傷的時刻。查爾斯現年73歲,過去屢次被指干政引起負評,加上人氣低下,繼位後挑戰也隨之而來。
    2022/09/09 19:53
  • 英靈媒預言「查爾斯只會在位3個月」 將傳位威廉原因曝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當地時間8日逝世,享耆壽96歲。在英國女王過世後,將由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即刻登基,成為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然而,英國靈媒戴維斯(Deborah Davies)早在去年底就已經預言英國王室會出現重大變化,而她也稱,新任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可能只會在位3個月左右,屆時將傳位給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並透露其中原因。
    2022/09/09 17:34
  • 英女王逝世/如何挽救王室形象?查爾斯三世面臨巨大挑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於當地時間8日逝世後,由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即位。外媒指出,女王的過世,將讓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面臨巨大挑戰,他必須努力提升王室形象,否則英國的立憲君主制恐陷入存亡危機。
    2022/09/09 16:53
  • 英王位繼承權23人!哈利2子女入列 最小年紀僅1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日逝世,王儲查爾斯即刻登基,成為查理三世(King Charles III)。新王上任、連帶王位繼承順序,讓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梅根(Meghan, Duchess of Sussex)兩名子女,能藉此取得王室成員身份,列名第六、第七繼承順位,排在父親哈利後方。但順位更前面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一家,並不受任何影響;目前擁有繼承權的人選共有23位,年紀最小的一位,是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年僅一歲的外孫。
    2022/09/09 15:50
  • 黛妃婚姻「小三」終獲認可 卡蜜拉成為英國新王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台北時間9日凌晨逝世,享壽96歲,王儲查爾斯隨即在城堡即位,成為新任國王查理三世(Charles III),白金漢宮首份以新王名義發出的公告上,除了新王名號外、最令外界感興趣之處,莫過於卡蜜拉(Camilla)的王后(Queen consort)頭銜,代表她終獲女王認同,不再是那位介入黛妃婚姻、被冰凍的「小三」,未來將以王后身份輔佐查爾斯執行義務。
    2022/09/09 11:54
  • 英女王逝世/十歲成王儲 回顧伊莉莎白二世走向女王之路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1點多逝世,成為史上在為第二長的君主,僅次於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事實上,伊莉莎白二世出生時,並沒有人認為她未來將為成為女王。直到1936年,她的伯父,也就是時任國王的愛德華八世,為了與曾經離婚2次的美國名媛華里絲辛普森結婚,選擇為愛放棄王位。她的父親也繼任成為喬治六世國王,年僅10歲的伊莉莎白二世也因此成為英國王儲,最終在父親病逝後,以27歲的風華年紀加冕為王,正式開啟長達70年的女王之路。
    2022/09/09 10:33
  • 政治、經濟、疫情、熱浪夾擊!前首相強生留爛攤 英國脫歐考驗嚴峻

    英國近幾年來飽受新冠疫情摧殘,今年又碰上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和糧食價暴漲,緊接著出現極端氣候,加上脫歐等不利因素,都讓通膨危機逐漸發酵,另外英國首相強生因為醜聞被迫下台,新首相尚未出爐,一連串打擊,英國社會飽受內憂外患。同樣的,英國王室也處於權力交棒關鍵期,由於英國女王年事已高,查爾斯王儲準備接掌大位,但原本人氣和聲望就不高的查爾斯,近期竟爆出收賄和干政醜聞,如果事態嚴重,說不定會引發君主憲政危機。
    2022/09/09 09:35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 享耆壽96歲

    英國女王辭世!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蘇格蘭巴摩拉城堡辭世,享耆壽96歲,1953年登基的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是史上在位第二久的君主,女王駕崩後,英國王室第一順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儲將登基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
    2022/09/09 05:27
  • 快訊/伊莉莎白二世逝世 新國王「查爾斯三世」首發聲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英國當地時間8日下午於蘇格蘭巴爾摩勒爾城堡(Balmoral Castle)中離世,享耆壽96歲。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如今接任王位,白金漢宮也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接近2點時,在社群平台上發出「新國王」查爾斯的正式聲明,內容寫道「我心愛的母親,女王陛下的去世,對我和所有的家庭成員來說,是最悲傷的時刻。
    2022/09/09 02:32
  • 一千零一夜遇上現代文明 利雅德展現反差魅力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這幾年推動現代化,除了打造未來城市,打破對女性的限制規範,更是積極推動觀光產業。不少有如一千零一夜的阿拉伯歷史場景,讓喜歡神秘國度的民眾不遠千里來一探究竟。尤其首都利雅德,放大古老文化跟現代文明的反差感,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中東旅遊體驗。
    2022/08/30 14:17
  • 觀點/習近平將出訪中東和中亞 以非西方盟友為外交重點?

    ​​​​​​​根據好幾家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近日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中亞的烏茲別克斯坦來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年度高峰會,除了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會面,也會在中亞與俄羅斯總統普欽以及其他國家領導人會面。這是繼COVID疫情發生後,習近平首次出國訪問,從行程可以看出,中國顯然有意拉攏非西方盟友的國家。
    2022/08/29 12:24
  • OPEC+宣布小幅增產 拜登政府恐大失所望

    上個月拜登不顧爭議與沙國王儲會面,美國方面也宣布對沙國的軍售案,就是希望能增加石油產量。但週三OPEC+宣布小幅度提升產量,恐怕讓拜登政府大失所望。
    2022/08/04 14:16
  • TVBS獨家專訪外交戰略家 分析 沙國牽動穆斯林社群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積極與西方國家接觸,準備擺脫華郵記者的暗殺陰霾,重返國際舞台,與拜登以及馬克洪的會面都充滿爭議。TVBS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美國國務院前穆斯林特別代表潘迪思,分析沙烏地阿拉伯在穆斯林社會當眾的重要影響力,也讓各國不得不積極修復與沙國之間的關係。
    2022/08/02 14:27
  • 英王儲再陷醜聞!查爾斯被爆曾收賓拉登家族千萬餽贈

    身為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英國查爾斯王儲(Prince Charles)接連被媒體爆料,指責他多次收受具有爭議的「捐款」,卻沒有對外公開告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消息,抨擊王儲曾收下一筆1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54萬元)私人捐款,竟來自911事件幕後主使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家族,再次讓查爾斯陷入捐贈風暴。
    2022/07/31 11:36
  • 哈紹吉遇害後首訪歐洲 沙國王儲與馬克洪會面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展開歐洲訪問行程,這也是他在華郵記者遇害案件之後,首次出訪歐洲。
    2022/07/29 14:10
  • 有錢就是任性!沙國砸30兆在沙漠建120公里「鏡面綠洲」

    靠「黑金」發達致富,全球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宣布,要在該國西部、打造一座可提供900萬人居住的豪華新綠洲,《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座由薩勒曼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主導,預計耗資高達1兆美元(約新台幣29兆9300億元)的新建築名為「THE LINE」,全長120公里、487.6公尺高,是一座被鏡面包覆且兼具最新科技的新建築,預計耗時50年時間完工,將矗立在塔布克省的新未來城(Neom)。
    2022/07/28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